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日游

mia (上海) LV.6
2016-11-18 00:35 171/3
  • 出发时间/2016-11-04

前两天去了杭州,用了两天的时间看了不少的地方,我先来分享一下我的行程。
周五晚上的火车到的杭州
第二天观音庙---灵隐寺---雷峰塔---ADM
第三天西湖

观音庙

去观音庙求姻缘,很多人都说杭州除了灵隐寺就是他旁边的观音庙了。
票价:10
里面并不是很大,但是很安静,也很舒服。僧侣们还会好一些黑板报挺有意思的。

看这个画的是不是很有意思~~

里面的建筑很精致,很干净。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PS:你上山的时候会有很多人跟你说话,搭讪,都是为了把你带到他们店里面去买东西,让你买香,建议是不用理他们,香也不用提前买,进去里面有赠香出。

上山的的道路两边都有卖茶叶的,虽然说旅游景区东西贵,可能还会骗人,但是我个人认为还好了~~,在一家茶铺坐下喝杯茶然后带点回家也是不错的,买茶这种东西不用听别人怎么说,自己尝一尝,喝着喜欢,觉得价钱合理就好了!而且那边确实有很多茶园,价钱肯定不会太贵的。

灵隐寺

灵隐寺,去拜拜吧,来杭州还是很推荐去一趟灵隐寺那边的。在寺庙外面还有很多石雕,整面山都是。

进寺庙不能拍照,你们就没有照片可以看了。

灵隐寺算是杭州最大的寺院,里面感觉很不错,十八铜人,如来,菩萨,还有十二生肖守护神…,总之有的可看。

票价:40

雷峰塔

看雷峰塔是因为送小看新白娘子传奇的原因,一定要来一下。但是呵呵不是一点两点的失望~~全是骗人的!

这个雷峰塔建于2000年以后,所以呢是一个“现代建筑”不过确实是有过雷峰塔的,只不过在2000年前倒了,可能白蛇出来了吧!

这个之所以说不值
1.票价:40元只看一个现代塔(还有电梯)
2.只是一个空壳,里面并没有什么。
所以还是远远的看一眼就好了。

我回来更新了~~

我们晚上去了ADM,这是一个展览,只有那几天有,所以在这里就不介绍它了~~
不过想推荐给大家的是,去杭州不见得要看一些景点~~也可以看看杭州办的展览,现在杭州也会有一些不错的活动,展览值得一看一玩。

西湖

杭州就需要来西湖看看,不要就感觉没有来杭州似的,有木有呀~~西湖还是很大的,早小学课本中我们就知道了~~嘻嘻,要想看整个西湖的样子可能你就不得不上一下雷峰塔了~~,那个不值的雷峰塔,但是除了它确实没有离西湖那么近那么高的建筑可以让你爬了。如果你想看就还是爬上塔看看吧~~,景色还是值得一看的。

游西湖要建议:游西湖肯定是要租船的,那租什么样的船呢?
1.租一个有人划的小船。
那里也有自己踩的船和大船,但是个人建议租一个小的,因为自己踩的船游活动区域,不可以到湖中心,说白了也就只能在西湖十分之一不到的地方踩踩船而已,跟大家家附近公园里的效果差不多。为什么大船也不推荐呢?因为大船人多,不够安静,你要是碰上一家子带个小孩的话~~只能呵呵了~~,看西湖还是安安静静地独自欣赏比较好。而且大船划得也比较快,他不会根据个人要求走走停停。所以租一个小船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吧。
租个小船,你也可以在船上一边喝茶一边看湖,注意喽杭州是一杯茶40元,不是一壶茶40元,要问清哟。

2.建议早晚去,太阳升起或落下的时候还是很美的。
晚上就算了吧,我怕会冻傻~~哈哈,而且也不安全。你可以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到西湖,赶在太阳落上之前。

3.晚上的音乐喷泉很漂亮哟~~时间:每天19时、20时分别喷放两场
所以啦我觉的下午游西湖还是不错的,游完西湖正好晚上了,然后再去看音乐喷泉

湖中是三潭印月,这个我就不解释了~~,百度一下也能知道,但是那边的人跟我说拍照片不要把三个都拍进去说是不好,什么原因?嘻嘻我忘了~~希望知道的小伙伴们告诉我一下哈,

吃吃吃

旅游小攻略完成,重点吃了~~,
外婆家,楼外楼,新白鹿,西湖春天,绿茶,麦当劳(跟你开个玩笑啊哈哈)
其实这些大家都应该知道,有名到耳熟能详,甚至都开到杭州以外去了,那我就说说里面好吃的菜吧。

外婆家一定要吃红烧肉,茶香鸡,绿茶饼,青豆泥(我吃的时候就没了~~哈哈,不过还好,上海还是能吃到的,没有太可惜),西湖醋鱼(这个是真心后悔没吃到呀~~)

新白鹿一定要吃蛋黄鸡翅,上汤菠菜,其他的没有什么特殊印象了,可能不够好吃吧。

西湖春天春天虾饺皇,肠粉,我喜欢,可惜又没有尝到鱼,赶火车来不及了~~。

绿茶好吃的挺多的,先来个面包诱惑吧~~然后慢慢选,我喜欢茄子煲,嘻嘻,不过绿茶北京上海都有,对它我到是没有很大的兴趣,不过可能每个地方也会有点差异所以还是去了~~

乘车

建议:
1.打正规出租车杭州出租并不是很贵,最主要是杭州并不大,如果你赶时间一定要做出租车,滴滴,ub er...在杭州可能有北京上海好用,你要是时间多可以。

2.公交您还是算了吧,对于游客来说公交不是一个出行方便的旅行工具。因为杭州真心挺堵的。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等更新~~ 杭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2016-11-18 15: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1 15: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