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北疆!

2016-11-17 23:16 113/4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国庆,一家六口,出发奔赴北疆中国的最西北
秋末的北疆是多彩的,今年的初雪刚刚来到,白皑皑的一片,在雾气中亮得刺眼;湛蓝的天空下金黄的树叶、碧蓝的湖水分外提神、随处可见牛马悠闲地晃荡在草丛里,偶尔也有几只狗在路边晒着太阳。背阴处的山坡上松针树上雾凇非常漂亮,密密麻麻,在蓝天的映衬下层次分明!

步入正题:先说说我当初最困惑的问题:区间车
贾登峪是普通私家车停车场,除非特权车辆,否则进喀纳斯湖、白哈巴村都必须停在这里。也就是说即使你包车,包车师傅送到就和你分别了,而后在约定的时间来这接你。进一步说,如果仅仅是为了玩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三个景点,其实没有多大必要包车。
在贾登峪购票(喀纳斯白哈巴可以分开买,也可以只买喀纳斯,因为去白哈巴必须经过喀纳斯),然后坐车到喀纳斯换乘中心(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买票去白哈巴、也可以凭喀纳斯的票去观鱼亭(经过图瓦新村)、喀纳斯湖(经过喀纳斯新村)、贾登峪(去三湾湾就坐这个方向的车,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到这三个景点可上可下,免费,只要有空位)。

如果要找北疆的攻略,我搜了几个,但认为最好的一篇是《心将行,新疆行》,非常推荐。

行程安排大体如下:

建议:
1、喀纳斯周边常规的老少皆宜的线路是白哈巴喀纳斯湖、禾木禾木放在最后一个景点比价好,出去时不用再折返到贾登峪。常常有游客选择住在喀纳斯老村或新村,然后去白哈巴晃一圈就回喀纳斯住,一般晚上5点多之前都有车,特别是旅游旺季基本不用担心。
2、时间安排上,其实不赶时间的话,建议每个景点的日落和日出都能去看看,非常不错!喀纳斯湖的日出必须赶在8点之前到神仙湾,否则你会后悔的!而通常区间车8点30左右才出发,所以拼车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我就是去的晚了,只看到了神仙留下的脚印而已,雾气已经开始散去。
3、喀纳斯的住宿地分为两大块,一块在老村,离换乘中心/游客中心近,吃饭购物、交通更方便;一块在新村,离观鱼亭、白哈巴近,如果计划去观鱼亭的话,在新村(图瓦新村)这里有许多骑摩托车的当地人可以送到上面,来回60元,比景点车便宜不少。
4、去喀纳斯这三个景点玩,最好少带行李,国庆期间的天气下雨雪时大约-5度到5度之间,轻羽绒服够对付了。吃的东西价格还算可以,面条30-40元左右,烤串3元-5元。记得带足现金哦,取现不是很方便。

5、乌鲁木齐君邦天山饭店离国际大巴扎比较近,而且晚上有个实景演出,通过携程预订房间的话票价有优惠,家人看了都说很不错,值得推荐。我要推荐的是这个饭店十字路口斜对面的那个烤肉店,味道很赞,晚上生意很好,后面有肉串的照片就是他家的。

6、乌鲁木齐一日游比较尴尬,常规线路就是吐鲁番达坂城(风很大哦)、交河故城、坎儿井、葡萄沟、火焰山之类的到此一游的景点。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我们是早上7:30集合,次日凌晨才回到酒店。当然路上也出了点小事耽搁了半个多小时:路堵时司机虚线变道被交警扣下了驾照!真心意义不大,基本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正所谓“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景点拍照,回到家一问啥都不知道”。
7、喀纳斯每年6月份到国庆期间属于旅游季节,禾木喀纳斯都只能做景区的区间车,除此之外就可以开私家车进出了。
8、从卧龙湾下车,走到神仙湾大约1小时,感觉很不错,草相当厚实,牛马随处晃悠吃草,粪便又滋养着草地,常常会看到一堆很茂盛高大的草,那一定是某个牛或者马在这里留下了“遗迹”。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0 09:25

2016-11-20 10:27

引用 Chot 的图片:

2016-11-20 16:4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