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台湾-九份台北四天三夜逛逛吃吃

凱茜_ (广州) LV.4
2016-11-18 00:37 625/8
  • 出发时间/2016-11-05

由于帐号不知道怎么搞,之前第一篇泰国游记在另一个帐号,欢迎收看,有单身大长腿美女哦
这是我第二次去台北了,第一次去台北的时候是2012年,未婚没有小孩的时候,回忆一下当时没那么肥的我

时间:2016年11月5日-8日
人物:7大1小,楼主我的趴娜是婊姐,大婊姐,真的是我表姐哦,购物狂表姐
机票:9月份虎航的特价促销,澳门-桃园往返,870/人。楼主是广州人,建议还是广州直飞,虽然去澳门方便又不是很远,返程是在太累了太累了!!
签证:台湾通行证,在公安分局办,50元/本,很快的,比港澳通行证和护照都便宜。
          入台证:旅行社代办;420/本。提供的资料都简单。一个星期左右出证
酒店:携程上订的。之前考虑,对比过很多。最后决定第一晚:九份爱情海民宿。439/晚
         第二,第三晚:台北新驿旅店三馆(近台北车站),408/晚
电话卡:淘宝上买的,现在可以通话的基本都要机场取卡(台湾运营商,如台湾大哥大)如果时间不紧迫,还是选择机场取吧。我们买的是全球通用的上网卡,对于我来说,操作有点复杂。60元/张
包车:淘宝预定,三程:1,桃园机场-九份(接机)2.九份-台北旅店3,台北-桃园机场(送机)
         共1000元,人均143
因此,出发前准备费用:2170.5元/人
交通费用:354.5(捷运和打的士)
饮食费用:940.2(正餐和零食)
共    3465/人
补充一点,关于换台币,是到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4.41.旅行时购物刷卡比较划算,汇率是4.61

Day1,澳门-九份(九份老街)

去片!
广州话“为食”就是馋嘴(吃货)的意思,,同时,我们真的是“为了吃”
四位辣妈和一位美少女,我们都是短发+眼镜的。
最小的那位萌萌的翘翘,和他在动车玩起自拍

打车从关闸到澳门机场很快,大概10来分钟就到了,90块港币吧
澳门机场很小,吃午餐的地方只有麦当劳和一家中餐
搞定好一切后,我们开始拍照了。哈哈,五个辣妈(反动派成员)加一个少女。
旅行,对我来说,是不带娃的理由和带娃的动力

虎纹的机尾太帅了

澳门-桃园机场,1个半小时就到了。桃园机场-九份大概一个小时,到九份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去酒店放下行李马上去吃饭,民宿老板娘说九份的食肆7点多久关门了。
我们住的民宿,每一间房间都有不同的名字。我和婊姐的是“公主夜未眠”-----“公主训唔着”(公主睡不着)

九份夜景

建议大家不要选周六日到九份,是在太多太多人了,游客有台湾当地人,日本韩国,大陆人。到九份老街,路口我们已经放弃上去了,楼梯很陡,塞人。马上找了附近的“九份茶语”吃饭了

九份茶语与“阿妹茶楼”一样都是很有九份特色的餐馆,没点菜,根据人数吃套餐,味道是很不错的,8菜一汤,还有甜品芋圆,水果。人均约RMB100

吃过晚饭,人没那么恐怖了,就上去走走,阿妹茶楼是电影《千与千寻》动漫原型,所以超多人拍照的。我想象中的九份是像陈绮贞《九份的咖啡店》那样浪漫懒慵美丽,并不是这样,so,没用这首歌左背景音乐

吃完饭没那么多人,还是决定走走吧。沿着陡峭的楼梯往上走,九份老街基本都是卖小吃的,卖工艺品的
经过宜家8090后充满回忆的零食铺,

很多好评的卤味店-护理长的店,排很长的队,很多人,原来,并不是我喜欢的口味,还是周黑鸭好吃

Day2 九份,台北(宁夏夜市,101)

叮当(80后)造型的芭乐汁,味道还好

订这家民宿时看到最多评论就是赞这里的早餐,真的胜过五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老板娘用心制作的早餐,我真想学这个怎么做,我们几乎吃完。
吃早餐的地方

白天的九份景色,我们很幸运,据说九份很少天气这么好。难怪陈绮贞《九份的咖啡店》第一句便是: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而且今天是星期天,也是人山人海。所以我们抓紧时间买买吃吃逛逛。湾人都很热情有理,说话总是“不好意思(si)        ”         ,...呵”       “.......噢”           .所以........"

宜家猫猫主题的店,有各种精品,衣服。还有一只真的可爱的猫咪。我很喜欢工作人员的围裙,可惜她说是非卖品

关于九份吃的美食
赖阿婆芋圆
RMB 9一碗,很划算,还算可以

古早丸,看到墙上老板娘与很多明星的合照,就进去吃了,作为九份旅行的部分的午餐。
味道与味然香相似,就是潮汕牛丸粉的味道,我喜欢的味道

下午从九份台北,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吧。
我们住的酒店十分可爱,是我喜欢的风格,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步行可以到台北车站,宁夏夜市,到101,西门町打的士也很方便,重点是,酒店的电视非常精彩和惊喜

灯光这么好忍不住自拍,附上本人照骗一张。

台湾当然少不了台湾特色-夜市,我们就到附近的宁夏夜市“扫街”
台湾人真的狠“为食”,为了吃某样美食,不惜排长队,排很长时间也要吃。后来我们尝了才知道,其实并不值得,例如那个麻油鸡。之前我们已经做了美食攻略,毕竟我们来是“为食“””在网上搜的美食,看台湾综艺,建议还是不要看过多,自己凭感觉去吃,反而会有惊喜

看到牛头梗哥,翘爸说,这种狗狗会咬死人的,怕怕,不会吧那么可爱。

蚵仔煎,480NT

失望的麻油鸡,970NT

为了有位置坐着吃买了的东西,我们去吃了烤海鲜,生蚝小却很新鲜,每一样海鲜都很新鲜。共1160NT.提醒大家,每个不同摊位的老板是不会介意你外带的食物,重点是,吃完一定要收走。

夜市(晚饭)共消费人均373NT,即84.5RMB

下一站,101,上次来台北已经登过101了,所以,开始逛街。隔壁就是新光三越,卖的护肤品化妆品很划算

新光三越后面就是台北最大的诚品书店,店铺10点就关门了,书店节假日开放到凌晨两点。这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书迷最爱。看到有标志禁止拍照,手机有没电,在里面没拍。好多书想买,不过太重了,有很多书排版是竖的,看着有点晕。最后买了三本。

诚品里面真的非常安静,和婊姐几乎都不敢说话,好多人坐在地上看书。。买到H.H先生的美美是在太开心了!不枉此行

Day3北投,上引水产,西门町

出发北投台湾的捷运很方便,快,又人少。去北投35NT,回来一样。泡温泉的话,要在北投转车到新北投

深蓝色的座位是爱心专座。

翘的姨姨,翘和她妈,婊姐,本人

今天的目地是地热谷,天气很热,捷运站走不远就是地热谷门口了!糟糕的是,注意了注意了!!!原来地热谷周一关门的!!

应该这就是温泉水了,有一股硫磺味

返回途中吃的冰棍。

我们的另外一个目的-吃拉面,这拉面好好吃,就在上地热谷的路口。11点就满座了,老板说他们有宜家分店,有免费车接送我们,我们人多又有小孩,优先上车了。

味道很好,是我吃过性价比最高的拉面,每人一个拉面再加N个小吃人均55RMB

大家都非常期待的海鲜餐,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没安排这顿饭的,评论不过人气不高,幸好没放弃这个行程。
台北上引水产从旅店(台北车站)打的去不是很远,大概6公里吧。
台北鱼市(上引水产)就等于广州的黄沙,南沙14涌,普吉岛的班赞海鲜市场,雪梨的fish market,佩斯的fremantle.

环境很高档,在立吞区感觉有点在酒吧吃海鲜那样。人也是非常多的。这顿晚餐约329/人

其实里面就是一个超市,海鲜可以加工,其他事物可以买回家煮,买完食物就站在“立吞区”吃,也有火锅区和烧烤区,很幸运我们找到室外环境很好的桌子吃。这顿晚餐的主角是长脚蟹。我最爱海鲜了。
生蚝和在雪梨吃的味道基本一样,虾也很好吃,海鲜与白葡萄酒很配哦。

吃完饭从上引水产到西门町,的士在排队等客,我们多人打算打这种大的的士,可是要等前面两台的士上了客我们才能上这台大的,他们是比较有秩序的。前面的司机看我们有宝宝叫我们先上。

西门町,在康是美呆的时间最久。给宝宝没了一双高筒帆布鞋,然后没买什么了。

小猪的店

台湾的司机都很热情,很喜欢介绍好吃的东西给游客,南京西路的一家热炒店就是司机大哥介绍的,在《康熙》野经常听热炒店这个词,其实就是我们说得大排档,20RMB起/碟
我最爱那个三杯臭豆腐,太好次辣。累趴了也要吃是在太值得了

Day4台北-澳门

台北好多诚品,早上到附近逛逛,买买手信,就要去机场了。行李只有黑色那个箱子是我的,其他都是购物狂婊姐的

台湾的小美好
麦当劳的橙汁苏打    小狗小袋子(我儿子喜欢的“毛毛”)  北投的凤梨冰棍 布朗熊香蕉奶 春水堂(珍珠好吃)

这个“痴饭”好好好好吃,所以要特别发大图

再见。
台北是一个喜欢购物和美食的人值得去的地方.....
图多字少,希望能帮到有计划去台北的你。。。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8 18:26

看内容怎么都在吃,往上一看标题:"为食"...逛逛吃吃!哈哈哈!真幸福!

2016-11-19 08:03

"癡飯"?是飯糰或飯丸啦!!

2016-11-19 13:25

引用 凱茜_ 的图片:

哇...比脸还大! 好吃否?

2016-11-19 20:40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19 20:40:07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好好吃的长脚蟹,其实我脸也很大

2016-11-20 18:1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1-19 13:25:15 的回复:

"癡飯"?是飯糰或飯丸啦!!

回复kc56:饭团,好怀念

2016-11-20 18:17

引用 yuehliu 发表于 2016-11-19 08:03:00 的回复:

回复yuehliu:嗯嗯,广州话

2016-11-20 18:1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