两个吃货的旅行——厦门and香港

策划了一个多月的旅行,终于在10月31日出发了。。
此行特别的麻烦,为了省钱嘛。。。麻烦就麻烦了吧。。
10月31日
扬州镇江   票价:18元
镇江上海(D3001) 票价:72.5元
到达上海虹桥站后,乘地铁2号线到达徐泾东,9号出口出。 票价:3元
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徐泾东青年旅社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店。。
入住八人间。。床位费:36元/床位
青年旅社大家懂的,条件当然就这样。鱼龙混杂的~~贵在便宜,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赶飞机,所以觉得没必要住那么好,毕竟只睡几个小时而已。

11月1号
今天一早就从住的地方赶到上海虹桥机场。。。赶飞机。。。
徐泾东—上海虹桥机场  票价:3元
上海虹桥—厦门高崎(FM9263)8:05  票价:360元(提前了好久定的机票,所以觉得还挺便宜的,毕竟动车票还要四百多。。)
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后,乘坐空港快线到达曾厝垵。票价:10元   很方便,而且挺快。
客栈在提前在去哪儿网订好的,“厦门曾厝垵世外桃源主题别墅”。选的日式榻榻米房型。每晚116元。
到达曾厝垵后,客栈老板开车来接的我们。(老板人超级nice)房间也很好,很干净。
放下行李后,差不多12点,由于客栈两点后才能入住,所以就先出门找东西吃去了。
曾厝垵一家叫夜色的餐厅。点了当地的特色海鲜沙茶面,海蛎煎和耗油生菜。总计60元。
味道还不错,店面装修比较干净,可以去试试。。

吃完中饭,回客栈换了件衣服,便赶着去集美学村。(别问我为啥去,吃货的行程当然是为了吃,听说集美有小菠萝,所以马不停蹄的赶去了。)
在仓里站乘坐2路到华侨博物馆站下车  票价:0.8元(提前办过厦门的E卡通,票价打8折,原价1元)
然后换乘959路到集美税务站下车   票价:1.6元

厦门特色的土笋冻,集美学村的一个老爷爷卖的,非常的好吃。(以前也来过厦门,不过在景区里看到总觉得没胃口。所以一次没吃过。)老爷爷家的价格实惠,调味也下的足。特别特别的好吃。强行推荐。
先吃了一份,然后逛了一圈,觉得又想念了,然后又跑回去买了一份。两份吃了23元。。。

逛了一圈特别特别的饿,不过想不起来该吃什么。想着厦门属于福建。。吃个沙县怎么样。然后就找个家沙县,味道真不错!!不愧是三大小吃巨头之一。。

吃的太饱,就去了航海学院逛了一圈,好多穿制服的小鲜肉,姐姐都看害羞了。。。。。

小菠萝~~不是我以前吃过的那种,很负责的说不好吃。。。

吃了沙县才发现有一家叫鲜狠守鲜,自己挑虾和蟹相当于海鲜杂烩。原价78元一份。最近搞活动,只要39元每份。可挑8只蟹或者20只虾或者10只虾8只蟹。味道特别的好,强行推。。。

这边的水果可以散称,看起来干净清爽,一次可以吃好多种水果。6元/斤
芒果最最好吃,哈密瓜也好吃,梨子也好吃。。好吧,都好吃。。。。

吃完后又打包了份水果带走。
还是959路转2路回客栈

第二天一早,去公交车站的路上看到了烤生蚝,颜值看起来还不错,所以就买了两个吃,味道还凑合吧~两个烤生蚝15元

早餐吃了黄则和的花生汤和炒米线,味道很好,价格还行~两份花生汤和一份炒米线一共23元~

厦门最爱的就是烧仙草了~八婆婆的烧仙草好吃又便宜,6元一份分量很足~在厦门两天吃了两天~~

中山路那边的八市海鲜农贸市场~~超多海鲜,水果价格比景区便宜多了,又好吃~~每次去一个地方玩最喜欢逛市场了,贴近生活~~

小菠萝3元一个,不是以前买的那种,也可能是因为还没熟~不过很便宜~

中午吃的海鲜大餐,自己买了些海鲜找了餐厅加工~味道挺好,主要是新鲜~~加上自己买海鲜的钱差不多一百八十几吧~虽然加工费比较贵,不过比在餐厅点餐要便宜多了~~

芭乐~~三个好像花了十一块吧~~很新鲜~~

晚上回客栈在曾厝安又吃了一份烧仙草~~

斯利美的芒果冰,味道怎么说,还没有我们家这边的斯利美好吃。芒果不新鲜,感觉跟在冰箱放了很久一样,没有味道,不推荐~价格跟家里一样,38一份

曾厝安海边的夜景~很漂亮~

小馄饨,没吃,主要觉得太贵了~而且每次走到这的时候都很饱~

炸蘑菇,很好吃~卖蘑菇的小哥们特别逗~~还多送了半份~

自己削的~~感觉自己技术棒棒的~

厦门的天美美的~~

三号一早厦门北站坐动车去深圳北,票价150.5元,路上饿疯了,吃了碗泡面觉得好吃疯了~~

深圳北站坐地铁到福田~~票价4元

福田口岸过关,坐地铁去住的地方。落马洲往红磡方向的地铁到九龙塘,再往黄埔方向的地铁到油麻地,再转往中环方向的地铁到佐敦下车。刷的八达通一共花了42.6港币~~

到了住的地方已经快三点多了,就在楼下随便找了麦当劳吃~一份汉堡套餐加了一个粟米批~~粟米批相当于我们这边的派~~玉米的很好吃~一共花了30港币~~

香港的书店跟台湾的书店一样,价格超高~~没买

超好吃的鱼蛋~~9港币一份~~^_^

就是通达食店的咖喱鱼蛋~~推荐~~^_^很好吃

很TVB的感觉~~

被烧味诱惑了~~进去吃顿~~

一共吃了99港币~吃了一份叉烧烧鹅双拼饭,滑蛋三明治,一杯丝袜奶茶,一杯柠檬茶~~味道还行

第二天一早就去找网友推荐的添好运点心专卖店,店的地址在中环香港站口A铺(IFC地库一层)从佐敦坐地铁到中环,八达通9.7港币~~香港的交通费真的是~~贵

点了一份豉汁蒸排骨,一份鲍汁蒸凤爪,一份陈皮牛肉丸,一份酥皮焗叉烧包。加上茶位费,一共91港币。

味道好,价格在香港算得上便宜的了。除了凤爪味道比较普通,其他的都很好吃。因为我的期望值大了,所以对凤爪有点小失望。吃过最好吃的凤爪还是苏州桃花源记的~~不过其他味道都很好,尤其是叉烧包的味道,酥,特别酥~~

在IFC楼顶看风景,超美~~

IFC里的超市,东西看起来都特别棒,价格也棒的我心虚!!

吃完早茶后又饿了,跑到7—11买了三明治和果汁,一共花了45.8港币~~味道不错

从中环坐地铁到尖沙咀,9.7港币~~太饿了就在一个商场楼下吃了烧味双拼套餐,花了46港币~~味道还不错,不记得在哪吃的了~

下午又去吃了许留山,感觉到了香港一定要吃甜品~~点了一份燕窝鲜果杨枝金露,一份芒恋套餐,一共花了127港币,挺贵的~~味道还不错~~

走回宾馆的路上看见了尖沙咀警署~~圆了我的TVB梦~~好酷~~

晚上在宾馆楼下的云吞成面食吃的饭,点了一份鲜虾云吞面,一份柱侯牛腩粉,一份金钱牛肚粉,一份腐乳空心菜,一杯鸳鸯奶茶,一杯柠檬茶,一共75港币。味道还行,关键超便宜好嘛,在香港没见过这么便宜的餐厅,激动的我还想再吃一碗面~~

早上在宾馆楼下的翡翠茶餐厅吃的早饭,两份套餐一共56港币~~味道不错~~每份套餐28港币~~价格还可以,东西挺多,我点的沙爹牛肉面里好多牛肉~~吃的特别饱~~

吃完早饭为了满足我的TVB情怀,就步行去找油麻地警署~~顺便消消食~~

挺凄凉的~~没有TVB警匪片里拍的有feel~~不过也算圆了梦

港剧里经常出现的出租车~~没坐~~香港不大,我交通基本靠走~~

路上偶遇sir~~这很TVB

中午逛深水埗~~比较老香港的感觉~~

TVB里常出现的鸭寮街~~

深水埗的物价却是比起油麻地,佐敦,尖沙咀附近便宜挺多的~~

中午在新香园吃的~~地址是深水埗桂林街38号~~点了一份招牌蛋牛治,一份鱼蛋面,一杯奶茶,一杯柠檬茶~~蛋牛治便好吃~~柠檬茶也好喝,强推~~忘记打包一份蛋牛治回宾馆吃了~~

回去的路上又偶然路过旺角警署~~没有刻意去寻的TVB梦~~挺值~~

旺角附近~~好多水果~~看的好激动

路上看见老爷爷再卖糖葱~~买了一份,8港币~~

很好吃,甜甜的,带着椰香味~~

又在麦当劳买了阿华田甜筒吃~~5.5港币一支~~味道不错~~

下午茶吃了宾馆楼下的一家餐厅,名字是维亚轩,点了两份吉列猪扒配沙律,奶茶和柠檬茶~~味道还可以~~

我们宾馆的电梯,超级旧,我第一次见~~果然是活久见~~

又去吃了一份鱼蛋,陷入鱼蛋的魅力无法自拔~~

回宾馆的路上看见了宏发烧腊,进去吃顿晚饭~~

点了一份叉烧饭,一份烧肉饭,一份油菜,一杯奶茶,一杯柠檬茶~~一共114港币~~特别好吃~~吃过最好吃的烧味了~~

6号晚上又回到厦门,为了去集美学村吃吃吃,就选择了住在集美~~

一到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继续老爷爷家的土笋冻~~真的很好吃~~

烤冷面~~料很足~~味道也很不错~~

继续鲜狠守辣~~

住的地方梦想家客栈~~超级棒的地方~~就是比较难找~~

买了好多水果,准备打道回府~~

吃货的旅行~~结束~~吃吃吃的感觉真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8 17:26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11-18 17:26:29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底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