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琼海,博鳌,海棠湾,蜈支洲岛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18 00:35 422/4

第二次来海南,上一次是12年的冬天,这次因为有些事情要办,所以2016年六月份来到了海南,真的不是一般的热。

第一站来到了来到了琼海,从海口下了飞机,做的动车🚄来到了琼海。动车票可以提前在网上定好,因为上一次来根本没有那么多人坐动车,所以这次没有提前订票,结果到了地铁站傻眼了,买票的人好多,而且自助售票机还坏了,等的好辛苦,最后买票的时候发现最早的一趟还要等一个多小时,真是心塞啊。所以一定要提前买好票,如果赶不上还可以改签啊。

随后的几天在琼海租了一辆车,是在一嗨租车,网上租的。只需要信用卡和驾照就可以了。

住宿

住宿:琼海住了两个酒店,一家是新开的,叫中源瑞君酒店,在市政府旁边。另外一家叫嘉积豪泉酒店。两个酒店房间价钱上下差不了多少钱,可是环境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开始入住的中源瑞君,新装修的,里面环境不错,房间也很干净,床品质量也好。真的全是琼海最好的酒店了。只是离市中心远一些。住了一星期,不包含早餐,一楼有上岛咖啡,早上也有早餐,但是服务差,味道差,慢的很。吃过一次绝不想吃第二次。好在附近有一条街全是吃东西的,其中那个“粮园”做的甜品超级好吃。后面再细说。
        然后说说嘉积豪泉酒店,真的太差了,一进酒店一股霉味,然后要的豪华房。又加了钱住到了高的楼层好像是六层,因为二楼棋牌室,还有餐厅,三楼是普通房,会很吵。结果进到房间里,看看那简陋陈旧的设施,好伤心,价钱不低,还这么差,感觉里面脏脏的,一股霉味。拉开窗帘后面是一所学校。住了一晚赶紧闪人。这样一对比,突然觉得中源瑞君酒店简直太棒了。

琼海美食

琼海到处都是大排档,这里的甜品也是非常特别。德海路粮旺休闲馆,是我吃的最多的一家,味道好。有鸡屎藤

清补凉

高粱卷,芒果肠粉,一口吃进去满满的芒果味又嫩又滑,好吃的不得了。

早餐就在外面看到合适的就进去吃,琼海的肉包子太好吃了,有点叉烧包的口感,但是里面还加了鸡蛋,包子皮软软的。每次都要吃两个。后安粉到处都是,只记得有一家味道很正宗,在人民路,电力局附近。他家的肉粽也好吃。因为赶上了端午所以有定安肉粽吃。

推荐一家湘菜馆,非常好吃,每次都是爆满。叫三湘人家。都是当地人去吃。晚餐一般就到一家叫喜喜港式茶餐厅的地方,也送外卖。可以在百度外卖订。一般去店里吃,我提前在糯米网团购。味道很正宗。

偶然在糯米网看到团购海鲜火锅,双人餐69,太便宜了。各种海鲜弄一盆,有虾,犹豫,鱼,贝壳,等等,把海鲜白水一煮,沾点小料吃,小料是琼海特色,小青橘,蒜和红辣椒。挺好吃的。这种吃法是这里的特色,保持海鲜的鲜味。

游玩

琼海可玩的地方不算多,还是推荐给大家几个地方。1龙寿阳。里面有万亩花海,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估计时间不对,只看到了好多荷花。别的也没有什么好玩的。里面有餐馆,装修挺有特点,但是菜价贵,天气还那么的热,也没吃饭。
2.田园梦想。是在一本当地杂志看到的,觉得也不远就开车去了。这里的老板和博鳌老房子咖啡馆的老板是一个人。这边他们自己种植了一些水果蔬菜,可以采摘,但是价钱比在外面买要贵,这么热的天真心不想摘啊。里面用竹子建了一些房子,好好的竹楼,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建好,可是如果夏天住没有空调,蚊虫那么多,想想都不敢住。应该是为了冬天游客准备的。中午在这里吃了一顿饭,蔬菜是他们自己种的来做,赠了一盘木瓜,超级甜。鲜榨果汁是十几二十几一杯,记不清楚了,饭菜味道不错,六月份那里都热的不行。如果冬天来应该会很有意境。

博鳌

博鳌商业化比较严重了,但同时也变得很高大上了。街边的店铺统一的装修风格,工艺品店,饭馆,咖啡厅,样样齐全。最出名的还是咖啡厅。比较有名的两个地方,老房子和和隔壁家海的故事。这次去的老房子。更喜欢里面的环境。伴着音乐,看着大海,坐在这里一整天都不会觉得无聊。点了有名的歌碧欧,鸡屎藤。但是味道也就那样吧,意境在,别的都忽略了。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来这里坐上一会儿。

山钦湾,神秘海滩

这个地方并不被人熟知。我们是在地图上看到,然后一路开车去的,距离琼海不远,开车一小时左右的路程。位于万宁市龙滚镇。可是来到村子里的时候发展只有一条路上山,而且那条路只能过一辆车的宽度,也就是如果对面有车来路就堵死了。一边开车心里就犯嘀咕,觉得肯定开错了,根本没有海。可是老公坚信肯定能看到的,就开了进去,开到尽头发现有一片开阔的地,能放四五辆汽车,我们把车停在了这里。结果下车一看,哇塞!惊艳到了。

上面三张图是下车后看到的景象,简直美不胜收!这片宁静蔚蓝的大海!比我看到的地中海都要美!海水呈现三种颜色。波光粼粼!
我们继续向海滩走去,发展这片海滩被我俩承包了,没有一个人。海浪一波一波的涌上前来,多么原始的海滩,真的很难得!然后看到了这里的奇观,一块块礁石形状各异。海滩上还有小生物,但是已经死了。礁石旁边好多螃蟹,还有海胆,还有不知名的小生物。尤其是一种小鱼,居然是尾巴向下站着跳着走的,我惊喜万分,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由于天气太热,所以玩了一会儿就走了。

走之前看到村子里几个孩子跑去游泳。岸边停着十几艘渔船。原汁原味的地方。真希望这个地方不要被开发!车子开出村子后看到了一个豪华的场所。就问了下门口保安,这是什么地方,原来是全国最牛的高尔夫球场,只有二十三名VIP成员,别人是不能进去的,参观也不可以。大家可以搜下山钦湾高尔夫球场。自己了解下!

海棠湾

琼海开车到海棠湾,来到海棠湾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免税店。里面牌子很多,因为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等一会儿,我们就先逛了免税店。价钱比欧洲这边要贵。但是我去的时候正在打折,所以还很划算。买了一些东西。但是记住,这里是要看你的返回机票的,当时我们没有定好回去的时间,也就没有机票的订单,最后店员告诉我们可以随便填一个日期,可以填晚一些,等订好机票的时候给他们免税店客服打电话,就说改签了就行。因为东西直接送到机场的。

海棠湾这边被星级酒店包围了。整个一排,全是洲际,香格里拉,希尔顿,等等这些大牌酒店,还有正在建造的。我们选择的是索菲特。性价比很高,服务不错,还免费升级的房间!

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沙滩,放好东西就跑了到海边。六月份海滩人不多,海棠湾没有很惊艳。海水不蓝,沙滩不细。这里是不准游泳的,只能在近的地方游游,酒店有人选看管着,如果游远了,他们会吹口哨。还挺负责任的。
选择这里不是为了看海,而且放松一下心情,这边的环境超级好,尤其喜欢那个无边泳池,漂亮极了!泳池旁边还有酒店免费提供客人的冰镇矿泉水,更衣室也有几个,打扫的很干净。而且酒店的服务,绿化,餐饮都非常棒!很值得过来住两天!

蜈支洲岛

与酒店遥遥相望的就是蜈支洲岛。距离这么近,一定要去玩了。提前在网上定好了票。第二天早上我们自己开车就去了。去了先是订换票。突然告知我岛上观光车的票现在换不了,他们自己好像有什么问题。只能换船票。真不靠谱。于是排队上船等岛。没想到这么热的天居然那么多游客。天啊!真不敢想象冬天会是什么样子。
登上岛后,发现这里的沙滩海水果然不一样,沙滩又细又白。海水也很清澈。只是岛上人太多,天气又热,根本没有玩的心情了。玩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9 12:25

引用 chris_he 发表于 2016-11-19 12:25:31 的回复:

回复chris_he:先好好准备着,假期来了马上向着目的地出发!

2016-11-20 14:3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1 16:56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11-21 16:56:58 的回复:

回复asunfeng:哈哈😄,谢谢点赞!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正在准备第二篇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