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游记】2016帝都探寻(10.2-10.6)——祖孙三代北京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 前言

第三次踏足首都,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北京情节,刚上小学的大头承也不例外,从一年级开始就叨叨着要我带他去北京看看,语文书上讲到了天坛里有邓小平爷爷种的树,讲到了天安门广场有红墙黄瓦,讲到了北京有宽阔的柏油马路。。。。。。为了满足他小小的愿望,祖孙三代视死如归的踏上了国庆北上的列车。
2013年五一去北京时有人说节假日去北京就是挤挤挤,不过我们很愉快的玩了6天回来了!

详见:【嘉游记】2013京城遗梦(4.29-5.4)——北京6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685680.html

这次国庆去北京身边所有的人对于我国庆要带娃娃去北京都无比的崇拜,都说国庆去北京的人需要有着大无畏的精神,不惧怕各种的排队和拥挤。不过,我只想说,我们安全的回来了,没有各种排队也没有各种拥挤,安排好行程掌握好节奏,有的只会是愉悦的心情和美好的回忆。
因为2013年刚去过北京,而且有些景点可能会重复,所以中途会穿插一些13年拍的照片,这次去北京天气实在太不给力了!!

★ 简介

★ 住宿:北京贵宾楼饭店

★ 火车:10.2  杭州东——北京南    8:30-13:30
               10.6  北京南——桐乡       14:05-20:30

★ 行程安排
D1—10.2  景山公园、北海公园(中餐:火车餐;晚餐:北海公园仿膳)
D2—10.3  天坛、清华北大、鸟巢、水立方(中餐:南门涮肉;晚餐:老北京炸酱面)
D3—10.4  天安门城楼、国际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中餐、北京小吃;晚餐:全聚德烤鸭)
D4—10.5  慕田峪长城、王府井大街(中餐:面包;晚餐:东来顺)
D5—10.5  睡懒觉(中餐:北京南站;晚餐:火车餐)

D1:10月2日(杭州——北京)

主要景点: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美食:仿膳

自从有了高铁,国内出行基本都选择高铁,一来没有火车不会延误,二来火车站也比机场离的近,三来价格当然也要便宜,嘿嘿~如果飞机算上路上的时间和候机的时间,其实和火车也差不多。
这次国庆去北京,早早就决定坐高铁过去,国庆的机票8月就开始卖了,可是因为郑徐高铁的开通,导致京广铁路沿线的车票一直到9月10日才开卖,害我凌晨守着抢票。不过后来发现其实杭州北京的车票还是很宽裕的。
8点半的火车,7点才出发,如果换飞机的话估计起码提前3个小时,突然发现越来越爱高铁了,嘿嘿!本来时间很宽裕,可是到了火车站发现车票居然忘带了。。。。。。。我去啊!!!赶紧挂失补票!!这边还没弄好,那边老妈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我勒个去啊!!!!飞速拍照公安补证!!!全部弄好离火车开车只有5分钟了。。。。。。结果上车发现老妈的身份证又找到了。。。。一口老血喷出来啊!!
不过虽然这个插曲有点大,却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愉快的心情一路伴随着我们,5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大头承很乖,这次特地没有给他带IPAD,5个小时全程自娱自乐,脱离电子产品的行程才是真正的游玩!

★ 北京贵宾楼饭店

下了火车为了我那没带的火车票又是一阵奔波,索性全都搞定,其中曲折离奇就不展述了
北京南站到贵宾楼饭店坐地铁需要转站,王府井下,步行过去也就10分钟而已
可是就是这短短十分钟,让我们决定回去那天还是打车去火车站吧!!
由于国庆期间天安门西和天安门东两个地铁站全部关闭,导致到天安门最近的地铁站就是王府井站,我们出站还算正常,进站口已经拉起警戒线,进站铁门关闭,按站内情况放行。。。。长安大街上的人简直就是比肩接踵,一到北京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不过还好我们只是路过,看着进站排队的趋势实在是太恐怖了!!!

1990年9月22日,北京贵宾楼饭店开业。该饭店是与香港巨商、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合资建造,并由霍英东定名“贵宾楼”。该饭店按国际五星级饭店的标准进行设计,重点接待国内外重要政治任务。
贵宾楼的牌坊是TA标志性的建筑,只要看到牌坊贵宾楼就到了。贵宾楼房间不多也就200多个,不过朝西的高楼层房间可以看到故宫,也就是故宫景观房,不过因为我们需要3大1小入住,所以没有选那个房型,定了1.5米+1.2米床的超级豪华间

进入大厅就觉得一股奢华的气息迎面扑来!!!各种的富丽堂皇、金碧辉煌、熠熠生辉!!!

房间以中式装潢为主,房间很大,一大一小两张床我们3大1小住正好
在离天安门这么近距离的地方能订到性价比还可以的多床房还是比较难得的!!

不过毕竟年代有些久远,所以卫生间的一些设施有些老化了,特别是水龙头,淋浴房里的水流实在是太小了。。。。

★ 景山公园

由于爸妈和我都去过故宫,而小朋友对历史还没有概念,所以此次行程中没有安排故宫。
不过我还是特地带他们去了景山公园,虽然没能近距离的参观故宫,不过我们可以远远的望一眼全景也是很壮观的!!
从酒店到景山公园没有地铁,公交站又离的比较远,所以索性就打车过去了。
景山公园最有名的一个历史点应该就是李自成破城后,崇祯皇帝在景山自缢。所以老北京人都不太喜欢景山,更不喜欢在景山拍照留念,觉得比较晦气。不过我们是游客也就没那么讲究啦!

这次在北京的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雾霾非常严重,所以这个故宫全景也大打折扣
放两张13年去北京拍的故宫全景,所以出去玩天气还是很重要的

站在景山山顶,还能看到边上在《让我们荡起双桨》里提到的北海白塔,从景山下来我们就准备走到北海公园去吃晚餐

从景山公园南门走到北海公园南门估计10分钟路程,可以一路沿着故宫城墙慢慢的走,顺便拍个夕阳下的角楼,非常漂亮!
可惜这次去一来天气不是很好,二来北海南门出来后压根儿就不让过马路,所以拍不到角楼。还好上次去的时候拍到了,嘿嘿!!

★ 北海公园

安排北海公园纯粹是为了仿膳去的,因为正好是老妈的生日,想着总要吃顿好的,因为老妈不吃牛羊肉,所以在景山公园附近找了一圈发现还是仿膳最合适。
北海公园上次来的时候彻彻底底的游了一圈,白天的北海公园是一个北京老头老太健身锻炼的好去处,这次到北海公园已经夕阳西下,再加上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天色已经很晚了

老爸带着儿子又爬白塔去了,我和老妈不高兴上去了,坐在下面等他们,偶遇北海猫爷,哈哈!!威武啊!

虽然这次没上白塔,不过上次白天天气好的时候拍的白塔真的很美

仿膳是在九龙壁边上,所以我们直接从白塔码头坐船去仿膳码头,走过去还是有段路程的
大头承的音乐课还没有教到《让我们荡起双桨》,否则又可以给他实地讲解了,嘿嘿!

北京三大九龙壁之一,北海是唯一双面九龙壁,记得上次来还是买门票进入的,这次边上好像在整修,免费参观。天色已晚,怎么都拍不好,白天的九龙壁金碧辉煌啊!

★ 仿膳饭庄

仿膳饭庄位于北海公园,1925年创办,是京城有名的宫廷菜馆,北京市旅游局定点涉外餐馆,特级饭庄,人们一般称之为仿膳儿。仿膳饭庄前身是“仿膳茶庄”,主要经营宫廷糕点小吃,以肉末烧饼、小窝头、豌豆黄最为有名。1956年改为饭庄,经营宫廷菜肴,以“满汉全席”驰名中外。仿膳饭庄是中国宫廷菜代表饭店,国家二级企业。

这次老妈的生日餐就定在了仿膳,参观完九龙壁正好吃晚饭。我觉得我们其实已经挺晚了,结果发现大厅才入座了一半的位子,等我们吃了一会儿才坐满

包厢里有龙椅可以坐,趁着有个包厢没人,进去拍了几张小皇帝,哈哈

著名的“满汉全席”,不过我们当然是吃不到啦

跟着大众点评点了几个小菜,果然大众的口味是一致的,很好吃,量很足,具体名儿忘记了,反正跟着大众有饭吃,哈哈!!我们三大一小吃撑了出来,一顿下来600多块钱

吃完打车回酒店,订的蛋糕也早已送到酒店,老妈在北京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顺便说一声,小蜜蜂的蛋糕真好吃,嘿嘿!!
我最最亲爱的妈咪,生日快乐!!!

D2:10月3日

主要景点:天坛、清华北大、鸟巢、水立方
美食:中餐:南门涮肉;晚餐:老北京炸酱面

大头承这次去北京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去天坛公园寻找那棵邓小平爷爷种下的柏树,所以第二天就安排了他去天坛。看完天坛去清华北大拍照留影,排队太长太恐怖所以没有进去。下午就去了鸟巢水立方,上次只在外面拍了照,这次特地带着爸妈买票进入内场,鸟巢买了套票,全景鸟巢+天空鸟巢,结果上天的排队一眼望不到边,放弃放弃。。。。。

★ 天坛

天气依然雾霾严重,从酒店到天坛北门没有地铁也没有公交,所以我们依旧滴滴打车过去,非常方便,路程近的话四个人的打车费都比地铁费便宜。北门还是那扇北门,买了套票进去的,如果不准备参观中轴线只玩天坛公园的话门票非常的便宜

因为国情的关系,整个天坛公园花团锦簇,非常的好看,除了门口的几个花坛造型,里面还有各种的月季以及我叫不出名字来的,比脸都大的花,哈哈

一进门就赶紧找树,问了早锻炼的爷爷奶奶没人知道,问了工作人员也没人知道,后来问了正在工作的园林工人才知道根本已经找不到了,而且来找树的小朋友特别的多,看来都是语文书惹的祸啊!哈哈!!
只知道大概的位置,反正就是其中的一棵,随便找了一棵留个影也算完成了他的心愿。

人山人海啊!!!!!这就是国庆的天坛,还好我们只在外围拍拍照
记得上次去天坛还有好多拍婚纱照的,穿着龙纹旗袍拍照帅呆了,不过这次去看到门口写着严禁拍摄婚纱照。。。看来古迹是不能亵渎的

回音壁对孩子来说实在太有诱惑力了,可惜他不明白,隔着栏杆其实什么回音都没有了

天坛人很多,不过我们此行不在于景,所以其实还是能拍到没人的照片

★ 宏源南门涮肉

上次来天坛中饭就是在宏源解决的,这次也不例外,可以让大头承见识一下真正的北方火锅,第一次见铜炉火锅还是挺新鲜的,这一顿下来收到好评,爸妈认为是此次北京之行中性价比最高的
宏源在天坛的南门,所以这次天坛是北门进南门出,或许因为国庆的关系,11点过去就需要排队,不过反正也没什么事情,爸妈去对面看看北京布鞋,我和儿子等着

★ 清华VS北大

从天坛南门出来去北大或者清华都没有便捷的交通工具,地铁离的比较远,公交需要转好几次,所以继续打车前往。
因为考虑到国庆去清华北大的人一定很多,所以提前跟大头承说好,我们就门口拍个照,下次凭自己的努力考上清华或者北大,哈哈!!
因为不准备进去,所以直接打车去了北大西门,北大西门是1952年北京大学与燕京大学合并成为新的北京大学之前,燕京大学主校门。由燕京大学校友于1926年集资修建,所以又称为校友门。西校门坐东朝西,为古典三开朱漆宫门建筑,高不过七八米,风格古朴、庄严典雅,与颐和园东宫门相似,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校门两侧有两头石狮。
所以如果要拍大门照,只有这个门才最能体现北大的历史感,其他门都是普通的校门哦!!不过如果要进北大,那就只能绕到北大东门去排队,那里是唯一可以进北大参观的校门。我们在北大西门拍完照,找了个残疾人车拉到北大东门,看到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直接放弃!!!

同样,如果要拍清华大门,也只有清华西门才是标志性的,清华西门和北大东门相差不远,离圆明园地铁站那就更近了,不过暴晒着走过去还是挺累的。。。。看着暴晒中排队的人更累,唉!

★ 鸟巢VS水立方

虽说清华边上就有圆明园地铁站,但是节假日的圆明园站实在太恐怖了。。。。都是人人人,我们继续直接打车去鸟巢,果然省时省力啊!
上一次来鸟巢和水立方是晚上,所以只是看了夜景没有进去,这次带爸妈和大头承过来,特地选了白天过来,就是为了能进去看看。另外就是晚上的奥林匹过公园塞满了旅行团,都是过来免费看夜景的,后来发现黄昏时分过来晚到华灯初上回去真的是太英明了!
这次买了鸟巢水立方的套票,包括全景鸟巢、顶美鸟巢以及水立方三个景点,全景鸟巢可以参观包括国家领导人用过的贵宾区,金色的大厅,金色的通道,金碧辉煌又不失庄重的休息室等,顶美鸟巢是鸟巢顶部的一个空中走廊,可以在高空中参观整个鸟巢,可惜因为排队时间实在太久了,我们没上去,有点遗憾。

因为时间已晚,鸟巢关闭时间是6点,水立方关闭时间是9点,而且相比之下鸟巢更有看头玩的时间也更多,所以根据售票阿姨的推荐,我们先去了鸟巢再去了水立方。两个景点相距很近,不过套票有免费的电瓶车可以坐,只是只能坐单次的。

在参观国家领导人用过的贵宾区,金色的大厅和金色的通道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人也不是很多,我们也就走马观吗的看了一遍,除了金碧辉煌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

站在国家领导人的视角看一眼鸟巢,当天鸟巢有演唱会,回来后才知道原来是好声音的总决赛赛场。。。。
图上可以看到鸟巢顶部有个凸出的东西,那个就是顶美鸟巢的观景平台,全透明的玻璃房,不过要排队1个多小时。。。。我们还是放弃了

在鸟巢坐了好一会儿,吃吃东西聊聊天吹吹风,听听音乐好不惬意

天色渐暗,走了一天还真有点累,所以我们从鸟巢出来坐上观光电瓶车去了水立方,反正也是含在门票里的,不坐白不坐,哈哈!!其实走走过去也就一点点路
白天的水立方真心没花头,暗沉沉的,和鸟巢不好比。可是一到晚上瞬间把鸟巢甩开了好几条大街,嘿嘿!!

水立方里其实没什么东西,就是看了个游泳池,顺便给大头承介绍了一下十米跳台,他觉得他好像有恐高症,哈哈!不过因为只能参观不能亵玩,而且泳池里实在是有点闷热,我们坐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水立方里最能玩的估计就是这个水上乐园了,我们去的时候还开放,不过好像10月8日就关闭了,而且晚上不开放,大头承向来对水上乐园无感,所以走过路过看看而已。

水立方里除了泳池和水上乐园,剩下的就是各种礼品店,而且不是很上档次,想买个冰箱贴都卖不出来。

看到水立方里有老北京炸酱面,正好可以解决晚餐。
不过大家好像感觉一般般。。。。面条不是我们喜欢的面条,酱料不是我们喜欢的酱料。。。

吃完炸酱面出来,天色已暗,水立方亮灯后瞬间高大上起来,后面的鸟巢显然就逊色了许多
凉风习习,给大头承买了个小玩具,坐在广场上一直等到天色全暗后才回去。
我们走的时候大概7点多,回去一路发现都是风尘仆仆的旅行团正在往里面赶,心里想着还好还好。。。我们要走了

D3:10月4日

主要景点:天安门城楼、国际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
住宿:北京贵宾楼
美食:中餐、北京小吃;晚餐:全聚德烤鸭

今天一天就绕着天安门广场玩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阴沉沉的,下午更是下起了倾盆大雨。不过下雨有下雨的好处,国庆节没人的天安门广场也算比较难得的,嘿嘿!!
来之前最担心的就是天安门广场一日游和长城一日游,就怕人多,不过玩下来发现其实有时候景点安排和前期准备真的很重要,至少我们没有碰到排长队、人挤人的场面。

★ 天安门城楼

从酒店走到天安门也就大概小几百米路,穿过边上的公园就到天安门安检口了。
墙外长安大街上比肩接踵,墙内公园里安静无声,只听得到老头老太晨练的声音,还有鸟儿清脆的叫声,仿佛已经忘记了这是国庆的长安街。

我们沿着公园一直往天安门方向走去,没有了外面的喧嚣一路走走停停很快就到安检口
一出来就被这阵势给吓着了,密密麻麻都是人,还好随时前胸贴后背,但是前进的速度还可以,而且主要是因为前方有安检所以人流速度才缓慢,大概这样走了100米左右就通过安检到了天安门下面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可惜天气不好没有太阳,国庆的花坛很漂亮,喷泉也很漂亮,还是音乐喷泉,大头承的最爱
照片里看上去没人,其实都是人人人,哈哈哈

因为除了大头承,我们都去过故宫了,而且故宫对于小学生而言还是太历史悠久了点,所以这次没有去故宫,而是专程带他们上了天安门城楼。
上城楼也需要穿过天安门,走过金水桥仰视毛主席,大头承的爱国主义精神瞬间被带动起来,强烈要求和毛爷爷合影。。。。

上天安门城楼的人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所以没有排队限行的现象,不过买票存行李的地方可就人满为患了,还好咱们出游经验丰富,向来排队押宝一直能找到最迅速快捷的队伍,哈哈!
天安门城楼我们一个人都没上来过,所以大家都觉得很新奇,远远望见的大红灯笼,走到近处才发现原来大到可以装下一整个人

站在城楼上可以感受到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的景象。。。。国庆大花篮被人民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啊!不过等我们从国博出来,在经过大雨洗礼之后,天安门广场就只剩下稀稀落落几个人了,嘿嘿

右手边的人民大会堂,以及左手边的国家博物馆

城楼里有个历史照片陈列室,不过里面不让拍照,我偷偷摸摸在门口拍了个屋顶,这屋顶实在太漂亮了

城楼背面是端门,做过端门就是午门,走过午门就是故宫了。从城楼下来原本是可以原路返回从天安门城楼出来到达长安大街,穿过长安大街就到了国家博物馆。可是因为节日的关系,城楼下方只进不出,我们要出去只能从午门两边的侧门穿出去

午门。。。。。只记得拉出午门斩首

午门侧门出去是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花2块前进去后本来再穿出来就是长安街了,可是又因为管制管制。。。。我们被引导到了南池子大街,边上就是我们酒店了,唉唉唉!!!
文化宫里人不多,到处都是参天古树,看看也不错

在南池子大街吃了点北京小吃,继续赶路,终于又回到了长安大街,走的我们那叫一个累啊!!绕了好大一圈

引用大头承语文书里的话”北京有宽阔的柏油马路“。。。哈哈!!
北京长安大街曾经可是世界上最宽最长的马路,我数了下起码有双向10车道

★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几乎是每个带孩子游玩北京的必到之处,可是来了之后我只想说,孩子如果整体水平还不能参观这种博物馆的话还是不要来了,反正以我的教育水平,国博里很多展出看不懂也没兴趣看。。。

节假日去国博最好事先在官网上预约好门票,官网提前10天开放门票预约,如果没有预约的话就需要排队进入,国庆节排队进入国博qi'y

国博很大,展馆很多,每个展馆都有一个主题,有当代的书画展馆,别国的文化背景展馆,特定的历史文物展馆,以及一些特殊性的展馆,不过我们的文化底蕴不够,真的觉得没啥好看的

去的时候正好长征80周年文物展,带着大头承爱国主义教育了一番

这个是专门展出国家博物馆历史变迁的,第一张图是原来的国家博物馆,2007年的时候进行扩建后变成了第二张图的样子,现在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

★ 天安门广场

从国博出来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只带了一把伞估计出去就会变成落汤鸡,所以最后决定让老爸先回宾馆拿伞,我们继续在国博窝着。。。。酒店住的近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哈哈!!等老爸回来后我们就冒着大雨准备穿过天安门去前门大街

国博门口就是升旗旗杆,这时候国旗也成了落汤鸡,旗杆四周也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的萧条。。。除了依旧站的笔直的解放军叔叔

虽然下着大雨,但也因为这场大雨把原本密密麻麻的人群全部冲散了。大花篮门口都没啥都,可以好好的拍照。大花篮后面居然是孙中山先生。。。不知道什么寓意

跟大头承说这个是烈士纪念碑,他强烈要求合影,爱国主义情节很浓重啊!

没人的天安门广场。。。。。。就我们四个人,冒着大雨继续向前门进发!!

★ 全聚德(前门店)

前门还是那个前门,大街还是那个大街

到前门就是为了这只鸭子而来。。。上次来也是和老公在这里吃了鸭子。到达前门的全聚德也就4点半,我和儿子去排队拿好,让爸妈在前门大街溜达溜达,果然这个决定是十分明智的!我们从4点半排到5点半才轮到,正好饭点开饭。。。。爸妈没了大头承的干扰逛的很开心,我和大头承也不需要冒着大雨湿答答的走来走去,又s一举三得

全聚德什么口感,什么价位,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吃的就是个情结,哈哈!!!

D4:10月5日

主要景点:慕田峪长城、王府井步行街
美食:东来顺

北京的长城有许多,一般旅行团去的是八达岭,不到长城非好汉指的就是八达岭长城。居庸关集市区最近,长城最小改造的也最多,很多都是在车里遥望一下就算过了,自由行的喜欢去慕田峪,因为少了旅行团。另外还有司马台,据说是很漂亮的长城,人更少,可惜太远了,一天来回太累了。
上次和老公一起去了慕田峪,感受了万里长城唯我独尊的感觉,哈哈哈哈,这次依旧选择慕田峪。
国庆节去北京需要勇气,去长城更需要勇气,不过我们在慕田峪并没有感受到巨大的人流,所以说安排好时间还是很重要的

★ 慕田峪长城

因为北京的长城都在郊区,除了八达岭有专门的旅游大巴,其他长城很多都需要转车或者包车才能到达。
上次和老公去慕田峪是坐大巴再转小黑车才到山脚下,这次有老有小懒得折腾,直接包车过去。起早出发,国庆节开过去高速有点堵车,到慕田峪长城大概开了2个小时。
整个慕田峪已经改造过了,和几年前来的时候差别很大,看着更正规,不过游玩的人也更多

上长城有三种方式,第一自虐徒步不现实,第二缆车往返没新意,第三缆车上滑道下大头承喜欢,所以选了第三种。这个缆车上滑道的缆车和缆车上下的缆车是两个地方乘坐的。缆车上的缆车是开放式的两个人乘坐,有点小恐怖,而缆车上下的缆车是全封闭的好多人可以坐

其实来慕田峪很多都选择缆车上滑道下,挺好玩的,可惜的是,最终就我一个人是滑道下来的。因为大头承要和外公一起坐,结果我滑下来后看到他们仨一起坐缆车下来了,一问才知道,外公外婆年纪太大不让玩滑道,可怜了大头承郁闷了许久

前一天天气一塌糊涂,不过爬长城这天天气额外的好,有太阳又不是很强烈,有微风又不是很冷冽,有游人又不是很密集,一切刚刚好

20个烽火台,大头承爬了10个还算不错,因为全部要走回头路,我陪着妈妈意思意思看看风景吹吹风,一天也就过去了。下山大概也就2点多,下午上山的人多了好多,缆车排队也是密密麻麻,庆幸自己来的早

★ 东来顺

本来回酒店才4点半,可以赶上降旗仪式,不过大家都累了,懒得出去,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去边上的东来顺觅食,走过去也就5分钟

上次来没吃东来顺,铜炉火锅,好吃的羊肉串,实在太满足了

吃完火锅再来串地道的北京糖葫芦,人生这么完美,哈哈哈哈

★ 王府井步行街

吃过羊肉又有力气了,走走逛逛去边上的王府井步行街,各种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我们就看看不买,嘿嘿!

突然看到马迭尔,我去啊!!飞奔过去,一只vanilla icecream,简直好吃到飞起来,迫不及待的期待春节在零下的哈尔滨吃它了,哈哈哈!
北京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就在美妙的冰棍儿中结束了

D5:10月6日(北京——杭州)

下午2点的火车,本来想早上睡个懒觉吃个中午晃晃悠悠去车站,结果有老有小果然不适合睡懒觉,一个个一大清早都起来了,唉唉唉!!苦了我没的睡懒觉。。。
既然都起来了那就再去溜达溜达吧,爸妈说恭王府没去过,打个的就出发!结果上车后司机师傅说恭王府今天消防演习,关门。。。。那咋办,没地方去了,司机师傅推荐说有个建国后首次开放的司天监,这几天求财求平安的人很多,要不要去看看,我们想着反正也没事儿,那就去开开眼界吧!
但是到了那里发现总觉得说不出的奇怪,我以为是个类似于遗址或者古建筑之类的地方,结果是个小型的私家会所,进去后就一个陈列馆,里面是各种玉制成的摆饰品,关键都是卖的,最最关键的是卖的都是天价!!!!迎面上来的小哥各种的口若悬河,讲的是头头是道,我们听的也是津津有味,一开始还是挺相信的,所以选了两尊最小的付了钱,走出门口我越想越不对劲,手掌大小的两尊东西要5000多,这可不是小数目,如果真的是建国后首次展出,那一定是个大新闻,一定会有新闻报道,赶紧网上搜了一些,结果好家伙!!看到好多说出租车司机带去司天监被骗的求助帖子,马上打北京旅游热线电话求证,被告知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吓得我不轻赶紧回去退货,还好顺利拿回了钱,虚惊一场!!!
所以出门旅游,还是要多长个心眼啊!本来好好的半天就这么被糟蹋了!

那地方据说周边都是各国领事馆,边上就是日坛公园,出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日坛公园里溜达了一会儿,被风吹的瑟瑟发抖,还是回酒店退房早点去车站吧!几天的好心情瞬间被破坏了!

让酒店叫了车去车站,王府井的地铁站实在是太恐怖了。。。。一路很通畅的就到了北京南站
在南站吃了顿中饭,买杯星爸爸,坐上回程的火车,结束我们5天4晚的北京之旅

★ 完 ★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8 15:26

2016-11-19 22: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