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我终于来啦~11.23更新(高迪之城、南方三明珠、马德里)十天远不够!

cloversue (北京) LV.8
2016-11-17 22:48 312/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出发前

西班牙,这个在我心头年年不忘的国家,有悠久的历史,有美丽的风景,有热情的弗拉明戈,有美味的海鲜饭,还有充满想象的建筑,哦耶!
让我想想,对高迪、圣家堂有兴趣,是从初中看《橘子酱男孩儿》了吧,现在的小朋友应该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哈哈 对弗拉明戈萦绕在心,是某年我国在上海办世博会,西班牙馆里,一进门,是一个半人高的舞台,一个身着红裙的姑娘伏在舞台上。音乐一响,突然起身,跳出迸发激情、力量的舞蹈。第一次知道女人的舞蹈可以这么有韧力,全是悲伤,却又都是力量。从此就对弗拉明戈不能自拔,《卡门》的弗拉明戈不知看了多少遍都不厌倦。
所以,毅然决然,我欧洲的第一站就是,必须是——西班牙~~~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看攻略、定行程、买机票,终于决定在十一期间加上三天年假,奔赴西班牙~哦,带着我的,哈哈~

在开始一切之前,先上图~主要都是我用手机拍的,我想说,人美景也很美~

简单的行程贴在这里

交通:飞机。我提前三四个月买,已经没有很好的价格了。我选择巴塞罗那入,马德里出,北京巴塞罗那的机票是一个叫bravofly的网站上买的。当同时间出发的航班在各大机票网站上需要一万多的时候,bravofly只需要6000多。因为从来没在这个网站上买过票,还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结果褒贬不一,有人说出票很快,有人说不出票也不退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就支付了,没想到出票很快,票号也马上显示了。不放心还给国航(因为前段航班实际是国航承运)打电话check了好几次说没问题才放心,实际乘坐的时候也很顺利。所以这个网站应该还是可以信赖的吧。巴塞罗那格拉纳达的机票是在vueling航空买的,忘了具体多少钱了,一个人几百吧,很便宜。
火车西班牙境内城市的穿梭基本靠高铁,有很多攻略是说怎么买票的,在欧洲铁路网站上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日程提前买。不过国庆期间坐高铁也毫无压力,车厢基本都坐不满,所以大家也可以去了以后根据实际的游玩情况现买票。我就是因为给景点预留的时间比较多,明明都逛完了但还没到火车时间就在城市里晃来晃去,在街边的木凳子上打盹😊

签证:这个部分都是负责的,我可以完全不操心,除了准备自己那部分资料。他也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代办。

网络:负责的部分。他在机场租的wifi。但我实在不推荐这么做,取和还的时候好多人排队,不如淘宝直接寄。网速在当地还凑合,但有时候莫名其妙会连不上。voldafone,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是西班牙当地的通信商,广告很有意思,以黑红为主,赶脚不错。

住宿:基本上在booking上预定,除了教堂门酒店当时只在agoda有房就在那里定了。
巴塞罗那 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 推荐指数
Bergara, 11, Eixample, Barcelona, 08002, 西班牙   电话: +34933015151
这是家离加泰罗尼亚广场很近的老派酒店,所以即使价格不低,大概544欧,但是房间很小,一张大床之外没有别的多余空间了,卫生间也一般吧。我竟然没留下任何这家酒店的照片,好吧。地理位置比较好。

巴塞罗那 W酒店  推荐指数
Plaça Rosa dels Vents, 1 - Passeig Joan de Borbo, Ciutat Vella, Barcelona, 08039, 西班牙
电话: +34932952800
因为太喜欢w的设计,总会有惊喜,所以即使很折腾,也要在w住上一晚。事实证明这完全值得!!!w建在地中海边,位置一级棒。房间超级大,有无敌海景落地窗,整个一面墙都是窗户,望出去就是地中海,有海港、船只、海堤上轮滑的人,面海而坐的情侣。而日落的时候更是满窗灿烂,夜色下灯火点点~谢谢童鞋,知道我爱落地窗,我爱面朝大海,我爱日落,我爱夜景,给我定了这个房间,绝对是此行最棒的体验之一。酒店还有三个很棒的餐厅,室内一个,室外二楼一个,海边一个,每个餐厅都有自己的设计。看着地中海吃早餐也是来西班牙想做的事之一,帮我实现啦~

格拉纳达 Oro del Darro Suites  奥罗德尔达罗套房公寓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 Carrera Del Darro, 51, Albayzin, Granada, 18010, 西班牙

塞维利亚 Puerta Catedral Apartments 教堂门公寓酒店 推荐指数
Different Locations in Sevilla, Casco Antiguo, Sevilla, 41004, 西班牙

科尔多瓦 Hacienda Posada de Vallina  波萨达德瓦尔林纳庄园酒店 推荐指数
Corregidor Luis de la Cerda, 83, Córdoba, 14003, 西班牙

马德里 Hostal Central Palace Madrid 马德里中央皇宫旅馆 推荐指数
Plaza de Oriente 2, 3º izquierda, 01.Centro, Madrid, 28013, 西班牙

门票: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买免排队的票!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买免排队的票!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买免排队的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尤其是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不然真的会排死,白白浪费时间。
不只是巴塞罗那,我们去格拉纳达看阿尔罕布拉宫,我提前三个月买门票都没有上午第一场的了……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有危机感啊~在塞维利亚我看攻略说塞维利亚大教堂和王宫的票不需要提前买……结果我天真的信了……信了……结果当天上午那绵延不尽的队伍哦……我只能临时更改行程,先去看不用排队的斗牛场😢 我的门票都是在淘宝上一家叫旅行空间的店里买的。虽然给的票样感觉有点山寨,但实际上都是能用的。价格我没有太比较,反正也差不多。

day 1 北京——巴塞罗那 出发喽~

飞机  国航CA939 13:40 T3 18:55     意大利航空AZ78 21:25 T1   巴塞罗那 23:15 T1
中午的时候出发去机场,一路很顺利。预定了第一排的位置,飞机是新出的梦想航班,机窗没有遮阳板,会慢慢调节明暗。机上的电影也比较好看~
为了怕漫漫长路很无聊,我就带了很多零食和水果。事实证明,it works~
晚上九点多到意大利转机,此时已经是国内的凌晨了,脑袋略晕乎。好在很顺利就到了巴塞罗那。从机场出来打车到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洗洗睡觉,迎接活力满满的第一天~😄

day 2 巴塞罗那的高迪和魔力喷泉

兴奋得没咋睡着,我宁愿解释为时差,嗯,时差~~
啦啦啦,阳光不错,气温不冷不热,就这样走上心心念念巴塞罗那的大街,去看我偶像高迪的杰作!
临睡前查到了一个吃早餐的好地方,叫brunch&cake。边走路边享受好心情边找美食,还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吗?~

这是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酒店的外观,随便拍一张~

阳关熹微的街道

看!到了~就是这里,吃早饭的地方。步行了大概十分钟吧~

这么早,就已经有很多人在吃早餐了~绝对要早点来,不然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来了好多人,都需要等位了。

第一个露脸的是我的宠物——先森,哈哈~阳光晒在脸上很舒服吧

偷拍了一张帅锅,哇卡卡卡卡~~~坐在帅锅旁边的是一对中国小情侣,还和我们打招呼来着。其实我只想专心看帅锅啦

选的餐。一定要有鸡蛋,没有鸡蛋就要有鸡肉,没有鸡肉就要有steak,没有steak就要有……辣椒🌶️!

一看颜值这么高,肯定就是我点的啦🙋 我喜欢pancake,这家的pancake也太实在了上面洒满了谷物,pancake下面还有大香蕉~真是撑死我了,不过超美味~

巴塞罗那的景点比较集中,基本可以靠走的。提前研究地图搞清地理位置就可以设计自己想要的路线啦~吃完早饭顺着格拉西亚大街就溜达到米拉之家了。
米拉之家体量真的是灰常大,楼上几层是当初建造者的住所,其余楼层用来出租,一层做商铺,这样建造者就可以依靠房租佣金过得很好的生活。

这是米拉之家的立体结构模型,体量真的很大,目前只能参观其中一部分,因为有些屋子现在还住着人。我在想,是谁可以这么幸运,住在我偶像高迪建造的房子里~~

高迪以鱼骨为想象力的基础,作为屋子的脊梁

饭厅

佣人的缝纫室

没有直角的走廊。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有直线。

高迪除了对整体建筑格局有奇思妙想,连一些小细节也不会放过,所有的设计都力求舒适美观,连一个小小的把手都体现了高迪的细致和神思。这个把手是符合人手握门把的形状设计的。符合人体线条的家具还有椅子等。专门有个展厅就是展示高迪这些设计的。

楼梯走廊。有波浪状的腰线和大大的窗户

米拉之家的屋顶,我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地方。米拉之家也被称为采石场,跟这个在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来说风格都相当前卫抽象的屋顶设计不无关系。采石场是当时人们给米拉之家起的别称,起初并不是特别好的含义,到后来人们慢慢接受之后变成为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美称。

屋顶上俯览城市。有一点阴天。

突然拍我的肩,指指我的背后的方向。我一回头———oh my god!!我想念期待了那么多年的圣家堂竟然就在那里!感觉心脏就要不跳了啊~~

米拉之家出来,顺着格拉西亚大街往回走去找巴特罗之家。路上路过了一些店,进去扫了几眼。想买的小香没有货……而下面lv设计的蜥蜴我给满分~

用lv包包拼成的蜥蜴

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马路对面排着长长的队和拥挤的人群,没错,就是巴特罗之家了。看到这个场景,我不得不强调提前买票的重要性,一定要买免排队的。本来出来玩儿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看多体验,不要浪费时间在派对上啦~
领了讲解器,跟随墙上的号码牌按下相应的数字就能听到详细的讲解。巴特罗之家的讲解器很有特点,有一面是一个屏幕,有几个点,把讲解器放在景点前,就可以看到光彩斑斓的3d动画效果图,很炫酷,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
我想说,巴塞罗那马德里是更加成熟的旅游城市,提供的讲解材料都有中文版本,但是在南方的三个城市,包括塞维利亚科尔多瓦格拉纳达,都没有中文讲解。真的是很抓狂啊,只能自己提前做很多功课,还在现场的景点里买讲解的书看。希望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这一点能够改进

好啦,要进入巴特罗之家内部啦~依然是没有直线的走廊~~

窗户,都是这么别致。没有直线,没有重复,充满想象力。

下面就是讲解器现实的3d效果,特别惊艳。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结构

神奇的钟乳型圆顶

光线照射进来,光彩莫名的小客厅。

室外平台上,测彩斑斓的陶瓷贴片,也高迪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之一。

楼下主客厅里的壁炉。人可以坐到这个蘑菇型的壁炉中取暖,想想就觉得好温馨。

漩涡形的屋顶,好似大海的波浪。这也是为什么说巴特罗之家是以海洋为设计蓝本的原因。

海洋性的推拉门。这也是高迪常用的设计思路之一。一个大客厅,中间安装一个推拉门,不会客的时候折叠门拉起来,可以分成两个独立的空间保持私密性;会客的时候收起折叠门,空间合二为一,宽敞明亮。在米拉之家中也有这样的设计,两端的推拉门将一个巨型的会客厅一分为三,会客的时候这个巨型的会客厅通透敞亮,灰常气派;不会客的时候被分为了主餐厅和两个小客厅~

从客厅向外看就是格拉西亚大街,绝佳的地理位置啊!!

一角。设计了地台,和通往不同部分的两个通道。感觉好神秘

蓝色主题的房子~随着光线从天井射下来由强变淡,蓝色的深浅也是逐渐变化的。高迪是运用线条的大师,同时也是运用光线的大师。他的设计风格在早期吸收了很多穆斯林建筑的特点,比如天井的运用。穆斯林人非常善于利用天井,使建筑内部也充满光线,同时也就在一层对应天井的位置留出了一个小花园的位置。在之后去南方三明珠城市,同时也是受摩尔人影响更多的安达鲁西亚地区,会越来越多体现出这种风格。

很喜欢这种水波纹赶脚的玻璃,有种朦胧的美~

亮点一,门上烫金的字母e,是高迪专门设计的。这种花体的字母设计也是高迪常运用的。亮点二,门上的通风口,简直是现在防盗门网纱门的先驱啊

巴特罗之家的屋顶。烟囱贴上了他标志性的马赛克瓷砖。连烟囱也这样精心设计,美轮美奂,真的是精益求精极度追求细节和美的人才会做的事。

比起米拉之家的屋顶,我更喜欢巴特罗之家的。问更喜欢米拉之家还是巴特罗之家,毫不犹豫地说是米拉之家。再问为什么,“因为大。” ……

纪念品店的镜子。正在装修的我真的好想搬回家…………我就喜欢这种充满设计感,或者细节有惊喜的东西,高迪真的太符合我的胃口了。比起高迪的设计的公寓,我觉得中国人现在住的千篇一律方方正正的房子真的好无趣……跟猪圈有神马区别…………

选好喜欢的纪念品,出来跟我喜欢的巴特罗之家合个影~人山人海中选个不杂乱的角度还是很不容易滴~

紧挨着巴特罗之家的这个建筑业灰常有特点,看着像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在它的左边是loewe的专卖店,同时也是典型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这三幢楼排在一起气势非凡,每栋楼都值得好好欣赏一番。后来看介绍才知道,这三幢建筑和在一起就是大名鼎鼎的“不和谐街区”。

loewe专卖店

逛到很开心的我,哈哈哈~

此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多了,我和都饿了。之前攻略到附近有一家tapa tapa很有名,就在loewe大楼的对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于是进去填饱肚子,

sangria说是西班牙的国酒,一定要尝。事实是味道确实不错,此后每餐饭我都要来一杯。这种酒以红酒或白葡萄酒为基地调制,有点像cocktail。我比较喜欢白葡萄酒为基地的sangria,更清爽一些~不过此酒还是有后劲的,每次喝完脸都红红,被取笑

西班牙的小吃,tapas。每家店搭配、味道都不尽相同,这也是tapas的魅力。不过中国胃的我吃到最后几天已经受不了这种冷餐了,迫切得想来碗热乎乎的辣米线

顺着gracia大街一直走就到了加泰罗尼亚广场,西班牙这种大大小小的广场是在是太多了这个广场的特点是有很多鸽子~

照片中的店是西班牙最有名的连锁店,英国宫。然而,呵呵了,对于习惯于国内超大型连锁商场的中国人来说,英国宫的设计真是太奇怪了。走不了几步就有一家英国宫,每家英国宫进货的牌子都不一样,有些英国宫只卖女装,有些只卖男装。如果你以为像在国内一样随便走进一家新光天地、新天地商场,都能买到想要的牌子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都是血泪教训,直接导致我在马德里没有买到想要的东西,白走了很多路浪费了时间,真是大哭特哭还有西班牙周日独立专卖店是不开门的…………后面我会详细说我的购物血泪史……简直肺要气炸了…………

和娃娃

在攻略中看到这个花瓣型的冰淇凌就好想吃~在rambla大街让我看到啦~后面的经验证明不用这么激动的,西班牙很多地方都有它的店它的名字叫amorino,我感觉颜值大于口感,哈哈

巴塞罗那不能不去毕加索经常光顾的咖啡店——4 cats。顺着导航一路穿过各种小巷,就找到它啦~里面慕名而来的人真不少,我们连喝咖啡的地方都找不到。
4 cats里面是吃饭的地方,外面是喝咖啡的地方,我拍照留念之后就走啦~

4 cats的用餐区

巴塞罗那的水井盖,也是充满了文艺气息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当时是三点多,教堂门口排着长长的队。因为大教堂非周末17:15到20:00免费进入,所以我和决定先去逛rambla大街、哥伦布塔再回来看大教堂。果然,五点多回来的时候就没人了,进去逛了一圈,是很典型欧洲城市里的教堂,有高穹顶,主礼拜堂,两边有小礼拜堂。照片先贴在这里。

顺着rambla大街就能看到博盖利亚市场,出于好奇进去逛了一圈,果然是琳琅满目的水果、糖果、海鲜,当然还有火腿jamon。
市场对面的一间阳台上有个女人打扮成梦露的样子像大家打招呼飞吻,看着还蛮有意思的~

好喜欢rambla大街,中间是宽宽的人行道,不时有一两个杂货亭和餐厅,还有人扮成各种形象。两边是机动车道,矗立着风格各样的建筑。一路走一路看,喜欢~

rambla大道的尽头就看到哥伦布纪念塔了。挥斥方遒的样子让我联想到大航海时代,他为西班牙带来了多少金银财富,从此西班牙走上了殖民之路,成为不可一世的帝国。

哥伦布纪念塔对面就是奥林匹克港了。有好多好多海鸥盘旋在海港上空,看起来好大哦,离近了看还有点小怕怕~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地中海,hello~

从海港回到巴塞罗那大教堂参观完后,看到教堂外的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一排高高的人偶站成一排,好像要表演什么节目。好奇的我拉着等着节目开始。原来是一帮小盆友钻到人偶中,跳当地的一种舞,还蛮有趣的。

晚上的安排是看魔力喷泉,据说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大喷泉。front magica每周末晚9点到11点表演,每半小时一场。我和差十分钟9点打车到广场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没想到会这么多人,有利地形都被占据了。

魔力喷泉背后像宫殿一样的建筑是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主要收藏罗曼式艺术。这个博物馆所在的国家宫是1929年世博会的展览馆,建在蒙特惠奇山上。拾级而上,到达最高点后往下望去就是魔力喷泉和西班牙广场,向远处望是另一座山。如果我再有机会去巴塞罗那一定好好逛逛这里,建造得非常工整宏伟又美妙。
我和从喷泉的这头向博物馆走去,想找一个更好的视角看温泉。随着高度不断上升,每次回望喷泉,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说虽然这个喷泉没有拉斯维加斯的大,但确实变化多端,称得上“magic”。

博物馆的前方,每层不同的平台也绽放着小喷泉,和魔力喷泉交相呼应。

到了,蒙特惠奇山上,博物馆的平台。向远处望去,喷泉、车水马龙、夜空、远山和万家灯火。足够了,我爱的夜景。陶醉~
广袤的景色,这样远处的星光家火,让我想起12岁夜爬泰山十八盘的情景。那时的天还是没有污染的深蓝夜色,无穷尽的夜空星光罗布,笼罩在星穹下的,是散落稀松的村落里露出的点点灯火。那种无尽头的世界绵延,神秘而安逸,让我总想回望但总也找不到。
而在巴塞罗那,我找到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心情大好,坐在台阶上久久贪恋着这样的景色。这样的时刻,要是再有啤酒在手对饮,该是多么痛快啊~~

在这里留念~

我,和夜空,和闪电。

day 3 圣家堂!圣家堂!圣家堂!

虽然晚上睡得很晚,但一想到今天要看圣家堂就超兴奋,早早起来,在约定时间之前边喝咖啡边到圣家堂排队等待。
啊!终于看到了!我的圣家堂~~

诞生立面的细节,看着这繁复的雕刻,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还是被结结实实震撼到了。

正面的大门,雕刻了美好的绿色世界。

走到圣家堂内部就知道它与其他欧洲教堂有多么不同。白色的立柱,给阳光投射彩绘玻璃窗以最大发挥空间,同时给人灵魂洁净感。石柱森林有了光,便是一片光彩斑驳的神秘之地,上帝在这里诞生,在这里死亡,又在这里复活,人世间的种种苦乐罪恶,都在这里进行洗脱。
可惜我们刚进来时光线并不好,只能脑补阳光正好时,这里会是多么令人瞠目结舌,五体投地。

主祭堂左边的彩绘玻璃以红黄为主。

地上的铜塑标示着教堂的结构。

右边的彩绘玻璃以蓝绿为主。

我很喜欢的门,上面是bible的内容。我暂且叫它字母门吧。

出来后便是死亡里面,迎面就是基督落难的雕塑。

抬头向上看,耶稣受难。
这一里面的雕刻风格和诞生立面形成了极大反差。简洁、冷峻的线条勾勒出受难的场景,饱含着巨大的悲痛感。

拱架的造型设计来源于人的肋骨。

是的,你没看错,肋骨上层的白色部分也是肋骨,是新建的。
是的,你没想错。圣家堂是一座正在建的教堂。而且新旧部分非常明显。诞生立面、死亡立面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建筑的外立面已经呈现深褐色,而正在建造的部分,也就是荣耀立面(glory facade)则是特别新的白色建筑……整体看上去,还是很不协调的……
不管怎样,2026年完工的时候,我和还要来看一遍~

喜欢这种青铜感的门,上面还有金色的心和小钥匙,仔细看能看出来。

的佳作一张。

11点是我们的登塔始建,我们是从诞生立面坐电梯上去的。拍到了巴塞罗那的城市景色。

又一佳作。

完工后的圣家堂应该是这样的。

塔下来,阳光终于是不是临行圣家堂,光与影的dancing开始了~虽然不是特别强烈,但我也已经非常知足并且非常震撼赞叹了。

光透过彩绘玻璃窗投射在回廊底部和石柱上,光彩斑斓~

依依不舍出来,到对面的小花园中拍一张圣家堂的全景。这张照片中,新建部分和老的部分就看得非常明显了。不知道会不会做做旧处理呢……

中午在猫途鹰找了一家在圣家堂附近评价不错的饭店吃了饭,向古埃尔公园进发。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都是需要约定时间到达的,最好不要迟到,尤其是圣家堂。

古埃尔公园建在一座小山上,出租车盘山路开得很顺。到了后离近需要门票的中心区还有段时间,我和就到外围的自然公园里溜达。
这样的拱形走廊是不是很熟悉和米拉之家、圣家堂一样,都是以肋骨为蓝本的。

很多音乐人在这里弹唱,还都不难听呢。如果住在这附近,周末无事的下午在这里席地而坐听音乐发呆,也是很好的时光啊~

这是给我照的

这是我给照的
看到后就大叫,啊!这就是对比!他把我拍的那么好看我把他拍那么丑还有栏杆横在那里!
我只好辩解说,谁让你坐哪里都是葛优躺!
不吭声了,我还是有点心虚。传说中不会拍照受排挤受鄙视的应该是男盆友啊!

看时间差不多排队入园啦~这只蜥蜴真的是hotest star,跟它照张相真是费老劲了~

回眸一望,古埃尔公园的入口。

爬啊爬啊,就到了公园的平台,也就是古埃尔公园最有名的马赛克龙脊座椅。

高迪对马赛克瓷砖拼贴也是真爱世界上没有一片相同的树叶,也没有一片相同的高迪马赛克瓷砖

不同角度,不同效果的座椅。阳光很晒,人们的心情很好。阴凉下的座位根本抢不到啊~我已经看到不止一个歪果仁坐在椅子上晒着太阳睡着了

啦啦啦,喂鸽子喽~一只两只三四只,全都跑过来~

这只脚上受伤的鸽子也在这里打盹。不过,是谁说这椅子靠起来很舒服的?明明没有啊~

下了平台,就看到了介绍中说的“洗衣妇”长廊。一个个立柱看起来好像龙卷风~

正门的两个塔楼一个是纪念品店,一个是纪念馆。从纪念馆中望去,是古埃尔公园的正面全景。

古埃尔公园附近有个打车可以到的观日落和城市景色的地方,原计划是要去的,但是累累的我们决定还是回酒店了。
拿了行李打车到w酒店,一进门就被无敌海景窗惊呆了。然而整一面墙的玻璃我拍不下啊~

本来想去沙滩看日落,结果不小心眯着了,醒来一看,只剩下夕阳的尾巴

猫途鹰上搜好吃饭的地方就出发了。离开酒店之前好好研究了一下w的bar,好选一个明天能边看海边吃早餐的最佳区域。
下图是一层沙滩边上的bar,我喜欢这种方形水池~

w~在哪里的设计都不会差。大楼上层紫色灯的地方是酒吧,晚上可以去边看夜景边喝一杯。本来我也想去的,结果吃完饭回来太累就直接休息了。

临近夜晚的海滩

喜欢这种设计感。坐在沙发坐上,一边是水,一边是海。

这是一楼室内的bar,设计也很现代感

夜晚的海,也是我的爱。有种神秘不可抗拒的魅力。

打车去找一个叫cera 23的饭店。店里生意很火爆,我们晚去一会儿就要等位了。餐厅里多是本地人和慕名而来的游客。这餐饭是我在西班牙吃得比较好吃的了,推荐

这个很好吃,好像是叫什么tart

西班牙,怎么少得了火腿。

墨鱼汁海鲜饭。我想说,这里的饭是真咸,这里的甜点是真甜。

店面的样子,喜欢的朋友可以来吃啊~

回到酒店,看着窗外如画的美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day 4 呦,这是谁的诺坎普啊~

睡到饱,看着阳光出来才懒懒起床。今天的日程就是去拔的草——诺坎普!然后晚上飞到格拉纳达
收拾妥当,经过我再三纠结,选择二楼的平台吃早餐。外面的风真大啊,要不是为了边看地中海边早餐,我一定躲进屋里吃

早餐种类还是很丰富的,但除了咖啡是热的其他都是冷的。吹着冷风,喝着冷牛奶,吃着冰水果……没关系,我有地中海啊!!

十一点多的上午,海边还没有什么人~

看海看海,很认真在看海~

morning,mediterranean~

我和和我

打车去诺坎普的路上,经过不知是什么的美丽建筑。

到啦!自从买票进来后,小伙儿的嘴就没合上过,一直保持这傻乐的状态

要进去啦~小伙儿已经迫不及待!

我喜欢这张,有感脚。

的偶像,梅西先森~

到看台上啦~终于看到了行前一直念念叨叨的诺坎普,哈哈~巴萨球迷啊,怎么破~

呦,这是哪家解说员啊?水平如何啊?快吐槽他~~

新闻采访背景墙

队员的休息室和淋浴室

进场之路

,不要太激动哦~

下面进场的是守门员马!!

瞧,气势还不错嘛~

自拍杆来一张~

要跟诺诺说再见啦,来告别一下吧~

路上遇到各种居民楼,他们好喜欢这种设计啊,阳台并不封起来,中午阳光强的时候就把顶棚搭起来,撑起一片荫凉。这样的设计适合没有风沙没有雾霾的欧洲啊!

跟着查到的餐厅打车来吃饭,途径这个好有设计感的大脑袋~

偶遇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并不很值得一看,就没有安排行程,不过看到实物的时候发现还是很帅的。

餐厅到啦~说这里的sangria很好喝~

果然,白葡萄酒为基底的sangria味道更甜美,我喜欢。这是我在西班牙喝到的最好喝的sangria

面包+火腿,很多人的爱~❤️

哎呀呀,脸开始红了~

喝了酒的我,开始瞎搞,哈哈哈

街拍来一张,喜欢这样的城市小路

路上经过一家很可爱的小店,里面有很多独特漂亮的设计品,看了又看,挑了又挑,最终决定带一个呆萌的猫头鹰肥家~~

街拍又一张~

离晚上的飞机还早,本想去毕加索博物馆、加泰罗尼亚博物馆逛逛,但因为是周日都关门……只能去海边消磨最后的时光,赶赴机场。

巴塞罗那格拉纳达一个多小时,出机场后已经快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了。本来的计划是打车走,结果小机场外面连个出租车毛也没有,只有机场大巴。于是赶紧上车,不然估计会冻死在荒郊野外吧~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在哪里下车?于是到了市中心的时候,拿出手机打开google,一边定位一边看我们该在哪里下车。
在一个差不多的地方,下车后,迎面而来格拉纳达的气息。这个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的最后一个据点,在天主教徒光复西班牙后,保留了在格拉纳达的摩尔人小王国几百年。虽然最后这个王国也被天主教徒占领,但伊斯兰文化和建筑在这片土地上烙下深深的印记。甚至,时刻感觉自己不是在欧洲

到达oro el darro酒店,其实是一个suits。因为我们到达太晚过了check in的时间,店员把钥匙留给了我们,通过密码能打开大门和装钥匙的密码箱,整个过程灰常有趣,跟密室逃生似的。
一进房间我就惊呆了——好漂亮的小套房!精致的客厅、厨房和两间卧室~~还送了一瓶红酒给我们~

最让我们惊喜的,是打开客厅的窗户能到达二楼的平台,正对面,就是阿尔罕布拉宫!简直是无敌位置无敌夜景啊~~这意外之喜多少弥补了我没有订到阿尔罕布拉宫里面的酒店的遗憾。
惊喜之后洗澡睡觉,明天进入阿宫的纳塞瑞斯宫的时间是一点半,所以打算早点起来逛逛阿尔拜辛区,然后去阿宫把其他部分参观完,最后进入纳塞瑞斯宫。
其实我很想订明天一早第一批进入纳塞瑞斯宫的票啊,可惜提前三个月下手也是晚了。最想住的酒店,最想进入的时间都没订到,对我这个追求完美的人来说还是有点不爽呢

day 5 只为阿尔罕布拉宫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8 17: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1 10:57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11-18 17:26:30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kiddie:正在慢慢更新呢

2016-11-23 14:12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11-21 10:57:00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yuxinziyuxinzi:一定要去啊,灰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