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南京匆匆路过(此行只是为了参加婚礼)

• 出发时间/2016-10-21

此行小目的

这次的南京之行,犹如周末周边游一样匆忙,主要任务是去泗洪县(江苏西北部)参加婚礼的,大家都说,我真的有很多亲朋好友都在外省啊。。。周五早上的飞机,由于最近的厦门天气不好,台风不断,以至于有些延误,不过就一丢丢时间而已,来回的机票都不到800,还是很感恩的了~本来打算买厦门徐州的机票,毕竟徐州离泗洪更近,不过小伙伴们都是到南京近,所以就一起在南京集合了,厦门徐州的飞机貌似也只有一班,而且游玩的地方也不多,所以还是选择南京比较妥当~

到达南京的这天

我到达南京机场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了,和朋友碰头后直接就坐地铁去逛一下这天的唯一一个景点了,毕竟下午还要接一个朋友直接往泗洪赶路,时间不允许安排过多行程,所以只去了一个相对重要的地方——总统府~机场地铁可以直接坐到这里,不过要换乘,先从机场坐到南京南站然后换乘到大行宫,这个路程比较远,要做好心理准备~下地铁大概是1号出口吧,反正都有指示,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总统府了,门票40,还好现在不是旅游旺季,人一般多,起码不会拥堵。里头很大,有导游能蹭的话会比较有故事听,院子里头的红枫开得很灿烂,不过天气不好感觉很遗憾,喜欢明信片的朋友们,在进门不久的地方就有可以买明信片的店。里头晃悠完了之后,在这个景点隔壁有个文创市集,晚上可能会热闹些,有酒吧什么的~附近还有博物馆,不过不喜欢的人应该不会去看~我和朋友在找到一起去泗洪的朋友之后就坐着他的车出发了,南京的路堵到一个惨不忍睹,走高速到泗洪的时候已经是3小时后了。。。泗洪比较出名的应该只有洪泽湖吧,没时间逛,就了解一下而已。。。要说的是,那几天真的是很潮湿,宾馆的被子都湿漉漉的。。。泗洪的住宿没有什么好的,所以也不用推荐了。。。

在泗洪参加婚礼的这天

泗洪有个很大的像购物中心的地方,也可以看IMAX哦,附近还是大洋百货~不过这天的行程就是在泗洪待着等婚宴,同学的婚礼在中午,早上起来后去她家陪她出嫁,看着她嫁出去,忍不住都要哭了。她们这里的婚礼好神奇的,除了前面有主持的程序,还有表演,而且酒席貌似要一桌子坐满了才能吃,我们这些土人没时间等待,因为要赶着下午回南京,就顾不上别的了,直接就开吃,说真的,酒席在唯一一家准五星办的,菜色我不是很喜欢,毕竟我是海边长大的,酒席吃惯了全海鲜。。。不过洪泽湖大闸蟹在这个季节真的很肥美啊!为了不给同学填麻烦,我们就一行人全部在吃完酒席后直接搭参加婚宴的宾客的车回南京,准备隔天好出去游玩顺便回家~回程很快,毕竟中午时间不会堵车,但是因为蹭车蹭到南京南站,南站的交通很严格,即下即走,不允许滞留,不过这样也比较有秩序。到南京后我们入住的是麗枫酒店·南京万达广场天印大道店,这个地方环境不错,不过没有地铁,虽然是万达店,但是并没有离很近,也是要打的或者公交的。

匆匆游玩等待回家的这天

南京最大的目的就是秦淮河和中山陵,还好这两个行程我都来得及走,我的回程机票是晚上8点多的,时间很充裕,两个景点绰绰有余。从酒店去夫子庙,公交车还挺久的,20来个站可能有,坐了快40分钟应该有~到了夫子庙就到秦淮河景区了,我们有坐画舫,其实还是不错的,不过晚上坐会更好,因为夜景肯定更美~画舫边上是江南贡院,我有进去参观,需要门票,不过不喜欢历史或者看展览什么的,就不用进去了,我是觉得了解下科举什么的还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人也不多,可以好好的在河边拍个照。然后回到一开始的地方我们就进去夫子庙了,也是很适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很多历史的东西可以看,很好打发时间,不过应该很多人没兴趣啦~中午时间可以在小吃街随便吃,如果想要好好吃,就这个景区有个南京大牌档挺出名的,反正我倒不是吃货,有个鸭血粉丝吃我就很满足了~夫子庙门口有邮政,可以寄明信片,而且很快就到!附近还有乌衣巷,也是个历史名点,不过很短,现在也都是商店,要有导游才会给你讲典故。从秦淮河有地铁到中山陵,不远也不近就是了,还可以~但是从中山陵要去机场还挺远的,要掌握好时间~地铁一出来就可以看到一个卖票的小车子,中山陵开放后就不用门票了,不过要去中山陵要坐电瓶车,一趟10元,当然,也可以选择徒步上去,但是好像很久~中山陵虽然楼梯很长,但是其实爬上去之后觉得挺短的,大家不要感觉被吓到了,上去之后风景不错,中途可以坐着思考下人生,哈哈哈~现在由于开放了,所以后面的小房间好像没有开,所以看不到孙先生,但是感觉还是值得瞻仰一下雕像的~中山陵景区还有别的景点,我是因为没时间了,就只在中山陵这里坐一坐,想想东西,悠闲的享受一下一个人的时光。下山回到地铁站也还是很方便的,沿着另一边走下去就可以看到电瓶小火车,继续买个票就可以很快的下山了,去小火车的路上也有寄明信片的店,不过我觉得不靠谱,完全没有到啊。。。从中山陵去机场,一直坐地铁也是很累的,而且相当久,要去南京南转一趟才行。。。不过虽然匆忙,但是这次的行程我还是达到了目的了~以后有机会再继续咯~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18 00:35:28 的回复:

抢沙发

回复橙Sir:哈哈哈

2016-11-18 00:35

早点休息

2016-11-18 00:37

引用 居裡美人 的图片:

2016-11-18 10:3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18 11:26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11-18 11:26:37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本来也就是为了PO图,没有太详细的描述,因为这次不是出来旅行,只是参加婚礼~

2016-11-18 21:3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1 10:57

引用 pansywandongfa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7:03 的回复:

回复pansywandongfang:完了,因为就是周末时间去走一下而已,跟逛公园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