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青海湖

• 人物/其它

自驾青海湖 路线 及沿途吃住玩费用

自驾青海湖
旅行从出发开始,放下一切一起出发吧。
目标:青海湖(全程12天)
大致行程:
北京榆林兰州~西宁青海湖~阿克赛哈萨克族自治县~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银川鄂尔多斯北京(全程6500公里油费3500元,高速费1500元。)

关注:微信761042942或QQ群465761121

2、玩 古城区夜景
3、住 榆林大漠商务宾馆¥780912-3683900

7月16日 兰州¥1300
油费500+早点5+晚饭150+停车10+住宿188+高速400
1、吃 小吃一条街

2、玩 塔尔寺 这个可以有(名气大)80
3、住 尚佳家旅200

7月18日 青海湖 ¥300
高速35+油150+骑牛30+倒淌河(门票40不值)
+停车费10+住51+其它50
1、吃 路边小馆¥18(一碗面,一个馍)
2、玩 日月山 不进景区 值得一去 推荐
     倒淌河 略过 门票40 绝对不值
     青海湖渔场 砍价20 (就是青海湖岸边,完全没必     要进入,后面更美。)
     青海湖鸟岛 ¥130(七月不是看鸟得季节,可以不去)
3、住 太阳之家客栈(¥51帐篷,不能洗澡)

7月18日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550
油费350+早餐15+茶卡盐湖50+高速费150
1、吃 太阳之家客栈早餐(15)
          大柴旦(晚餐¥280)
2、玩 茶卡盐湖¥50 值得一看(必玩)
          尕海(去敦煌高速边上,比青海湖美)
3、宿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 恒悦宾馆¥220(大柴旦住宿太贵,普普通通四五百。)

7月19日 敦煌¥510
敦煌古城40+住宿105+饭180+油180+高速10
1、吃 敦煌沙洲市
2、住 敦煌民宿 三室一厅 ¥525
3、玩 敦煌古城(影视基地,还好,可以看看。)

7月20日 嘉峪关1000
吃30+门票322+骑骆驼120+停车费20+油费290+住150
1、吃 粉丝羊肉 馍¥15
2、住 丽都快捷宾馆¥150
3、玩 莫高窟¥200(我被震撼了)
          鸣沙山 月牙泉¥122(骑骆驼120)

7月21日 张掖500
油¥180+张掖丹霞¥74+马蹄寺36+吃200+停车4
1、吃 马蹄寺蘑菇面片汤(¥12)羊肉¥78……
2、住 民乐县 锦江阳光商务宾馆(¥118)
3、玩 张掖丹霞(推荐去,不一样的感受)
          马蹄寺(真的很原始,必去)
          扁都口(本地人推荐,是民乐县最美的地方)

7月22日兰州500
吃5+住188+油280+停车5
1、吃 拉面¥5
2、住 壹号客栈¥188
3、玩 祁连山草原(赶时间略过了,沿途也是极美)
          门源油菜花(极美,沿途一片金黄)
          去门源路上(拐进祁连山里,真正的自然)
沿途民乐县……祁连山草原……门源油菜花……兰州
沿途连绵得祁连山是极美得。

7月23日 银川470
吃20+油230+高速费120
吃 兰州 安泊尔牛肉面(真的很美味)
住 布丁酒店(银川鼓楼店)
玩 沙坡头(路过没进去)
     黄河大峡谷(路过,人少,黄河岸边看日落)
     银川市 (城市不错,到这里晚了,没吃到迎宾楼涮肉)

7月24日 鄂尔多斯 800
镇北堡西部影城100+吃40+住+油180+高速160
吃 格日勒阿妈奶茶馆(太一般不要去吃)
住 隆苑大酒店(康巴什)
玩 镇北堡西部影城¥100(可以去不错的地方)
     贺兰山(不要去)
     音乐喷泉(亚洲最大)

秀美图 诉心得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自驾日行八百里,巡看风景在旅行。
第一站目标榆林,无攻略,第一天只为前行。

拉面,拉面,拉面
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

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有羊皮筏子横渡黄河
而我却被拉面吸引住,因为真的真的很好吃。

1、去塔尔寺只为它的出名,太出名了,总要去看看,省的遗憾终生。
 请记住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2、首先西宁,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清真寺,因为街头巷尾都会有清真寺和穆斯林的影子。西宁所住民宿,推开窗子就是清真寺,感觉不错。
3、手抓肉、羊肠、酸奶、面片汤,这桌子菜都好吃,好吃的不成、不成、不成的。关键免费,为什么?
放心这里我没朋友,没人请我,请吃饭的是地质哥·····上面行程里有这家餐厅的名字,全程只有这次美食我是满意的。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湛蓝如玉的青海湖青海湖的的水真蓝呀,蓝得就像一块美玉镶嵌在天际;青海湖的水真美啊,美得可以变化出不同的色彩;浅蓝、湛蓝、深蓝三色同
时在湖面上出现,此情此景感觉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天空之镜:
在暴晒下,去欣赏了那片圣洁的美,我站在盐湖上,脚踩盐湖徐徐漫步,我不是舞者却也在飞舞了,因为边上的人一直在飞舞。我充分认识到女士的围巾是万能的,平时可以装饰自己搭配衣服,冷了可以当被子,晒了可以捂住头遮阳防晒,这个时候又成了迎风飞舞的照相背景,多彩的颜色和盐湖的雪白交相辉映。

尕海的偶遇,再次告诉我风景在路上,也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风吹草低见牛羊。

敦煌
文化、文化、文化。
祖国文化如此璀璨,我不能不被敦煌的文化所震惊、所惊叹、所为之骄傲。震惊敦化壁画的壮观、惊叹壁画人物栩栩如生、骄傲我是中国人。(此处无照片,不准拍照。)

茫茫沙漠,风沙漫天,驼队在沙漠中如小舟在沙海中荡漾,炙热的阳光照射在金黄的沙山上,闪烁着刺眼的光芒。骑着骆驼在沙漠中缓行,时而想象自己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商人、时而想象自己是金戈铁马的战士,最后回到现实,我就是我一个过客而已。

有了茶卡盐湖和鸣沙山的炙热,我放弃了张掖,只是路过张掖,感受一下七彩丹霞。
 旅途中一个意外收获,一个寺幽、人静的地方马蹄寺(强烈推荐)。

祁连山,名字就足以让人爱上这座连绵的大山。
门源油菜花,真的很美,去看的人真的很多。

感情抒发

旅行从出发开始
为什么出发,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不出发将看不到敦煌壁画上的飞天,感受不到黄沙飞过的那段文明,我只想说不要犹豫了出发吧。
真的出发了,在路上、未知的前方,陌生的伙伴,目标确是一致的,青海湖、最大的内陆湖、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我来了!
大美青海三江源头,心里已经准备好去接纳青海的那份美, 我还是被青海湖的美震撼了,远远望去,就看天空有一片翠蓝,蓝的那么纯粹,行到尽头豁然明了,那是青海湖水映衬出的一片翠蓝。走在湖畔就见湖水淡蓝、湛蓝、翠蓝,湖光三色与青山、白云、蓝天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而让我感受最震撼的不是青海湖的美,而是下面遇到的人。
青海湖那么美,住在青海湖畔吧。蒙古包我来了,站在太阳之家客栈的经幡前,仰望蓝天白云,面朝湖光粼粼,背后青山环绕,你猜我是什么心情,美哉美哉。美又如何,在美也挡不住我的伤感,我经常教育学生快乐需要分享,美景也是一样,需要分享,脑海里想起白发苍苍的母亲,一辈子辛苦劳作,省吃俭用,何曾看到这份美景,父母老了,要让父母有生之年看到这份美,明年暑假就是明年暑假,带父母来这里,来分享我看到的这份美,尽一份微不足道的孝道,眼圈红了、泪水流了出来。快乐需要分享,分享给自己最爱的人,分享给予自己帮助的人。
这时的天气不是很好,时不时会下阵雨。所幸天公作美,在日落时分天晴了,爬上背后的青山,去看日落吧。
为了保护环境,环湖和环山都有铁丝网围着,我们要翻越铁丝网向山顶前进,沿途却看到了凶恶的狗,我们小心的绕过,这时一个牧民向我们招手,并且喊着什么,我们第一反应就是不让我们翻越铁丝网,便乖乖的退了出来,意外发生了,人家是来告诉我们这些狗很危险要小心,并告诉我们从哪里可以直接爬上去,不用翻越护栏。看来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看过日落,满怀期望第二天的日出,由于小伙伴带的衣服少,这里又冷,看日出肯定要多穿点,便向店家问有没有衣服租给我们,店家说没有,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没戏了,等着明天挨冻看日出吧!可是人家还没说完呢,我们有两件厚衣服可以借给你们明天穿,并且表示明天可以带我们一起去看日出。第二天果然带着我们去看日出,还给我们讲了许多她的家乡,说如果天气好,她都会出来看日出日落。我在想,人家爱自己的家乡不仅只是说说,而是在用行动爱,家乡的美不是山美水美就可以了,人也要美,人的美这里专指心灵之美,为我们指路、为我们准备厚衣服,这些难道不是最美的风景吗。青海湖我收获满满。大爱青海湖,大爱这里的人们。
如果说青海湖让我感动、让我爱。
那么下面我要说的就是震撼、震撼、震撼。
穿过青山、穿过戈壁,我们来到了敦煌
敦煌莫高窟我来了,我去过云冈石窟、去过龙门石窟。而我却被莫高窟的文化、莫高窟的壁画深深的震撼了,被壁画上栩栩如生的人物所吸引,被壁画中描绘的故事所吸引,被一个一个洞窟所震撼,我在发抖,不是害怕,是震撼。我这个时候只想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骄傲。骄傲我是中国人。
有了感动、有了震撼,似乎还缺少什么,那就是友情。
在十天的旅行中,伙伴们有过不快、有过争论、有过太多欢喜,但是必定要分离,那就趁大家还在一起,聊聊吧,喝着啤酒,开始了我们的离别倾诉,人生、感情、家庭、事业、人生观、价值观无所不谈。天黑了、夜深了还在说着、聊着。不管怎样缘分,10天的缘分,我们建立了友谊成为了朋友,带着彼此的祝福,大家踏上了各自回家的路。我想说清风明月两相宜,相聚出发在旅行。

17年计划自驾西藏;18年计划新疆.

想一起可以加我微信761042942或QQ群465761121

有想一起出发的小伙伴,加我微信761042942或QQ群46576112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8 16:06

具体可以问我,有时攻略不如出发,亲身体验,做属于自己的攻略。

2016-11-18 20: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1 14:54

引用 lovelysherry 发表于 2016-11-21 14:54:43 的回复:

回复lovelysherry:上面有我微信,有什么可以通过微信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