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18,与梦想无关!

• 出发时间/2016-07-16

关于旅程

此篇纯记录,照片乃随手拍。无画质无意义无美感,这些三无的东西组成了我这阶段 ,这是一场关于我的旅程,不是你的。所以借鉴的地方很少,我敢肯定的是你的一定比我的精彩!
        关于旅行的意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只想说如果你想同样你可以,那就去吧!重要的是你迈出第一步就不要回头。
       随便说一句我是假期去的,当然我也是幸运的有寒暑假的人。工资虽少,但有假期也值了。关于辞职去旅行,我不评价。如果你认为旅程的收获大于所失去的,这又未尝不可,不是吗!?很多人也是在旅行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但我还是认为大冰在“好吗,好的”一书中提到的观点一致,有兴趣的可以购置了看下。
 拍摄用品:手机、相机(回来了觉得我当时应该买gopro!)
花费金额:根据个人生活习惯,不具体定额!有人几千也能跑一趟,有人还上万呢!所以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时间:2016年7月16日张家港出发,8月24日到达拉萨,8月29返回张家港。
          共用时45天,骑行天数:45天—2天(武汉)—3天(成都)—2天(竹巴龙)—1天(折多塘)—1天(然乌)=36天(9天休息未骑行)
里程:1、张家港to上海            约130K
           2、上海to武汉               约979K
           3、成都to拉萨               约2150K
                                         合计:约3259K

Day1:张家港to上海

2016年7月16日          天气:
Day1:张家港to上海       里程:约为126KM
     没一点悲伤和犹豫,坚定的骑上单车出发。
     可能是出发前半年有坚持跑步锻炼的关系,第一天的骑行没啥感觉!妥妥的!

第一天大体的里程,朋友戏称我省了497大洋!

魔都的路口交警协警很是幸苦啊!大城市交通的确有点繁忙,有些路段还不能骑单车的,伤心啊!

骑到上海还挺早的,没事还晃荡了下!

雾蒙蒙的上海

Day2:上海to浙江湖州

2016年7月17日        天气:晴
Day2:上海to浙江湖州           里程:151.1KM
早上7点出发骑上海人民广场,然后骑上了属于我的318。

路开始的地方!

请忽略我的大饼脸!

第一个318指示牌!

虹桥机场的大灰机!嗨朋友你们去哪里!?

双5,我的生日数字!留个念!

上海再见,等我荣耀归来!

满百公里,看来和我一样从上海走的也挺多的!

路过南浔古镇,时间关系拍了照就走了。个人对古镇失去感觉,每个都叫古镇,却都木有古的味道,现在说白无非就是很多酒吧、卖披肩、卖牛角梳。。。换个地方组合下而已。
          逛如此的古镇还不如去逛菜市场来的生活自然有意思些。

路上遇到的老夫妻,去乌镇一日游回去。老了这样过也挺好的!俩人很热情,带我进城。

大约在下午5点到的湖州湖州这地方还挺好的,挺好的小城市,而且蛮物价不贵!

来来来不要小气,借点钱我花花。

这家店外面看挺有个性的!

城市中的古镇小街!在当地就是一个美食街,木有见到几家卖披肩、牛角梳的。这点很好啊!

Day3:浙江湖州to安徽宣州

2016年7月18日             天气:晴
Day3:浙江湖州to安徽宣州                          骑行里程:约141.6KM
      总体来讲这几天的强度都还ok,还是比较轻松的!下午3点12分下雨在桥洞下躲了好一会。

黑云压境啊!出门第一次遇到下雨,下的还非常之大。

桥洞下躲雨,雨下的真大啊!

Day4:安徽宣州to安徽贵池

2016年7月19日    晴
    Day4:安徽宣州to贵池            里程:145.2KM
          平淡的一天骑行,天气真心热的!

宣州一座新旧交融的城市。

属于我的318!

途径安陵一条长1500米的路吃了满嘴的灰,修路修成这样我也是服了!

第一次知道九华山安徽的!?沿路都是卖香的,每家都标榜是开过光的!

路上遇到的河南摩友相当厉害的说,去过非常之多的地方!互留联系方式,寒暄彼此给彼此加油鼓劲,然后又各自走上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一个人出门在外,想吃个西瓜也不容易。为何今年都是大大的宁夏石头瓜!退而求其次吃点莲蓬也是不错的!

Day5 安徽贵池to潜山县

2016年7月20日                            晴-多云
    Day5:安徽贵池to安徽潜山      骑行里程:约128KM
    今天骑的很无聊,木有风景而且天气也比较热!但今天运气不错,到住店的地方后才开始下雨,出去买东西到回住店都木有下,下雨完全和我出门错开的。

这货是杏花村!?和自己脑海中的完全不一样啊!

画外音: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满了500KM!?(其实是5天600多公里,还要算上张家港上海的100多公里)

一个外星人哟!

318的500KM了,来来来,赶紧来张自拍纪念下!

途中路过安庆,乖乖!江水把岸边房子淹了一半多,前一阵子雨真大啊!但现在骑真的是热爆了!!

给老家伙来一张,从2013年买回来你也陪我走过了大概有6、7千公里了吧!?这次称过人车行李200斤!但自己感觉也没啥东西啊!

沿江公路每个这个桥洞都有人驻守,同志们幸苦了!

生日的关系,就是喜欢5!YCY V5!

Day6 安徽潜山to湖北英山

2016.07.21         晴-多云
Day6:安徽潜山to湖北英山     里程:约154.9KM
       出潜山没多久就开始翻山,计划到湖北英山。因为这个我一天翻了4座山,哥也木有怂就是干。7点46分才看见英山的牌子跨出安徽,跨进湖北界。
       跨过了两省之界,就开始下坡。  人生第二次黑夜下坡,第一次是2013年去芒康的时候,这次比那次好的一点就是这次路况好,13年的路因地震变的很烂。反正天黑下坡玩的是心跳,但本老司机凭借熟练技巧妥妥的到达了英山(此处是吹牛逼,个人怂怕死)。到达英山的时间是晚上9:31分。
       我一个人出门有一点不好,因为饭量小不容易饿,就会不按时吃饭。还好会多少带些补给。

雨下多了,就会有小滑坡!但我走的时候雨少了,基本都问题不大。

来张自拍,看不清那就对了!怕吓到你!

这就是大家喜欢吃的栗子!

瀑布,貌似还是一个景点。

看上到顶了,会有下坡咯!

雨下多了,路边很多这样的“小瀑布”。

午饭时间补点盐,卖个呆!

这是要六的飞起啊!

开始下坡了,天黑下坡我也是很疯的。一天翻了4座山,够嗨!

Day7:湖北英山to武汉新洲

2016.07.22     天气:hot
    Day7:湖北英山to武汉新洲             里程:118.3KM
       看贴吧早我走的人遇到的全是雨,我是基本都是大太阳。今天这一天骑完状态巨差,感觉非常的闷状态巨差。个人谨慎晚上去了医院量了体温,第二天还是果断挂号看医生量完体温去验血,在经过被4个医生的忽悠推转,验完血一切正常。耶
       武汉不愧是中国的大火炉之一,我去的时候温度巨高。在经过计算此次行程时间、安全系数等综合方面,我决定到武汉动车去成都

现在很多所谓的古镇,哪里还是古的。木有“古”的味道,比如这个!

人是最厉害的,山头都被开秃了!

好大的一块荷花田!

现在平静的河水,之前也是很凶残的。

归家,我也快到今日目的地!

农忙后归家的老爷爷!

单人、单车

Day8-10:武汉新洲to武汉

2016.07.23-25     天气:依旧是大太阳   热。。。。
Day8:新洲to武汉              里程:约82.3KM
       这天依旧是热的,我也就决定到武汉坐高铁去成都了。现在想想其实也是可以骑的,还是自己不太注意补水、休息和好好吃饭的原因。不管怎么说少骑了1000多公里,318不完满了!待我日后重整,再杀回来!
       在武汉停留了一天作为休整,去逛了武汉大学。我滴个乖,在校园走了一圈满脑门子的汗,武汉大学校园中的树有点年头了吧!树下、太阳下完全两重天啊!

躲起来了,差点错过。大家都888啊!

这路牌上的景点有点多啊!

今年的水患有点严重哟,但现在我想说的是热死啦!

这天气我是服了,不愧是火炉啊!

老物件啊!

这广告有创意!

江边这水位厉害了!远方的雕塑看的出水张了多少!

2016.07.25乘车去成都武汉早班时间高峰期的地铁人浪多!

其实我想说这货一般般,车上消遣不错!

8点多洗洗弄弄买饭吃!

晚上就是这个饼了!

Day26-28 成都

成都、宽窄、锦里、人民公园、东郊记忆、金陵路4号

宽窄巷子 推荐指数3星

想想去往芒康的路还是不通,在成都呆了三天。主要逛了以前去过的地方。

金陵路4号 国际青年旅社

晚上一群陌生人玩的挺嗨,玩杀人游戏。没玩过第一把我躺赢了。

东郊记忆 推荐指数 一颗星

以下是东郊记忆
      个人感觉好没啥亮点,就是逛了下拍了下照。

锦里 推荐指数 三颗星

锦里人依旧人怎么多!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玩!

九眼桥附近 推荐指数3颗星

和青旅里的同学晚上去九眼桥去溜达,很适合喜欢逛吧、求艳遇的年轻宁,但不适合我!

很好奇,俩个桥墩上一边一只鸟。本来还以为是雕塑。

人民公园 推荐3颗星

人民公园里面的老人们生活很惬意。

泡桐树街 推荐指数3.5星

在宽窄巷子边上的一条小街,有一些小资或者小店,挺安静的,挺适合消耗下午时光。

Day14:成都to雅安

2016.07.29                    天气:晴
Day14:成都to雅安           里程:155KM
       出成都没多久就遇到一拨车友,然后就一起走了!但到了下午因为每个人配速不一样等原因,到雅安我和大部队分道扬镳了。也是在这里组到了后来一路到拉萨的队友!
       随便说下,每个人身体适应能力不一样,我在成都睡的晚了,还有喝过点啤酒。这些原因让我第一天骑完就扁桃体发炎,然后我就一路帮队友减负重(吃药)到理塘。高原上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确不容易好,但也没有一些人说的怎么恐怖。当然每个人依旧是要量力而行,但也不能硬撑。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最开始的10人大队小憩下,阳光真好啊!

山上有种很多果树,有梨、柚子、芒果...

马踏飞燕---雅安

晚上说是讲座,反正就是忽悠吓你没商量!

东升竹庄的多人间,基本还好。但反正我下次不会住的。

边上的老板挺能忽悠的,骑车也要量力而行,不然就是被他救援的。店的位置可以直接出雅安市了,地理位置偏僻条件一般,如果有下次反正我不会去住这家店了。

Day15 雅安to新沟

2016.07.30                天气:晴  到住店的地方开始下雨,运气好啊!
里程:88KM           路况:上坡为主                住宿:柯大侠青年旅舍
       扁桃体发炎还蛮夸张的,告诫口味清淡的骑友,出发的时候少吃辛辣、不要尝试烟酒。
       今天路程基本上以爬坡为主,5人小队中我和上海的队友走在前,俩个人午饭到了1点多才吃。路上差点昏倒,果断在路边店一人搞一碗鸡蛋面吃。

又一个新镇,其实中国现在真的变化很大。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现在还是适用的。

新沟住柯大侠客栈,条件啥的还可以。
       中国农业大学一队10几人的队伍,组织的还不错!还有几个女生呢!这样一帮人也挺好的,不过还是觉得3人左右的小队比较好!

Day16:新沟to泸定to康定

2016.07.31      天气:晴好-5点左右有小雨
Day15:新沟to泸定to康定        里程:约105.8KM       住宿:贡嘎国际青年旅舍(和一般的国青一样干净,条件还不错)
路况:8:30新沟出发(上坡)——10:30抵达二郎山隧道口(休息拍照15min)——隧道长4KM约耗时20min(平路有很小的下坡)——出隧道一路下坡约11:50抵达泸定(吃饭休息)——13:00出发(起伏路上坡居多)——19:30抵达康定
注意事项:
       1、衣服最好是速干的,上坡衣服略微少一点。到隧道口穿防风和一点微厚的衣服,防止过隧道和下坡  时着凉。
       2、隧道中有灯光,请打开尾灯或青蛙灯。隧道中保持直线行进,不要因为边上的车子心慌。
       3、有些隧道出口有减速带,注意减速行驶,小心通过。随便说句在光线不好的隧道,出隧道是小心突然的光线增强也许会造成眼睛不适(只是可能,不然当真)。
个人感觉:
       也许13年滇藏骑过山路,现在觉得平路和盘山路比较轻松,起伏路最痛苦了(可能和我较少使用变速有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骑行习惯,骑行姿势和档位无建议。我个人比较喜欢腿上到力的感觉,这次基本上爬坡都是前2后5、6的档位。当然路上看到更多的是低档位高踏频的。
       前半程爬完二郎山时,请适时添加衣物或穿对衣服。山里下雨、清晨、背阳面比较凉,最好穿速干避免爬坡时汗过多着凉了。过了二郎山隧道基本上一路下坡到康定,这里就要控制车速,低速靠内侧过弯。注意地面上大车减速时流在路面的水,水和路面沙石会在过弯时造成打滑。
       到了泸定如果时间不赶、体能不适应的、到达时间晚于1点之后不介意赶往康定,去往康定的路程是为有微上的起伏路。在到康定前10几公里为靠水路,特别季节水流快和下午背阳时会比较冷。我就中招了,路上有点雨穿外套骑的身上是湿的,但是周围环境是比较凉的。冻成汪啊!
        当晚就在康定买了A货狼爪抓绒衣服和裤子,这个决定很明智。

雨后清晨的雾气朦胧,有点仙境的感觉!

出发前来张合影!我在后面绝对木有卖萌!

格桑花!

山间穿梭,爬坡!

大S弯!有木有!

半小时左右大部队抵达!

下坡咯!注意出二郎山隧道有减速带,此消息针对骑车的。

拍张照赶去康定,未能体验红军夺泸定桥的惊险。

一队四人的重装徒步队伍,牛!以后进藏越来越安全了,都有在建铁路和高速公路了。

缓坡+上坡一路够折磨的,外加下午背阳靠水,骑的冷。

前方康定,让我们情歌唱起来!

水流好急啊!

康定的国际青年旅社!

Day17:康定to折多塘

2016.08.01--08.02            晴
Day16:康定to折多塘     里程:14.2KM       住宿:藏漂单骑疆卓民居(条件不错,蛮干净卫生的、老板热情,有个房间可以看到雪山)
      介于昨天赶路有着凉的情况,决定骑到折多塘休整等队友。适应下3000左右的海拔。

出发前给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拍张照留个念!

一路雪山啥的还真是不少见!

去见识下折多塘的野温泉。

折多塘的野温泉,野池子水温还好,但水中杂质多。不如排龙乡的水温热、水干净。

拍照姿势也是一道风景线!

折多塘附近的雪山,说是叫万年雪山。

我现在蛮好奇当时在想些什么!?当然考虑最多的还是明天会下雨吗!?

大师打坐中,勿扰!

明天就要从向上 到垭口,这道弯的背后还有多少个弯在等着我呢!?

这种组合单身汪表示很羡慕!

老板很有可爱啊!

晚上老板还搞了火盆,嗨的!队友拍的差评,好糊啊!

Day18 折多塘to新都桥

2016.08.03        天气:上折多山是多云、冷,下山太阳!
Day18 折多塘to新都桥        里程:62KM         住宿:登巴客栈(条件一般、当天的餐食一般、公共洗浴的地方很一般)
       折多山位于四川甘孜州境内,最高峰海拔4962米,垭口海拔4298米,与康定市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
       自二郎山隧道的贯通以来,折多山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故而有“康巴第一关”之称,折多山既是大渡河、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从4298米的垭口一路下行就进入了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故而折多山的盘山公路也的确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象"多"字一样,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个人体会下来还真是这样的,折多山不但弯道多,且不少是急弯缓坡。对于新手司机是有一定的挑战难度的。

出了客栈就开始了绵绵不断的爬坡之旅,不晓得其他季节的折多山气温如何。反正当天没有太阳且水雾气很重越骑越冷!

看这弯多的!

折多山多弯,开车骑车的都要注意安全。图上就是大车为避让小车,半个车头都冲出去了。

这个角度看远方的路,的确有点像多字哦!

到了垭口,车友们统统先穿衣服。不得不说折多山是这趟行程中,垭口没遇到雨却比较冷的一座山。

边上的大叔你赢了!这姿势这眺望远方的眼神。。。无解啊!

我就想问边上的大叔,你是来捣乱的吧!在边上摆啥poss!?

下坡时记得不要走错路,到一处要左拐。不要走上去康定机场的路。

队友上到垭口晚了一丢丢,景色完全不一样啊!

到了垭口后就一路开始下坡到新都桥

客栈外的格桑花

Day19:新都桥to相克宗

2016.08.04       天气:晴          里程:100KM
Day19:新都桥-高尔寺山(如今已不走这条路了)-雅江(途径午餐)-相克宗村
路况为:出相克宗上坡至一个隧道——出隧道一路下坡至雅江——雅江用过午饭开始一路上坡
住宿:布珠青年民居(有名的三姐妹),之前有人推荐伙食不错。当天去了晚餐的确伙食很好,采取自助餐式种类也算蛮多的管饱。当天还有采摘回松茸做的汤。

出门见路牌,离拉萨又jin啦!

上坡时看上坡,好吓人啊!

下坡,路上最喜欢看到的标识牌!出隧道一路下到雅江,爽!

雅江到相克宗一路上坡,上到吐血啊!到相克宗遇见3000的里程碑,臭屁的来张自拍。

相克宗住的是三姐妹客栈,住宿、卫生条件都还可以。三楼的卫生间有点彪,上厕所的时候有种空投炸弹的感觉,去过的人你懂的
        不得不提的是三姐妹的伙食,采取自助餐式,一路上吃的最好的伙食前三。当然妹纸也是不错的!当天还喝了他们摘的松茸做的汤,个人觉得松茸没啥,但那天的汤的确还可以。

VAN同学如果没记错应该是14年来过的江科大张家港的学生!

Day20:相克宗to红龙乡

2016.08.05      天气:晴——雨
Day:相克宗to红龙乡         里程:82KM         住宿忘了哪一家了,最好不要选择在这停,住宿条件很一般
       路况:出相克宗就是上坡——到天路18弯道观景台过一个隧道(隧道有光,照明条件较好)——出了隧道就是在4000米海拔的起伏路——红龙乡之前还有20KM的上坡。
     在到达红龙乡的60公里左右是很痛苦的,你看着一个垭口以为要下坡了。峰回路转有是一个上坡。自此之后我和队友一直说一句话:千万不要相信你的眼睛,要用你敏感的小腿去感受。

天路十八弯

弯的有点晕!

隧道前来一张,给队友一个人的西财单车联盟撑场子。话说的谁的手机拍的怎么雾啊!

过隧道后的山顶骑行,平均海拔在4000左右。感觉像在天边、山顶骑车。

路在山顶,天的下边!

休息,吃颗糖补充下能力。第一次觉得大白兔挺管用的,我出隧道有点短暂的状态不佳。队友给了个大白兔吃好很多。现在想来那时候不会是高反了吧!

骑到天上去咯!

虽然下雨鞋子啥的有点湿,但还是坚持骑完最后的20公里到达红龙乡,除非万不得已,否则坚决不搭车。

风云变幻,果不其然在卡子拉山垭口下雨了!哥机智外加有摩友告知下面有冰雹,果断在垭口藏民的帐篷中躲了会。

Day21:红龙乡to理塘

2016.08.06      天气:小雨
住宿:住理塘的  漫步云端青年旅舍,住宿条件不错、网也可以、伙食木的说牦牛肉管饱,吃放前还会发一小瓶的可乐(饭量小的不要喝,喝了你还吃的下肉吗!?)
里程:约30KM     路况:上坡—下坡
         出红龙乡时就一直下小雨,还是一路上坡。穿上雨衣啥的骑上坡,衣服里一身汗。到下坡的时候风雨交加,巨冷无比。
       理塘,藏语叫“勒通”,意为平坦如铜镜似的草原,因县内有广袤垠的毛垭大草原而得名。同时理塘又被喻为“世界第一高城”。
       一路6个人冒雨从红龙乡骑到理塘,到理塘后去医院检查。自从成都出发扁桃体发炎就一直没好,果断听从医生的选择挂水。反正那段时间把平常一年的感冒药吃完,水也是一天灌几瓶。伤不起!

雨中行进,小伙子们都是挺拼的哟!前挡泥板很有必要,能帮忙挡掉点雨水。下雨后路面潮湿时下坡,鞋子最好要用塑料袋或鞋套套好。

骑友拍的!

高原啥都有脾气啊!我个暴脾气!

下午的天巨蓝哟!

Double Rainbow !运气爆棚了吧!

风云变化期待明天是好天!

Day22:理塘to巴塘

2016.08.07        天气:晴
Day22:理塘to巴塘     里程:175KM     路况:平路—缓上坡—下坡—起伏路
       出发前一直犹豫是在禾尼乡还是干到巴塘,最后还是骑到了巴塘。出理塘一路风景美好,没多远在路边的草原看到了有赛马比赛,但要中午12点开始,因为要赶到巴塘就木有停下等开始。
       毛娅草原真心漂亮,如果在春季的话各种花开了会更加美丽了。草原上看到好多土拨鼠(当地人叫雪猪),据说蛮好吃的,不赶路估计就尝一只了。
        出门经过草原平路、一路缓上坡到海拔4685KM的海子山,很高兴告诉你接下来就是一路下坡。顺便说句下坡时千万不要错过姐妹湖。
        今天是我出门第2次骑到晚上,晚上9:20左右到的巴塘

草原上举行赛马比赛,热闹的很!为了赶路没能看到比赛,可惜啊!

毛娅大草原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原

土拨鼠(当地人称雪猪,听说很挺好吃的

2016我在318!

朝拜的人们!

这防护我服了!

这小摩托不错哟!路上遇到妹纸还可以搭一个!

去往海子山垭口的路上,有只鹰在伴飞!

4000多的海拔也没啥!马上开始几十公里的下坡了,下坡人也是会累的。下坡的时候精神累啊!下坡最快时速达到了58km/h。

只要自己够高,总会是个雪山的。

涂鸦了!不过传递的是正能量,求不喷!

一趟318基本一天一座山,路边雪山看到饱!

姐妹湖!学好摄影很关键啊!

一路下坡骑的挺爽的,周围的景致不错的说!队友说要不是赶路,还想再来跑一次。

一路上走了5、6个隧道,隧道中有灯光,但是但灯之间间隔较大。总体光线不太好,我是在隧道提速彪出隧道的。

路上一辆陕J的车主分两次给了红牛和矿泉水,我不要都不行。真的十分感谢了!苏的车少啊!

Day23:巴塘to竹巴笼

2016.08.08—09           天气:晴
Day23:巴塘to竹巴笼      里程:约40KM     路况:起伏路
        睡到自然醒,出去晃荡了一圈。听消息说去往芒康的路的路明天会通,一会人就收拾了行李往前骑了。
        最后还是被这些小道消息给忽悠了,硬生生的在竹巴笼困了2天半。住的是一个平房里,第一晚被蚊子咬死。白天数了两个膀子咬了20个蚊子包,蚊子喜欢B型血!?
        三人在竹巴笼打了两天多的斗地主,用每人三个饼干当豆子,三个豆子输光了请吃泡椒凤爪。现在想想那几天蛮有意思的。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清与浊交汇!

金沙江大桥上来一张合影!

去往芒康的路不通,竹巴笼笼住前行的人。

西财单车斗地主大赛。

路不通打牌看蓝天白云过七夕!

Day24:竹巴龙to芒康

2016.08.10               天气:晴
Day24:竹巴龙to芒康              里程:约80.9KM        路况:过了金沙江大桥一路起伏路——然后开始上坡爬宗巴拉山——到垭口后下坡大概10公里左右(下坡弯比较急,且无护栏有点小吓人)

金沙江大桥,听名字感觉很霸气,但实际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大桥。桥中间有四川西藏的分界线。

困了2天后,四川我跑咯!

拉萨额来倆!ps:路上好多路牌上都有那个枫叶的贴纸,这人尼玛是带了多少啊!

堵了2天多的路终于通了,一大波人还有一大队的车呢!所以说川藏线是大俗之一呢!我算是见识到了!

中午没吃饭就骑了,总是想要问这小哥要份盒饭吃吃!

这就是通往芒康被冲毁的路,水发起疯来真不的了。辛苦武警修路了,今天就是在好路便道之间颠簸起伏通过。

大爷你狠!空车加保姆车,还超我们这骑一天的烂路的小苦逼呢!你装X就好了,装什么货架啊!

换个角度像心吗!?

风吹草地现牛羊!

到了垭口就开始下坡了,今天的坡略短。但无护栏S弯的时候,有点怕车速过快冲下去。

Day25:芒康to觉巴

2016.08.11                天气:晴                里程:约68公里     住宿:觉巴村  徒步哥的客栈(条件一般,但还算卫生,洗澡的话就勉强了。
路况:出芒康上坡——拉乌山下坡——如美镇——觉巴村(上坡)
芒康上坡到拉乌山,路上有一对父子骑的。小朋友蛮厉害的!

小朋友挺厉害的!

大家都要顺顺哒!

今天的山滑坡挺多的!

Day26:觉巴to荣许兵站

2016.10.12       天气:晴          里程:约41.8KM
 住宿:荣许   世缘之家(住宿条件还不错,受位置限制wifi一般,但小哥做的饭真心不错。老板小哥晚上还在客厅放了我没看过的魔兽。)强烈推荐!
路况:出徒步哥客栈(上坡)——觉巴山观景台——登巴村(下坡)——荣许兵站(上坡)
       从观景台往下是下坡,下坡过程中路面有较多石头。这里下坡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路边的山坡因土层结构的关系,路面经常有石头和滑坡。318国道的武警也是需要经常要去清理滑坡。

我从山下来!

自驾的朋友们看到观景台啥的,如果不想给钱就请不要停。因为都会有人收费的。

从远方的一座山转到了这座山。

还好昨天晚上没赶路,这尼玛下坡路况差,还没护栏。白天下都怕冲到山崖下,然后就狗屁了!路上大小滑坡还是蛮多的,幸苦武警官兵了。

休息时玩下水!

哪个小哥怎么鼓励我!?我会努力的!

戴帽子的是个警察叔叔,打牌溜溜的,我们送外号:军师。看表情也知道地主快输了,一脸闷圈!

荣许兵站世缘之家的老板,做了一桌菜都是小炒,而且做的很好吃的说!

晚上客栈大厅裹着被子看魔兽。

Day27:荣许兵站to左贡

2016.10.13       天气:多云          里程:约58.7KM
住宿:
路况:出世缘客栈(上坡)——东达山垭口(下坡)——左贡

第一座海拔5000多的东达山也没啥!就是一路绵长的缓坡。骑的想吐血,坡不大却骑不动。

这是山吗?!感觉就是碎石堆。

老家伙来张照!

小伙子们都厉害的歪!右一蓝衣小哥骑上来了,最厉害了!

这山长的蛮有气势的。

Day28:左贡to邦达

2016.10.14       天气:晴          里程:约117.7KM
住宿:邦达  磐石青年旅舍     住宿和卫生都还可以!
路况:今日路况基本为起伏路,无难度。
邦达就是一个三角形的小小镇,全是住宿和餐馆。有时候不要嫌那的物价贵,我们吃饭的时候有啥菜,都要看边上的一家蔬菜店有木有。

远方的云像孔雀吗!?

路越越好,隧道越修越方便,以后川藏线难度越来越小了!

这像只狗张着嘴吃东西吗!?

这山是秃头!

小山坡上开餐,看着后面在下雨。祈祷雨不要下到这边。

午餐,野炊!

朋友拍的,感觉像摄影作品有木有!

邦达,一个比较小的三角小镇。镇上就是旅店和饭店组成。

这公式不错哟!

Day29邦达to八宿

2016.08.15      天气:晴朗
Day29:邦达to八宿
        邦达出来没多久开始了15Km的爬坡之路,个人觉得上坡不累。上到业拉山拍照后,就迫不及待的去见识怒江72拐。在观景台看的时候72拐的确有点唬人,但你真正的开过后,其实也和一般的山路一样。
       在八宿的客栈画了件T恤,在布达拉宫前秀了一把。

邦达小镇

业拉山垭口的石头,感觉像是一个传送门。

怒江72拐,改名叫天路72拐咯!

过了72拐,我们都是车神!

怒江72拐!下过觉的也没啥啦!感觉没啥但货架还是颠坏了一条腿!

京P的大哥我错了!下72拐的时候超了你,过了下坡还是硬超你。不过大哥你开的也太太太怂了吧!下坡要靠着山体,车速和我走路差不多。不超你超谁!?

怒江

涂鸦也是很拼的!

远方是一个桥,桥的另一头是个小山。有兵哥把守,记得不要拍照哟!

此图乃盗骑友的!

看这土层,这就是有些地方为啥老是滑坡,估计以前这是海洋。

Day30:八宿to然乌

2016.08.16             天气:多云
        上午之前基本是小起伏路无难度,下午一路小上坡但果然是逆风。住店可以考虑然乌的平安饭店,湖景的哟!

一个小村,说是七彩的呢!

这一段坡是今天比较爽的路!

出门苦逼兮兮的骑车,还要这种情侣档虐啊!一口老血!

休息、休息  这缓上坡+逆风的组合强  加油吧!

上坡,我就问下坡是谁!?回头看下就知道了!

这水清的可以啊!

骑行安久拉山,必然会遇到骑友上说的逆风!

我刚掏出吃的东西,这货就出现在我的下面。你这货是从哪冒出来的!?当时真被吓一跳!

山上的海子!

三个人的姿势好撩人啊!

一起卖个萌!

萌妹子!

一波开车的大叔大妈在摆拍,我的车太重没人拍啊!

雪山一路看的真多啊!然乌的雪山好多啊!

Day31:然乌 仁龙巴冰川

2016.08.17
Day31:然乌  仁龙巴冰川
       仁龙巴冰川的确不错,不过从下车的地方到冰川要好久的时间啊!

平安饭店然乌湖的晚霞!

然乌鹏平安饭店的湖景房!

这山酷啊!

快到了!

尼玛!还有好远啊!

做了很不舒服的拖拉机车去到冰川下!

前面灰的其实也是冰川哟!

酷!不过裤子差点湿了!

冰好冷!

藏民打瓶子打的好准啊!

清与浊!

Day32:然乌to波密

2016.08.18
        波密的雪山真的多的!今天的路上有几处趟水路面!骑了一下午的坏路,要疯了!

酷!离拉萨更近啦!

尼玛!下午全是修坏的烂路,吃了一嘴的灰。整个一灰人啊!

张家港驼去的明信片!

吽噻的总店位置不错的说!

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觉吧!

瞧这雪山多的啊!

Day33:波密to排龙乡

2016.08.19     天气:晴
Day33:波密to排龙乡.
       今日路况全尼玛烂路,全是修路的原因。还好货架换了,不然哪敢骑啊!一整天骑了50公里左右的石子烂路,人都要疯掉的。
        排龙乡入藏后海拔最低的地方,住宿条件很一般,电压很是不稳定。住在这的原因就是有江边温泉。

面包车顶山全是自行车,烂路你以为做车里就舒服了!?我们队大鹏还骑的说,车上的同志们不给力哦!

今天主旋律是骑烂路,吃灰!

通麦老桥,桥已修,隧道已通。如今天堑已不存在了啊!老路基本已荒!

通麦天险难度降低了!太平坦了,木有难度好像缺了点什么!

排龙乡这个温泉不错,边上是滚滚江,水温却挺烫的,水也比折多塘的干净!

好舒服!

Day34:排龙乡to鲁朗

2016.08.20
        排龙乡希望日后能修的好一点,住宿啥的有点一般啊!鲁朗都快是一个现代化小镇了,完全看不出哪里比内地差 啊!

大清早的吃了两包泡面要怎么开心吗!?

好有年代的车子啊!

鸟的兄弟客栈,床挺软的。蛮干净的!挺不错的!

外面下着大雨和冰雹,里面吃的石锅鸡。好好犒劳自己~,石锅鸡味道还是可以的!

Day35:鲁朗to八一

2016.08.21
Day35:鲁朗 to八一
        进了八一有种乡下宁进城的赶脚!八一好多兵站的说,其实还是林芝比较好听些。

小哥牛掰啊!

远方的南迦巴瓦峰,被云层遮这。木有运气啊!

今天骑的全是烂路,要疯了!上坡是烂路还可以接受,下坡还是那就不能忍啊!速度提不起,颠死还死灰!

远方的尼洋河村!

Day36:八一to工布江达

2016.08.22
       从波密之后经常有坏路,沿途都有在修高速或铁路。国道都被修坏了!

三行者骑闯拉萨

没有信仰的人是可悲的,有信仰的人是可怕的。
感觉我们也算是半个朝圣者!

阿弥陀佛猪猪走好!

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被放到边上做警示啊!

以前的城堡,这颜色和环境很融合啊!

乌鸦在吃猪肉啊!

工布江达一般!

Day37:工布江达to松多

2016.08.23
Day37:八一to工布江达
       从波密之后沿途都有在修高速或铁路,国道都被修坏了,骑多了也就习惯了,渐渐的也就接受了烂路。
       反正你骑不骑路都在那里,如果图安逸又何必出门呢!嘴上咒骂完,还是乖乖用车轮丈量那条属于你的318。

作为一个生活在张家港江南宁,我吃生蒜这口有点重啊!

中铁我感谢你们,谢你们修坏的路,请我们吃的灰!

开车注意安全哟!

快到松多的时候有点下雨,这次出来有遇到雨。但基本上没啥大问题!

到处都有在修路和隧道,日后路越修越好。但却又失去了一丝本应有的味道。

车友的动手能力可以的,又一个被烂路摧残的盆友。默哀1秒钟!

Day:38松多to拉萨

2016.08.24
Day38:松多to拉萨
       今天的路程170公里左右,还有一座山要翻。哟!客栈的网不错哟!然后就半夜2点才睡,早上快6点就醒来洗刷。快7点才出门的。其他车友5点都出门,到后来有些还没我快呢!缓坡是我不行,我盘山路骑的不错。我超了好多人的说。

说好的早起赶路的呢!快7点才出发,要不是我估计又要8点半才走了!高原清晨7点还是黑的呢!

前半节就是这种看不出角度的缓上坡,骑的累死被队友甩在后面。

有了隧道,你还会骑山路吗!?

最后冲刺的S盘山路,我的专长。不好意思,我要超人辣!

最后一座米拉山,拉萨俺们来辣!

此处木有亮点,此乃下坡手持拍摄。艺高人胆大!

有中铁,必有烂路!

从出雅安组成5人队,到最后我们三人一起到了。疯狂的一天,早上7点天不亮出发,骑行170公里下午7点到达拉萨 布达拉宫广场。

我是怒江车神

Day39-45: 拉萨to张家港

拉萨呆了几天没一天早起的,远方的山被早上的阳光照的好红啊!

夜景布达拉!

8点钟太阳才刚下山啊!

夜间的布达拉!

出门以来吃的感觉最好的一顿大餐啊!好吃的来,吃的很爽啊!

药王山观景台

yao

好难拍啊!

这个对的还算比较齐的了!

z

taintan

拉萨     再见!

咸阳机场的附近的晚霞云!机场附近也是有风景的,是的需要发现的能力。

回港的灰机上

美美的空姐

上海   I‘m  back!

钱包落在机场大巴了,谢谢大巴司机和售票员。

晚上8点到张家港,行程结束了。好好活,期待下次的旅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8 13:26

引用 楚峡云归 发表于 2016-11-18 13:26:30 的回复:

回复楚峡云归:是的 但朋友基本木有假期啊!只能等下一次了!

2016-11-18 16:05

来支持一下

2016-11-19 13:2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1 20:56

引用 dragonmouth 发表于 2016-11-21 20:56:45 的回复:

回复dragonmouth:都是些记流水账的东西,尽量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