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的仙女们纷纷从石壁上跳了下来--吴哥及西港游记(2)

核子 LV.5
2016-11-17 23:16 193/3
  • 出发时间/2016-10-20

D2(20161021)初识老市场

早餐来了,看上去很美。一直连着吃,第四天的早上,见到了亲人,四位同胞在邻桌,一位吹弹可破的美女前来问我会不会中文,那是咱母语啊,那大哥您这炒方便面味道如何啊?好吃着呢,吃四天了,我去,容我定睛观瞧一番,别说,真保不齐就是方便面哎,方便面也能炒?高!又学一招,这红红绿绿搭配得煞是好看,真高!我的眼睛欺骗了我的心!

酒店的餐厅也是酒吧和咖啡厅,猜想是受法国殖民的影响,吴哥的所有餐厅都是这样的氛围,它所营造的不是让您果腹后再开始匆匆的前行,要的是坐下来,享受一下生活,享受一下浪漫,而不是生存。
        酒店的餐厅和泳池相连,在我的固有观点中,含全部税费88元每晚且免费早餐的酒店,这泳池也就是一个花瓶吧,有一天我得闲详细看了一番,对面墙的左侧是淋浴间,右侧先是一道通向外院的门,过了这道门就是设备间的门。就是 这道墙的右半部分,里面是一人高的砂滤罐在运转着,不喜欢游泳的朋友可能不太懂泳池的原理,这种砂滤罐也是洗浴中心的标配,也就是说,若是在洗浴中心洗过澡的朋友,就完全可以放心跳入这个泳池了,肯定比澡堂子干净,并且泳池的底部还在徐徐地冒着气泡,那是氯气,与水结合形成酸,也是泳池消毒系统的必备。有一天蒙蒙亮的早晨,我见一个工人用一个吸尘器头部样式的工具连接着很长的管子,吸遍了整个泳池的底部,看来我的固有观点是不对的。老外天天喜欢在里面扑腾。

楼主的系统里面,这类似于滴水观音一类的大叶子,楼主都是统一命名为蕉叶的,看来命得还是很准哟。楼主的酒店也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因为机票就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就一顺手了,楼主订的是单人房,给了两张床,楼主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捡了便宜不能卖了乖,咱忍着吧,不吱声就。酒店里没有洗漱的热水,据楼主观察,每个建筑的顶部都有一个巨大的不锈钢储水罐,洗漱的水就是从这里面经过室外一天的自然加热流回房间里的,好在是在热带,楼主表示耐受无压力,当然就不能烧这种水喝了,自己买大瓶的矿泉水吧,一定要多喝水,没事就喝,喝再多,也没有多少尿。也没有梳子,还是自备一套用品吧。

其他网站上面的信息会比携程更多,第一宿是一定要在网上订好的,余后的也可以第二天在当地找,有不少的酒店都是没有在网站上登布,网站是会截取一部分利润的缘故吧。有很多度假型的豪华酒店并不在老市场附近,逛、买、吃就会显得很不方便,有的还在郊外,个人不建议,普遍反映还是以老市场为中心好。到到无线,出发前先下好在手机里。

周边挨着好多酒店,缤客上地图都标注着中文和价格。有些酒店还如同青旅一样提供床位给背包爱好者,大致是40元人民币一位左右。

来几个位置图,概念一下。

吃饱喝足,吴哥国家博物馆走走先,酒店门口就有突突车。吴哥国家博物馆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的5千平方米是艺术文物和图画展览厅,馆内收藏的文物是高棉王朝各时期艺术成就的代表作。吴哥国家博物馆,在暹粒市内,开放时间8:30——18:00,门票12美金,租用导播机3美金(有中文导播,强烈建议租用)。里面有非常详细的印度教佛教神话人物故事、高棉王国历史、不同时期的雕刻特色、人物衣着特色的介绍,还有很多影像资料,生动地介绍着整个吴哥遗迹群

回到酒店后简单冲洗了一下,直奔老市场,一到夕阳西下,游客们不是在老市场,就是在赶往老市场的路上。

刚刚一进老市场的路边摊,老外在吃得津津有味。

果汁真不错,1刀,量又足。
        椰子一个也1刀,椰汁能去火,我每天都喝。

老市场的消费者都是外国人,当地人很少来这里购物,相对于本地人的市场这里物价偏高,里面大部分是服装和工艺品等,来吴哥不用带太多的衣物,在老市场印有当地风光的T恤每件3刀,功力深厚也能讲到2刀一件,讲价规矩就是拦腰砍一半。在这里买上几件有当地特色的服装,去景区时穿上拍照,会很美美哒。老市场中间也有一部分是菜市,顾客是老市场附近的富人,老市场周边属于富人区。

似乎当地人不怎么爱吃海鲜,摊位上的一种鱼看着类似我们的黑鱼,看摊主在剥皮、去骨,应该是斑鱼类,一根翅。暹粒的边上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洞里萨湖,斑鱼!鲜活!野生!如此我也不吃海鲜。

小鱼足疗,真不敢尝试,有血液传染的报道。马杀鸡1刀或者2刀的价格都有,非常实惠,可是我从不喜欢。

再往前走就是酒吧街了,吃的喝的都在这里,中心的中心,热闹异常,氛围非常随性,不自主就会坐下来,啤酒半刀。

很多保镖,遇到了柬埔寨第一天团。

紧挨着酒吧街,是吴哥夜市,一个个的露天茅草棚组成,一定要去逛一逛哟。
        没有图,没有图,没有图。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0 09:25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11-20 09:25:03 的回复:

回复vitaminpig:

2016-11-20 14:4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