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升明月,中秋在首尔

luuuyi LV.5
2016-11-17 22:42 169/5
  • 出发时间/2016-09-14

更新一下4天的行程:
Day 1--乘坐6015路机场大巴到达住处&乐天免税店&南山塔
附上仁川机场至市区大巴指南: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24e7459a146e134e8ba5ac0.html
Day 2--三清洞&北村&景福宫(参鸡汤)&明洞天主教堂
Day 3--新沙洞林荫道&免税店
Day 4--回上海
多年韩剧看下来,对首尔这个城市还是有些好奇的。从成都回到上海的当天,两个大儿童心血来潮决定出去玩儿,考虑到买买买和时间不长的前提,泡菜国似乎是个好选择哦~一个人买了机票,另一个人迅速在Airbnb上看好了住的地方,泡菜参鸡汤长腿欧巴我们来啦~
从行程就可以看出来,没有安排很多景点,我们甚至没有离开首尔市区,但是首尔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虽然没有几步一个垃圾箱,市区还是非常干净,地铁里马路上的韩国妹子都是妆容精致干净好看的,其他方面和上海很像,便利店众多,交通便利,虽然没有什么名山大川,但却是个满足你出来散心购物放松自己的好去处。
这里尤其要推荐新沙洞林荫道那一片,新沙洞在江南区,也就是首尔的富人区啦。如果你去到明洞像我一样被人流吓傻不知道买啥,这里会很适合你。下面再细说~
PS: 中秋节是韩国的重要节日,除了免税店很多地方会休假两天,比如乐天百货。不过吃饭和游览景点还是没问题的~

Part 1. 住哪儿呀

首要任务是决定住哪儿,第一次用Airbnb还正好遇上新用户减200的活动,于是迅速在离地铁站近、价格适中、靠近明洞的房子里选中一家。地点在忠正路(Chungjeongno Station),这站是2号和5号线的交汇站,要去明洞只要搭2号线坐2站到乙支路入口站就是啦,而且出来就是中国游客们最爱的乐天百货。其他主要景点基本都是一条地铁线可达,最多转2次就能到,韩国的地铁线几乎和上海一样发达,而且因为游客很多,还有中文报站,真的很方便,如果预算有限,没必要住明洞站和忠武路站,只要离地铁站近都很OK~
这个网址是韩国官方的地铁路线查询,非常方便,可选英文。

Part 2. 去哪儿玩

首先补充一下交通方式:
1. 去你看到的任何一家便利店,购买T-money卡并且充值,坐地铁公交还能在便利店使用,非常方便。
2. 打车去新罗免税店,只要买东西了就能去1楼服务台换到一张代金券,5万韩币。
---------------------------------------------------------------------------------------------------------------------------------------------
南山塔我们是去过免税店的晚上才去的,7点多到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老长老长了,都是在等坐缆车,有人说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但其实到了现场还是要排队坐缆车没什么差别,还好上去的速度还行,我们等了40分钟也上去了。
南山塔其实全名是N Seoul Tower首尔塔,因为建在南山上所以才有南山塔的别名,据说是首尔市的骄傲,到了夜晚可以俯瞰全城夜景,那肯定要上去看一下咯。
山上绑同心锁的地方到了晚上也拍不出好看的照片,而且我真的觉得绑个锁再合个影还满无聊的,所以我们都直接上塔了。依然要排队,还好最后拍出来的照片不错~

首尔塔上的洗手间,楼层高好任性~整面落地玻璃,让你在洗手间都能欣赏首尔夜景哦

这家店是去南山塔会路过的一家店,推荐~有便宜好吃又大碗的咖喱猪排、牛排套餐,而且生意很好,又有很多韩国当地人去吃,口味应该很正宗,是我们在首尔吃的第一顿正餐,吃完瞬间对韩餐印象好了~

Part 3 北村景福宫逛一逛

北村是首尔另一个游客常去的地方,为了错开大批旅游团,我们一大早就坐地铁3号站到安国站,出站有很明确的标示指引你到北村。景福宫和三清洞和北村距离很近,可以安排一天游览~
非常推荐一大早去北村一带,尤其是旅游团还没来的时候,马路上人很少。北村虽然是景点,但其实每家每户还是有居民居住的,每家每户门口都会有小而美丽的花草点缀,来到这里会觉得融入了当地人生活的感觉。建议如果忍不住要拍照,不要发出太大声音,毕竟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
清晨的北村:

北村不大,靠步行就能走完,我们是中秋节当天去的,所以有些小店都没开,如果是平时去可以看到韩国传统的茶艺,设计师小店和小小的咖啡馆等等,还是很好逛的~
北村旁边就是三清洞和景福宫,青瓦台也不远,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
因为第二天还计划去新沙洞,感觉和三清洞比较类似,因此从北村出来我们决定直接去景福宫,出境游利器google地图出马,分分钟就走到了。
中秋节福利,当天景福宫是免费开放,天气又特别棒,因此有很多韩国人穿着韩国传统服饰来玩儿,尤其是年轻女孩儿。
ps:景福宫入口的地方会有免费租韩服拍照的地点,还挺好看的。

景福宫和咱们的故宫比实在是差远了,我都懒的拿起相机,就这么逛逛走走很快就走完了。
从景福宫走去参鸡汤店大概10分钟,原本担心中秋节人家不会开门,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门口的队伍得有300米,又热又累的我们闻着那个味道还是加入了排队的行列,还好真的开始排队以后还是很快的,估计店家的位子还是比较多的。
20分钟左右就等到位子了,传统参鸡汤店都是要脱鞋进去盘腿坐的,服务员很多都是中国人,完全没有语言问题啊~点了参鸡汤,烤鸡和海鲜饼,2个人都吃不完。参鸡汤口味清淡又香浓,鸡里面包了糯米,汤的味道很鲜,肉就没那么好吃了,但还是很推荐。

又一个未完待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18 12:1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4:54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11-18 12:14:08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erika_eureka:更新了一点

2016-11-25 13:33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11-21 14: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