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难忘10日行(高迪之城、南方三明珠、马德里)

cloversue (北京) LV.9
2016-11-17 22:48 728/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出发前

西班牙,这个在我心头年年不忘的国家,有悠久的历史,有美丽的风景,有热情的弗拉明戈,有美味的海鲜饭,还有充满想象的建筑,哦耶!
让我想想,对高迪、圣家堂有兴趣,是从初中看《橘子酱男孩儿》了吧,现在的小朋友应该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哈哈 对弗拉明戈萦绕在心,是某年我国在上海办世博会,西班牙馆里,一进门,是一个半人高的舞台,一个身着红裙的姑娘伏在舞台上。音乐一响,突然起身,跳出迸发激情、力量的舞蹈。第一次知道女人的舞蹈可以这么有韧力,全是悲伤,却又都是力量。从此就对弗拉明戈不能自拔,《卡门》的弗拉明戈不知看了多少遍都不厌倦。
所以,毅然决然,我欧洲的第一站就是,必须是——西班牙~~~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看攻略、定行程、买机票,终于决定在十一期间加上三天年假,奔赴西班牙~哦,带着我的,哈哈~

在开始一切之前,先上图~主要都是我用手机拍的,我想说,人美景也很美~

简单的行程贴在这里

交通:飞机。我提前三四个月买,已经没有很好的价格了。我选择巴塞罗那入,马德里出,北京巴塞罗那的机票是一个叫bravofly的网站上买的。当同时间出发的航班在各大机票网站上需要一万多的时候,bravofly只需要6000多。因为从来没在这个网站上买过票,还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结果褒贬不一,有人说出票很快,有人说不出票也不退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就支付了,没想到出票很快,票号也马上显示了。不放心还给国航(因为前段航班实际是国航承运)打电话check了好几次说没问题才放心,实际乘坐的时候也很顺利。所以这个网站应该还是可以信赖的吧。巴塞罗那格拉纳达的机票是在vueling航空买的,忘了具体多少钱了,一个人几百吧,很便宜。
火车西班牙境内城市的穿梭基本靠高铁,有很多攻略是说怎么买票的,在欧洲铁路网站上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日程提前买。不过国庆期间坐高铁也毫无压力,车厢基本都坐不满,所以大家也可以去了以后根据实际的游玩情况现买票。我就是因为给景点预留的时间比较多,明明都逛完了但还没到火车时间就在城市里晃来晃去,在街边的木凳子上打盹😊

签证:这个部分都是负责的,我可以完全不操心,除了准备自己那部分资料。他也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代办。

网络:负责的部分。他在机场租的wifi。但我实在不推荐这么做,取和还的时候好多人排队,不如淘宝直接寄。网速在当地还凑合,但有时候莫名其妙会连不上。voldafone,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是西班牙当地的通信商,广告很有意思,以黑红为主,赶脚不错。

住宿:基本上在booking上预定,除了教堂门酒店当时只在agoda有房就在那里定了。
巴塞罗那 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 推荐指数
Bergara, 11, Eixample, Barcelona, 08002, 西班牙   电话: +34933015151
这是家离加泰罗尼亚广场很近的老派酒店,所以即使价格不低,大概544欧,但是房间很小,一张大床之外没有别的多余空间了,卫生间也一般吧。我竟然没留下任何这家酒店的照片,好吧。地理位置比较好。

巴塞罗那 W酒店  推荐指数
Plaça Rosa dels Vents, 1 - Passeig Joan de Borbo, Ciutat Vella, Barcelona, 08039, 西班牙
电话: +34932952800
因为太喜欢w的设计,总会有惊喜,所以即使很折腾,也要在w住上一晚。事实证明这完全值得!!!w建在地中海边,位置一级棒。房间超级大,有无敌海景落地窗,整个一面墙都是窗户,望出去就是地中海,有海港、船只、海堤上轮滑的人,面海而坐的情侣。而日落的时候更是满窗灿烂,夜色下灯火点点~谢谢童鞋,知道我爱落地窗,我爱面朝大海,我爱日落,我爱夜景,给我定了这个房间,绝对是此行最棒的体验之一。酒店还有三个很棒的餐厅,室内一个,室外二楼一个,海边一个,每个餐厅都有自己的设计。看着地中海吃早餐也是来西班牙想做的事之一,帮我实现啦~

格拉纳达 Oro del Darro Suites  奥罗德尔达罗套房公寓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 Carrera Del Darro, 51, Albayzin, Granada, 18010, 西班牙
这家酒店是正宗的阿拉伯建筑,室内装修也是非常精致的。最惊喜的是,二层露天阳台上对面是阿尔罕布拉宫的全貌,清晨、夜晚,阿宫就这样静静躺在你眼前,就是一种享受。酒店在格拉纳达小城古城区,步行十五分钟就能到阿尔罕布拉宫。如果不住在阿宫里面的酒店,这家是很好的选择。

塞维利亚 Puerta Catedral Apartments 教堂门公寓酒店 推荐指数
Different Locations in Sevilla, Casco Antiguo, Sevilla, 41004, 西班牙
Puerta Catedral我们在塞维利亚发现了三家,分别是apartments、suits、boutique,前两家在塞维利亚大教堂对面,第三个离得比较远。建议住前两家。我们住的apartments里的套房,包括三、四、五层,其中五层是个露天阳台,上面有躺椅和摇椅。躺在躺椅上欣赏正对面的大教堂——哦,不要太惬意哦~其实塞维利亚不大,酒店不少,只要在大教堂和王宫附近的酒店都很方便~

科尔多瓦 Hacienda Posada de Vallina  波萨达德瓦尔林纳庄园酒店 推荐指数
Corregidor Luis de la Cerda, 83, Córdoba, 14003, 西班牙
也是很不错的一家酒店,在罗马桥河清真寺大教堂的中间,位置很好,装修也很有特点,就是卫生间略小,房间也不大,早餐很一般。

马德里 Hostal Central Palace Madrid 马德里中央皇宫旅馆 推荐指数
Plaza de Oriente 2, 3º izquierda, 01.Centro, Madrid, 28013, 西班牙
马德里王宫的边上,交通不是很方便,因为很多景点其实在阿托查火车站那里,所以下次应该会选择住在火车站或者博物馆附近。酒店很干净,房间大,窗外就是马德里王宫,可惜没有给王宫安排行程,哈~

门票: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买免排队的票!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买免排队的票!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买免排队的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尤其是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不然真的会排死,白白浪费时间。
不只是巴塞罗那,我们去格拉纳达看阿尔罕布拉宫,我提前三个月买门票都没有上午第一场的了……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有危机感啊~在塞维利亚我看攻略说塞维利亚大教堂和王宫的票不需要提前买……结果我天真的信了……信了……结果当天上午那绵延不尽的队伍哦……我只能临时更改行程,先去看不用排队的斗牛场😢 我的门票都是在淘宝上一家叫旅行空间的店里买的。虽然给的票样感觉有点山寨,但实际上都是能用的。价格我没有太比较,反正也差不多。

day 1 北京——巴塞罗那 出发喽~

飞机  国航CA939 13:40 T3 18:55     意大利航空AZ78 21:25 T1   巴塞罗那 23:15 T1
中午的时候出发去机场,一路很顺利。预定了第一排的位置,飞机是新出的梦想航班,机窗没有遮阳板,会慢慢调节明暗。机上的电影也比较好看~
为了怕漫漫长路很无聊,我就带了很多零食和水果。事实证明,it works~
晚上九点多到意大利转机,此时已经是国内的凌晨了,脑袋略晕乎。好在很顺利就到了巴塞罗那。从机场出来打车到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洗洗睡觉,迎接活力满满的第一天~😄

day 2 巴塞罗那的高迪和魔力喷泉

兴奋得没咋睡着,我宁愿解释为时差,嗯,时差~~
啦啦啦,阳光不错,气温不冷不热,就这样走上心心念念巴塞罗那的大街,去看我偶像高迪的杰作!
临睡前查到了一个吃早餐的好地方,叫brunch&cake。边走路边享受好心情边找美食,还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吗?~

这是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酒店的外观,随便拍一张~

阳关熹微的街道

看!到了~就是这里,吃早饭的地方。步行了大概十分钟吧~

这么早,就已经有很多人在吃早餐了~绝对要早点来,不然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来了好多人,都需要等位了。

第一个露脸的是我的宠物——先森,哈哈~阳光晒在脸上很舒服吧

偷拍了一张帅锅,哇卡卡卡卡~~~坐在帅锅旁边的是一对中国小情侣,还和我们打招呼来着。其实我只想专心看帅锅啦

选的餐。一定要有鸡蛋,没有鸡蛋就要有鸡肉,没有鸡肉就要有steak,没有steak就要有……辣椒🌶️!

一看颜值这么高,肯定就是我点的啦🙋 我喜欢pancake,这家的pancake也太实在了上面洒满了谷物,pancake下面还有大香蕉~真是撑死我了,不过超美味~

巴塞罗那的景点比较集中,基本可以靠走的。提前研究地图搞清地理位置就可以设计自己想要的路线啦~吃完早饭顺着格拉西亚大街就溜达到米拉之家了。
米拉之家体量真的是灰常大,楼上几层是当初建造者的住所,其余楼层用来出租,一层做商铺,这样建造者就可以依靠房租佣金过得很好的生活。

这是米拉之家的立体结构模型,体量真的很大,目前只能参观其中一部分,因为有些屋子现在还住着人。我在想,是谁可以这么幸运,住在我偶像高迪建造的房子里~~

高迪以鱼骨为想象力的基础,作为屋子的脊梁

饭厅

佣人的缝纫室

没有直角的走廊。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有直线。

高迪除了对整体建筑格局有奇思妙想,连一些小细节也不会放过,所有的设计都力求舒适美观,连一个小小的把手都体现了高迪的细致和神思。这个把手是符合人手握门把的形状设计的。符合人体线条的家具还有椅子等。专门有个展厅就是展示高迪这些设计的。

楼梯走廊。有波浪状的腰线和大大的窗户

米拉之家的屋顶,我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地方。米拉之家也被称为采石场,跟这个在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来说风格都相当前卫抽象的屋顶设计不无关系。采石场是当时人们给米拉之家起的别称,起初并不是特别好的含义,到后来人们慢慢接受之后变成为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美称。

屋顶上俯览城市。有一点阴天。

突然拍我的肩,指指我的背后的方向。我一回头———oh my god!!我想念期待了那么多年的圣家堂竟然就在那里!感觉心脏就要不跳了啊~~

米拉之家出来,顺着格拉西亚大街往回走去找巴特罗之家。路上路过了一些店,进去扫了几眼。想买的小香没有货……而下面lv设计的蜥蜴我给满分~

用lv包包拼成的蜥蜴

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马路对面排着长长的队和拥挤的人群,没错,就是巴特罗之家了。看到这个场景,我不得不强调提前买票的重要性,一定要买免排队的。本来出来玩儿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看多体验,不要浪费时间在派对上啦~
领了讲解器,跟随墙上的号码牌按下相应的数字就能听到详细的讲解。巴特罗之家的讲解器很有特点,有一面是一个屏幕,有几个点,把讲解器放在景点前,就可以看到光彩斑斓的3d动画效果图,很炫酷,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
我想说,巴塞罗那马德里是更加成熟的旅游城市,提供的讲解材料都有中文版本,但是在南方的三个城市,包括塞维利亚科尔多瓦格拉纳达,都没有中文讲解。真的是很抓狂啊,只能自己提前做很多功课,还在现场的景点里买讲解的书看。希望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这一点能够改进

好啦,要进入巴特罗之家内部啦~依然是没有直线的走廊~~

窗户,都是这么别致。没有直线,没有重复,充满想象力。

下面就是讲解器现实的3d效果,特别惊艳。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结构

神奇的钟乳型圆顶

光线照射进来,光彩莫名的小客厅。

室外平台上,测彩斑斓的陶瓷贴片,也高迪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之一。

楼下主客厅里的壁炉。人可以坐到这个蘑菇型的壁炉中取暖,想想就觉得好温馨。

漩涡形的屋顶,好似大海的波浪。这也是为什么说巴特罗之家是以海洋为设计蓝本的原因。

海洋性的推拉门。这也是高迪常用的设计思路之一。一个大客厅,中间安装一个推拉门,不会客的时候折叠门拉起来,可以分成两个独立的空间保持私密性;会客的时候收起折叠门,空间合二为一,宽敞明亮。在米拉之家中也有这样的设计,两端的推拉门将一个巨型的会客厅一分为三,会客的时候这个巨型的会客厅通透敞亮,灰常气派;不会客的时候被分为了主餐厅和两个小客厅~

从客厅向外看就是格拉西亚大街,绝佳的地理位置啊!!

一角。设计了地台,和通往不同部分的两个通道。感觉好神秘

蓝色主题的房子~随着光线从天井射下来由强变淡,蓝色的深浅也是逐渐变化的。高迪是运用线条的大师,同时也是运用光线的大师。他的设计风格在早期吸收了很多穆斯林建筑的特点,比如天井的运用。穆斯林人非常善于利用天井,使建筑内部也充满光线,同时也就在一层对应天井的位置留出了一个小花园的位置。在之后去南方三明珠城市,同时也是受摩尔人影响更多的安达鲁西亚地区,会越来越多体现出这种风格。

很喜欢这种水波纹赶脚的玻璃,有种朦胧的美~

亮点一,门上烫金的字母e,是高迪专门设计的。这种花体的字母设计也是高迪常运用的。亮点二,门上的通风口,简直是现在防盗门网纱门的先驱啊

巴特罗之家的屋顶。烟囱贴上了他标志性的马赛克瓷砖。连烟囱也这样精心设计,美轮美奂,真的是精益求精极度追求细节和美的人才会做的事。

比起米拉之家的屋顶,我更喜欢巴特罗之家的。问更喜欢米拉之家还是巴特罗之家,毫不犹豫地说是米拉之家。再问为什么,“因为大。” ……

纪念品店的镜子。正在装修的我真的好想搬回家…………我就喜欢这种充满设计感,或者细节有惊喜的东西,高迪真的太符合我的胃口了。比起高迪的设计的公寓,我觉得中国人现在住的千篇一律方方正正的房子真的好无趣……跟猪圈有神马区别…………

选好喜欢的纪念品,出来跟我喜欢的巴特罗之家合个影~人山人海中选个不杂乱的角度还是很不容易滴~

紧挨着巴特罗之家的这个建筑业灰常有特点,看着像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在它的左边是loewe的专卖店,同时也是典型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这三幢楼排在一起气势非凡,每栋楼都值得好好欣赏一番。后来看介绍才知道,这三幢建筑和在一起就是大名鼎鼎的“不和谐街区”。

loewe专卖店

逛到很开心的我,哈哈哈~

此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多了,我和都饿了。之前攻略到附近有一家tapa tapa很有名,就在loewe大楼的对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于是进去填饱肚子,

sangria说是西班牙的国酒,一定要尝。事实是味道确实不错,此后每餐饭我都要来一杯。这种酒以红酒或白葡萄酒为基地调制,有点像cocktail。我比较喜欢白葡萄酒为基地的sangria,更清爽一些~不过此酒还是有后劲的,每次喝完脸都红红,被取笑

西班牙的小吃,tapas。每家店搭配、味道都不尽相同,这也是tapas的魅力。不过中国胃的我吃到最后几天已经受不了这种冷餐了,迫切得想来碗热乎乎的辣米线

顺着gracia大街一直走就到了加泰罗尼亚广场,西班牙这种大大小小的广场是在是太多了这个广场的特点是有很多鸽子~

照片中的店是西班牙最有名的连锁店,英国宫。然而,呵呵了,对于习惯于国内超大型连锁商场的中国人来说,英国宫的设计真是太奇怪了。走不了几步就有一家英国宫,每家英国宫进货的牌子都不一样,有些英国宫只卖女装,有些只卖男装。如果你以为像在国内一样随便走进一家新光天地、新天地商场,都能买到想要的牌子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都是血泪教训,直接导致我在马德里没有买到想要的东西,白走了很多路浪费了时间,真是大哭特哭还有西班牙周日独立专卖店是不开门的…………后面我会详细说我的购物血泪史……简直肺要气炸了…………

和娃娃

在攻略中看到这个花瓣型的冰淇凌就好想吃~在rambla大街让我看到啦~后面的经验证明不用这么激动的,西班牙很多地方都有它的店它的名字叫amorino,我感觉颜值大于口感,哈哈

巴塞罗那不能不去毕加索经常光顾的咖啡店——4 cats。顺着导航一路穿过各种小巷,就找到它啦~里面慕名而来的人真不少,我们连喝咖啡的地方都找不到。
4 cats里面是吃饭的地方,外面是喝咖啡的地方,我拍照留念之后就走啦~

4 cats的用餐区

巴塞罗那的水井盖,也是充满了文艺气息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当时是三点多,教堂门口排着长长的队。因为大教堂非周末17:15到20:00免费进入,所以我和决定先去逛rambla大街、哥伦布塔再回来看大教堂。果然,五点多回来的时候就没人了,进去逛了一圈,是很典型欧洲城市里的教堂,有高穹顶,主礼拜堂,两边有小礼拜堂。照片先贴在这里。

顺着rambla大街就能看到博盖利亚市场,出于好奇进去逛了一圈,果然是琳琅满目的水果、糖果、海鲜,当然还有火腿jamon。
市场对面的一间阳台上有个女人打扮成梦露的样子像大家打招呼飞吻,看着还蛮有意思的~

好喜欢rambla大街,中间是宽宽的人行道,不时有一两个杂货亭和餐厅,还有人扮成各种形象。两边是机动车道,矗立着风格各样的建筑。一路走一路看,喜欢~

rambla大道的尽头就看到哥伦布纪念塔了。挥斥方遒的样子让我联想到大航海时代,他为西班牙带来了多少金银财富,从此西班牙走上了殖民之路,成为不可一世的帝国。

哥伦布纪念塔对面就是奥林匹克港了。有好多好多海鸥盘旋在海港上空,看起来好大哦,离近了看还有点小怕怕~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地中海,hello~

从海港回到巴塞罗那大教堂参观完后,看到教堂外的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一排高高的人偶站成一排,好像要表演什么节目。好奇的我拉着等着节目开始。原来是一帮小盆友钻到人偶中,跳当地的一种舞,还蛮有趣的。

晚上的安排是看魔力喷泉,据说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大喷泉。front magica每周末晚9点到11点表演,每半小时一场。我和差十分钟9点打车到广场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没想到会这么多人,有利地形都被占据了。

魔力喷泉背后像宫殿一样的建筑是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主要收藏罗曼式艺术。这个博物馆所在的国家宫是1929年世博会的展览馆,建在蒙特惠奇山上。拾级而上,到达最高点后往下望去就是魔力喷泉和西班牙广场,向远处望是另一座山。如果我再有机会去巴塞罗那一定好好逛逛这里,建造得非常工整宏伟又美妙。
我和从喷泉的这头向博物馆走去,想找一个更好的视角看温泉。随着高度不断上升,每次回望喷泉,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说虽然这个喷泉没有拉斯维加斯的大,但确实变化多端,称得上“magic”。

博物馆的前方,每层不同的平台也绽放着小喷泉,和魔力喷泉交相呼应。

到了,蒙特惠奇山上,博物馆的平台。向远处望去,喷泉、车水马龙、夜空、远山和万家灯火。足够了,我爱的夜景。陶醉~
广袤的景色,这样远处的星光家火,让我想起12岁夜爬泰山十八盘的情景。那时的天还是没有污染的深蓝夜色,无穷尽的夜空星光罗布,笼罩在星穹下的,是散落稀松的村落里露出的点点灯火。那种无尽头的世界绵延,神秘而安逸,让我总想回望但总也找不到。
而在巴塞罗那,我找到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心情大好,坐在台阶上久久贪恋着这样的景色。这样的时刻,要是再有啤酒在手对饮,该是多么痛快啊~~

在这里留念~

我,和夜空,和闪电。

day 3 圣家堂!圣家堂!圣家堂!

虽然晚上睡得很晚,但一想到今天要看圣家堂就超兴奋,早早起来,在约定时间之前边喝咖啡边到圣家堂排队等待。
啊!终于看到了!我的圣家堂~~

诞生立面的细节,看着这繁复的雕刻,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还是被结结实实震撼到了。

正面的大门,雕刻了美好的绿色世界。

走到圣家堂内部就知道它与其他欧洲教堂有多么不同。白色的立柱,给阳光投射彩绘玻璃窗以最大发挥空间,同时给人灵魂洁净感。石柱森林有了光,便是一片光彩斑驳的神秘之地,上帝在这里诞生,在这里死亡,又在这里复活,人世间的种种苦乐罪恶,都在这里进行洗脱。
可惜我们刚进来时光线并不好,只能脑补阳光正好时,这里会是多么令人瞠目结舌,五体投地。

主祭堂左边的彩绘玻璃以红黄为主。

地上的铜塑标示着教堂的结构。

右边的彩绘玻璃以蓝绿为主。

我很喜欢的门,上面是bible的内容。我暂且叫它字母门吧。

出来后便是死亡里面,迎面就是基督落难的雕塑。

抬头向上看,耶稣受难。
这一里面的雕刻风格和诞生立面形成了极大反差。简洁、冷峻的线条勾勒出受难的场景,饱含着巨大的悲痛感。

拱架的造型设计来源于人的肋骨。

是的,你没看错,肋骨上层的白色部分也是肋骨,是新建的。
是的,你没想错。圣家堂是一座正在建的教堂。而且新旧部分非常明显。诞生立面、死亡立面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建筑的外立面已经呈现深褐色,而正在建造的部分,也就是荣耀立面(glory facade)则是特别新的白色建筑……整体看上去,还是很不协调的……
不管怎样,2026年完工的时候,我和还要来看一遍~

喜欢这种青铜感的门,上面还有金色的心和小钥匙,仔细看能看出来。

的佳作一张。

11点是我们的登塔始建,我们是从诞生立面坐电梯上去的。拍到了巴塞罗那的城市景色。

又一佳作。

完工后的圣家堂应该是这样的。

塔下来,阳光终于是不是临行圣家堂,光与影的dancing开始了~虽然不是特别强烈,但我也已经非常知足并且非常震撼赞叹了。

光透过彩绘玻璃窗投射在回廊底部和石柱上,光彩斑斓~

依依不舍出来,到对面的小花园中拍一张圣家堂的全景。这张照片中,新建部分和老的部分就看得非常明显了。不知道会不会做做旧处理呢……

中午在猫途鹰找了一家在圣家堂附近评价不错的饭店吃了饭,向古埃尔公园进发。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都是需要约定时间到达的,最好不要迟到,尤其是圣家堂。

古埃尔公园建在一座小山上,出租车盘山路开得很顺。到了后离近需要门票的中心区还有段时间,我和就到外围的自然公园里溜达。
这样的拱形走廊是不是很熟悉和米拉之家、圣家堂一样,都是以肋骨为蓝本的。

很多音乐人在这里弹唱,还都不难听呢。如果住在这附近,周末无事的下午在这里席地而坐听音乐发呆,也是很好的时光啊~

这是给我照的

这是我给照的
看到后就大叫,啊!这就是对比!他把我拍的那么好看我把他拍那么丑还有栏杆横在那里!
我只好辩解说,谁让你坐哪里都是葛优躺!
不吭声了,我还是有点心虚。传说中不会拍照受排挤受鄙视的应该是男盆友啊!

看时间差不多排队入园啦~这只蜥蜴真的是hotest star,跟它照张相真是费老劲了~

回眸一望,古埃尔公园的入口。

爬啊爬啊,就到了公园的平台,也就是古埃尔公园最有名的马赛克龙脊座椅。

高迪对马赛克瓷砖拼贴也是真爱世界上没有一片相同的树叶,也没有一片相同的高迪马赛克瓷砖

不同角度,不同效果的座椅。阳光很晒,人们的心情很好。阴凉下的座位根本抢不到啊~我已经看到不止一个歪果仁坐在椅子上晒着太阳睡着了

啦啦啦,喂鸽子喽~一只两只三四只,全都跑过来~

这只脚上受伤的鸽子也在这里打盹。不过,是谁说这椅子靠起来很舒服的?明明没有啊~

下了平台,就看到了介绍中说的“洗衣妇”长廊。一个个立柱看起来好像龙卷风~

正门的两个塔楼一个是纪念品店,一个是纪念馆。从纪念馆中望去,是古埃尔公园的正面全景。

古埃尔公园附近有个打车可以到的观日落和城市景色的地方,原计划是要去的,但是累累的我们决定还是回酒店了。
拿了行李打车到w酒店,一进门就被无敌海景窗惊呆了。然而整一面墙的玻璃我拍不下啊~

本来想去沙滩看日落,结果不小心眯着了,醒来一看,只剩下夕阳的尾巴

猫途鹰上搜好吃饭的地方就出发了。离开酒店之前好好研究了一下w的bar,好选一个明天能边看海边吃早餐的最佳区域。
下图是一层沙滩边上的bar,我喜欢这种方形水池~

w~在哪里的设计都不会差。大楼上层紫色灯的地方是酒吧,晚上可以去边看夜景边喝一杯。本来我也想去的,结果吃完饭回来太累就直接休息了。

临近夜晚的海滩

喜欢这种设计感。坐在沙发坐上,一边是水,一边是海。

这是一楼室内的bar,设计也很现代感

夜晚的海,也是我的爱。有种神秘不可抗拒的魅力。

打车去找一个叫cera 23的饭店。店里生意很火爆,我们晚去一会儿就要等位了。餐厅里多是本地人和慕名而来的游客。这餐饭是我在西班牙吃得比较好吃的了,推荐

这个很好吃,好像是叫什么tart

西班牙,怎么少得了火腿。

墨鱼汁海鲜饭。我想说,这里的饭是真咸,这里的甜点是真甜。

店面的样子,喜欢的朋友可以来吃啊~

回到酒店,看着窗外如画的美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day 4 呦,这是谁的诺坎普啊~

睡到饱,看着阳光出来才懒懒起床。今天的日程就是去拔的草——诺坎普!然后晚上飞到格拉纳达
收拾妥当,经过我再三纠结,选择二楼的平台吃早餐。外面的风真大啊,要不是为了边看地中海边早餐,我一定躲进屋里吃

早餐种类还是很丰富的,但除了咖啡是热的其他都是冷的。吹着冷风,喝着冷牛奶,吃着冰水果……没关系,我有地中海啊!!

十一点多的上午,海边还没有什么人~

看海看海,很认真在看海~

morning,mediterranean~

我和和我

打车去诺坎普的路上,经过不知是什么的美丽建筑。

到啦!自从买票进来后,小伙儿的嘴就没合上过,一直保持这傻乐的状态

要进去啦~小伙儿已经迫不及待!

我喜欢这张,有感脚。

的偶像,梅西先森~

到看台上啦~终于看到了行前一直念念叨叨的诺坎普,哈哈~巴萨球迷啊,怎么破~

呦,这是哪家解说员啊?水平如何啊?快吐槽他~~

新闻采访背景墙

队员的休息室和淋浴室

进场之路

,不要太激动哦~

下面进场的是守门员马!!

瞧,气势还不错嘛~

自拍杆来一张~

要跟诺诺说再见啦,来告别一下吧~

路上遇到各种居民楼,他们好喜欢这种设计啊,阳台并不封起来,中午阳光强的时候就把顶棚搭起来,撑起一片荫凉。这样的设计适合没有风沙没有雾霾的欧洲啊!

跟着查到的餐厅打车来吃饭,途径这个好有设计感的大脑袋~

偶遇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并不很值得一看,就没有安排行程,不过看到实物的时候发现还是很帅的。

餐厅到啦~说这里的sangria很好喝~

果然,白葡萄酒为基底的sangria味道更甜美,我喜欢。这是我在西班牙喝到的最好喝的sangria

面包+火腿,很多人的爱~❤️

哎呀呀,脸开始红了~

喝了酒的我,开始瞎搞,哈哈哈

街拍来一张,喜欢这样的城市小路

路上经过一家很可爱的小店,里面有很多独特漂亮的设计品,看了又看,挑了又挑,最终决定带一个呆萌的猫头鹰肥家~~

街拍又一张~

离晚上的飞机还早,本想去毕加索博物馆、加泰罗尼亚博物馆逛逛,但因为是周日都关门……只能去海边消磨最后的时光,赶赴机场。

巴塞罗那格拉纳达一个多小时,出机场后已经快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了。本来的计划是打车走,结果小机场外面连个出租车毛也没有,只有机场大巴。于是赶紧上车,不然估计会冻死在荒郊野外吧~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在哪里下车?于是到了市中心的时候,拿出手机打开google,一边定位一边看我们该在哪里下车。
在一个差不多的地方,下车后,迎面而来格拉纳达的气息。这个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的最后一个据点,在天主教徒光复西班牙后,保留了在格拉纳达的摩尔人小王国几百年。虽然最后这个王国也被天主教徒占领,但伊斯兰文化和建筑在这片土地上烙下深深的印记。甚至,时刻感觉自己不是在欧洲

到达oro el darro酒店,其实是一个suits。因为我们到达太晚过了check in的时间,店员把钥匙留给了我们,通过密码能打开大门和装钥匙的密码箱,整个过程灰常有趣,跟密室逃生似的。
一进房间我就惊呆了——好漂亮的小套房!精致的客厅、厨房和两间卧室~~还送了一瓶红酒给我们~

最让我们惊喜的,是打开客厅的窗户能到达二楼的平台,正对面,就是阿尔罕布拉宫!简直是无敌位置无敌夜景啊~~这意外之喜多少弥补了我没有订到阿尔罕布拉宫里面的酒店的遗憾。
惊喜之后洗澡睡觉,明天进入阿宫的纳塞瑞斯宫的时间是一点半,所以打算早点起来逛逛阿尔拜辛区,然后去阿宫把其他部分参观完,最后进入纳塞瑞斯宫。
其实我很想订明天一早第一批进入纳塞瑞斯宫的票啊,可惜提前三个月下手也是晚了。最想住的酒店,最想进入的时间都没订到,对我这个追求完美的人来说还是有点不爽呢

day 5 只为阿尔罕布拉宫

今天的任务是体验格拉纳达这座迷人的小城,还有充满蜜汁气氛的格拉纳达宫。
清晨起来,阳光清澈,晨风清凉。再次到精致的小客厅,被摩尔人式的窗户惊艳了。双层窗户,一层玻璃,一层木板。只打开木板,有光无风;木板玻璃都打开,自然的味道。同时双层开门能更灵活地调节进入室内的光线角度和光亮。这样精致的细节,只有特别享受生活的人才回不怕麻烦地设计使用~

从客厅侧门出来就是二层阳台,对面山色和街景轻易收入眼中~

清晨的阿尔罕布拉宫~

去阿尔罕布拉宫之前,在这个小城市里溜溜达达,边欣赏阿尔拜新区的景色,边寻觅早饭。青色碎石路,凹凹凸凸,多少人经过,多少故事发生、沉淀。

穿街走巷,看到一家很有感觉的酒店,就是那家我很想订但没房间的酒店,是已经有上百年历史的典型摩尔人建筑。偷偷溜进来,欣赏这座古色古香的古老生命。

忍不住合影

对开的门和窗,都是木质结构。透明的天井和供休闲的天井小院。生活静好,就是在这样的建筑中,细细体会到的吧~

木质回廊,青翠欲滴的植物,想想古代阿拉伯公主扶着栏杆,优雅地向下望去~

这样的建筑立面在这座小城里常常见到,从内至外,透着安静的美~

偶然路过一家的后院,看到了这个摆设品吧,也是够骇人

吃完早饭,跟着Google map抄了条近路去阿尔罕布拉宫,没想到是条大上坡路,走了没两步已是边上边喘了~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有人推荐了这本《漫步阿尔罕布拉宫》的书。因为安达卢西亚地区的景区都没有中文解说,而历史古迹又非常多,所以要是有中文导览看着游览会更有味道。于是我也买了这本书,十分推荐,对阿尔罕布拉宫的情况、建筑特色和宫廷结构说得非常详细。
另外还有一本阿尔罕布拉宫和夏宫的书,里面是阿宫的美景图片。因为比较精美,我就两本都买了~

因为纳塞瑞斯宫的进入时间是一点半,我们就按照网上一些攻略的建议先去参观夏宫(generalife或赫内拉斯菲御花园),之后从连接夏宫和阿宫的通道进入阿宫,这条通道被称为“旱区”,但实际上路两旁都是修剪整齐的绿树。之后去玛丽亚天主教堂(sta.maria de la alhambra)看了一眼,原本是伊斯兰教的宣礼堂,改成教堂后已经没有任何美感。穿过葡萄酒门(puerta del vino),参观alkazaba(我理解为过去的练兵场),站在塔楼上,可以看到威武的武器广场和郁郁葱葱充满异域东方风情的纳塞瑞斯宫、内华达雪山和雪山下的城市村落。之后去卡洛斯五世宫殿(palacio de carlos V),这个“天圆地方”、外方内圆的建筑一定不会被忽略。最后是精华部分——纳塞瑞斯宫nazaries palacio,包括四个经典区域——梅苏亚尔宫mexuar(行政区,也被称为黄金宫)、科马莱斯宫comares(苏丹官邸,桃金娘中庭,也就是权力的游戏取景地在这里)、狮子庭院patio de los leones(后宫,姐妹厅、国王厅在这里,也有雷哈庭院和林达拉哈庭院),还有浴池banos(虽然很想看,但我去的时候貌似没有开放)。之后是帕尔塔花园partal,这里有迷人的贵妇塔和水池。
下面张书中的结构图可能会更一目了然一些。不得不说阿宫不愧是世界级的遗产,中外游人络绎不绝,即使不是在旅游旺季,依然有无数的人来朝拜它的迷人身姿。

进入夏宫啦~~好天好景色~~
这个是过去欣赏歌舞表演的大广场。

走过一片开阔的表演场,就看到了下花园,中央水池,对称绿植,典型东方设计。我管这里叫流水走廊~

各种花花草草的花园

接着走到了水渠庭院,走廊顶部、柱子上繁复精致的雕刻已让人惊叹不已,但跟纳塞瑞斯宫的雕刻和装饰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

从流水庭院中看远处景色

美丽端庄的流水庭院~

流水庭院出来后向上走,是精巧可爱的小花园,适合谈情说爱幽会蜜语~

柱子上的阿拉伯文和拱形雕刻会反复出现在整个阿宫中

generalife应该是阿宫的后花园,供王室贵族们消暑取乐,也是后宫家眷们幽会的好地方~只是园子不大,不是特别仔细逛的话一个多小时就差不多了。接着走到阿宫区域。下图就是连接两个部分的旱区,请问哪里旱了??

这个有个性的家伙就是卡洛斯五世皇宫,也是值得一看的~

很别致有特点的六角形屋顶,后来才知道是nb的阿本赛拉赫斯厅。

去alkazaba的路上,能看到格拉纳达小城的全貌。如果巴塞罗那是彩色之城,那格拉纳达就是白色之城。塞维利亚是黄色之城,马德里是红色之城。

alkazaba上有不同的楼,分别有敬意塔、冲沟塔等。站在最高的塔上回望,就能看到下午帅帅的武器广场。回想当年盛极之时,士兵满壑,该是多么壮观。

在最高的有吊钟的塔上,全城景色尽收眼底,还能看到充满异域风情的阿宫。要不是阳光太强烈,真想在这上面多赖一阵。

从alcazaba出来去卡洛斯五世皇宫,这样一个天圆地方的建筑中。在整个阿宫中,这个建筑独树一帜,是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建筑。阳光斜照下来,在广场上投下阴影,让我想起中国的阴阳之术。

喜欢和各种门合照的我

快到一点半入纳塞瑞斯宫的时间了,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开始放人后人们有序地进入宫殿。一进去就被惊呆了……世界上最会享受生活,最奢华最浪漫最绚丽的民族和宗教一定是阿拉伯人和伊斯兰教……
穿过种着橘子树的马丘卡庭院后,首先进入的是梅苏亚尔宫的梅苏亚尔厅,不高的厅原本是皇家司法厅。这个厅破坏得比较严重,如今谁也无法想象当初的原貌。但祈祷室还是还是完好的,窗外是古老的阿尔拜辛区,美不胜收。阿拉伯人修建祈祷室都是选择能看到美好景色的地方,所以我觉得伊斯兰教朝拜的时候都是很享受的。

梅苏亚尔宫里精致的贴画,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赶脚?没错,高迪的马赛克瓷砖就是从这些装饰工艺中得到了无限灵感。

出了这个宫紧接着就是走廊,穆德哈尔式屋顶由天主教国王改造后因其金黄色被称为黄金屋。

下图还是门,也是科马莱斯宫的立面。
实际上这门是一对儿的。看看这色彩、这几何图形、这雕工、这设计……啧啧啧~只有四个字能形容我的心情——叹为观止!

这是整个阿宫中经常出现的灰泥雕塑,简直不能更精致……

当当当当!!桃金娘厅~也叫爱神木庭院,主要是得名于水池两遍的植物。这个水池庭院是非常典型的阿拉伯庭院建筑布局,对称、典雅、端庄、秀美。

又一个不得不照的门门~

桃金娘厅接着走就到了狮子中庭。附上一张图片以示位置关系。这里面所有的厅都是精华,绝对看花眼,绝对五体投地。

狮子庭院喷泉装饰的独特之处在于伊斯兰教不适用动物作为装饰,但这里却使用了。

接着进入的是阿本塞拉赫斯厅。这个厅的名字源自格拉纳达前阿本塞拉赫斯显赫的政派家族,使其有名的是发生在这里的一起残酷的宫廷谋杀事件,连亲人带大臣死了36个。这起密谋暗杀发生在中世纪摩尔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时期,本应是团结一致强大自己对抗天主教复兴,却不争气地自相残杀消耗内力……所以没落有没落的原因啊……

看到此情此景,估计小伙伴们也和我一样——惊呆了………………
请问这需要多精巧的技能,多强大的几何计算能力,才能造成这样的穹顶啊……请收下我的膝盖!

寻着路线走,进入到国王厅。这座厅坐落于最中央的厅堂,是保留给苏丹眷属与友人使用。位于最中央的大厅天花板上方绘有人物肖像,据说是纳斯里德王朝的十位历代君主。

八边形的钟乳石穹顶,也是华丽得没谁了……

接着进入姐妹厅,据载是建筑群中最古老的一厅,取名原因不详。依然是无比华丽的雕刻、装饰和穹顶。如果时间够,我真希望能盯着这些穹顶墙壁不移开视线——一定是绝好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跪舔细节

从姐妹厅出来能欣赏到精巧凉爽的哈雷庭院与林达拉哈庭院,还能看到远处的景色。庭院对面的浴室是我十分好奇的,可惜没有开放。只能去土耳其大浴室好好体验一番了。
从纳塞瑞斯宫出来能看到一个小的祈祷室,现在并不开放。于是坐在台阶上来一张~

接着就到了帕尔塔花园。高出一截的塔叫贵妇塔,是一座大型瞭望台,从塔内可以环视整个阿尔拜辛区和夏宫里的果菜园,还能欣赏到院内景致与池塘碧水相互辉映的美景。
所以我说阿拉伯人是很会享受的,至少喜欢登高望远这一点和我很合拍啊~

逛完整个阿尔罕布拉宫已是下午两点多了,饿得一步都走不动了~查了一下附近高评价餐厅,竟然!是此行一大难忘的回忆。
在此隆重介绍尼古拉斯餐厅——restaurante estrellas de san nicolas。
租车带我们从阿宫一路飞驰,随着山势不断攀升,小路越来越窄,阿尔拜辛区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终于,在山顶的位置,我们找到了餐厅,回头一望——哇靠~阿尔罕布拉宫就在对面的山上,完整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于是上二楼,找到正对窗口的位置,绝佳欣赏美景的位置~~

食物也是比较好吃的~旁边还有一对来自美国的母女,我们互相帮对方拍照,她们摆出各种姿势,一看就是爱美美美的母女,哈哈~

再让我看一眼这美景吧!餐后老板还送我们一张明信片,真是会做生意~

吃完饭打车去车站,本来以为是火车可以直达,结果当时一段铁路翻修,先乘坐一个小时左右的汽车再做火车到塞维利亚。到达塞维利亚已经是晚上了,打车去我们预定的酒店Puerta Catedral Apartments。

初见塞维利亚,这个既有野蛮斗牛,又有浪漫弗拉明戈的奇妙城市。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塞维利亚大教堂边上,由于过了check in的时间,店员让我们去另一个酒店中拿钥匙,信封里还有如何开锁的说明。但是我们按地图走到酒店,钥匙串上的钥匙可以打开一楼的大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三楼的门,说明中开门的步骤也对不上。我们试遍了所有楼层的门都打不开。楼下一对英国夫妇还帮我们联系店员,店员手机根本打不通,欧洲人一下班就是不再工作的,打手机也没用。疲惫不堪的我心情down到了极点,坐在地上绻在行李中。正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一筹莫展之际,楼上几个中国大学生提醒我们也许是地址不对。随后我们在地图上搜了一下,我们当时在的位置叫Puerta Catedral suits,离这里不远,也是教堂边有个位置叫Puerta Catedral Apartments。我和推着拎着行李去找apartments,开门、坐电梯的步骤终于和店员给我们的说明对上了,谢天谢地!
经过这次教训,我们发现Puerta Catedral 是个连锁酒店,第二天我们去斗牛场的路上还看到了Puerta Catedral boutique。所以住这里的盆友们一定注意看是哪家啊,别像我们这么狼狈~

酒店就在这扇门对面,一不小心就会错过。
我们订的是一个套间,三楼以上都是我们的空间。三层有两个卧室,四层是一个会客厅/餐厅,到了五层~哇哦~~big suprise!!是一个露天阳台,有躺椅和摇椅,正对塞维利亚大教堂!景色不能更好了

然而厄运还没有结束,就在我们洗漱好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转换插头落在火车上了,手机没法充电。于是两个人又穿好衣服出去找便利店买转换插头。
是不是够背的,哈哈~不过也因此欣赏到了塞维利亚迷人的夜景,这是我的爱啊~

这个河边很喜欢~此外还路过一个酒店叫阿方索十三世,绝对古董级殿堂级酒店,如果下次来一定试一下~走了好久好久,走到我俩信心都要消失的时候,终于在一家便利店里买到了转换插头,谢天谢地!于是高兴地回酒店睡觉,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了,真是折腾的一天啊!

Day 6 斗牛场、大教堂和弗拉明戈

睡了一觉元气满满,下楼吃早餐~酒店出来就是很多餐厅,我们特意试了一下这个“西班牙油条”,哈哈,炸成便便型~撒点糖,味道还不错呢~
还有一种吃法是站着巧克力酱,我们觉得大早上这太重口味了就没事。
相比起其他城市,塞维利亚的气温高很多,人们起的晚睡得更晚,在这里,真正能体验到南方欧洲城市的热情,人性格的热情,对生活的热情,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热情!~
吃完早餐,还要到suits去check in,大堂在二楼。店员很可爱,还和我们比划石头剪刀布~找她推荐了当地比较好吃的餐厅和正宗的弗拉明戈,收获很多呢~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上午看王宫下午看教堂,结果没有提前买票的我看到王宫前长长的队伍悔得肠子都青了——是谁说塞维利亚不用提前买票来着!给我站出来!
于是赶紧淘宝买明天上午去王宫的票,改变行程先去看斗牛场了。
塞维利亚不大,走着就到了斗牛场。买票,等着最接近的场次开始进去参观,全程会有讲解员讲解。什么?别天真了,木有中文解说哦!

历史上斗牛名人的雕塑

先介绍斗牛的历史

斗牛服,实际上非常重。里面是没有任何保护的,斗牛士只能凭借自身的技巧和经验保证自己不受伤。

到斗牛场啦~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斗牛场之一。斗牛场前后花了120年才建造完成,可容纳12500名观众。塞维利亚的斗牛季节从4月节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我们去的时候最后一场比赛在一周后举行,本来就在犹豫太血腥要不要看,这下不用纠结了。

和我演示,斗牛士觉得危险的时候就会多到这里~

这个斗牛场因为资金问题也是建造了很久,这个拱门就是牛牛出场的地方。

标志性的斗牛场门口

斗牛场外观

lady on the house

接着去找都市阳伞。走街串巷的时候看到这个灰常可爱的小店,忍不住进来买买买~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商业街,遇到一伙年轻人在表演。热情洋溢的音乐让整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欢快起来~

都市阳伞~此时已是正午,阳光刺眼强烈。这个位于古城塞维利亚的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建筑,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蜂窝状木制顶棚,使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为小城居民撑起了一把巨型阳伞。白天,人们可以在神奇“大伞”的庇护下举办各种展销会和文化活动,夜晚,建筑将发出绚丽的灯光,成为上演都市夜生活的华丽舞台。

之后来到塞维利亚大教堂。烈日炎炎下排队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好在队伍已经比上午短多了。再次强调提前买票的重要性~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deSevillay)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塞维利亚市分布于瓜达尔基维尔河左岸,距河口12千米,为内陆河港,港内涨潮时可通海轮。从公元711年到1248年间曾先后为哥特人及摩尔人所建王国的都城。旅游业因名胜和交通条件而发达。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大教堂里最有名的是晃瞎眼的圣器室和哥伦布的棺椁。

圣器室就是这里,奢华啊~

哥伦布抬棺椁的四位国王,前两位支持他的事业,所以在前面昂首挺胸;后两位不支持哥伦布,所以在后面低头谢罪。

教堂规模并不是特别大。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的大教堂多少都带着伊斯兰教的踪迹,比如这个橘园,比如宣礼塔。

宣礼塔还是挺高的,要一层层走上去,上去之后整个城市的风景和教堂的全貌也展现在眼前。

规整的橘园小院。

宣礼塔的钟。一到礼拜时,就会丁丁铛铛响起来。

阳光下的宣礼塔,安静而秀美。

看完大教堂,累得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想着去西班牙广场看夕阳。结果一下就起不来了,赶到广场时,最好的夕阳并没有看到太久,哈。

西班牙广场(Placa d Espanya )是巴塞罗那的一个重要广场,占据着仅次于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de Catalunya )的重要地段。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它们身后是博览会(Fira de Barcelona),再继续延伸,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国家宫。广场确实是美的,半月牙形,和水系完美结合起来。每个格子里是西班牙的重要省份,彩绘瓷砖上标志着其中发生的重要事件。

特别喜欢主楼二层外伸出来的平台,想想站在上面俯视广场和远处景色的场景吧!

下面这四张是我非常喜欢的~拜托一位外国妹子给我们拍的。她拍出了完整的我俩的互动过程,好生动~

晚上的重要日程是去看我觊觎已久的弗拉明戈。于是去酒店店员推荐的餐厅去吃饭。没想到餐厅坐落的这条街道正对着希拉达塔,晚上看格外有种静谧的美感。

这就是店员推荐的餐厅,感觉还不错

作为弗拉明戈发源地的塞维利亚整座城市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弗拉明戈场地。我相信了店员的推荐来了这家博物馆店,同时也是在蚂蜂窝网站上比较推荐的一家。场地氛围我很喜欢,是我想象中的,光线略有点暗,符合弗拉明戈的气质,同时观众席很贴近舞台,能够看到演员的一举一动,一颦一蹙。

表演开始,分为歌者和舞者。中间稍胖的歌者嗓音苍凉遒劲,一开嗓,便将弗拉明戈的沧桑感表达出来。舞者出场开跳,充满野性和爆发力,历尽沧桑,不诉离殇!这就是我喜欢的弗拉明戈,出了女性的柔美,更多的是力量,是情绪,是沧桑后的坚持,是磨砺后的坚韧,无可磨灭!

表演之后,很想要一副这样的画,将弗拉明戈的力量和痛苦蕴含其中。可惜整个旅程中都没有见到。

回酒店的路上,为马车让路。让我吃惊的是,车夫竟然准确地对我们说:你好,谢谢!
请问,他怎么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的?!

到酒店后先去天台享受一下夜景。正对大教堂的美景可不能浪费。不时有鸟儿在教堂屋檐和飞扶墙上起起落落。夜晚的塞维利亚没有了白天的炽热,变得凉爽自在。和一起做了点开心的事~然后就休息啦,准备迎接第二天~

day7 塞维利亚大皇宫,科尔多瓦罗马桥

按照淘宝买的第一场进入大皇宫,不用排队的感觉就是爽。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除去建筑,王宫的花园也混合阿拉伯式和哥特式这两种风格,很有看头。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据说这座王宫是依据阿尔罕布拉宫建造的,确实能在王宫中看到很多阿尔罕布拉宫的痕迹,有时竟一时恍惚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哪里……

《权力的游戏》迷们在这里要激动了。充满东方风情,异域迷人富足的马泰尔家族取景地就是这里哦。

一进门就是一座穆斯林感的建筑。

这个是不是很像阿尔罕布拉宫的桃金娘中庭?哈哈,这可是马泰尔的宫殿哦。

再往里走就是流水花园。

这个浴室也很眼熟吧?是王后洗澡沐浴的地方。这个浴室位置很隐秘,不是充满好奇心溜达到这里根本不会发现。

王宫的花园也非常漂亮,天主教和穆斯林教的感觉并存,精致而端庄。整个王宫是为了一个国王迎娶王后而建造的。

以下的图简直是阿尔罕布拉宫的小翻版。

觊觎这个小拱门很久,终于抓住机会合影。

这是一个小的流水宫殿,有水流潺潺流经整个屋子。感觉好浪漫。

上到二楼,左边是整个花园景观,右边是迷宫花园,视野很好。

带有异域风情的流水花园,怎么都看不够

水池扶栏上,可爱的小狮子造型~

博物馆中,美轮美奂的伊斯兰风格墙砖。感觉全是烧脑的几何数学。

同样伊斯兰风格的小庭院。

出门之前,拍一下进门的横梁桥,全是历史的赶脚。

塞维利亚王宫出来,准备吃个饭,再去西班牙广场逛一圈。路上偶遇露天表演的弗拉明戈,躲在阴凉里又欣赏了一会儿~

一块踏板,一双红鞋,一袭长裙,就是一个世界,一段苍凉。

这就是我很觊觎的阿方索十三世酒店,看着就宫廷范,下次一定要试试~

西班牙烟厂。卡门就是在这里上班,在这里结下尘缘。

来到昨天没有看够的西班牙广场,充足的日照下,别是一番清秀的美。

鸳鸯戏水~也不知道西班牙是不是又鸳鸯。

这一对秀美的塔也是美得没谁了。

坐上火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科尔多瓦。从车站出来打车到入住的酒店。一路上看风景,就知道这是个迷人景致的小城。

这是酒店的大堂。

放下行李出来溜达,趁着夕阳西下光线柔和抓拍几张照片。
科尔多瓦的景点不多,集中在科尔多瓦大清真寺附近,清真寺对面就是罗马桥,另一个对面是老城区和百花巷。细细逛来,别是一番古老的滋味。

这是罗马桥的大门。

夕阳下的罗马桥。很多本地人都来这里遛弯、谈笑、看风景、跑步。如果自己居住的城市也有这么一座古老雄美的桥该多好~

好喜欢罗马桥上的小方灯。

夜色下,科尔多瓦大清真寺一隅。

大清真寺的宣礼塔。蓝色的夜空下,那么静谧优美。

这个时候已经是要饿死的节奏。之前做功课说科尔多瓦有一家叫“红马”El Caballo Rojo的餐厅做牛尾很好吃。在西班牙吃冷餐尝试新鲜菜式的我已是满心是泪,并不抱太大希望。按照地图走去,发现餐厅的装饰很是小清新。

据美食和旅游指南介绍,红马餐厅是科尔多瓦最好的餐馆之一,就在大清真寺免罪门的对面,主要提供传统的摩萨拉布风味餐饮,据说是集高档优雅于一身的高大上餐馆,在当地有很高的声誉。《米其林绿色指南》一星餐馆、《走遍全球》科尔多瓦站美食推荐第一家,游客评价以国外为主,虽褒贬不一但公认是“传统的安达卢西亚餐馆”。

一进饭店就能感受到饭店的老派气势。穿着西服套装的侍者带我们到一楼的院子中落座,奉上菜单。我和点了最出名的炖牛尾和我想吃的龙利鱼。

菜上了,本不抱太大希望的我竟然被菜的味道惊呆了!!龙利鱼鲜嫩入味,配上葡萄干有着鲜甜的细腻口感,我和把汤都沾着面包吃干净了~

这便是炖牛尾,牛肉软烂,汤汁鲜美,肥瘦相见。我和吃得不亦乐乎~~吃饱后我俩感叹,终于吃了一顿可口的热餐啊!内流满面!!

吃完饭,围着大清真寺和老城区转悠,最喜欢这样的夜晚,细细逛着,慢慢感受着一个城市的气息、风韵和气质。

顺着小路走到一个城市广场,喷泉下这只小狗不断在地上翻滚,将肚皮贴地四肢趴平,小舌头不时舔舔地上的水。周围的人们大笑小狗可爱滑稽的动作,小狗像能听懂大家的意思一样,不断做着可爱讨喜的动作~

美腻的城市喷泉。

回到大清真寺旁,围着它逛了一圈。

罗马桥拍夜景。着了一个大门旁边的高地的边沿。站上去腿哆哆嗦嗦,为了拍好照片也是拼了。

day8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初探马德里

起的比较早,为的是能赶上早上的免费参观大清真寺。然而人并不少,还没参观一会儿就有保安赶人了。要清场之后才能开收费场。就在把人流清走后,我抓拍了几张空旷的大清真寺。

空无一人的大清真寺,连绵的红色马蹄门铺展开去,砖红的条纹带着神秘的气息,让人不禁幻想上千穆斯林人在这里向着同一方向祷告的场景。

离开门还有一段时间,我和逛了逛院子,又逛了逛罗马桥。

调戏我的

又回到大清真寺,被千年古建筑洗礼。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位于西班牙南部古城科尔多瓦市内,具有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大清真寺建于8世纪,是穆斯林占领了科尔多瓦,改建了当时西哥特人天主教会的一半,而后基督徒收复失地,又重新使清真寺变为教堂。
清真寺平面为长方形,北面大殿为主要建筑,东西长126米,南北宽112米,殿内装饰华丽,有间距不到3米的18排柱子,按南北轴线方向排列,柱为古典式,高3米,上承两层重叠的马蹄形卷,用红砖和白云石交替砌成。石柱密布,如同柱林。圣龛前是国王礼拜处,上面是复合卷的形式,数层花瓣形卷重叠分布,装饰性很强,显示了工匠的卓越技巧。

走着走着,画风突变,天主教的穹顶和礼拜坛出现在眼前。

其实就是为了看大清真寺才来的科尔多瓦,这个千年古建筑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之后回酒店寄存行李,然后继续逛老城区和百花巷。
酒店的设计还是很有特点的,这个天井里也被设计成花园式的。

百花巷里,偶入一间手工作坊,看到这幅画,久久不愿离开。

这个小城的建筑深深受到了伊斯兰风格的影响,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天井花园,设计出自己心里的美~好羡慕~

这就是百花巷,一条很文艺,蓝白相间的小路。

随便找一家馆子进食。

经店员推荐点了一根特别nb的大香肠。看着貌不惊人,切开以后大有乾坤~里面是猪肉卷,裹着蔬菜和酱汁,口感特别丰富,猪肉也十分嫩。
只是,我仍有不好的联想,哈哈哈

在一家小店的橱窗里看到这对手工雕像,立马就被吸引住了。因为之前去上海看了中文版的堂吉诃德,被特别震撼和感染到,所以特别敬佩堂吉诃德和桑丘。经过和老板讲价,大概1000左右被我抱回了家,现在安静立在电视柜上。

火车是三点的,我和在街头晃悠到不行,坐在街边的长椅上小睡了一觉,准备回酒店拿行李。之所以选择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科尔多瓦这个三角形的顺序,是因为看了琳达的书,说从科尔多瓦马德里的火车会经过西班牙的平原,那就是萨拉曼查的平原,是堂吉诃德和桑丘为理想而战的平原,是兼具粗粝与葱郁的平原。
带着一路欣赏美景的心情坐上火车,然后就——华丽丽睡着了——睡了一路……印象中朦胧睁开两眼看到的窗外,是半荒漠的平原,充满着未知与狂野。

马德里之后打车到酒店,就在马德里皇宫旁边的广场上。然而却没有安排看皇宫的行程,哈哈。

跟着Google地图,先到马德里市政广场。
看到广场后真是real失望……人多且杂,广场没有什么美感,而且也不干净……和其他那些城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接着来到太阳们广场,看到了著名的熊抱树。关于这个雕塑名字的来源可以看这里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86518698/

太阳门广场位于马德里市中心,呈半圆形,有10条街道呈放射状向外延伸。保安局大楼是广场中突出的建筑物,这是一座18世纪末新古典风格的宫殿式建筑。建成后,曾作为马德里的中心邮局、陆军司令部和政治部。太阳门广场附近一带是马德里繁华的商业区,人声沸腾,嘈杂不堪。我感觉所有的游客和本地人都到这里来了,被偷盗和抢劫的担心一下上升了很多。

传统上,太阳门著名的钟声,标志着吃下十二颗葡萄的传统习俗,和新年的开始。自1962年12月31日起,此处的新年庆祝通过电视转播。
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最初太阳门广场旁有一个太阳门,它曾经是马德里的东大门,历时一个世纪之
标识牌。因为它面向太阳升起的东方,所以取名为太阳门。后来由于城市的发展,交通的需要,太阳门在1570 年被拆除,但马德里人没有忘记这个古老的城门,一直把这个遗址叫太阳门或太阳。太阳门广场于1853 年从原来5000 平方米的面积扩建为1.2 万平方米。广场呈半圆形,房屋建筑环绕四周,建筑物的空隙之间有十条街道,以广场为中心向四外放射。所以虽然叫太阳门,广场上却并没有这样一个门。

在广场半圆直径上的内政部保安局大楼是一座古宫殿建筑,其他一些楼房建筑风格都比较单调,据说当年扩建时市政府有意要求这样设计的。广场中央还有两个设计比较简单的椭圆形花坛。

广场上有专门的标志,人们可以以太阳门为起点,计算出通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火车、飞机的里程。

这就是零点的标志。

吃过晚饭,经历了失败的购物和发现马德里的富人区——萨拉曼卡区后,终于疲惫不堪地回酒店休息了。

day9 梦中的古罗马修水渠 迪士尼城堡

今天终于要看我心心念念的古罗马修水渠了~~~这个在我梦中出现的地方,一轮明月下,壮美庄严的修水渠穿越千年的时光、尘土、空气,依然静立在我面前。从那一刻,它就完完全全征服了我。

做攻略的时候最难查的就是从马德里到塞哥维亚的交通。经亲测,最有效最快速的方式是打车到chamartin火车站,车票可以提前买好,大概四十分钟到达塞哥维亚火车站。从火车站出来可以坐公车,但是最划算的是4个人拼车到塞哥维亚城,价格和坐公车差不多,但是更快。

一出塞哥维亚火车站我就被面前的荒原景象惊呆了~~那么辽阔和金黄,配合蓝蓝广袤的天空,让人心胸开阔。

和远处的热气球合影。气温真是很不友好啊~

和一对中年夫妻拼车到塞哥维亚城,因为下午是一趟火车回马德里,所以约好两点在水渠集合一起回去。路上她们跟我们讲了在马德里遭遇的偷窃,让人唏嘘不已。在来西班牙之前确实有安全方面的担忧,但是在巴塞罗那,在南方三明珠,整个城市的气氛和友好的人们让我们放下了防备。直到了马德里,密集的人群和混乱的交通让我俩的心又提了起来。好在最后安全,没有发生意外。

这是水渠边的小镇。

狼仔雕像。说是这个城市的狼曾经养育了人类的孩子,变成了狼孩。

铛铛铛!!!古罗马修水渠~~

壮观的古罗马大水渠是西班牙境内最具规模的古罗马遗迹之一。由罗马人修建的高架大水渠现已成为城市的象征。罗马大水渠实际上是高架水道桥,是为了把18公里以外的水引到市区而建的。为此罗马人开凿了一条坡度很小的长水渠,在跨越河谷浅滩直到城区的路段,修建了大水渠。大水渠全长728米,由120个花岗岩砌成的立柱支撑,两柱之间劵成拱洞,其中44个为双层拱,总共筑有163个拱洞。水渠离地面最高处29米。整个大水渠用2万多吨花岗石干砌而成,可见古罗马人高超的建筑水平。2000年来,甘甜的渠水滋润着清秀的城市,使塞哥维亚得以繁荣,至今水道依然完好,仍可使用。1985年,塞哥维亚旧城及罗马大水渠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看到这样壮美的比想象中还要震撼的水渠,我的心愿算完成了。也不枉费我放弃了托莱多这个历史名城。

看完水渠,从城外的斜坡一路上去看阿尔卡萨城堡,也就是迪士尼logo里的城堡原型。一路上看到太多的美景。

城堡是不是很美呢?在城堡旁边的售票处买票,领讲解器。到马德里比较欣慰的一点是,语音和纸质讲解终于又有了中文版

在城堡顶部看到的小城景色,真是美极了~~这样蓝的天空在北京是难得一遇,在这个小城却可以天天享受。
城堡建立在四面都是悬崖峭壁的山顶上,易守难攻,所以千年来它是唯一没有被攻破的城堡。

这是城堡内部透过玻璃拍的景色,依稀可见萨拉曼查的荒原感。

从阿尔卡萨城堡出来,选择了一条和进城不同的穿越城市中心的路。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塞哥维亚大教堂。塞

哥维亚大教堂是西班牙最后的哥特式建筑,高耸的主塔在众多的小尖塔簇拥下高贵非凡,被誉为“西班牙教堂中的贵妇”。看着尖耸入云的塔尖就看出哥特式的端倪。

从小镇出来准备去吃大名鼎鼎的烤乳猪~水渠旁边就有一家百年历史的烤乳猪店——meson de candid。去网上随便百度一下就知道这家店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绩,多位名人政要都在这里吃坎迪多家族烤的乳猪。

店内的环境布置也是充满了历史感。

这是烤乳猪的窑门

很幸运地和现在的饭店主任坎迪多先生和了影~老人还是很友好随和的~

一直想象能坐在饭店二楼的窗边边吃烤乳猪边欣赏古罗马水渠的美景。然而刚一开始被安排到了拥挤的院子里,不开心……在我的不屈不挠精神下,终于调换到了二楼靠窗的位置梦想成真啦~~

本以为看着外酥里嫩的烤乳猪会灰常好吃,结果……我只吃了一口就让我家打扫剩下的……真的是太腻了……唯一安慰我的,还有美景~~

在塞哥维亚吃烤乳猪,如果上一整只猪,主人会用瓷盘子切开乳猪,然后将盘子在地上摔碎以示对客人的尊敬。这家饭店基本上快被旅游团承包了,因为人多,会给他们上整只烤乳猪,摔盘子的声音此起彼伏……然而我一次也没看到,本想录个小视频呢

让我拍拍拍不停的,就是我的修水渠了~

这个角度看去,更是绵延不绝。我和就顺着水渠的方向一直走了下去。

顺着水渠往里走,随着地势上升,水渠为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由双层变成了单层。相对于城门的喧闹,这里的环境更加安静,是真实的塞哥维亚小镇。

离开之前,再看一眼这样的平原吧!

下午会到马德里,看时间还早就去丽池公园转一圈。

马德里的中央公园——丽池(Retiro)原本属于西班牙国王、王后以及随从们的专属公园,但如今的马德里人早已将这里变成了自己的领地。公园里的湖(Estanque)守护着位于东岸的阿方索十二世的陵墓(Monumento de Alfonso XII),南岸则静静地伫立着一座用金属和玻璃建造的迷人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而湖中则可以泛舟。

公园中的绿地面积很大,很多人三三两两躺在草坪上享受午觉,或者坐在草坪上打牌聊天。感觉真是一个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啊。

公园深处的水晶宫。本想进去看一看,但因为水晶宫马上要办一个展览,就封闭了。

公园中心的湖。

从丽池公园出来,看到了这样一辆欢乐傻的小车,特别喜欢,追着小车拍了好几张,哈哈。

原本是想从丽池出来去普拉多博物馆,但临时改变行程去买买买。然而萨拉曼卡区的kenzo和sw已然又关门了,去找英国宫最大的商场竟然还是没有kenzo,我也是醉了……

不开心的我只能去吃一顿好的了。找了一家能看到美美宫殿的山崖边,边喝啤酒边吃饭。招牌烤炖鸡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day10 买买买 普拉多博物馆

今天的行程是买买买。早上打车去las rozas village,小镇虽不大但是可买的东西不少。买了一堆衣服、包包、双立人,收获不少~想说sandro在这里真心便宜,打七折还退20%的税,一件国内买2000的裙子华丽丽变成几百,哈哈~

但除了在奥莱买得比较爽意外,西班牙其他地方的购物体验都很差……我们回到马德里后又去了萨拉曼卡区,但是因为是周日,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看着那些精致的小店和漂亮的衣服都不能逛,内心是奔溃的

之后不死心又打车去一个比较大的英国宫,问开车的年轻小哥,如果销售业在人们休息的时候也休息,那他们怎么挣钱呢?可惜小哥并不能听懂这句英语……赶脚西班牙还是一个比较“夕阳”的国家,年轻人有很多不会说英语,他们还在欧洲国家,也许对他们来说,舒舒服服过完一生,及时享乐就是上帝最好的安排。想想国内的英语普及率,尤其是80后到10后这几代,英语简直都要变成母语了……所以中国的发展势头在未来只会是越来越猛。

普拉多博物馆18—20点免费参观,我们回酒店放下东西后去博物馆。本以为没多少人呢,结果里博物馆还有很远就看到了排队的人群……好吧,那只有乖乖排着了~

普拉多博物馆(Prado)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二楼是博物馆最重要的地方,分为很多小厅,陈列了不少西班牙意大利画作。

我最感兴趣的是提香和戈雅的作品。于是根据地图指引直奔作品而去。博物馆很大,但参观的人更多……走了一天的我根本没有力气去逛了。

最让我惊艳的是戈雅的这幅画作。画的是某位国王的一家子。仔细看,衣服的皱褶、质地、光泽、花纹都被细致地表现出来,尤其是女人们身上华丽的花朵和美丽的珠宝。衣服像闪着光一样,带着温和又华贵的光晕,看多久都不觉得腻。

从博物馆出来本来想先去退个税,但是到了之后退税点已经关门了。于是找地方去吃我们在西班牙的最后一顿晚餐。根据猫途鹰的推荐,去了一家评分较高的餐厅。不出意外,依然不太好吃,鱼做得又腥又糊又硬……如果说有亮点,那就是点的肉了,竟然是——boar,野猪肉!哈哈,顿时就被我嘲笑了~

day11 打道回府

CA908 11:25 Madrid
            04:55 Beijing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8 17: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1 10:57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11-18 17:26:30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kiddie:正在慢慢更新呢

2016-11-23 14:12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11-21 10:57:00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yuxinziyuxinzi:一定要去啊,灰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