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蓝白两色的爱琴海——希腊圣岛10天7夜蜜月游

2016-11-17 23:10 942/2
  • 出发时间/2016-10-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一开始的话:和JJ相识三年总算修成正果,10月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第三日开启我俩的蜜月之旅。其实JJ想去日本,但是我早几年便去过了;JJ也想去海岛,比如泰国,可我去过的海岛国家太多;当然麻袋曾经是我的蜜月第二选择,但还是输给了首选——希腊圣托里尼
       作为钟汉良的忠实粉丝,在看了《极速前进1》的希腊篇之后,我便再也无法把目光从爱情海挪开了。恰好白色是我最爱的颜色、蓝色是JJ最爱的颜色,圣岛简直就是为我俩量身打造的蜜月圣地,所以我把人生中最重要的这次旅程定在了就连国旗都是蓝白相间的希腊
       开头放一段不那么正式的视频,其实当时只是试录,而等到回过头才发现整个旅程我俩除了这段短短几十秒的小视频,再无其它影音文件

2016.10.18 上海—巴黎

JJ手持的是从未出过国的白本护照,而我之前也始终徘徊在东南亚,尚未跨出过亚洲。加上此前一直在忙着装修新房和筹备婚礼,所以实在没有过多的精力来处理蜜月的前期工作,于是乎只能选择跟团,这样至少不需要自己操心太多。
       经过多方比较,最终把行程选定在了同程旅游,10天7夜,13000+/人(含保险)。说是精品小团,想来也就十来人。而等到提交了签证材料,要求我们去上海的签证中心录入指纹的时候,才和这个团的团友们第一次见面,点着人数,也有二十人了!但除了录入指纹,大家没有其它交流,而此时距离我们出发也仅剩一周时间了。

婚假缩水成3天,导致我今年的5天年假一天都不敢用,全部留到了蜜月,8天+双休2天,正好凑满我们这10天7夜的行程。就连17号都还在上班的我,回到家才整理行李,奋战到半夜才搞定。其实第二天白天也是自由的,但为了睡懒觉,还是前一晚就收拾好了一切。
       出发地是上海浦东,集合时间晚上8点半。和JJ买了下午4点半的动车,自火车东站出发,奔赴上海虹桥。吃过晚饭去赶地铁,预留了一个多小时,虽然仅一条线,但没想到地铁中途还要换乘,真正所用的时间足足有一个半小时!而8点半一过领队便来电催问,好在我们9点前到达了浦东机场,果然我俩是最晚到的一对。
       领队讲解了一些关于行程的注意事项,便要我们自行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我和JJ没有在一个柜台办理,我俩的座位也是错开的。来不及考虑这些,我俩可是带着繁重的任务的!抓紧出境、过安检,冲向日上免税店!
       经过1小时左右的扫货,基本完成任务,除了彩妆必须当场结算提走,其他都寄存着等回程再来取。淘宝买的95折券还是很好用的,排在我后面一位要飞米兰的中年女士还是第一次知道,让我帮她也刷了一下。以下为我的战果,全部都是帮闺蜜们带的,而我自己仅买了一瓶红石榴的洗面奶,由JJ买单,所以没有体现在我的单子上。

10点半准时开始登机,晕机的人伤不起,登机前赶紧服下晕机药,确保上机后除了飞机餐时间,其它时候都保持昏睡......

我们坐的是最后一排,三人座,中间刚好夹了一个我们团的男生,和他一商量,他换去了过道,我坐窗口,JJ坐中间。长途飞行,飞机虽然有些年岁了,但够大、设施也齐备。我一路基本没看什么电影,仅在醒来后才不停关注飞行动态。

和大多数人不同,我很喜欢飞机餐,每次旅行,飞机餐都是我很期待的一个环节,这次也不例外。起飞没多久来了第一餐,晚餐?夜宵?我选了法式、JJ选了中式,正好可以岔开着分吃一下。中途睡睡醒醒,基本是被冷醒的。在最后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醒来看到了窗外的夜景,途径了好几个欧洲的城市,很美,可惜相机拍不出效果,只能作罢。而临近降落前的早餐都是同样款式的。总体来说,法航的服务和餐食味道都还可以。飞行历时12小时,终于落地巴黎戴高乐机场。

2016.10.19 巴黎—雅典

过安检、入境,再坐车去我们要转机的航站楼,转机时间其实很充裕,有3、4个小时,此时巴黎天才刚亮,机场人不多。因为我们转机的航站楼基本都是欧盟境内的航班,所以不算大,免税店东西也不算多,加上还要去希腊,便听从了领队的意见,没有买任何东西,打算回来转机的时候再买。逛了一圈便老老实实坐着候机了。

准点起飞,我和JJ的座位又是岔开的,JJ和边上的歪果仁一说,便很顺利的换到了一起。历时四小时的飞行相比起来就显得很快了,中间有一次餐食,味道还不错,尤其是热热的披萨,很合我胃口!

下了飞机,拿到行李后,等到了当地的地接,应该是希腊人,但是没想到他仅仅只是把我们从机场带去停车场,半路便下车走人了。此时真正的导游才露面,是个北方口音的中年女人,叫Sunny。在去酒店的路上她大致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雅典的情况。今天没有任何行程,但大家都表示放完行李之后想去购物,她愿意给我们带路。
       酒店位置还可以,比较中心,步行去宪法广场大概20多分钟。大家在酒店休整一会儿之后,便集体出发了,酒店的BOSS很热情,也和我们同行,并且还一定要与我们在宪法广场合照。而中途还路过两个我们明天本应该走的行程景点——哈德良拱门和宙斯神庙,但是第二天因为要抓紧时间购物,所以这两个景点都没去,好在今天就路过了,拍了两张照。另外,沿途最大的特色就是随处可见的慵懒的狗狗~

和上图的BOSS合完影后,一行人准备去买奢侈品,但是领队先行带回的坏消息却是今天下午奢侈品一条街休息!大家不得不在宪法广场的喷水池分散,各自购物,约定6点半在麦当劳集合。

此行中的一家四口算是我们团队里比较特殊的组合了,我与那位美女都想买潘多拉,于是结伴前往,最终选定了一串手链,加了我狮子座的珠子以及一款新品珠子,折合人民币1000+,具体金额不大记得了。领队说这边的潘多拉算是很便宜的了,比韩国的还便宜。我在国内没有去专柜看过,所以没有对比。但我想连领队这样老是出国的人都说便宜,那应该是划算的了。
       然后去了当地的化妆品连锁店Hondos,买了当地的两大品牌艾蜜塔和珂诺诗,据说真的很好用,价格也亲民,明细见清单:

6点半准时集合,看起来大家都收获颇丰。回酒店的途中又路过宪法广场和哈德良拱门,再拍两张~回到酒店放了下东西,就出发吃饭了。去的是我们刚才路过的一条街上,那边吃饭的店很集中,我们去了其中一家。这时下午那位希腊地接又出现了!帮我们点了菜,今晚的主菜是希腊国菜,Mousaka,一开始吃味道还可以,但吃多了就有些腻了。甜点是蜂蜜蛋糕,真的超级甜!吃完各自步行回家,半路买了个冰淇淋,貌似是2欧,倒也不算太贵。雅典的第一天就此结束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除了位置比较中心,设施之类的其实也还算齐全,可惜只住了两晚,并且比较来去匆匆,所以都没来得及拍一下房间内部的照片,唯一一张在房内拍摄的还是第二天临起床前JJ试拍的照片,不小心把还在“睡觉”的我给拍了进去,还连带着床一起。这边的所谓大床房其实是两张小床拼起来的,两个人睡起来不太舒服,但后来我们也习惯了

2016.10.20 雅典一日

这一天的行程从九点开始,8点半前吃完早餐,活力满满地出发~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的自助餐品种还算丰富,就是餐厅设在地下室稍微有点奇怪

第一站自然是最久负盛名的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雅典卫城!雅典的景点门票都很像超市小票,感觉好神奇~登上卫城的途中以及真正到达卫城上面,自然是各种拍照:

第二站去了雅典娜体育场,这本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极速前进1》曾经有在里面取景,可没想到我们的行程中并未包含此景的门票,仅仅只让我们在外围拍照罢了。虽然有些失望,但好歹也算来过此地了,在门口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个纪念币,送给爱好收藏的老爸

第三站是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位列全世界十大博物馆之一,藏品非常丰富!今天除了领队和导游之外,还有一个通晓希腊历史的地导,他是福建人,来雅典已经十几年了。博物馆内基本靠他讲解,但是时间有限,外加场馆太多,只能走马观花。

最后一站是去宪法广场,在《极速前进3》里的重走希腊篇,参赛者们有一项任务就是模仿宪兵换岗仪式。仪式每隔半小时,准点进行一次,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过了2点,等下一趟就要再过半小时了,大家都急切的想要抓紧时间去购物,所以仅仅只是和宪兵合了影,没有等到换岗仪式。

接下去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大家自然都选择购物。我们以及其中一部分人跟着领队去奢侈品一条街,因为JJ要帮他同学买LV的包包。今日午餐自理,大伙为了节省时间,看看麦当劳都在排长队,毅然选择了吃希腊“肉夹馍”!其实这是希腊非常具有特色的小吃——pita,也很经济实惠,人均RMB20到30,两个人RMB50就能吃饱了。我选了鸡肉、JJ选了牛肉,互相尝了,味道都不错,很合我胃口,我整个都吃完了,非常管饱,反而JJ没吃完,要不是实在吃不下了,我肯定要把他的也解决了

先陪领队去买手表,这边买手表这类奢侈品还必须由当地人带过去做担保,领队有位朋友陪同前往,店面很小,我们进去6、7个人就已经快站不下了。可惜最终没有找到想要的款式,只能空手而回。再去奢侈品一条街,直奔LV。JJ同学要的那款没货,只好作罢。我们不少团友倒是都有收获。我想要买巴宝莉的包包,可惜被告知这条街上已经没有巴宝莉的门店了!我俩只好放弃,回宪法广场买化妆品。先是帮同事的儿子买了一块Swatch的手表;再是去珂诺诗的门店买了几样昨天遗漏的;还去了在打折的The body shop,基本买到了想买的;又去了另一家潘多拉,加了一颗猫眼石外加一颗心形的固定扣,主要考虑到这边实在便宜,趁机多买些;然后去了昨天有去逛过,但因为时间问题没细逛的folli follie,帮闺蜜买到了她要的手表,我自己也选了一块新款的;最后再去了一回Hondos,加购了一些艾蜜塔的产品,圆满完成任务部分战果见下图&艾蜜塔的明细见清单:

今天的晚餐还是在老地方,要我们7点半前自行前往。购物完成后我们继续逛街,买了冰淇淋,貌似和昨晚的价格差不多,又买了瓶饮料。边逛边拍,最后在回去餐厅的路上碰到了我们团内的一家四口,大家结伴采购了不少纪念品,以当地特产橄榄皂和海绵为主。下图是我回来整理后拍的几个样品,其中上排的橄榄皂礼盒和海绵各采购了十几份送人。海绵也是我们跑了N家店,才选到的价格相对适中的,2欧一个,老板是个好人,见我们一人买十个以上,就又多赠送了一人一个,还附赠了我们一人一块左下角的橄榄皂。而右下角的橄榄皂则是买艾蜜塔的产品时赠送的。

7点半左右到达餐厅,大部分团友已然到了,今天的主食是盘装的pita,甜品没变,还是蜂蜜蛋糕,无非从切块变成切片,一样甜腻

吃完饭依旧各自回酒店,我们去了餐厅边上一家有卖哈根达斯的店,小杯装的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果然比国内的便宜,果断买一个!还算丰富的一天就此结束了~

2016.10.21 初遇圣岛

今天早起,为了赶7点的快船,5点半就从酒店打包了早餐出发,天都没亮,路上很顺利,6点就到港口了。早上温度很低,在船还没来之前,我们先在大巴上面稍候。我也在简单吃了早餐之后吃下了晕船药。提前登船,行李因为比较大,只能放在甲板上。我们的座位在船的较后排,开船没多久,一是本身就缺觉,二是晕船药的作用,所以我很快就睡了过去。

中途停靠了两三个站,其中有一站是米岛,我迷迷糊糊醒来拍了下照,也算“到此一游”了

我和JJ坐的是三人位,但一开始靠窗的位置没有人,我们就用来放包包,中途有个中年男子上船了,不确定是不是希腊人,他倒很绅士的表示如果我想坐窗口,可以把靠窗的位置给我,我们自然欣然接受。JJ今天本想挑战一下自己,尝试不吃晕船药,是否能够挺过去,但中途还是有晕眩感,还是吃了一粒。历时5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了心心念念的圣岛一下船就是各种拍,虽然这是悬崖的另一面,根本看不到圣岛标志性的白色建筑,但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雀跃。

圣岛的地接是个年轻的当地女孩Lucky,非常阳光,一和导游Sunny碰面,就来了两个大大的拥抱+贴面吻。她不会说中文,在大巴上的讲解全部都是英文,幸好有地图,我们也是靠着她在地图上的指向,基本了解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大巴在盘山公路上盘旋着向上,去往我们的第一站,同时也是午餐所在地——黑沙滩。

午餐的环境还不错,就在黑沙滩边上,可以一边远远地遥望海滩,一边就餐。四人一桌,可惜上菜速度实在是超慢。领队和我们解释说,因为船到得早了,餐厅的老板以为我们没那么早到,所以还没开始准备= =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前菜、主食、甜品总算一一上来了,海鲜意面还是蛮合胃口的,当然也不能排除我们饿了甜品是冰淇淋配一个不知名的糕点,冰淇淋正常,大家都吃完了,但另外那个糕点真的是太甜了!所有人都没有吃完,顶多吃了一两口。本身规定好在这边吃完饭可以去黑沙滩走走,2点一刻出发。而等我们吃完饭也已然2点多了,几乎没有逛的时间。我因为帽子在行李箱内,防晒霜也没擦,吃完饭也就没去沙滩,就靠JJ去拍了几张照给我过过眼瘾。

吃饱喝足后出发第二个点——红沙滩。它和黑沙滩不一样,我们需要爬山上去从山上往下瞭望,而通往沙滩的小道已被禁止通行,虽然还是有人冒险通过,但我们从高处眺望到整个爱琴海,也是挺震撼的。

第三站是SANTO WINE酒庄,其实无非是一个购物点,让我们品了三杯酒——白葡萄酒、葡萄酒、甜酒,甜腻的甜酒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喝。领队说这边有卖蜂蜜之类的特产,我们和有兴趣的夫妇进去看了,岂料并无蜂蜜,但我们和其中一对夫妇都各自采购了一些特产。JJ买了甜酒和橄榄油送领导,我买了糕点、橄榄油、特产酒准备送给亲戚和同事,我们向老板娘讨价还价,但老板娘充耳不闻并且事实证明这里的东西是贵的,因为我后面有在超市看到同样的糕点,价格差了三分之一!幸好也没多买,就当为我们喝的三杯酒买单了。Lucky见我们在采购,也很开心地来和我们聊天,问我们Shoping得愉不愉快,临走,老板娘还向她道谢,不过整个行程下来,也仅仅就这么一个购物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既然已经来了,当然要装一下B,对着爱琴海品酒,感觉妙极了。

第四站也算是圣岛最久负盛名的一个景点,毕竟也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会使圣岛让人心驰神往——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它距离我们所住的酒店非常近,到达停车场后,步行上坡,一路都有关于它的指示照片,方便游人寻找。

光线原因,蓝顶教堂的蓝色顶拍出来不那么显色,而想和它合影也是背光不好看,于是只能放弃,幸好住得近,明后天有大把时间可以自行前来。
       下面出发最后一个景点——OIA看日落。这也是圣岛非常著名的游览项目,号称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美的夕阳。OIA在岛的最北端,车程半小时左右,沿途还碰到了圣岛的另一大特色——毛驴。

到达停车场后,Lucky带我们从蜿蜒的小道登上大平台,就地解散,约定欣赏完落日后自行前往停车场集合。领队帮忙查了,今天的落日时间是6点34分。
       此时还不到5点,在OIA小逛。但根据此前在蚂蜂窝看到的关于圣岛的游记,大家都说OIA的物价比FIRA的高,所以我压根没有下手买纪念品的想法。最后登上了还算高的一个小平台,后面是一家餐厅,很多人选择边吃晚餐边看日落,但我们受限于团队时间,只能作罢。等啊等,并且在等待过程中产生了我游记一开头试拍的那一小段视频最惊喜的要算看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外国宝宝,拍了下来可惜今天始终阴天,根本看不到太阳的影子。领队在群里鼓励大家不等到最后一分钟不要放弃,但还是输给了现实,到最后太阳也没有走出云层,大家败兴而归。

回酒店的路上,Lucky向我们推荐了她所在的旅行社的圣岛一日游行程,35欧从早到晚,包含出海、游览2座岛、所有的交通费。另外还有一个30欧的大半日游行程,就是比起35欧的少了OIA之行,下午便可结束。我和JJ本想明日租车自驾,并且已经在租租车上下了订单,但这个行程听起来不错,并且圣岛有2日自由活动时间,所以一天走Lucky的行程、一天租车正好。只是需要把租车改到后天,JJ只好先取消了订单。我们和另外6对团内的夫妇都报名参加了。大家在酒店等Lucky的BOSS过来收钱下单,然后结伴去觅食。
       本想选择回来途中见过指示牌的中华大饭店,但到了门口看看菜单感觉不太经济实惠,而我们团内有人已然在里面开吃了。其中一对夫妇说看大众点评还是另一家叫做溢香居的中餐馆评价更好,这家我也曾在蚂蜂窝的游记里不止一次看到,只是依稀记得评价褒贬不一。但既然结伴而行,那就一同前往一试。
       总算走到了,也已然到了FIRA的繁华地带,我们和另外一对夫妇各管各点了单人份的餐食,另外2对夫妇一同点菜。价格是不便宜的,国内沙县的餐食标准,却要100+。但比起吃了那么多顿的西餐,还是美味多了。

吃完饭各自散步回酒店,途径一家小超市,采购了一些吃食。这边的芬达无添加,所以颜色比国内的淡,味道也更清爽一些。酸奶自然是三联装的划算,只是原味实在有些酸,后面我都是靠从早餐厅拿的糖包来增味的,甜甜的稠稠的,真的非常好吃!在超市还碰到了那对和我们一样晚餐单点的夫妇,他们吃完饭是比我们先走一步的,没想到还能碰上,也是巧。这家超市也有哈根达斯,而且比雅典的还便宜!折合人民币不到20!果断买!

我们所住的酒店叫SPLENDOUR RESORT,环境还可以,毕竟也是五星,晚上灯光有些暗,只拍了泳池和房间内景,比较神奇的是猫不怕人,还会跳进房间来。为了睡觉不被打扰,我睡前还是选择把阳台的门给关上了奔波的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由当地旅行社组织的出海一日游~

2016.10.22 圣岛一日

今天的行程从9点半开始,约定9点半在酒店大堂集合,一同步行前往停车场。早起的JJ在阳台拍了几张景色。

酒店的自助早餐每天都会换一点点花样,但总体变化不大,味道也还行。

人到齐后步行过去,9点半前到达停车场。那边来往的车不少,我们也不清楚来接我们的是什么样的车子,只能等待。希腊人虽然生活得比较悠闲,但工作上面还是很守时的。最终来的是一辆小巴,正好载下我们7对夫妇。不过中途把我们放下了,换到一辆大巴上面,这上面还有其他的外国游客,但没有亚洲面孔。之后一路从盘山公路驶下,直达港口。

船已在码头,是艘不大不小的船。上船先拍几张,即将开始一天的出海游~

船行驶了半小时不到,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火山岛。比较坑的是上岸后想爬山还需额外支付2欧元的门票,这个费用没有包含在我们今天的团费里,但已然上了岸,并且有很长的活动时间,大家只能付钱上山

接下去就是爬山......期间停过几个讲解点,是船上的船员带着我们爬山,讲解员也是他。不过我们团队的几乎没有听讲,不是管自己拍照就是在阴凉处休息。他也没太把我们当回事,几乎只和欧洲游客交流。

下山后返回船上,去了一处有温泉的海滩,我们的船停在离岸还有一定距离的海面上,老外纷纷跳下船去,我们团内也有几个男生下了水,女生却一个都没敢下去。我这样的旱鸭子就更加别提了,只有在船上羡慕的份对面还有一艘和我们差不多大小的船,也停在那边任游客们游个尽兴。

待大家基本上岸后,船再次出发,JJ也随大流去买了杯船上自制的冰咖啡,2欧元,味道一般。

下个目的地是位于圣岛对面、号称只有三百个人的小岛。岛上甚至没有汽车,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驴子。这也是我们的午餐所在地,上岸前船长知会大家三点前必须上船,大家结伴下去觅食。

岸边有很多家集中的餐厅,但凡我们路过都会各种拉生意。经过一路对比,我们4对夫妇选择了一家吃烤串的店,另外还有三对去了其它两家店。烤串味道一般,主要他们不会放过多的调味料,基本保留了海鲜和肉类本身的鲜味。价格适中,只是餐前面包我们没点,自动给我们上了,也算了费用,有点小坑。

吃完饭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了,岛也不大,除非骑驴上山,其它没有什么可逛的地方。准点回到船上,船长清点完人数,都到齐后再度启航,这回开启的是真正的环岛游,环圣岛一大圈,并行驶边给我们讲解,还是蛮不错的一段旅程。

最后驶回我们上午登船的港口,结束了这半日游。依旧是大巴来接我们上山,中途又换回小巴,送我们至一早出发的停车场,大家一起步行回酒店休整。

在吃午饭时和其中一对来自上海的小夫妻达成了明日一起拼车自驾的共识。团内那一家四口今日并未参加这半日行,他们选择了自驾。我们从他们那边得知是问酒店租的车。所以一回到酒店我们四人便也去前台咨询了,前台喊来了合作租车的BOSS,我们和他说要从明天中午12点开始租,租一天。他帮我们填好了表格,并且提前把钥匙给了我们,我还在感叹外国人的信任度的确高,但没想到这才是乌龙的开始......具体如何乌龙,要到后天才会揭晓
       搞定这件事后,我们四人各自回房。我和JJ休息了一会儿,出发Fira吃晚餐。早已选定之前就看到过的麦当劳,和国内的餐食还是有差异的,价格也贵一倍。除了店员推荐的只剩一个了的苹果派味道有点奇怪,然后饮料我要的草莓味的已经售罄,只能退而求其次选了芒果味的,也一般,其它都挺好吃。

吃完饭逛街,发现岛上也有Hondos!进去逛了,又买了艾蜜塔的面膜,外加发现了雅典那边没有眼膜和卸妆湿巾,果断入手!然后也有买了些珂诺诗的,只有一件我想要的和雅典那家一样缺货,只能放弃。比较意外的是我的眉笔今天不小心折断了- -本想买专业的彩妆品牌的,但一时选不好,倒在珂诺诗里发现也有眉笔,并且看在店员是个帅哥的份上,特意让他给我试了几个色,我首选那款竟然没货了,选了第二心仪的,也算是一种额外的收获。结账时没想到被问到要护照,才惊觉原来这边也可以退税!实在很意外,也很欣喜清单见下图:

回去路上又去了昨天去过的小超市,这次吸取经验买了更大罐的哈根达斯,价格比国内便宜四分之一哩。又很碰巧的碰到了那对上海小夫妻,和我们一样想为明天的自驾准备些干粮。聊天中提起各自的晚餐,他们吃了海鲜大餐,花了50欧!真是奢侈了一把。我买的薯片被那女生提醒到昨天她也有买,但是有点偏咸,我作为一个本身就比较重口味的人,外加这加量20%,实在不想错过,还是买了。另外除了大瓶的水,倒没再买什么了,毕竟昨天买的零食也还有剩余。可谓是怀着比较雀跃的心情回来洗漱,超级期待明日的环岛自驾

2016.10.23 圣岛自驾

和那对上海夫妇约定12点从酒店出发自驾,所以早上还有挺长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吃完早餐,准备再次去到第一天来圣岛时就去过的蓝顶教堂。早餐稍微换了一点点品种,还可以吧。

步行去蓝顶教堂,已经有好多游客在了,凑在里面一阵拍。

还碰到了团内那一家四口,下坡的时候一起走了一段,在我前面的就是那对年轻的夫妇。

其实在去圣岛之前,看了蚂蜂窝上的游记,就对租ATV有极大的兴趣,但是真正到了圣岛,倒不是在意开它需要风吹日晒,只是感觉真的是门技术活,没一定的驾驶技术,掌握不了,只能作罢。路遇停在街边的ATV,忍不住上去合影一张

在路边发现了讨喜的多肉植物,好可爱

逛了一大圈,回到酒店,在酒店内拍了几张照。酒店的泳池这两日都鲜有人光顾,仅看到一户像是印度人的家庭连续两天都有来游泳。

回到房间,从冰箱拿出昨晚买的大杯的哈根达斯,坐在阳台上边看风景边吃,非常惬意

短暂休整之后,开始来圣岛的一大任务——婚纱照。JJ并不善于摄影,就连此次旅游的单反也是来自我表姐的赞助我也不擅长P图,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未经修饰的原图,包括下面的婚纱照。一共带来两套,一件是我的出门纱,感觉有些高调,就只在房间的阳台拍了几张,太匆忙,连头纱都忘记戴了另一件是我的敬酒服,还是比较中式的,去了酒店的泳池平台拍照,被几位团友围观了一下倒也不觉得尴尬,远处的躺椅上有两个老外,也时不时地转头看来,幸好距离较远,我也不会不好意思。下面上图:

拍完回去换下礼服,稍作休息之后便到了约定的出发时间12点。我和JJ先到车上放了下随身的包裹,然后在车边和小白车合了影,那对上海夫妇也很守时地出现了,四人正式开启圣岛的重头戏——自驾

第一个目的地是之前在蚂蜂窝的游记里有看别人推荐的灯塔,同行的上海女生也表示特意去搜了,说这也算是圣岛的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值得一去。一路向南,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在即将到达灯塔那边的时候发现了沿路的一个秋千,便忍不住下车去拍了几张照。

上车没多久就到达灯塔啦,人不多,有一个小摊贩在卖首饰,不过在我们游览完灯塔返回的时候他就已经收摊不在了,可见这边人流量很少,生意的确不佳。这里的道很窄,如果是大车还真不好停,下车徒步沿灯塔走了一圈,继续拍拍拍。

看到了有人有石头拼写的“圣岛2016”的字样,还是挺有心的,和那对上海夫妇互相给合影了几张。

回程路上,我们去往上午出发后沿途经过的两家家乐福的其中一家,这家不知道是不是岛上最大的,但是最靠近FIRA镇。比起其它小超市真的大很多,东西也全不少。可惜我们刚准备采购没多久,就发现超市的灯光都暗下来了,一会儿被告知2点半就要关门了!此时已然2点一刻左右,慌忙间急急买了一些喝的和吃的,物价接近国内的超市,真的是到这边以后最便宜的消费了,只叹希腊人活得太舒适,周日下午这么早就休息了一点点战利品:

午饭选定之前在蚂蜂窝游记上看到较多推荐的位于Fira的Mama's House,在导航的指引下,选了临近的停车点,下车步行很快到达,她一共有两家门面,一家全室内、而我们选择了外面的半露天感觉的区域。人很多,亚洲面孔很多,听了部分谈话,还都是同胞。我们也吃到了自到了希腊以来最合口味的一顿西餐,估计有特意为中国人的口味调制,所以才那么受我们国人欢迎。性价比也高,四个人都吃得很满足,并且同样是国菜,上海夫妇中的老公有点,我们也都尝了一下,比之前在雅典那晚吃的,味道更好!

吃完满足的一餐后,继续向北,出发OIA,今天最后的目的地就是那里,因为我们想要弥补来圣岛第一日那天没能看成的落日~于我而言还有另一个目标,那就是找寻不亚于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那个蓝顶教堂的姐妹版——位于OIA的三蓝顶教堂,因为男神钟汉良曾在《极速前进1》里苦苦寻觅她的身影。接近OIA后,我们无意间发现了一条通往某海滩的路,就驶下坡去游览了一圈,稍微拍了几张照,然后再去找OIA的停车场。

顺利找到了停车场,与我们第一日来OIA时大巴所停的场地相对,这边主要停小车为主,治安问题看来也是存在的,我们边上那辆车子的左后车窗就被砸了,看一地的玻璃渣子,可见被砸没多久。本身上海夫妇还想把他们装衣服的包裹放在后座,看了这场面,还是放去后备箱了。幸好直到我们最后天黑回来,车子也是安然无恙。和第一天来OIA时一样的路线上坡,路过一家纪念品店,入内一逛竟然发现它的价格基本都还可以,有些商品甚至低于FIRA的!我们四人都买了一些,他们失手摔碎了一个冰箱贴,最后和老板娘讨价还价,看我们买得挺多,真的都给了一些优惠。然后顺便向老板娘问了路,果然挺顺利地就找到了三蓝顶教堂。可惜阳光不佳,拍出来的照片不太美

路遇冰淇淋店,其实这会儿太阳已经有下山的趋势,风也起了,温度也降了,但我们还是没抵挡住诱惑,四人一人买了一个。

不得不说圣岛真的美如画,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星片的说法一点不假,不信你瞧:

逼近日落时间,我们去了观景台占位置,但此时已经人满为患,各个国家的都有。我们两对分开占位。JJ爬上围墙占了个好位置,我没赶上去。边上倒是我们团内的另外一对夫妻,他们是坐公交来的,女生也爬上了围墙,男生站我边上。等了很久,风越来越大、温度越来越低,很后悔把外套遗留在后备箱没带上来,但为了这全世界最美的日落,冒着冷风等待也是值得的。事实也果真没让我失望,今天总算看到了完整的咸蛋黄,日落后大家果真如游记里所说会鼓掌感谢大自然,还看到有人在操控明明应该被禁止飞行的无人机。

如愿看到日落可以安心去吃饭了,也是在来的路上就确定好了晚餐地点——章鱼餐厅!也是一家在蚂蜂窝游记里多次被提及的评价还不错的餐厅。和中午的一样,有两边的门面,我们依旧选择了半露天的那种,靠悬崖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我们坐在餐厅中间。上菜速度依旧一般,口味也没有期待的那么好,可能是抱以太大的期望了点餐也是看了点评的,选了推荐率比较高的,炸西红柿饼还是可以的,主食的米饭太生,饮料选择也不多,所以最后只能点了矿泉水。好在中午吃得挺饱,就只点了这几样,没有多点。这家餐厅的中国食客不算多,用餐过程中有来推销小台灯的商人,还比较年轻,手段也不错,在每一桌都会先摆放几盏小台灯供食客欣赏把玩,而后再逐桌推销,只是唯独忽视了我们中国人的餐桌,没来放台灯也没来推销。不知道是怕语言不通还是单纯的种族歧视

吃完步行去停车场,车子安然无恙。夜路相对不那么好开,但也历时半小时的样子就顺利回到了酒店,明天还有最后大半天的圣岛行,旅途已然过半,多希望时间能够慢一些再慢一些......

2016.10.24 圣岛半日

今天是在圣岛的最后半日,基本全程自由活动。早上如常起床,9点去餐厅用餐,也是在岛上的最后一顿早餐了,格外珍惜。

吃完碰上正来吃饭的上海夫妇,他们昨晚即表示今早不想再自驾出去了,车子交由我们支配,我俩决定再去家乐福采购一番,回来顺便把油加满好还车。正准备启动车子,最乌龙的事件发生了!租车的BOSS过来和我们说我们已经超过了约定的还车时间!我们很吃惊,这会儿明明才9点多,距离约定的还车时间12点还有近3个小时,然而BOSS说我们是22日借的车,应该23日12点归还的。我们赶忙去餐厅喊来那对上海夫妇一起沟通,BOSS拿出了那张租车单,当时是他帮我们填写的,我们这才发现他填的租车时间的我们22日下午与他商定第二日租车的即时时间,也即22日下午5点左右。而归还时间写成了23日12点,也即我们本来打算要开始租车的时间!当时我们没仔细看单子,以为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们表示我们在22日5点至23日12点之间从未碰过车,但BOSS坚持车钥匙在我们手里,就算是我们的使用时间了。领队和导游都在餐厅,我们又去喊她们过来,再和BOSS沟通,最终BOSS愿意打个折,不按两天计算,现在就还车,多加50欧的费用,在此之前把油加满。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现实,我和JJ去加油。找了最近的加油站,一天才耗费一格油,10欧元,没有票据。好在是两家拼车,不然损失更大。

退房时间是12点,回来后还了车只能回房间整理行李+休息,又最后在阳台拍了几张照片:

12点准时在酒店大厅集合退房,另一个旅行团也是这个时间,所以大厅堆满了行李。那个团还要去西班牙,所以导游关照千万不能和他们的行李弄混了,不然麻烦就大了。有两对夫妇还没采购回来,等全部人到齐已经过了12点,幸好吃午餐的距离不远,大巴没多久就把我们送到了。午餐是羊排意面,这边的羊排真心没有一点膻味,连我这个不吃羊肉的人都吃得不亦乐乎,最终把羊排全部消灭,反而意面吃不下了。餐厅仅接待了我们这一个团队,生意略冷清,有电视在播新闻,抓怕了一张。

用完午餐后,领队表示大巴要2点才回来接我们返回酒店,我们最终从酒店出发的时间是4点,在此期间仍旧自由活动。大伙基本都没留下来等大巴,抓紧时间再去逛逛。我们和那一家四口同行了一阵,沿路走回FIRA镇的中心,一路走走拍拍:

在即将进入镇中心的时候,和那一家四口分散了,他们表示想去悬崖边看看,我俩则还想再去采购点纪念品。我又去Hondos买了些彩妆化妆品,包括美宝莲的BB霜和睫毛膏以及seventeen的散粉,花了50欧,可惜这几样不能退税最终被我们给找到了一家挺便宜的纪念品商店,有好几样东西都可谓是处理价,JJ带来的拖鞋第一晚就遗落在了雅典的酒店,前两日在岛上逛的几家不是嫌贵就是尺码不对,今天也总算买到了一双合适的,虽然也要好几十块人民币。同时也发现JJ在从雅典过来的船上遗落了自己的鸭舌帽,后来初到圣岛的第一晚,也就是在这家店的隔壁,专卖衣服帽子拖鞋等等的一家店,买了一顶印有圣岛字样的鸭舌帽,也要好几十块人民币。最后我们买了好几样,还想再和老板讲讲价,但老板表示我们选的几样已经是特别便宜的了,不能再优惠,我俩就此作罢也不觉得不甘。在店对面发现了一家DIY冰淇淋店,也是多次在蚂蜂窝游记里看到过的,店员小哥还是很热情的,对我们介绍了四种口味,我们选了香草的,我又加了不少合我口味的配料,最后称重结算,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但是应该也没有太夸张,味道还可以,只是比我想象的略稀一些,不那么醇厚。

吃完已是3点多,慢慢步行回酒店,最后拍了一张沿途看到的民宅,一如既往的美。

4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差不多半小时就下了山到港口,我们的船还未到,大家先是在外面等候了一阵,但好似还要不久,傍晚港口风大,大伙就又到候船室去等候了,最后拍一张圣岛的港口:

船来了,吃了晕车药,登船。Byebye圣岛,终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聚。

在船上只睡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被颠醒了 ,我们所在的第二排颠簸感非常强,边上那一家四口的女婿已然开始吐了,那女生也直说着“我受不了了要去后排才行了......”摇摇晃晃走去了后面。我也一阵阵的恶心,而我边上的那对夫妇(初到圣岛的第一顿午餐就是和他俩拼的桌)倒是一点事都没有,说贴在耳后的晕船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了。而我终于忍不住要吐了的时候,还是他们把手头的塑料袋给了我,可惜是个有漏洞的,JJ帮我接着的同时,漏了他一身。我也不得不在吐的间隙换去了后排,但并没有明显的缓解。船员不停的分发呕吐袋,我们要了好几个,她还关心地问我是不是很不舒服,建议我坐去更后排,餐吧后面的座位,我实在没力气走动了,挨着JJ舒缓一下。但是整个船舱都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呕吐声,让我根本来不及喘息,隔三差五地吐一回。JJ到后面也有点反应了,好在憋到下船都没吐出来。这五个小时绝对堪称我人生中最难受的五小时。晕船前截图了一下当地的定位天气情况:

下船后坐上来接我们的大巴,虽然隐隐的还有恶心感,但是因为疲惫还是在这一小时左右的车程中入睡了。达到科林斯入住的海滨赌场度假村已然2点,洗漱后入睡差不多3点,考虑到舟车劳顿,第二天的行程给我们安排到了10点才出发。

2016.10.25 科林斯一日

这家酒店是我们此行入住的最豪华的酒店了,可能是因为附带赌场的缘故。自助餐种类很丰盛,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早上仍旧有昨晚遗留的晕眩感。

今天的第一站自然是科林斯最负盛名的科林斯运河,它是仅次于苏伊士巴拿马的世界三大海运河之一,的确很壮观。我们过去没花太久时间,参观时间也不怎么长,比较幸运的是当时正好有船开过,是很难得的场面。桥的栏杆上也被挂满了情侣锁等等。阳光挺好,就是风略大。

第二个目的地是埃匹达鲁斯古剧场,路上花费的时间较长,今天的当地导游又是福建人,口音比雅典那个重,一路上他像念书似的给我们读关于古剧场的由来和历史等等,大家都听得很头大,主要他的普通话实在太不标准了,外加不熟练,所以给人一种很难受的感觉。好不容易来到古剧场,参观了里面的博物馆,藏品不多,一圈走下来用不了十分钟。

我发现这个古剧场《极速前进第三季》重回希腊篇有在这边取景,这个台阶的确有点累人,我只爬了两三阶就坐下了,JJ倒是坚持爬到顶,拍了几张照。

出来已快一点,大家都在外面的小卖部买了热狗、比萨等等,拼车那对夫妇试了热狗,说很淡没味道,我就买了比萨,忘记几欧一块了,反正不便宜,味道还行。

再去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景点——迈锡尼遗址,从导游不太标准的发音中我勉强得知这是与特洛伊战争息息相关的一个景点。路上也花了点时间,抓拍了沿途的风景。

遗址在山上,车子像爬坡似的上行,下车后我们也像爬山一样前进。差不多到了这个山头的山顶,也就是遗址所在了。

参观完回踏上回程,领队问我们是否需要去采购物品,最终一大半人表示要去,剩下的人则直接回酒店休息。车子先到酒店,放下那一部分人,又把我们送到了当地最大的超市,主要采购了一些送人的巧克力和咖啡以及自己吃的零食等等。我们速度较慢,大部分人已经付完钱出去,我们和另外两对夫妇垫底。三三两两的散步回酒店,领队和导游去了药店,给我们指了放心,让我们自行回去。沿途路过废弃的铁路,这边的商店甚至街道都很冷清,难得冒出一个当地人,把我们这群亚洲人当西洋镜看。还走过一大片海滩,感觉这边的节奏很慢,没有雅典那么浓厚的历史气息,也不像圣岛那么五彩缤纷的人与景荟萃,这边给人的感觉很宁静,非常适合老年人居住。

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去领队和导游的房间找领队帮忙理了一下退税的单子,感觉所有任务都完成了。领队还在群里说了Sunny已经把酒店冰箱里的饮料全部买了下来,任我们大家畅饮,可惜只剩一天,两个肚子根本喝不了啊!

休整后决定去酒店的室内泳池试试,其实室外的无边泳池更吸引人,只是外面妖风四起,别说下水,穿得少点都嫌冷。室内的恒温泳池非常温暖,还有冲浪的小池子,我这个旱鸭子纯粹摆拍,根本没下到中心地带,仅在下水区域站了一下,再去冲浪的浅水小池子里泡了会儿,时间长了感觉有些缺氧,JJ小游了两圈,给我拍了几张照之后我俩便回房间了。

晚餐通知了七点半开始,在房间里看了会儿当地的综艺,虽然说的希腊语听不懂,但是大致可以看懂,是两队在比拼厨艺,感觉像是素人,都是女生,两人一组。看完已过7点,换身衣服下楼。已经有我们团的其他夫妇等在餐厅门外,7点半左右,我们成了第一批进去的客人。品种比早餐更丰富些,还吃到了之前没机会吃的希腊特色菜——把西红柿掏空了之后往里填塞米饭和肉末等,味道也还可以。这一餐吃得挺满足,有正宗的酸奶也有冰淇淋,很完备。

2016.10.26 雅典—巴黎

没敢去酒店的赌场,吃完晚餐后在酒店大厅范围内逛了两圈,回房休息。第二天上午是自由活动时间,中午退房后即要踏上去雅典的回程。早餐似乎也是供应到10点,所以没多睡,9点半左右便下楼用餐了,花样略有改变,但品种也还算丰富。

吃完去酒店的无边泳池逛了一下,外面并没有什么人,空气略冷,稍微拍了几张照片也就回房了。

最后收拾了一下行李,12点准时退房,坐大巴去雅典机场,再见了科林斯,有缘再会!

到达机场后,领队让我们自助打印登机牌,还算顺利,挺快拿到,虽然纸张比柜台打印的要薄,反正不影响使用就没事~

而后退税发生了一点不愉快,领队本应该在最后一个退,但她却排在了我们前面,本来这也没太大关系,然而偏偏她昨天帮我们整理的退税单搞错了,搞得我俩手忙脚乱,重新到包里翻找,好不容易盖了章,再到集合地点找大部队集合,他们却已经先走一步,我们差点迷失在雅典机场里!好在团内有不退税的人,帮我们指明了方向,而那对一家四口的阿姨更是刚从那边退税点回来,便又重新带我们过去了一趟。不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我们自然说了领队几句,她也向我们道歉了。还好后面顺利的退到了钱,哪怕扣除点手续费,也是划算的。JJ有一单必须通过邮寄来退,虽然不用扣手续费,但是风险较大,很有可能一去不回再无回音......不管怎样,领队帮我们团内需要邮寄退税的人一齐寄了信件,N久之后的某一天,JJ也如愿收到了这笔退回到银行卡的税费,也算是意外的收获。
       安检前有2罐家乐福买的可乐没喝完,谁让Sunny请我们喝了酒店冰箱的饮料,搞得我们的胃容量根本顾不过来。和我们拼车的那对夫妻也是一样,喝了酒店冰箱的饮料,却喝不完家乐福买的那几罐,看来人的心理都是一样的~我们还把剩余的酸奶解决了,为了方便喝酸奶,JJ和另外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妻一样,从酒店餐厅拿了勺子...感觉国人的素质就是被我们这样的人给拉低的- -深刻检讨中......
       最后还是剩了2罐可乐,在过安检前,把它们送给了打扫卫生的大叔,也算是一件好事,总比直接扔了要好
       准点登机,空乘人员有2个都是帅大叔,很有意思,我过道对面座位的一个男生在看ipad上下载好的电影,他还站在他身后跟着看了一会儿

回程的飞机餐不如去时的好吃,意大利面一度被大家以为是米饭。。?幸好我在圣岛自驾那晚的章鱼餐厅看隔壁桌的女生点过类似的意面,才和大家科普说这是面不是饭......味道还行,我也基本都吃完了。

2016.10.27 巴黎—上海

重新落地巴黎,留给我们购物的时间其实不算太多,即便这边的时间比雅典要慢一小时,但我们也是紧赶慢赶地跑来跑去,好不容易才采购完毕。这边最值得一提的是歌帝梵的巧克力,尤其是排巧,一块只要4欧元!折合人民币30元!!回来才后悔当时没多买几块!!!最后又买了马卡龙,价格其实和国内的差不多,但至少心理安慰这绝对是最正宗的~水也在安检前喝完了,不得不花2欧买了瓶小瓶装的依云水,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登机也是排长队,好多都是国人,非常亲切。再见了巴黎,下回真正来法国玩的时候再好好感受你不一样的美~

这回我俩的座位是连在一起的,我中间、他过道,比较尴尬的是刚和我们发生过不愉快的领队正好在靠窗位置,好在已经过去一阵,大家基本恢复正常了。
       登机没多久照例迎来第一顿飞机餐,我和JJ又是各自点了不一样的,味道和来时的差不多,可以吃,但没什么惊喜。

睡得并不安稳,时而又是被冻醒,等天亮后迎来的飞机餐有点类似早餐,所以大家都是一样的,没得选择。味道也和正餐差不多。

准点到达浦东,去提货前还发生了一场虚惊,我的提货单找不到了,后经领队提醒,才知道原来可以直接报手机号码,害我一顿好找!顺利提到货,领队收走了大家的护照销签,后来没过几天就收到了寄回来的护照。我们就地解散,领队陪其中一对箱子在去时就被损坏的夫妻留下来和机场沟通赔偿等问题,我们载着满满的行李出发做高铁回杭,蜜月之旅圆满结束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1 20:56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11-21 20:56:50 的回复:

回复athurt:没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