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仪十二天的泰国行,风景、美食➕shopping(普吉岛~清迈~曼谷)

方妍仪😊 (Sydney) LV.4
2016-11-18 00:37 1155/12

我是九月五号出发去的泰国,今天突然发现手机可以写游记,就想试试这个功能,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写了六个小时终于写完了十二天的泰国日记,希望大家多多给我评论多多顶我哦。
微博:http://weibo.com/u/1696468353

tips

1.去鬼佬和本地人多的地方
2.少去网红店(你肯定忍不住要去的我知道)
3.出门打车搭uber,既不会被宰也不会被骗

11 大皇宫+terminal21

12 买买买➕加都加周末市场

签证

当时落地签还没涨价,我看到攻略上是1000泰铢,但普吉岛要小费很厉害,加起来一共是一千三百泰铢。其实还是国内办好方便,国内办好后虽然到机场还是要排很长的队,但是你多转转,至少普吉岛机场是有一个口可以收小费然后悄悄让你快速过的,小费是100泰铢。普吉岛没有官方的快速办理落地签的通道,落地签也没办法给小费快速过。我们大概排了两个多小时。还有普吉岛的机场是不提供胶水的,如果你不带胶水的话要给机场人员小费让他们帮你订一下

1 班赞海鲜市场~东方普吉spa~芭东

班赞海鲜市场

好不容易出了机场,找到了接机的地方。初到普吉岛的第一印象是堪比蜘蛛网的电线啊!小黑哥开车非常野性,还好没吃早饭不然肯定要晕车
到酒店后休息到十一点,出门先在711买了个吞拿鱼三明治和明治的网红奶做早餐,三明治不错,网红奶味道很淡不好喝。

711门口一堆吹空调的野生汪汪,可想泰国有多热

我们在江西冷逛了一下商场,大概十二点时打算去找东西吃,打开大众点评发现周围评价都一般,我们下午两点过预约好了马杀鸡,也没时间去远的地方找吃的,干脆先去班赞海鲜市场很出名的your kitchen吃个菠萝饭和空心菜,再在店里直接点个冬阴功汤,看看他家厨艺如何以便我们决定要不要在海鲜市场里买一堆海鲜上午加工。这个决定太明智了,your kitchen的菠萝饭好油,空心菜很老,冬阴功汤里面都结块了,是用冬阴功酱料下锅煮十来分钟就抬上来,而不是熬煮的那种。这顿花了800泰铢,表示吃的很不爽,your kitchen的老板也很牛逼,旁边有人和他们讲价,他直接一甩海鲜就说:我不给你们做了

your kitchen在班赞海鲜市场的二楼,不能自己带饮品否则会罚款。芒果冰味道有点淡,椰子不新鲜还加糖。。。

菠萝饭饭很漂亮,但是很油腻,不知道那半个菠萝会不会回收利用

空心菜有很多咬不烂的梗,不知为何很多人都说泰国空心菜和中国不一样,我试了好多家都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呀?它的香味主要来自于菜上面撒的那些金黄的碎碎,那个碎碎国内也有卖,很便宜,做菜撒一些就会很香

这个冬阴功汤可以说是我喝过的最难喝的。比我这种厨房杀手煮出来的还难喝
所以我觉得班赞海鲜市场是一个没有必要去的地方,据说里面卖海鲜的小黑更凶,还有很多陷阱。出来玩没必要去花钱找罪受是吧

东方普吉spa

店面挺亮堂漂亮的,价格很便宜,我做的泰式按摩1h➕精油按摩1h淘宝预定是一百多人民币。按摩师非常细心,也不怎么和旁边的人聊天,手法也不错,是我在泰国第三喜欢的一家按摩店。
泰式按摩感觉就是一直在拨筋以及按压,据说是起到别人帮你做一次瑜伽的效果。如果你刚好剧烈运动过导致肌肉酸痛,千万不要做泰式按摩。我去泰国的头一天才去爬了山,小腿痛的要死,所以在需要重点按摩的说明图上圈了小腿。于是按摩师不停的用力刮压揉捏我的腿,他娘的痛死我了,本指望着按摩完能舒缓小腿酸痛,结果搞到我更痛了。

按摩完我们去旁边一家咖啡厅喝东西。原计划是按摩完去班赞吃海鲜,但那坑爹的厨艺打消了我们的念头。喝东西时外面发生了一起车祸,据说是骑摩托的华人撞到汽车上了,发出了很可怕的碰撞声,我没敢过去看,于是在咖啡店里坐了大约一个小时等外面的人都散了才离开。离开时超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地上暗红的一滩血让我一下子就有点头晕。由于旁观了这起车祸,旺财无论如何都不肯让我去租摩托车了。

晚饭在之前看游记时发现的一家叫海南鸡饭的饭店解决,他们家的猪蹄饭非常非常好吃,都是本地人会去吃的饭店,单点猪蹄饭很便宜,但是猪蹄好少,所以我又单点了一份猪蹄。

芭东海滩

吃完晚饭我们去芭东海滩散散步,天都快黑了还有很多人在水里玩水,我没换比基尼就没下水,只是在沙滩上走走~风那个吹啊!

路灯好可爱

风浪越来越大,海滩上的救生员开始吹哨子时,我们就离开了。

回酒店的路上又经过了班赞海鲜市场,它一楼门口有些卖水果的,我进去转了一圈,东看看西看看最后挑了家合眼缘的,旁边没被选中的店主一脸不爽的表情——明明价格都一样,你也是先来看我家的,为什么要跟别人买?!而我买的那家的店主感觉就很自豪,非常细心的帮我选水果,小菠萝、山竹和榴莲都选的棒极了,榴莲熟的刚刚好,山竹也是又大肉又多,没有一个是坏的。

班赞门口又是一堆狗,我坐在台阶上把榴莲吃完,不然没法回酒店。旁边的鬼佬一脸便秘的表情问我在吃啥呢,这么smelly真的好吃吗我淡定的回答她:超好吃!

2 皮皮岛

第二天早上我们定了去皮皮岛的门票,起晚了来不及去酒店吃早饭,幸好酒店对面有711,于是早饭又是三明治和牛奶。
雨季不适合来海岛,我们去皮皮岛的时候据说船都翻到四十五度了,我既晕车又晕船,所以一上船就躺在旺财的腿上睡大觉。醒来就是皮皮岛

我们的酒店挺好看的,泰国大部分酒店都有游泳池,很多鬼佬就在游泳池旁边躺一下午,游游泳,叫杯drink晒晒太阳,饭点才跑去觅食,悠闲的很

我们酒店的草坪上还有个小小的动物园,里面最显眼的就是这个大鸟

午饭去皮皮岛上的一家网红店papaya吃的,说实话依然一般,泰国的网红店就是个坑

吃完午饭后原计划是包一条长尾船去浮潜,但是风浪太大,没有船肯出海。有人约我们去深潜,我听说未经训练的人深潜后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头晕反胃等症状,时间长达一周。由于我们之后还有很长的行程,所以没去。果然,去的那个人直到离开普吉岛的那天都还在不舒服。

既然浮潜不了,我们就先找了一家芒果甜品店吃东西。泰国的有些芒果,不知道为什么有股花生味儿,难吃!芒果还是我们云南的圣德隆最好吃,果肉的口感好,肉厚,芒果味很浓,还甜。比澳洲的芒果还有泰国我吃过的芒果都好吃多了。

吃完甜品沿海走一走,海上的长尾船排的很好看。

nars的口红笔超级持久,我印了这个口红印,直到晚上回酒店还在。旺财就随便擦了擦,还以为擦掉了

我小腿痛的好厉害,加上外面下雨了,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合眼缘的马杀鸡店去做了个脚部按摩。一个小时300泰铢,这个貌似是皮皮岛的公价。按的挺好的,极大的舒缓了我的疼痛,可是两个按摩师一边按九一边叽叽喳喳的聊天,还不满一小时就结束,所以我就没给他们小费。

皮皮岛上好多好多猫咪~

被网红店坑了两次后我就懒得专门去找了,晚饭随便找了家鬼佬多的吃,他们家的中文菜单好好笑

味道还行,在泰国还是要跟着鬼佬走

这只猫咪好像叫做gun?他的主人比他热情多了哈哈

虽然下午的按摩让我腿部的酸痛有所缓解,但走了一下午,我的脚又开始痛,只能要旺财背我回酒店,路上的鬼佬和小黑都纷纷称赞旺财,虽然有点害羞,不过又没人认识我,管他呢~

路边小卖铺的收银台,真是让我惊呆了!收银的妹子是个穆斯林姑娘,好懒好懒!真主在看你啊妹子

回到酒店房间,我们阳台上的沙滩椅都被吹翻了,可想而知岛上风有多大

我看到有人推荐这个燕窝,说燕窝一百二三十泰铢一罐好便宜。。。拜托啊就是一罐银耳水啊!燕窝只有几丝丝,二十多人民币买一小罐银耳水我都要哭了妈妈

3 皮皮岛~卡塔海滩

酒店的肥猫咪,三番两次想吃我的早饭

酒店的早饭挺丰盛的

三番两次往我桌上爬的猫猫,拍他脑袋都不走,主人一叫就很乖的离开,三分钟后又跑回来往我桌上爬,笑死我了,主人没办法就把它关在柜子里,走开没一会儿,猫就自己开了柜门又跑来我这里爬桌子

吃完饭发现酒店草坪上有一只放养的兔子,我在后面猛追它,啧,跑的真快,没追上

皮皮岛上是不能进车辆的,物资都是靠小黑光着脚丫用推车运输

九点过去码头登船离开。我觉得我们这次的皮皮岛行程有点紧了,如果可以出海的话应该安排两天。

bye,phiphi

回去的时候我想见识一下四十五的的船是什么样子,就没睡觉。惊涛骇浪扑在船窗上,于是我就吐了。。。

卡塔的这家酒店也挺好看的,游泳池很大

welcome drink
下面那盘鸡蛋花好看好看

又一家难吃的网红店,难吃到我都不记得名字了,我在泰国瘦了三斤,都是这些网红店害的

吃完饭随便找了家按摩店,运气真好,这家是我在泰国第一喜欢的按摩店。由于晕船,我头好痛,就要了菜单上没有的头部➕足部马杀鸡,比单纯的足部马杀鸡要贵一些,不过太值了!按摩师先是跪着给我洗脚,我躺下后用一种清凉醒脑的精油在我鼻子上晃了一圈,接着就用这种精油给我按脑袋。力度适中,每次都按在我的人痛点上,爽的我头皮都发麻了。足部按摩用了球式手法,比昨天那家效果更好!按照以往,我要是晕车晕船,接下来的一整天都玩不动了,可这家按摩店,按完我就原地满血复活了!由于他家店面不大,也不红,我以为应该也就是泰国的平均水平,结果十几天的旅行下来,这家真的是做的最好的一家。

满血复活的我,征得主人同意后叫旺财背我摘了这朵花花

由于旺财拍照技术一般,所以我喊他直接用iphone原始的相机拍摄,滤镜什么的我自己后期再加吧。显然我高估自己了,懒得p图了,其实我要比拍出来的图片白一点😄

卡塔海滩

喜欢这张,虽然没露脸,但很有瑜伽feel有木有

阿姆斯特朗螺旋翻转式阿姆斯特朗炮,路过的鬼佬纷纷看着我,哼哼反正你们也不认识我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店,店主有趣极了,和我们说“no好吃no要钱”,还不断的和我们摆出夸张的好吃的表情,于是我们就去这家吃了。算是在普吉岛上最好吃的一家啦

风骚的旺财

树上叭的掉下一个神奇的果实,不知会不会有人被这种果子砸到

虽然池景房有些潮湿,但住一两晚还是很不错的,又漂亮又方便游泳,早上起来就可以跳下去游一圈

卡塔的海滩风浪很大,安全线内的浪都能把我冲倒。还好买了手机防水袋,非常好用

晚上回去又买了一堆水果吃吃吃,榴莲和山竹是每日的标配。
啊~写游记才发现这天好忙!
下次去玩,每个地方至少要呆两个完整的白天,不然好赶

4 飞往清迈啦

早晨起来,先去游泳池里游了几圈

被自己蠢哭了,在海南鲨鱼旅游专营店订了送机,地址留成了之前在芭东的酒店,虽然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明明买的时候说是最多等半小时,我们打车过去或者小黑过来接我们也是来得及的,但是小黑不肯来接我们,也不肯等,鲨鱼的工作人员说司机不肯的话他们也没办法,而且我啥都没说,他们就重申三遍是我自己写错酒店不能退款。简直讨厌啊!

直接在酒店门口搭车价格是900泰铢,总算舒及时赶到机场啦~
bye,phuket

曼谷

酒店门口的切蒂

比较有名的按摩店,像绿洲、let's relax什么的,都是要预约,也就是不管我在玩什么,到时间了都要赶过去,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按摩店都是乱找的。有的好有的不好,总体来说都还行吧,泰国按摩技术比国内的平均水平还是要高一些的
今天的马杀鸡店在酒店旁,倒数第二的差劲。虽然技术还可以,但是环境太糟了,换衣服的地方是一个专门的小单间,里面放了店家储存的人食物,我硬着头皮换好衣服出去,按摩师貌似不是长期驻店的那种,而是有需要了就一个电话叫过来。房间的隔音很差,隔壁的按摩师一直在和男客人打情骂俏,我的按摩师就不停的吃吃发笑。。。笑个啥啊啊啊!这家我也没给小费。

塔佩门

我受不了普吉岛上的食物了,就算是最好吃的那一家,也还是很油腻,所以到了清迈我就奔着这家shabushi日本小火锅的自助餐来了。非常清淡,给我洗洗肠胃
虽然虾很脆,但并不是新鲜的虾呀,是冻虾。又被游记们骗了

这个榴莲干,超市卖三百多泰铢,买了以后才发现夜市卖一百八十多泰铢。

big c的蔬菜物价,貌似还是挺便宜的

5 老虎园~清迈最大购物中心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直到最后一天我才发现水果是可以加的!!!我最爱吃水果了

终于天晴了,光线正好,臭美一下

就是这种芒果,有花生味儿。午饭就在塔佩门旁边,也是网红店哈哈哈!我都忘了吃的什么了,应该比较一般。被网红店坑了无数遍,下次还是想去网红店,这就是这种店的魅力吧。

下午去了老虎园,可以摸老虎哦!我想摸的baby虎还没生出来,所以就只买了大老虎和小老虎的票。老虎园里的老虎都懒洋洋的,不过还是有幸观赏了一场小老虎打架:一只小老虎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任人蹂躏,另一只调皮点的本来在水池里咬鞋子玩,突然就从背后扑到桌子上的小老虎身上,本来懒洋洋的桌虎瞬间愤怒,就和池虎打起来了,不过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分开了。每种老虎大概能看十分钟,摸着拍照的时间大概就是两分钟的样子。不过除了泰国好像也没地方可以摸老虎啦

老虎园

回程的时候导游挺想让我们去蛇园鳄鱼园什么的,我对这种在地上爬的东西反感得很,就不肯去,导游虽然有点失望,但也没说什么,路过一个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就问我们去不去,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安排,我们就去逛商场了。这个是自由活动,导游不陪我们去的。

随便在购物中心的美食广场吃了点,pad thai和凉拌粉丝竟然还挺好吃的!不过那个蚵仔煎就很难吃。旺财的妈妈可会做蚵仔煎了,我到现在为止都没吃过一家能做的比旺财妈还好的

便宜但是分量很小

难吃的蚵仔煎

购物中心楼上有一个很大的露台,可以登高看看清迈

先去做了个马杀鸡,购物中心里的店,装修的挺好,按摩师是个男的,按的差劲死了,看在装修的份上勉强倒数第三吧

露台上拍拍照啦~为什么相机和手机拍出来的人有点不像

出去的时候看见这个面,嘴馋了就又吃了一碗,还不错哦,这个美食广场的平均水平超过大多数的网红店了

回去的路上看见一个街头乐队用一种很长的乐器演奏,很好听,于是买了一张他们的cd。

晚饭的饭店里的皮椅上竟然有个蜥蜴在吃蟑螂!快吃完了才看到

双条车

回去坐了一次双条车,妈的吓死我了,司机风驰电掣的在马路上漂移着,车上还有几个漂亮泰国妹子也是不断在惊呼。我绝对不会再坐它了

据说这个也是去泰国必做的一件事

逛商场的时候买的曼谷包。款式都很土啊!便宜倒是真的。不过来泰国一趟,总要买点吧?就买了两个。大的那个还真挺好用的,比皮包轻多了,还很能装,东西装多了也不会像一般的布袋子那样变形。接下来几天我就一直背它了(其实是旺财喜欢这个包包哈哈哈,bf在旁边我怎么可能自己背包包)

试了试新买的彩妆,那个nyx的高光阴影笔还挺方便的,本来还想要六色遮瑕什么的,断货了。柜哥不太会讲英语,但是一眼就能看出我在找什么,长的也挺帅,gay里gay气的,很聪明哦

画完怎么有点人妖feel
今天买的山竹,有一个绿萼下面密密麻麻全都是蚂蚁,xx的,吓死我

6 契迪龙寺~夜市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泰国特色小点心,忘了叫啥,好吃

我们住的酒店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于是我和旺财就很青春的骑着自行车去逛寺庙了。逛了两家寺庙,一家叫契迪龙寺,另一家忘记名字了

契迪龙寺

屋顶是用叶子做的,很牛,据后来我们去骑大象的那个导游说,这种叶子做的屋顶每隔几个月就要换一次。太勤劳了吧,要是我指不定就宁可它漏雨都懒得去换了

寺庙里面都很美,要是开个滤镜肯定更好看,不过拍的时候就没开,我也懒得后期了

这只汪是躺在佛像面前的,那里有穿堂风,很凉快,我也坐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儿,僧人们走来走去,没人来赶走这只狗,好和谐
我坐那里乘凉时闲的无聊开始玩狗,我每汪一声,它就翻个白眼给我,翻了几十个白眼也不累哈哈哈

第二个寺庙,要买门票的

据说几百年了这棵树

不给女人进这一间,说是女人的月经脏,会损害这一间里面那个神的法力。妈蛋,有本事让男人生孩子去

金碧辉煌很气派

庙里不能穿鞋

这张应该p白一点会好看些,以后用得着再p吧

来个忧郁的pose,这张照的我好瘦哈哈

逛完寺庙去吃甜品,这个哈密瓜冰不好吃,但好好看哦

去找了一家环境超级美的泰北菜店,是单独的一个大院子里面有一个吃饭的阁楼。

饭店的院子

味道也挺有特色的,至少不是油漉漉的。泰北面是硬的,不太吃的惯

旺财是沿海人,对那条鱼赞不绝口,说是充满了大海的味道,对我来说就有点腥了

旺财最爱的曼谷包哈哈

去女子监狱按摩店看看能不能直接按,显然不行,旁边几家稍有名气的按摩店,不是要排队就是暂停营业
又是随便找的一家店,按的还挺好的,还让我体验到了那种拿小棍子捅脚底板的按摩方式。
我觉得按的好的按摩师就算不胖,手也是很柔软的。我在曼谷遇到一个瘦骨如柴的按摩师,按的我难受死了

按摩完后就去夜市方向逛逛,吃到了一碗我在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面!!!这种yellow noodle我只在清迈吃到过,肉丸也很弹牙,因为夜市的小吃很多,我和旺财决定多吃几种,就只点了一份面。我尝了一口以后迅速进入忘我境界,哧溜哧溜几口就吃没了,旺财就尝到一口
啊,现在看看图片都还想流口水

后面吃的那些烤鱿鱼啊、冬阴功汤面啊等等,和这个面比起来真是太一般了。烧烤还不如国内的好吃呢

这个水龙头是悬空的,然后竟然还在不停的流果汁,太神奇了,我等果汁的时候一直好奇的盯着它看,店主很热心的用吸管插给我看,原来是中间有一根往上吸的铁管被藏在往下流的果汁中间了

7 泰菜学校~周末夜市

今天去学做泰国菜,导游先带我们去逛了下泰国当地的菜市场

然后来到泰菜学校的庄园

这里的汪汪很可爱,我们走的时候还跑着出来送我们

原料学校里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只要按照老师说的步骤一步一步做就好。

我炒的pad thai超级好吃,比后来在曼谷吃到的一家据说是全曼谷最好吃的pad thai还要好吃

不知为什这个学校里给的原料煮出来也是结块的,可能是他们给的奶是鲜奶不是椰奶,加上柠檬后就会结块。这样煮出来的冬阴功汤不好喝

奶茶的冰还是应该用奶茶冻成的冰来做,这家学校给的冰就是白水冰,奶茶倒进去后就没味道了

我长针眼了,眼睛都肿变形了

圆滚滚,很可爱

我做的春卷好失败

老师是个超级娘娘腔,留着长发,翘着兰花指,不断嗲嗲地用港台腔说“一点点~”把鱼露叫做“曼谷的味道”,多加点辣椒就夸“好性感”。。。总觉得他是个做失败了的lady boy

在厨师学校遇到了两个台湾妹子,她们告诉我了一家按摩店,大众点评上没有,我就跟着她们去了,按的超级好啊!排名第二或者和卡塔那家并列第一啦。音乐很美,做泰式草药球按摩的时候,他们还开了一个加了精油的吹风机,热腾腾的草药球在我背上不停的压着,清香的凉风对着我吹过来,好享受哦

平时都是旺财做饭,动铲子真是让人手忙脚乱

做完按摩后我冒雨去逛清迈很出名的周末夜市,淌在水里逛,同样在水里逛街的人很多,好拼!
之前看很多游记都说泰国的夜市如何如何好,买到了多少多少好物,事实上,质量好值得带回国的没几件,感觉卖的东西和丽江古城也差不多,吃的也一般。我逛了一个多小时一无所获,又不想空手而归,就买了一条泰国的一片式裙子,就是一片加了绳子的布啦

到处都是水,买了些水果零食就回去了

8 骑大象

今天本来是可以去骑大象、划竹筏,可惜又下雨,划竹筏的地方水太湍急,只好取消。导游带我们去了清迈跳水的那个大峡谷做补偿,我去之前挺想跳的,到了以后一看那个高度就怂了

骑大象其实一点也不舒服,我们的那只大象好馋,一有机会就到处找吃的,不停的和我们要吃的

大象和我们要食物的照片我没拍,从我朋友圈的小视频截了个图

手机防水袋真是旅游必备

大峡谷里面的咖啡店价格还挺便宜的,景点里的吃的能这个价格不容易

又去了昨天那家spa店,按完神清气爽黑眼圈消失气色红润。今天我做的是四个小时的四手按摩,就是两个按摩师一人一边。其实不如单人按摩,因为两个人动作不同步,左右不均衡
其中一个项目是磨砂,店员不会中文,英文也只会一点点。他抬上来一个精美的小碟子,里面放了好几种颜色漂亮的香喷喷的磨砂膏,对我说:try it。我以为是给我吃的,就问他是不是要我taste,他可能看我的肢体语言以为我说的是闻一闻,就说yes。。。幸好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又磕磕绊绊的交流了几句,终于明白是让我选磨砂

做完都天黑了,路上看到的超级大蜗牛

按摩店店员推荐给我们的饭店,环境很好,食物也很美味,在河边

果汁超级好喝

这家饭店的味道很棒,不愧是本地人推荐的地方。碳烤猪颈肉好香!

这道菜叫做son in law eggs,哈哈哈好好笑,蛋黄都被掏出来打碎了再塞回去,多大仇要这样对自己女婿

这家spa馆也挺出名的,里面是岩洞的装修,就在上面那家饭店旁边,下次来可以试试
而且今天吃饭的这家饭店也有开一日的厨师班!要早知道我就不会去我们去的那家了,下次来清迈我可能还会来这家学一下

两个鬼佬洗耳恭听泰国神棍的胡说八道,有趣。我自己是从来不算命的,算命就要知道生辰八字,知道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截运道

椰子也是每天都要喝一两个

泰国有很多神中文

9 坐着火车去曼谷

其实不太记得今天早上做了些什么了,和酒店要了水果早餐,满满一大碗水果,浇上酸奶,吃的好愉快

我的happy卡被我用光了话费,去711充值的时候前面排了一个僧人,我忘记泰国僧人不能碰到女人,就往前靠了一些,那个僧人用刚下山的小和尚看母老虎的眼神惊恐的看了我一眼,往旁边挪了几步,我心里要笑翻了,面上不能表露,只能也往反方向挪几步表示我不会靠近你了

出来以后又是随便找了家spa馆做按摩

这家环境很好,技术一般

按完还给水果,喜欢

按摩的阿姨还给我编了个辫子!我自己可不会做这么高难度的发型啊!

从后面看是爱心形的,虽然觉得这个发型不是很适合我,但还是很喜欢

下午叫了个uber去火车站啦

火车站前耍流氓

紫色的火车好可爱哦

还有女性专用车厢,很安全的感觉

虽然很多人都说泰国火车不好,但是呢我觉得只要定晚上的票,它能一晚上给我送到就行,我不在乎它晚点一两个小时。事实上我们的火车既没有晚点依然没有延误。在泰国坐火车还是挺有老文艺片的感觉

我们定的是泰国火车的头等舱哈哈,两人间,还给了一个单独的洗脸池。

靠背翻上去就是第二张床了,

车票我们是在泰国火车站的官网上自己定的,比淘宝定每张便宜了五十。定好后寄到酒店前台然后再给前台打个电话喊他帮我们收好就OK

床单被子都是独立包装,感觉很卫生

独立洗脸池

白天在塔佩门那边的herb in bassic买的东西。他们家的东西都好萌好好看,香喷喷的,还便宜。那个送了一个插香盘的线香才一百多泰铢,我在曼谷的加都加周末市场看到光那个插香盘都要99泰铢。

火车开了以后,我看着窗外的太阳慢慢沉下去,感觉浪漫极了。
太阳落下后心底那一点点伤感也随着打开的各种零食消失了。
红色麻辣味包装的小老板海苔太好吃了!来泰国这么多天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很红又很好吃的东西

9 siam center

我简直服了我们了,蠢到这种地步。我们根本没看见顶上有个架子放着床垫!我还把浴巾当成床单铺在床上然后再铺上床单
第二天列车员大叔来收寝具时看见我们竟然没用床垫惊呆了。然后他还找不到浴巾,又不会说英语和中文,着急的翻来翻去,比划着和我们说“shower,shower”
无语凝噎的下了车
我对泰国火车感觉挺好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卫生条件也不错

可能是因为泰国人比较黑,曼谷的火车站颇有一种黑帮的即视感

不知道这是什么,好大的豆子哟

到酒店我发现,我尿血了!尿血了!应该是急性尿路感染,问了下我买的平安还是太平保险,说是要先给当地人员打电话,他们赶到了以后才能带我去医院。我决定先睡一觉观察几个小时再决定要不要去医院。看了下百度说尿路感染应该多补充维生素尤其是vc,刚好我带了swisse的女性综合维生素还有vc以及葡萄籽和蜂胶就每种吃了一粒,再把vc泡了两片到水里喝了好多好多水然后就去睡觉去了

酒店装修是muji的性冷淡风,挺文艺的

病中的我需要喝的水都被旺财放在床头了

午饭也是旺财叫来的外卖

一脸憔悴的吃午饭

尿路感染的症状之一是总觉得有尿意且又有尿不尽的感觉。不知道是我体质比较好还是我的维生素和蜂胶起了作用,反正到了下午我就一点感觉都没有了。于是我就去逛街去了

泰国买地铁票的机器

siam center好污!

这个不知道是干嘛的

人真是不能病,一病就憔悴,一憔悴就丑

siam center的ysl专柜正好在为黑管的唇釉做party,我和这个party超有缘分,后来在香港也遇到了

来了好多美女,不过我就随便拍了一个就走了

siam center的母婴室,在厕所外面,瞄了一眼,又大又宽敞。好人性化哦,我在国内的商场好像很少看到

污污

污污污

可能是刚好碰上泰国打折季,好多大牌在打折

三折的jimmy choo

两折的华伦天奴(我不喜欢瓦伦蒂诺这翻译,一点都不华丽,有种在监狱里面被杀掉的感觉)衣服甚至有打到一折的,可惜要么没我的码数要么丑

鳄鱼的polo比香港还便宜一些

我们在曼谷就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逛买吃

10 四面佛

早上去干嘛忘记了,中午这顿应该是在center world吃的,center world里面的饭店要偏贵一点,这个烤肉,对我来说太油腻了,这一年多来我越来越受不了油腻的东西。之前在悉尼的一家韩国自助烤肉店吃饭,那家好评挺高的,可我就是觉得太油腻,只好专门去吃旁边的虾仁炒鱿鱼不过虾要贵一点嘛我觉得我还是吃回本儿了

今天是中秋节啦,没有月饼吃的我们,点了几个马卡龙。挺好吃的哦

有个销售人员扯着我给我用他们的产品磨了磨食指指甲,好厉害哦,食指指甲变得好亮!我想买那个磨指甲的刷子,结果它不单卖,要买一整套产品,两千多泰铢。这个牌子都没听过,为了个刷子买感觉不合算

晚饭在四面佛广场随便找了家吃饭,环境很优雅,餐具都好好看哦,味道也还行。因为要许愿,所以不吃肉,都是素菜

11 大皇宫~T21~考山路

今天感觉妆化的还行,精神状态也挺好,不知道为什么旺财拍的照片好看的没几张,气的我揍了他一顿

大皇宫美如画,随便拍拍都很漂亮,就是太小了。我忘记我们早上去干嘛了,反正叫了辆uber,下午一点过才到大皇宫,旺财好讨厌,我都和他说了不能穿短裤,他觉得他的裤子过膝盖了不是短裤,就没换,我提醒他以后就忘记检查了,结果我们还要在大皇宫门口排队去换裤子。官方换的长裤不要租金,但是需要500的押金。好不容易换好裤子了以后到售票处发现还有半个小时就停止售票了。我还以为还有半小时就关门都不想进去了,问了下工作人员,半小时后停止售票,但关门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幸好幸好

大皇宫

这种尖尖的建筑拍出来感觉很雄伟。我们刚好遇上一个中文解说团,不知道他们是干嘛的,解说的老师边讲边说这个是考点。普通话讲一遍,粤语讲一遍,还是讲需要考试的内容,难道是什么国际班?

金碧辉煌宝相庄严

参观完后我们又叫了一张uber去terminal21

这种冰也是奶茶冻成的才好喝

味道还行,还便宜,也是在T21里面随便进的店

T21每层都有一个主题,有米兰、xx、xx忘记了,反正都是著名城市主题

顶层又个美食广场,里面的果汁看起来太好喝了

不过也仅仅只是看起来,因为加了树莓还是什么,一杯都是咬不烂的籽。遇到一个台湾人,超级主动热情的给我们讲解了下这里买东西的规则。估计是因为我和旺财都是港台腔,以为我们是台湾人吧。旺财是广东人,天天跟我讲港台腔,把我给带歪了,可恨!我以前普通话可标准了,是学校播音员的标准水平呢

在t21买的一件衣服就穿上了哈哈~t21里面有很多本土设计师的店铺,不怎么便宜,但值得买的淘一淘还是挺多的,好些个衣服还有包包都很好看,厕所还装了卫洗丽

接着我们就去了考山路夜市。我觉得我这次泰国行,最不该去的地方就是夜市还有集市一类的。这些地方卖的东西都是质量一般的大路货,没什么值得带回国的

路上经过了民主纪念碑

看见一个人头发好长好长,尾随了他一百米拍了张照片

刚好我们没泰铢了,还好还带了200澳元现金,在考山路换了五千多泰铢,又有钱了,开心

考山路,没什么值得逛的

接着我们就去了uber司机推荐的一家全曼谷最好吃的pad thai店

排队的人超多,而且都是本地人和鬼佬,还有几个韩国人,华人目测就只有我和旺财

卖相很好看哦,门口有卖橙汁的,有点贵,买的人还特多。建议不要买,糖加的太多了

今天在t21买到的东西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双鞋子了,做工很精致,细节很美

线条流畅又漂亮,鞋子里面还有记忆棉,走起路来很舒服,据说是泰国本土设计师的牌子,好喜欢!缺点就是皮会有折痕,我现在穿过几次以后鞋面就有皱纹了。虽然不细看看不出来,但觉得这么好看的鞋子要是换成不会皱的皮就好了

12 center world~周末市场

酒店旁边小巷子里的路边摊,昨天看见很多人排队买他家的炸鸡。我们吃完早饭时还没炸好,问他们什么时候开卖,店主只会一点点英语,就拖了个路人来回答我们,路人英语也费劲,告诉我们开卖时间为two one,我还以为是下午两点过,问她怎么今天这么晚啊?鸡同鸭讲得讲了一会儿,店主终于想到用笔写给我们,哦哦,原来是十一点。十一点是two one o'clock,哈哈哈泰国人民太有创造力了

我们回酒店收拾了一下东西,因为今晚凌晨就要离开。收拾好行李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后出门,刚好炸鸡开卖了。

卖相不错吧?味道也挺好的。卖炸鸡的是两口子,男的摆出炸鸡的pose让女的帮他照张帅气的相片,然后两人笑做一团~好温馨哦

papaya,好吃,陪着炸鸡吃很解腻

吃完后我们就去center world买东西。

这双鞋子其实最后是在siam center买的,最先我们就在siam center看,上图的那个非主流店员态度超级超级差,死眯洋眼的,问他话也不怎么理,最后干脆不理我们跑到后台去了!简直气炸我了我才不和他买呢。可是呢,去了center world的店,没有我的码数了,我们在cw买了一些东西后打算先放回酒店,沿途又经过了siam的那家店,发现换了个店员守店,我很开心的就买鞋了。店员说要去仓库拿货,我等了一会儿,竟然又是那个死皮死皮的店员气喘吁吁的给我把鞋子拿来了,而且态度一下子变的超级好都拿来了我也不可能不买了。忧桑,结账的时候刷的还是他的员工卡,估计提成也是他赚嗷嗷!郁闷

泰国华歌尔确实便宜,我买了五套才一千出头,李维斯好像也不便宜,我在香港看到买三件打五折还是四折,还好我买的是lee不然在香港又要哭出来
在siam center一楼看见一套针织裙子超级好看,就买了,回去时想想这个牌子的风格还不错说不定有其他我喜欢的衣服呢,就查了下这个牌子,结果竟然就是澳洲潮牌,而且我买的这套在澳洲正好在打五折!也就是说我一下子就损失了一千块好伤心。只能自我安慰澳洲的官网上已经没有我穿的码数了

负责拎购物袋的男人

把东西放回酒店后我们就去了加都加周末市场。这次泰国行我最后悔的就是去了清迈周末夜市、考山路夜市以及加都加周末市场。三个其实都差不多,而且真的都是些便宜的地摊货,我要是从泰国带一堆地摊货回国我妈不骂死我。转了一天买了两件样子好看的破烂短袖,还有一个80块钱的拖杆袋子就回去了。本来不准备在泰国买什么东西,没想到还买了不少,只能再买个大袋子装东西托运。
周末市场里面在卖很多国内不合法的保护动物,那些地方都不准拍照。
加都加市场里面的东西也不好吃。榴莲和山竹倒是很不错。
挺失望的,觉得浪费了半天,还流了好多汗

旺财真的好娇气,无论如何都要找地方洗澡。我觉得与其去开个新房间,不如加一点钱去做马杀鸡,反正磨砂项目肯定会安排洗澡的
so,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马杀鸡店按摩。好失策!给我按摩的是个瘦骨嶙峋的按摩师,技术也不好,还花了我们400人民币。不过也总算是满足了旺财要洗澡的需求,顺便也把我们多余的泰铢用掉了
可是没想到退税又退给我们好多泰铢现金,只好等愿望实现后去还愿时再用啦

就这样我们的泰国游就结束啦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0 09:25

游记是不是要边玩边写,要不然真的怕会想不起来

2016-11-20 11:38

引用 jiachenxu 发表于 2016-11-20 09:25: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jiachenxu:最好的办法就是边玩边写啦~不然就多多拍照,先po照片,然后看到这个照片把想起来的事情写下来就OK啦

2016-11-21 00:25

引用 优禾使者 发表于 2016-11-20 11:38:02 的回复:

游记是不是要边玩边写,要不然真的怕会想不起来

回复优禾使者:我是九月份去玩的,现在有些已经开始忘记了,但是拍的照片多,一边看照片一边写就又慢慢想起来啦

2016-11-21 00: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1 10:57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11-21 10:57:14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嗯嗯,主要是写这个游记就是临时起意,手机里图片太多一张张修好麻烦哦,下次我分开几天写就会改进啦

2016-11-21 13:07

鲜花插在牛粪上

2016-11-28 08:57

明年2月份去,,是不是别去网红餐厅比较好啊有没有好吃的海鲜地方介绍

2016-12-05 14:26

引用 周静b. 发表于 2016-12-05 14:26:45 的回复:

回复周静b.:少去中国人多的地方,去鬼佬多的地方比较保险,海鲜的话我们也没吃多少,在海边的行程太短了。我们去的那家也是鬼佬比较多的

2016-12-05 18:16

引用 方妍仪😊 发表于 2016-12-05 18:16:49 的回复:

回复方妍仪😊:好的好的,吸取经验

2016-12-06 08:57

那么晒的地方真是难为楼主了

2017-01-13 19:17

引用 除了流浪啥也不会 发表于 2017-01-13 19:1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