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新西兰南岛自驾游!不能算攻略,记录自己的旅行!

薄荷糖。 LV.5
2016-11-17 23:49 441/8

写在最前面的话

自己写的游记,基本是记录自己外出旅行的杂七杂八,还有自己臭美的一系列照片。如果翻阅我的游记你能找到对你有用的信息,那当然是最好不过的。如果没有,就全当翻不认识人的个人相册了。哈哈哈 编辑

出行的前期准备工作

签证

关于新西兰签证,网上的攻略有很多。我们的呢,是直接在淘宝上找的之前办理过其他签证的店铺办的。可以直接搜索新西兰签证,就会出现好多,直接找评价最好,交易最多的基本没有问题啦。资料什么我们都是按照要求准备的,可能是有之前美国欧洲的签证记录,所以没有电话抽调,很快就下来了。所以,按照大使馆的资料要求准备,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

机票

我们的机票是差不多提前3个月在网上就定了,定的国航的直飞往返。(北京奥克兰)价格不算是最便宜,但也差不多了,一个人往返6500元。所以有计划的同学,大家最好提前在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上,按自己的时间刷刷票吧。万一刷着特价票了呢。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什么的,是在参考了大量蚂蜂窝跟穷游达人的游记过后,按照自己的喜好时间来安排的。用的穷游的行程助手,还有手机版本,特别好用下面呢,就是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啦。后续也是有小许的变化。

酒店

因为我们是十月国庆这个时间段去的,奥克兰处于是一年之中的初春,也是属于一个小旺季。所以这边也是按行程预定了酒店。有名宿,汽车旅馆也有星级酒店。总的都还不错,不管怎样的价格,床都特别舒服。很赞!  当然途中也遇到很多没有定行程跟酒店的朋友,他们玩的就很随性,那好玩就多呆两天,那不好玩就走,酒店式什么也是随到随住。但,有好多评价比较好的住宿,尤其是在旺季,早早就被预定了哦。

租车

因为我们是新西兰南岛游,自驾是最佳的选择,加上我们两个人都会开车,所以········租车呢,因为我两英语都不是特别特别好,加上有好多大神在推荐租租车,所有后面经过一对比就直接在租租车上租赁了。租的下面这个车车。

正文

9月24号 北京—奥克兰—基督城

北京时间的凌晨00;25从首都机场T3出发,直飞奥克兰,当天24号的下午17:10到达奥克兰,由于前面不在奥克兰呆就直接预定了晚上8点的奥克兰基督城,飞行时间1个小时。基督城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取车,开始自驾游南岛
      由于是国际航班,怕飞机延误晚点,如果后续航班时间安排太近怕赶不上。所以我中间预留的时间长点,这还真是个明智的决定,当天飞机就延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所以如果要当天航班再去其他的城市,最好大家多预留点时间出来哦,省的后续安排打乱耽搁。
      当晚我们到了基督城定的酒店差不多10点过了。由于是第二天一早在基督城机场取车,所以就找了个机场附近的酒店。就是下面这个,还不错,车程8分钟,酒店有车在机场免费接送。

图片是网上找的,房间跟图片一样,床很舒服。做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一张舒服的床是很必要的。

9月25号 基督城—阿卡罗阿—凯库拉

在酒店吃过早餐就直接在前台预约了去机场的车,去取我们预定的车。基督城机场里面有好多租车公司设立的柜台。预约的哪家公司一眼就可以看到,不大的地。 因为嫌弃WiFi设备太大不想麻烦,在机场内看到有卖当地手机卡的,有专门针对来新西兰旅游的游客套餐,我们办了个8GB流量套餐、网速还挺快。这么多流量按理说刷刷朋友圈啊,导航什么应该够了,但由于某人用我热点看电影,导致最后两天的时候流量用光。就开了个联通的新西兰26元不限流量套餐。
     所以,关于手机上网这个有三个选择:
     1.在国内提前预定WiFi设备
     2.购买新西兰本地套餐卡,国内淘宝或者直接到这边机场内购买
     3.直接到了开通新西兰包天流量套餐,联通跟移动都有(最土豪的方式)

这个是贴在我们要租车的那个柜台边上的,说了一些怕我们没听懂,指给我们看的

办完手续拿了钥匙,直接在机场外的停车场找到我们的车车,小心的试驾过后,开始出发走我们的第一站。阿卡罗阿的玛莎拉羊驼场看神兽, 编辑

今天天气不好,阴天,还下小雨。使得周边的美景都大打折扣。途径一个樱花林特别漂亮,回程的路上专门停车拍了好多照片

莎玛拉羊驼牧场

这个就是他们家那个帅气的冠军草泥马·······单独的关在里面的一个羊驼圈里,主人给我们大概介绍了这个农场的基本情况后,就让我牵着他出来溜溜。

特别霸道,看见有吃的,就一下子跑过去吃,还不让其它的吃,好像这里面好多都是他的孩子。。。。。

给个正面,帅气可爱吗。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一直下小雨,本来这个农场特别美。要是天气好的话估计景色更是无敌。有点小遗憾。

这个就是之前去农场路过的一片小花海,刚好赶着路过太阳出来,就让姚先森停下来,给我美美的拍了好多照片

下午回到基督城,吃了个午餐,就继续驾车赶往凯库拉。还好我们是两个人都可以开车,累了就换。在晚上的6点过到达凯库拉住宿的酒店。

这个酒店特别不错,虽然凯库拉也不大。本来想定两晚的,但后一天早早就被别人预定了,没办法就只能第二天换其他酒店。位置跟风景特别不错,推开阳台就是大海。早餐也不错,主人家还养了一直特别胖可爱的猫,吃早餐的时候可以看到。

这个呢,就是那只小猫咪,姚先森

9月26号 凯库拉

本来这是安排的今天的活动的,海钓加观鲸鱼。但是。。。。。早上大风加雨。所有的活动都取消了。加上是初春,特别冷。海钓是我特别期待的一项活动,我们驱车往返这么远,挤时间从基督城过来,就是因为这个。所以当知道这个活动取消的时候,那种心情特别低落,都想哭了。这个时候。亲爱的姚先森看我这么伤心难过就开始想办法,拉着我在凯库拉市里的活动中心一家家找,看有哪家会出海。果真,问了一家活动预定中心,预定了下午3点半左右的船,说可以出海,就看那时天气怎么样,好转的话就行,如果天气还是不行就会取消。果然后面人品大爆发,皇天不负有心人,到点出太阳,坐船出海海钓。

出海的船

钓上来的大龙虾,一出水面,我们都高兴坏了。好多大龙虾

船长在量龙虾的大小,不合格的全部直接丢进大海,合格的就直接剪掉尾巴上的一块放边上的框里。

海钓的杆,船员正在帮我放线

我钓上来的两条海鱼,一种一条还是什么鳕鱼,高兴坏了。终于又完成一个梦想。

里面最大的一个龙虾。。。。

我们一共是7个人去的,特别巧出海的全是中国人,最后龙虾给我们均分了。两个人分到3个大龙虾。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一家中餐厅,跟其中两个来自上海的朋友,约着一起一共6只龙虾,拿着过来加工一起分享。吃到最后都吃不动了。。还剩好多。。好浪费。吃完特别满足的就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一早回基督城

注意事项:不管是出海海钓还是观鲸,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我们一船7个人,5个女的,除了我没吐,强忍着,但胃里也是翻江倒海,就差那么一点点也不行了,其他4个全都吐了。所以,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

9月27号 凯库拉—基督城—蒂卡普胡

这一天基本上都在开车,到下午3点过4点终于到达了蒂卡普胡。天气也随着往蒂卡普走越来越好。一路的景色也特别棒。

好牧人教堂

姚先森给我拍了一路,今天觉得自己穿的很帅,被好多人夸,就让我给他拍几张,我说好啊。。。。。
姚先森:这个草好看,你把这个草加后面的教堂拍上。
我:好啊。。。。

姚先森:这边特别美,拍上雪山,加这个湖。
我:好啊,你动起来,我抓拍。
姚先森:好啊。
。。。。。。

姚先森:来个酷酷的背影。
我:好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瘦的人上镜哈哈哈

在好牧人教堂拍了半个小时的照片,记着还有个山顶咖啡厅没去,挨着挺近。看还剩半小时就关门,就快速开车过去。

重点推荐的一个地,一家山顶咖啡厅。山上景色特别美,蒂卡普胡周边景色全在眼底。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后面就是蒂卡普胡,跟小镇。不大

买杯咖啡,拍拍照凹造型

后面的玻璃房咖啡厅

最后时间快到了,咖啡厅要关门了,看下面景色特别好,坐上车拍好pose咔咔两张,走人

不要问我为什么全是人,美景照片很少。。。。。。因为我两出去,都是在特别美的地对着人咔咔。。。。。。

下山的景色也是特别美,还是要天气给力啊!

下山后就回酒店办理入住稍作休息,本来准备晚上去拍星空。结果晚上11点出来一看,星空被云给遮住了,拍星空计划泡汤,加上外面特别冷,又开了一天的车,就休息了。小遗憾

9月28号 蒂卡普胡—库克山镇

蒂卡普胡离库克山镇还挺近,差不多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一路也是美景不断。

途中遇一大湖泊,水天一色。

姚先森:来,给我拍个跑步的照片
我:好啊

随着快到库克山镇,离雪山也越来越近。美景当前,赶紧停车开始拍照

到达库克山后,看时间还早,就直接去了胡克山徒步。库克山镇特别小,酒店也不是很多,所以要过夜就最好提前预定。

徒步线路指示标

我们是走的Kea Point线路,跟推荐的线路走错了,这是到山上一个休息地拍的下面全景的照片,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到最后肚子饿了,就直接原路返回去餐厅吃午餐。库克山镇因为特别小,所以餐厅也就那几家,好多人特别多,午餐还好说,晚餐本来想预定一家特别推荐的餐厅,结果因为没有预定就没有吃到。

这个小镇被雪山围绕

这边的可乐,里面不知道加的什么,喝着怪怪的

晚餐,牛排加鲑鱼

9月29号 库克山—但尼丁—奥瓦卡

这又是很赶的一天,一大早就开车往但尼丁走,为了去一个努盖特角驱车300多公里。

中午到了但尼丁,吃了个午餐。路过但尼丁的火车站都没停车,直接往努盖特角赶。

努盖特角

风特别大,冻得不行。逛了一圈,没有等看企鹅回巢就回去往酒店走了

野兔特别多,能看到照片里的兔子吗?

9月30号 奥瓦卡—皇后镇

皇后镇特别出名的比脸大的汉堡,确实挺好吃的。排队的人也很多

小哥在给我装汉堡

这个是价格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就去了镇里,坐缆车上山,吃晚餐。这个可以推荐呢。皇后镇的天空缆车自助餐。由于我预定的较晚,所以只预定到了晚上8点半的那个时间段,加上下雨大雾,上去什么都看不见。不过自助餐还不错。

途遇彩虹

姚先森说,跟你指甲颜色好像。哈哈哈

缆车上山

10月1号 皇后镇

一早就来到预约的地点,跟随店家安排的车去了跳伞的地点。人品大爆发,前一晚还在下雨,今天就大太阳万里无云无风,是跳伞的绝佳好天气。

跳伞前的准备工作

皇后镇必玩的项目,高空跳伞。帅爆啦,上照片视频

终于又完成了人生清单上的一项,爽到爆。但也是这次之后不会玩的项目了。

哈哈哈,这表情绝了

下午姚先森去了蹦极的发源地Kawarau Bridge蹦极

跳了蹦极差不多下午6点多了,就开车回到了镇里面,吃饭。晚上的娱乐项目就是玩21点。玩完回酒店睡觉

10月2号 皇后镇

一早起床天气不错,窗外美景

今天本来原计划去的米尔福德峡湾的,但后面考虑到来去时间太长了,在路上的时间就得花6个多小时,就换成了其他游玩项目。如下

新西兰的所有活动我都是在淘宝上的地球妹妹家定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有什么情况跟他们说都能很快的给决绝。特别推荐。而且价格找他家定比其他的要便宜些,就算有什么项目取消也是第一时间联系你,给退款。

但这个活动项目,真的不是特别推荐呢,先是坐车带你去森林里面走一圈徒步,也是魔戒的取景地,然后坐一个小时的喷漆快艇。有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对,又有点下雨,坐在汽艇上冻得不行不行的。从皇后镇自己开车去活动集合地,差不多得将近40分钟左右,

不知道是什么叶子,吃了一点点嘴里特别麻

喷漆快艇上

中午赶回了皇后镇,吃了点东西,下午时间还挺空闲就去了皇后镇的冰吧

是个小冰库,里面的东西都是用冰做的,酒杯,桌子,椅子。特别冷,呆了10分钟就出去了,好多小朋友去

皇后镇的湖

姚先森觉得今天还不过瘾又去玩了个这个,据说一般。跟快艇似的,不过是在水下

10月3号 皇后镇—瓦纳卡—约瑟夫冰川

瓦纳卡皇后镇挨着挺近,一早我们就开车去瓦纳卡,开飞机

我们因为要了个视频,去视频还需要点时间,刚好边上教练介绍有个打靶场,可以去玩会再回来取。

姚先森打中了好多个,我一个都没打中

中午本来是开完飞机去瓦纳卡湖边转转,吃个午餐再走的,但两个人吵了一架,气的都饿着肚子往约瑟夫冰川开,到酒店都下午5.6点了,吃了两包在皇后镇买的泡面就睡觉了。开车太累

10月4号 约瑟夫冰川—霍基蒂卡

今天本来是计划直升机观赏冰川加徒步的,但由于天气原因,一天的冰川体验活动都取消了。但我们时间又不能够让我们再在约瑟夫多呆,不死心的我们看到天气好转了出太阳了,又一家一家的活动中心找。最后有一家说可以直升机游览,但徒步不行。刚号碰到3个中国人,就组了个队跟他们一起。

活动预定中心的狗狗,直接躺在门口的正中间,动都不带动的,特别温顺

看时间还早又跟地球妹妹报了个皮划艇。

完了过后,开车往霍基蒂卡

霍基蒂卡峡谷,去的时间有点晚,这么大一个景点看得见的人就两三个,有点恐怖

晚餐

特别要吐槽一下,今天晚上住的这个酒店,房间里有异味特别难闻,窗户门开了特别久还是有味道,特别像狐臭味,难以忍受,再加上房间的取暖器一直响,找工作人员换了一个又是坏的,没有了。最后想换房间跟我说,没办法,今天人住满了,果断要求退房换地。不知道这个酒店的评价怎么那么高。

10月5号 霍基蒂卡—基督城—奥克兰

一早从霍基蒂卡开车去基督城还车,然后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往奥克兰

10月6号 奥克兰—北京

奥克兰市区逛街购物,晚上乘坐飞机飞回北京。完结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0 09: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1 11:54

引用 luluchelsea 发表于 2016-11-21 11:54:58 的回复:

回复luluchelsea:哈哈哈、前面几天还拿相机拍!后面直接手机都不想拿了!

2016-11-21 17:53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11-20 09:25:0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hehilv:木有啦!没有拍特别多照片!后面都没有拍了!

2016-11-21 17:53

您好,地球妹妹淘宝搜不到呀

2016-11-25 1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3:18: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搜:地球MM(地球那一边)

2016-11-25 13:21

引用 薄荷糖。 发表于 2016-11-25 13:21:28 的回复:

你搜:地球MM(地球那一边)

回复薄荷糖。:好的

2016-11-25 13:21

你搜:地球MM(地球那一边)

回复薄荷糖。: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