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穿越之旅---22天8个州11个城市从太平洋到大西洋的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家庭出游

3月春暖花开决定带着老妈来一场“妈妈去哪儿”级别的美国穿越自驾之旅
3月14日到了洛杉矶,乘坐的是南航的巨无霸空客A380,到美国的时间是美国西部时间下午6点,过了海关从机场出来在航站楼外直接有shuttle bus到各个租车公司。美国租车公司规模都太大了,所以不像很多其它欧洲亚洲国家的租车公司就在机场外边,洛杉矶租车公司都需要乘坐这些标有租车公司名字的巴士到达租车公司。
我们预定的租车公司的美国的ALAMO阿拉莫租车公司,先后租了一台道奇挑战者和一台7坐的SUV福特探险者,车很新很干净,开起来也是很舒服,油也都是满满的,相对在hertz租车的经验来说,其实还是更偏向alamo。
此次行程的重点其实是再后半程,所以前半程有点赶,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和佛州都待了3-7天,尤其是佛州。

第一站---天使之城洛杉矶

黄金之州Golden State的天使之城。
🛍和老妈在洛杉矶圣迭戈短暂停留了4天,本来是打算休息闲逛,可作为中国大妈怎么能不购物,所以大部分时间大都带老妈奔走于各大商场和奥特莱斯之间,不得不说在开车去凤凰城的路上10号州际公路旁的Desert Hill Outlet绝对是带中国大妈逛街的最好去处,图片下面会有更具体的介绍,其他的什么梅西百货和卡玛里奥的奥特莱斯都比如这里购物酣畅淋漓。
景点嘛,没去太多,由于我们要去奥兰多,所以LA的环球影城就没有去,因为奥兰多的环球影城规模要比洛杉矶的大很多。
圣迭戈和老妈去了中途岛航母和圣迭戈动物园,没有在圣迭戈住,都是回到LA住的。
当然了,还去斯坦普斯球馆看了科比的告别比赛。
🎍在UCLA读MFA的朋友带我俩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走了一圈,这里有杜比剧院,TCL中国剧院,还有那家特别有名的Hard Rock咖啡。建议大家下午去星光大道,逛到傍晚晚餐时间正好,因为下午可以看到Jimmy Kimmel的Live,JK的节目经常会采访路人,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上电视了,我们在停车场还邂逅了在给《蝙蝠侠大战超人》做宣传的一个女明星,后来才这位大美女叫盖尔.加朵。
作为90后,看着NBA长大的我当然还要去看湖人的比赛了,我们选择的是科比退役前的一场主场对迈阿密热火的比赛,还是坐在非常靠前的第8排,最后还加时赛1.9秒绝杀,现场气氛非常火爆。
由于住在日落大道上,所以早上晨跑的时候在Sunset Boulevard上跑了一圈,傍晚去圣莫妮卡的海边去看的日落,真正的自驾旅程也算是从Santa Monica开始的,因为这里既是66号公路的起点,也是10号州际公路的起点。
🍔The Boiling Crab海鲜餐厅,可是各种被推荐,尝完之后确定绝对值得推荐,餐厅位于K-town,最推荐的就是小龙虾和大虾,里面可以加土豆或地瓜,特别好吃,还要推荐酱汁要特色的The Whole Sha-Bang!这个味道,可以自己选择辣度,不建议太辣,可以选择Mile这个温柔的级别,至于我们还点了的龙虾,蟹腿和生蚝就没有小龙虾和大虾那么经验,两个人点了好多好多4,5种。
成都味道Taste of Chengdu餐厅,怕老妈吃不惯这边的食物,我开了半个小时来到圣伯纳蒂诺这边的华人很多的阿尔汉不拉市来吃一家LA的朋友很推荐的川菜---成都问道,这家饭店也是UCLA的朋友推荐的超火的餐厅,从6点排队排到了8点才吃上,问道也是相当不错,虽然多少有所改良,但吃过全世界这么多国家的中餐之后,这家绝对是TOP10的,这家饭店绝对不是给游客吃的,看看多少在赌场上班的华人,多少留学生,以及那么多当地人来吃就知道有多火爆了。

全程我先后选择了2款不同的车来开,在加州基本都在开Dodge Challenger ,3.6L V6发动机,到美国必体验的肌肉车,开起来比野马2.3T那款加速更顺更有力,每天约600块人民币,比野马也稍微贵一点。由于是长途驾驶,而且在国内也开习惯了大SUV,所以为加州到佛州这4500公里长途选了这个空间又大又能全地形的大家伙Ford explorer,3.5T V6发动机,配置也很高,全保险下来每天不到400块钱的价格也能接受,开着它一路到了佛罗里达

到了洛杉矶必去的当然是好莱坞的星光大道,天气超舒服

星光大道标志性建筑杜比剧院,旁边就是hard rock cafe。里面有卖很多种纪念品的,不买也要进去看看。对面是Jimmy Kimmel脱口秀的外景拍摄地,总是聚集着很多人。

TCL中国剧院的诡异建筑风格,这可能就是老美心目中中国建筑的样子吧,剧院门口的地上有很多中国明星的手印。

菲尼克斯凤凰城拉斯维加斯都路过这个Desert Hill奥特莱斯,就在棕榈泉,千万不要错过,一共有东西两个区,据说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奥特莱斯,很好奇东部最大的是哪个。

The Boiling Crab的餐都是直接用袋子装上来的,直接上手吃就行了,饭店会给客人准备好湿巾和手套。

父亲路66号公路起点也是终点,我们10号公路西边的起点也是在这里

好多好多人的圣莫妮卡海滩,太平洋对面就是中国了。

钓鱼的人会钓到一些政府不允许钓的种类的鱼,他们会把鱼重新扔回海里,可是这些小海豹可不管让不让,大部分放回海里的鱼都会成为这些小海豹的食物。

这里的动物都一点不怕人啊

阳光,沙滩

在圣莫妮卡看日落绝对是相当浪漫的一件事

看NBA比赛可以去官网www.nba.com/tickets去预定,最好提前2个月,如果票卖光了也可以提前2-3个小时去现场售票窗口买,基本每场都会有退掉的票,咱们就是去捡漏的,我们买的第8排的球票是250美金每张,第1和第2排基本是不卖的,所以基本重要比赛的票能买到最前的也就是4,5排的了,大家在网上选一定不光要看到是哪排,还要看好是哪个区域,我记得好像118,117等区域是球员入场口所在的区域,有机会跟球员击掌握手或要到签名,带小孩子去的话可以让小朋友在比赛开始前到场地里去要签名,大人就不太可能了。

TIPS:
尽量不要在球馆里买纪念品,价格比商场里要贵很多,喜欢的可以去商场里买。

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位明星领唱国歌,今天这场比赛请来的是Tori Kelly。
大幕布上投射的科比动画真的是让人热血沸腾。

进入加时最后1.9秒绝杀了。

美丽的圣迭戈海湾,科罗娜多大桥。

1992年退役的中途岛号航母,现在变成了博物馆。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尊“胜利之吻”

其实圣迭戈的动物园也非常好玩啊,里面可以和好多动物近距离接触,好多好多小朋友。

超可爱的小考拉

全动物园最有人气最多人看的就是大熊猫!

第二站---凤凰之城菲尼克斯

洛杉矶---菲尼克斯,约550km路程,路很好开,限速80-90m/h,但大家基本都会开到100m/h左右,差不多4个小时就开到了。
大峡谷之州 Grand Canyon State 的凤凰之城菲尼克斯
加州的地形可真复杂,一路从圣莫妮卡沙滩开始,从雪山经过,穿过全是树林的Joshua Tree国家公园,穿过深林就是亚利桑那州的莽莽戈壁和沙漠。

我觉得到了菲尼克斯如果没有时间去大峡谷,那就一定要去这个沙漠植物园,很值得一去。
植物园很大,真的有很多很多又很漂亮又有很多我们没见过的沙漠植物,但是季节好像还是很重要的,冬天去可能就没有太多可以看的了。

第三站---混乱之城埃尔帕索

菲尼克斯---埃尔帕索,约530km路程,途径的小城途胜,是一个很不错休息闲逛的地方。
穿越仙人掌之州 Cactus State 新墨西哥州新墨西哥州车牌子很有意思,上面花着大仙人掌。迎着朝阳向东前往El Paso,El Paso位于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和墨西哥的交接处,驶进和驶出El Paso的路上都遇到了边防检查,很多border police在这里设关卡查非法移民,但是态度都还很友好,路上也有很多patrol,让我想起了breaking bad里面的情节。
一路上景色还是很美,路边的黄色小野花都盛开了,中午在途胜休息停留,路上很多大的休息点都有卖特色纪念品的商场,比如各个州的特色车牌,西部特色的服饰等。
在埃尔帕索只是带了一晚,短暂停留,在酒店旁边的市场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就直接开车前往圣安东尼奥

COWBOY!

第四站---牛仔之城圣安东尼奥

埃尔帕索---圣安东尼奥,约800km,算是最长的路程了,而且一路没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只不过一些小镇可以开下去休息休息,但是一路上加油站旁的市场都有卖德州特色的一些纪念品的。
一路休息的小镇都是西部牛仔风,傍晚到达的圣安东尼奥
原本以为圣安东尼奥是一座特别西部风,电影里看到的那种特别粗犷的牛仔一样的城市,结果到river walk步行街走一圈发现,简直就是有情调的小资文艺青年。
等第二天到了ALAMO就知道为啥德克萨斯州就叫做 Lone Star State 孤星州。

夜晚的River Walk,就是河畔步行街,河边好多的酒吧,咖啡厅和餐厅,很有气氛感觉。

德州人骄傲的阿拉莫ALAMO战役纪念博物馆,里面有介绍德州的发展历史,还有很多扮演19世纪民兵的老头,给大家讲解alamo战役战斗的细节和19世纪的生活,很详细的讲解休斯顿如何带领民兵击退墨西哥军团,带领德州成立孤星共和国。

好多孩子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比上课生动多了。

第五站---航天之城休斯顿

圣安东尼奥---休斯顿,约290km,俩小时就开到了。
又被震惊了,原来休斯顿是一个特别繁华,而且聚集了很多高科技人才的。
我和老妈住在The Galleria商城旁边,所以又带着老妈去购物了,The Galleria是休斯顿最大的商场,里面有Fifth和Macy等各大百货。

到了休斯顿,有一家必吃的餐厅,叫德州味道Taste of Texas Rustaurant,我们晚餐去的,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
店内的装修特别西部,特别的怀旧,还挂着以前是孤星共和国时候的过期,吃啥都不用说,德州烤肉呗!

这些国旗都是德克萨斯以前挂过的,背后都代表着德克萨斯的历史,有西班牙殖民地时候的旗,有属于墨西哥时候的旗,有独立成孤星共和国的旗,有加入美国后的旗,有美国南方邦联独立时的旗,还有美国现在的国旗,当然还有德州的州旗等等好多面旗。

alamo战役后与墨西哥总统LOPEZ DE SANTA ANNA签订的条款。

炭火烤制的大牛排!没有太多的酱料,只是放了胡椒碎,透着碳香品尝着优质牛肉本身的味道,最特色的就是这个牛排有32oz=900克,小一点的牛排24oz也有将近700克,吃的老过瘾了。

第六站---艺术之城新奥尔良

休斯顿---新奥尔良,约490km,这段路的风景是全程最美的一段了,从I-10公路随便往南就到海边了,可以到达墨西哥湾了,我们到了一个到海龟湾的地方去开了一段海滨大道,从开始的平原花海,快到新奥尔良的时候就开始越来越多的河流浅滩和红树林,再到新奥尔良的法式小镇,一路风景非常美。
最后到达了鹈鹕州Pelican State 路易斯安那州,在新奥尔良能看到很多鹈鹕的标志,这里还是艺术家的天堂,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走在法国区的街道上,酒吧里要么是大声给球队加油大口吃着小龙虾的运动迷,要么就是听着大提琴小号跳着舞的爱人们,酒吧外路边好多画画或弹着吉他的艺人。

到了南方这些州,必须找个大庄园去逛逛,不光景色非常美,而且还都能学到废奴的整个进程。我们选择了比较有名的橡树庄园,这个庄园在《阿甘正传》里出现过,阿甘从这个庄园标志性的橡树小道跑出来。

父亲河密西西比河,已经没有往日的辉煌了,毕竟这个国家现在是在车轮上的国家。

尝了这个烤鸡翅,以为是正宗的新奥尔良烤翅,结果吧员说要配上Ranch酱,我觉得也没有多好吃,但披萨还是相当美味的,料足酱多味美。

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

城中心的Andrew Jackson Square,周围全都是街头艺术家,杰克逊雕塑下面写着“THE UNION MUST AND SHALL BE PRESERVEN"。在南北战争期间,杰克逊坚持联邦一定而且应该保持下来,把联邦政策保存了下来,维护了美国的统一。

晚上带老妈吃的当地评分很高的一家法式餐厅,那些说老外不吃乱七八糟的人瞠目结舌吧,我们喝的是海龟汤和鳄鱼汤,前菜是牛蛙腿洋葱圈,主菜是歌曲里唱的Jambalaya海鲜饭和小龙虾肉烩饭。

第七站---军舰之城杰克逊维尔

新奥尔良---杰克逊维尔,这段路大概也是770km,经过木兰之州Magnolia State 密西西比州,和金翼啄木鸟之州Yellow Hammer State 阿拉巴马州,最后到达阳光之州 Sunshine State 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
这里是大西洋舰队的基地,一路从新奥尔良出来,在经过莫比尔Mobile的时候就远远看到了一艘大军舰,到了杰克逊维尔正好还赶上不知道是不是节日,酒店门口的酒吧好多穿军服的海军,特别帅。

有个兵哥说其中一艘叫罗斯福号,咱也不敢多问啊,再把我当间谍抓起来。

第八站---公园之城奥兰多

杰克逊维尔---奥兰多,约210km,之前全程走的I-10州际公路全程都是没收过费的,可到了佛州后要特别注意,好多路段是要收费的,千万别走到了快速通道的收费口,要记得去缴费。

奥兰多可以说是主题公园的聚集地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迪士尼,环球影城都在这,还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海洋公园。3月正是MARDI GRAS狂欢节,像佛州和路易斯安那这些被法国殖民过的州都过这个法国的狂欢节,所以环球影城有很多节目,每天还都有大牌歌星开演唱会,新开的世界唯一一个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也在这里,整个一天都没玩够。
我和老妈去过东京香港迪士尼了,对这个也实在不感兴趣,所以迪士尼总部所在的迪士尼公园没有去,其实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里面有个ANIMAL KINGDOM动物王国听说也很有意思。
最后那个海洋公园实在太喜欢了,完全可以和海洋动物们零距离接触,用手就可以触摸到那些魔鬼鱼和海豚,不仅有海豚表演,更精彩的是有鲸鱼表演!公园的所有收入也都是用作保护海洋环境的,所以辛苦这些鲸鱼和海豚了。

人最多最火爆的当属哈利波特园和变形金刚园了,这俩我们都去了,还有侏罗纪公园。
哈利波特园一定要去,虽然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才能进到霍格沃兹里面,但里面的4D体验一定要参加,每个人坐在类似过山车的悬挂座位上,紧接着就靠环球的无敌电影特技技术带你进入到魔法世界里,仿佛你就是哈利波特的同学队友,骑着光轮2000去打魁地奇比赛,再帮哈利波特打败巨龙赢得火焰杯。

对角巷,大家可以在这买上一杯黄油啤酒。

来到变形金刚的总部是所有我这个年纪男生的梦想吧,里面一样有非常精彩的体验活动,你和队友坐在车上,在汽车人的保护下冲出重围的感觉相当真实。

看看这些大牌明星的名字,是不是心潮澎湃,Fall Out Boy,Shawn Mendes这些大牌都被请来在这个广场献唱,没开始前还有很多街舞互动表演,气氛相当火爆。

花车游行

奥兰多有50年历史的海洋公园,喜欢呆呆的火烈鸟,萌萌的海豚和超可爱的企鹅的朋友一定要来。

小朋友真的可以伸手去摸到这些海豚,并不像国内很多海洋公园要花很多钱才能与海豚互动。

又是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大家快去摸摸这些扁扁的魔鬼鱼。

观看海豚和鲸鱼表演一定要注意时间,而且一定要注意位置,坐在前面固然是看的更清楚,但是调皮的海豚和鲸鱼会扇你们一身水的,所以选座位的时候看好地上有写哪些区域是会淋水的区域。

极地馆,进去时要先看一段视频,然后再进去看这些呆萌可爱的企鹅,而且会有导游讲解,注意一下企鹅是不能摸的。

第九站---阳光之城迈阿密

奥兰多---迈阿密,约320km,迈阿密的海滩很特别,有两层,推荐住在外面那层,走走路就到South Beach了,海滩上都是Latino大妞,特别的养眼,去市区的小古巴买几根大雪茄,再搬一箱啤酒,能在这陪妹子待上一天。

美国几大邮轮公司都在这里,所以到处可见到超级大的邮轮。

第十站---浪漫之城基韦斯特

迈阿密---基韦斯特,约180km,路虽不远,但景色简直是天堂级别的,出了迈阿密往南开就会经过大沼泽国家公园,然后从拉戈岛开始就是无数个散落的珍珠般的小岛,之间用跨海链接。
要注意的是,虽然路程不远但是路上经常会堵车,来回的路并不宽,而且一般是在大桥上走,所以有邮轮经过的时候桥会打开升起来让游船通过,往来的车辆就需要等,所以全程需要花费3个多小时,不过还好途中随时停下来都是很美的景色。

来到KEY WEST当然是为了膜拜这位硬汉作家---海明威。这里就是海明威的故居,一栋日常起居生活用,旁边一座小的建筑是他写作用的,整个院子和房间里遍布着六指猫。

海明威写作用的书房

除了海明威的故居,key west还有一个杜鲁门的小白宫很出名,是以前杜鲁门在任时经常办公的地方,但是讲解说这里是国家机密,进去后就不让照相了.......

一路上很感慨人家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海边都会很明确的标出哪些鱼是可以钓的,哪些是不可以的,连海豹都能在海边遇到,告诉路边的小心有鹿的牌子也不是吓人的,真的有看到路边被撞死的鹿,然后有秃鹫去吃腐肉。
而且一路上美国人真的很nice,萍水相逢的路人都很帮忙,见面都会打招呼,并不会把我们当作是游客。美国人开车的技术也是相当可以,一个个开的都可快了,但不随便变道,也不会随便占用car pool车道,不愧是车轮上的国家,自驾起来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舒服。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