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人长久—Dream Wedding in Bali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

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只为记录这段美好的回忆,不足之处请各位蜂友谅解。(图片供大家欣赏,未经允许请勿擅自盗用~谢谢~)
       关于自己婚礼的形式,我和C先生很早以前就达成共识,要简单、要有意义、要以后回忆的时候不会只记得当时的疲累,当然也不要花费太贵。然而在北京,想要办一场像样的婚礼价格不菲,特别是对于我们来说,双方亲属众多又分隔两地,全部集中到北京办婚礼实在有些疲于应付,回老家办一场传统形式的又觉得繁琐又俗气。此前身边有朋友选择去海外办婚礼,当时觉得标新立异但花费一定也不少。但是很偶然也很幸运,芊寻满足了我们所有的幻想和需求。海外婚礼最大程度上地简化了形式又不缺失仪式感,还能在办婚礼的同时带着父母和亲朋好友一起旅行,而且价格也非常符合我们的预算,最终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芊寻。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最正确的。
       啰嗦了好多,下面是干货
       行程时间:9月15日~9月20日
       婚礼日期:9月18日
       参加成员:小两口+双方父母+好友7人(6人未跟团)
       航班:

这次有点遗憾的是,往返航班的时间都是凌晨的,对于父母们来说实在有点辛苦,  还有转机不是在香港这个有点失望,本来在香港采购的计划也落空了。
      酒店:
9月15日~16日,Mercure Bali Legian(勒吉安美居酒店)

9月17日~18日,Conrad Bali(港丽酒店)

仪式地点:
Conrad Infinity Chapel(港丽无限教堂)

关于去巴厘岛的注意事项,蚂蜂窝上有很多特别详细的攻略,在这里就不赘述啦。出发之前,芊寻会发一些准备资料给我们。这里要感谢一下接待过我们的Loey、Lyn、Mia,特别是后期一直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的Mia。

9月15日 出发

中午11点半的航班飞广州,为了避开中秋小长假的堵车高峰,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奔机场了。父母们都是第一次出境旅行,看上去比我们俩还激动~

第一天的行程完全都是在路上,值得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想买东西的小伙伴最好不要选择国内城市中转的航班,因为不能走国际航线,自然也去不了日上,广州的免税店也特别不好逛,基本没什么可买的,摊手~

9月16日 圣泉寺-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凌晨0点多飞机终于落地啦~下飞机之后跟着人群一起办理入境。去年第一次跟团来巴厘岛的时候,领队直接让我们每人在护照里夹10元人民币小费,还必须是人民币,理由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次我们决定不惯他们这个毛病,结果七个人中有三个人还是被强行要了小费!后来问了随行导游Rina,她说千万不要他们要了就给,这些工作人员只有在晚上办入境的时候敢这样索要,一般白天入境的时候,有他们的领导会随时检查,而且他们喜欢对会讲英语的年轻人“下手”,想想还是觉得有点气愤。
      办完入境取完行李,就看到有导游举着“芊寻”的牌子,上面写着我和C先生的名字。芊寻的服务很周到,为我们安排了司机、导游和中巴车全程一对一服务。导游Rina是印尼华裔,人特别热情特别可爱,还为我们每人献上一个鸡蛋花花环,浓浓的热带风情瞬间扑面而来~(刚下飞机有点慌乱,没来得及拍照)Mercure酒店离机场不太远,大概20分钟的车程。Rina帮我们安顿好、办好入住手续之后才离开。

关于行程安排,我们这次只有4个白天,去掉婚前会议和婚礼一天,只有2天半的时间游玩。但是Rina在不让我们太累的前提下安排了特别好的行程,基本上最主要的景点都去到了。
       我们基本上一觉睡到自然醒,在酒店享用了美味的自助早餐,食物种类不少而且味道也不错。

前一天是凌晨到达,晚上都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酒店的全貌,白天看上去还是挺美的,只不过我们待在酒店的时间比较短,随便咔嚓了几张~

早上9点,Rina就到酒店大堂来接我们了,要出发去往第一个目的地——圣泉寺啦!先来张全家大合影。

未来几天我们乘坐的小专车

圣泉寺是巴厘岛上的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去年第一次来巴厘岛的第一站也是来的这里,寺庙虽然不大,但是很有当地特色,是值得第二次再去的。当地的居民会定期来这里用“圣泉”沐浴,寓意是洗去身上不好的东西。这里外国游客很多,但是也没有怎么打扰到当地居民进行各种拜神仪式。

进门处的“神树”

这个池塘特别美,很出片儿~

进入圣泉寺需要注意的是,最好穿过膝盖的服装,如果穿了短裤短裙,入口处有免费借用的沙龙布,要把腿遮起来。穿了过膝服装的在腰上扎一个黄色腰带就可以,同样也在门口处免费借用。我穿的蓝色沙龙布是去年来巴厘岛时自己买的,去海边拍照既能遮太阳又很适合拍照,这个后面会再讲。

圣泉寺不大,仔细逛的话1个小时也足够了。出来之后门口有一条小小的购物街,和后面去到的乌布市场很相似,主要都是卖一些手工艺品、木雕、藤制品等等,不过这里的物价会比乌布市场便宜很多,建议大家有喜欢的东西可以在这里买。

第二站是去乌布皇宫,今天的行程都是人文景观,所以拍照看起来都差不多风格。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真正开放的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皇宫内部就像个花园,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建筑和雕像,充满了巴厘风情,还是很美哒~

男人们发呆照
Rina说当地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家里的重担都是女人来承担,男人们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发呆亭”里发呆。

从乌布皇宫出来过条马路就是乌布市场了,前面提到过市场主要是卖工艺品、沙龙步等等当地特产,不过在这里一定要砍价,不然会被坑很惨,基本上往要价的1/3砍价差不多~壕们可忽略

晚饭我们是在Rina介绍的一家餐厅吃的,名字实在没记住,而且餐厅灯光有些暗,也没拍照片,不过味道很不错而且价格也算平价。我们一再邀请Rina和司机师傅一起用餐,可是他们都特别客气一再婉拒。总之这一行的用餐基本上都是参考了Rina的意见+大众点评,都是味道不错的店。

9月17日 婚前会议+海神庙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每天基本都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且旅行的节奏自己掌握,不会太累。不过今天上午的重要任务就是去开婚前会议,所以还是早早就出发啦。婚前会议的地点在ulu segara,位于nusadua的一片高档酒店区域,途中我们还路过了正在建设中的巴厘岛未来最大的五星级酒店,还有朱孝天韩雯雯之前举办婚礼的一家酒店,真的一路都超美。
       进入ulu segara之后,我们乘坐电瓶车走了一小段破路,然后就来到芊寻的婚纱工作室啦。接待我们的是两位小麦色皮肤的华裔帅哥和印尼美女,主要是将第二天婚礼的整个流程和安排告知我们,总之就是很简短的小型会议。接下来就是挑选婚纱啦~这里真的要好好赞一下!我原本以为这种免费租用婚纱的地方一般都会比较简陋,婚纱一般也都旧旧的,结果芊寻这里完!全!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婚纱种类从拖尾、鱼尾到短款,从长袖、一字肩到抹胸款,大概有三四十种吧,每一件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得用防尘套装好,上面会有图片帮助参考。我本身比较壮,就选了一件能遮手臂肉肉的一字肩款式。前面提到的那位负责接待的印尼美女全程都超nice超耐心,选完婚纱之后还选好了头饰、首饰,整个一套都完整地打包好。婚纱这些是我们自己拿回酒店去,不过都是放回中巴车,所以也没有很麻烦。

开完婚前会议之后,我们还在ulu segara酒店里面简单转了转,发现它们的海边泳池真的超美!放眼望去都是蓝色的一片!下次去巴厘岛一定要在这里体验一下!

从ulu segara出来,我们就要去Conrad酒店check in了,今天晚上就要在这里住啦!好兴奋好开心!Conrad的真的是超大啊!(唉~我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在大堂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生先给每人一杯好喝的西柚汁,然后每人发了一份酒店地图~真的是超大啊,我们7个人分别住在不同的三个楼里,房间的环境也都很棒。芊寻还为我和老公的房间升级成豪华套房,大概至少有90+平米了,超开心~(后面会有照片)我们接着就要去下一处景点游玩了,时间紧,参观完放下行李也没来得及拍照,就赶紧出发啦~

接下来出发海神庙,去年来巴厘岛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来这里,很是遗憾。海神庙特别美呀很有特色,寺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话不多说,上图!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景点,目前为止巴厘岛最喜欢的就是海神庙,景色超美,推荐大家来巴厘岛必去。
       逛完海神庙已经下午5点多,我们去了之前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一家名叫“蟹蟹大家”的餐厅。这家店是华人开的,推荐黑椒蟹、咖喱蟹、香辣蟹,都是他家的特色。关于吃饭的照片我基本上都没拍,因为每一顿基本上都是上菜后马上开吃的状态

吃完饭回酒店,我和老公就迫不及待得要去看看婚礼仪式的教堂。教堂就在我们住的房间楼下,前面就是海边,教堂两侧一大片草坪。刚过中秋,月亮还很大很圆,我们赶得巧,那天晚上教堂旁边正好有一个很热闹的婚后派对,我们在海边吹着海风赏月,突然还放起了烟花,婚前的最后一个夜晚真是温馨又美好,特别难忘

Conrad Infinity无限教堂,超美的夜晚

偶遇热闹的婚后派对

房间门口的露天走廊,拍出来有种特别的感觉

房间很大,全景图都没有拍完整

房间楼下的泳池

有点大片的感觉吧~

其实已经很晚很累了,还是没忍住就下水啦~在这里住的时间太短,真的一分钟也不想浪费啊

9月18日 The Big Day

这一天终于来啦!一大早起来就感觉全家人都在紧张和激动,我的姐妹团们也提前来到酒店,等待参加婚礼仪式。早上8点半,正式开始彩排。其实彩排很简单,有两名会说中文的芊寻婚礼管家为我们讲了一遍流程,我和爸爸也按照指定路线练习了一遍。彩排结束回到房间,这时化妆师和助理已经来了,是两位印尼帅哥,一看就是特别专业,我也把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新娘妆图片给化妆师参考。一大早开始就是全素颜见人,真的恨不得赶紧帮我化妆啊~9点多,摄影师们也基本到位了,房间里人一多就开始有婚礼忙乱的感觉了,不过工作人员都很专业,有条不紊地各负其责。摄影师们拍了花絮之后,婚礼就要开始啦~
      婚礼的流程很简单,就是典型的西式婚礼。为我们主持的是一位特别慈祥的牧师,每一句主持词都念得特别走心,就像一位亲切的长者在嘱咐我们未来要在一起好好相守。婚礼过程这里就不细说啦~还是让大家看图吧~

仪式结束后,摄影团队还为我们额外拍摄了2个小时的婚纱照,除了婚纱之外,还拍了一套我自己带的衣服~

9月19日 蓝梦岛-金芭兰海滩-回国

前两天忙活婚礼的事都没有好好转转酒店,Conrad真的特别适合度假,其实我觉得很多欧美游客来到海岛国家的旅行方式很值得我们学习,很少见他们去景点人挤人,反而是找一家服务、环境都很棒的酒店悠闲地躺在沙滩椅上享受海风和落日。下面集中上一些这几天拍的Conrad美景~

吃过早饭,出海去蓝梦岛啦~其实选择去蓝梦岛主要是为了让爸妈们好好体验一下水上活动,Rina提前帮我们安排好了单独的一日游,比外面旅行社的价格要稍微便宜一些,主要是还是Rina一对一的服务,我们比较放心。蓝梦岛有一个独立的海上平台,是专门供游客参加水上活动的地方,上面有更衣室和简易卫生间。水上项目我们基本玩了个遍,有香蕉船、摩托艇、海底漫步、浮潜、还有甜甜圈等等,爸妈们还是很开心的~

玩儿水上项目的海上平台

玩儿过水上项目之后,我们乘坐小型观光车进行了环岛游。岛上的风土人情和巴厘岛本岛上的有一点点不同,感觉这里的人们更加淳朴,生活条件也相对要艰苦一些。一路上看了很多风景,只是坐小车屁股快被颠坏了

海边的沙子特别细

环岛游的颠屁股小车

下午4点左右,我们从蓝梦岛回来之后直奔金芭兰海滩,为了赶上看海边的落日。巴厘岛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坐在海边看着落日,享受着海鲜大餐,听着“巴厘岛F4”的乐队演唱,每个人都舍不得离开啦~

吃过晚饭,我们一直在海边坐到晚上8点多才起身去机场,Rina还安排能够进入机场的其他同伴帮我们办好出境手续才离开。总之,这次婚礼之行时间虽短,但是满满的都是幸福。第一篇游记可能写成了枯燥的流水账,但照片却能够记录很多美好的回忆。感谢Rina和司机师傅的全程陪伴,感谢芊寻周到的服务和完美的婚礼大片。为你们所有人的付出,比心~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8 18:26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11-18 18:26:24 的回复:

回复tb_xxn:是呀~

2016-11-18 23:07

很不错

2016-11-19 02:5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9 02:59: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1-19 09:4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