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乌拉盖——2016年8月下旬的草原沙漠行记(持续更新中)

黄蓉5655 (辽阳) LV.23
2016-11-18 00:42 451/138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其它

乌拉盖——2016年8月下旬的草原沙漠行记

老习惯,美图镇楼。看游记前,先上美图。

大家跳起来!

一人,一马,一剑,一江湖。

第二天,扎鲁特山地草原旅游区。

下图是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是最喜欢的!每次旅行,能收获3~5张喜欢的照片就好。

第二天,下午,九曲湾。

第二天,傍晚,可汗山。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5日-8月27日,
我计划去乌拉盖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去探索、去欣赏这样的人间美景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旅行费用说明,8月下旬已经是草原旅行的尾声了,草原旅行的最佳时间是6月到8月,因为人少了,所以费用也不高,乌拉盖3日游旅行社报价独力立成团是每人730元。旺季时价格在780元到800元之间。我们去的
        自费项目,沙漠越野车,每人100元,导游极力推荐的,省去自己往沙漠中央走的力气和时间。缺点是驾驶员可能没有驾照,车辆也许是违规改装车。惊险刺激,年轻人喜欢一些。

扎鲁特旗山地草原骑马 自费项目100元。玩的同事不多,好像是8个人。
       看蒙古包,看马头琴表演,自费项目50元,有20个同事参加。表演者是一位60岁的蒙古族老人,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万人马头琴《万马奔腾》的表演。看表演的时候有内蒙古的茶点和奶茶等,马头琴的表演很精彩,但是演出环境很差,就在一个小蒙古包里,蒙古包就建在路旁的小村子边。旅行吗,就是要多了解当地人的文化和风采,马头琴的琴音还是非常精彩的!值得!

下面是我总结的草原旅行注意事项大全,哈哈!不一定全部用上,但是有用。

除上述事项,重点强调:

1、草原的日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摄氏十几度左右。夏季(6-8月份)草原白天气温在三十度左右,晚上可能就只有十来度!我们参加篝火晚会时,就觉得非常冷、非常冷!而且该地区天气可随时急剧转变,客人宜备有充足厚衣物、轻便易穿的衣服和雨具。草原蚊虫较多,请略备药品(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等),最好不要穿短衣裤、裙装。夏季草原紫外线较为强烈没有遮阴地而且北方相对南方要干燥,要准备防晒霜、润肤霜和润唇膏。由于纬度高的原因,当地三点半左右天即开始变亮。
2.内蒙地区属特殊地区,请团友和睦相处,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例如:进入蒙古包:切勿踩门槛,不要带马鞭入内,也不要摸孩子的头。
3.骑马需注意安全,第一次骑马最好由马夫牵方能骑,不要独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否则容易造成损伤。尽量不要在备马区奔跑嬉戏喧哗,以免吓到马。不要在马附近开自动伞,接近马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使马受惊。不要随便给马喂食,防止被马咬伤。
    ⑴.路过马时,要从马头前面走,不要从马屁股后面走,以防马将人踢伤;
   ⑵.上马时应从马的左侧上马,左脚蹬马镫右脚跨上马;
   ⑶.上马后应坐稳在马鞍上,用双脚前脚掌蹬住马镫子并脚尖内扣夹紧马肚子,腰挺直,双手拉住缰绳,用双脚脚跟轻磕马肚子,使马行走起来;
   ⑷.如果要让马左转即用左手往左边轻拉缰绳,右转就用右手往右边轻拉缰绳,如要马站住就双手同时向后轻拉缰绳,但注意不要突然使劲向后拉以防止马突然站立起来将人摔伤。
   ⑸.下马时要等马停稳后,左脚踩住马镫,右脚迈下马,同样要在左侧下马,一定注意不要从右侧下马,以防止马由于不习惯而将人踢伤;离开马时也要从马头前面走。

这是我给同事们做的草原团队旅行视频。

第一天8.25,通辽,塔敏查干,扎鲁特

我在一家沈阳的税务师事务所工作,就是做涉税审计、税务咨询、税务代理的一种朝阳产业,这家公司在辽宁省行业排名排第一。我们所里有一个企业文化,就是每年,老板都会带大家去做一次团队旅行。旅行的目的是放松大家的心情,放空大家的压力,增强同事间的团队精神,当然也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今年,我们的团队旅行,就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地:内蒙古乌拉盖沙漠草原三日游!

因为旅行之后,我要给大家做视频,所以向同事们要了许多美照,所以游记中有许多大片是他们拍摄的,不是我的作品。在此统一感谢大家!鞠躬鞠躬!

有朋友问我,你怎么有这么多假期?怎么又去玩?注意,我们公司的旅行,时间是周四、周五、周六,周四、周五是上班时间,不过老板给我们开工资的,周六是自己时间。有朋友说,羡慕、嫉妒、恨!别,气大伤身。邀请您加入,我们公司常年招聘,如果你是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欢迎加入我们所!安利一下。

下图是辽阳乌拉盖景区的地图。

下图是辽阳乌拉盖景区的公里数和路线简介。

旅行社的团单注明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
       早6:00集合乘车前往内蒙古通辽市(车程5.5小时),途中抵达位于库伦旗的【塔敏查干沙漠】(蒙古语为白色地狱),感受真正的大漠、孤烟(提示:沙漠中心区禁止离团、穿越、宿营,如出现中暑等不适应请及时返回休息区)。中餐后,参观中国唯一的科尔沁文化教育基地【通辽科尔沁博物馆】,这个行程因为导游的“全国的博物馆都一样,别去了,耽误时间”为理由而取消了。之后乘车赴扎鲁特旗(车程约3小时),晚餐后入住。
       第二天行程
       早乘车前往霍林郭勒市(车程1.5小时),标志着草原之旅正式开启,蓝天、骏马、牛羊、广阔的草原将强烈冲击你的视觉感受。第一站抵达扎旗山地草原停车休息,连绵的山川下,清澈的小溪在欢快流淌,远处的蒙古包就像飞落的大雁一样镶嵌在草原上,一路尽赏科尔沁草原风光。继续乘车前往霍林郭勒市(车程1小时)。之后前往乌拉盖天边草原,先参观51兵团小镇,哈拉盖图农牧场,走在小镇里,时光又把您穿越了兵团时期的内蒙古。游览乌拉盖水库,感受着水天一色的美丽景色(这个51兵团小镇、哈拉盖图农牧场导游也根本没有领我们去,就说是为了拍电影后建的,没意思)。中餐后乘车前往行程中最美的草原景区【九曲湾景区】。美丽的乌拉盖河在这里由宽缩窄,在辽阔的草原上千回百转宛如一条绿色的飘带,目力所及之处毫无遮掩,就像一张天然的油画呈现在眼前,可自费体验草原漂流。抵达草原圣地【可汗山景区】。等待游客的是洁白的哈达、悠扬的马头琴、香醇的下马酒,草原迎宾后(旅游旺季会有,我们去时没有任何迎宾表演)可仰望成吉思汗及忽必烈的巨型雕像,穿过蒙元兵阵感受草原铁骑雄风。后返回九曲湾兵团老一连,感受知青下乡支援边疆建设发展,回味当年心酸历程,后前往【观音山】,观音山由地壳运动挤压而被人们称为“怪山”,它的实际名字为蒙古语浑迪罕乌拉——山谷处最高山(观音山景区导游也没有领我们去,这个导游该有多么坑)。晚餐后参加内蒙特色风情《篝火晚会》(1.5小时左右),聆听悠扬的马头琴声,与蒙古族姑娘小伙一起载歌载舞,篝火结束后入住霍林郭勒市
       第三天行程
       早餐前往霍林河露天煤矿观礼台,观看我国现代化生产程序最高的露天煤矿开采作业(免费参观、如因政策性限制将取消,导游以不好看为由直接取消),我们直接返回通辽,途中看马头琴表演40分钟。中餐后,去了通辽市郊外的购物店,买了写牛肉干、奶酪等,结束愉快的草原之旅,返回温暖的家。

清晨6点,全体同事在单位集合完毕,大巴车顺利启航。很多同事都没有吃早餐,单位办公室的同志们准备了面包和水。我们自己也带了很多好吃的。于是,旅程最初的3个小时,是在睡觉和吃东西中度过的。
       上午9点半,大巴车到了通辽市内。我们在等旅行社预约的当地导游。雨过天晴,通辽的天空真是蓝呀!

通辽的天空真是蓝呀!和通辽的天空和街道合个影吧!

1、塔敏查干沙漠(库伦旗)

下图是从辽阳出发到塔敏查干沙漠的路线图。

下图是辽阳到塔敏查干沙漠的公里数,路线介绍。

今天的第一个景区,就是库伦旗的塔敏查干沙漠。景区外的停车场,奥迪汽车在搞宣传活动,停了许多新车。

这是我进沙漠的装备,风衣,牛仔裤,运动鞋,帽子,单反相机📷最后没有拿出来,因为有朋友说风沙大的时候,细小的沙子会被吹进相机镜头的滑动轨缝隙中,镜头会卡住。所以,只好选择用手机拍照,所以拍出的照片不是很满意。特别提醒:在沙漠里不拍照 一定不要把相机随手放到沙漠上!玩闹的人会把沙子弄到相机里,大风会把细小的沙子吹进到相机的关键部位,造成相机卡住,回来找专业师傅修理或者返厂,既麻烦又费钱。不拍照时,一定要将相机放入相机包,再放入随身携带的背包里,这样不会损害到相机。这次,我们只走进沙漠3公里,还是坐越野车进去的,所以风沙不大。如果是去风沙大的沙漠深处拍照,又追求精美的片子,单反相机一定要准备保鲜膜,将关键部位包起来。同时,在沙漠中跋涉很久,是需要租长靴的。
       我们是跟团游,导游不让人往沙漠深处走,他会担心大家的安全。几个朋友结伴同行去沙漠,一定要集体行动。还有,沙漠中没有卫生间,在景区大门一切解决好,进了沙漠,少喝水就OK了,注意环保,不要在沙漠中留下任何垃圾。

10辆改装的越野车把我们带到沙漠的3公里处。这是其中的两辆车。

我们4个女生就坐的这辆车。车是北京吉普,但是被改装了。驾驶员不一定有驾照的!因为这里是内蒙古

越野车在接近80度的沙漠沙丘上快速的开上爬坡,开下俯冲,我的帽子都被风吹跑了,双手紧紧抓住车上的设施,吓人呀!本来计划拍一段视频的,准备了手机,可是吓得根本拿不出来。把手机放在牛仔裤的裤兜里,越野车开了一半,人在车里上下颠簸,手机滑到车里,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车停稳了才找到。

大胆子的同事在乘坐越野敞篷车时用手机拍的沙漠中的一个小水洼。水洼周围是一片小绿洲。照片左上角有4量越野车,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单位同事坐的。

下图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

同事们都是专业摄影师的范儿!下图中的这是新四大美女中的完美达人。

同事们都是专业摄影师的范儿!看这小姿势!看这认真劲儿!

我们这4个女生坐的一辆越野车,来和我们的车合个影吧!

来一个酷酷的独照吧!业余麻豆登场!

我们部门的白姐姐。

下图是新四大美女中的健身达人。

来沙漠撒个野吧!下图是新四大美女中的臭美达人。

下图这是什么销魂的姿势,我也是没看懂。

像车模一样拍张照片吧!哈哈!有范儿吗?答案是此麻豆需要瘦30斤,再长高20厘米。好吧,我知道了。

不过,自我感觉良好的某人,笑的很灿烂。继续装麻豆。

大巴车载着我们去往扎鲁特旗。半路遇到一次堵车,被堵20分钟之后,车辆缓慢开动。原来是有一辆车开进了公路边的沟里了。

大巴车载着我们去往扎鲁特旗。傍晚,我们到达目的地。

扎鲁特旗的街道。

我们吃团队晚餐的饭店。内蒙古的旅游市场还是很有良心的吃的、住的都非常好。团队游的价格和待遇来说,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扎鲁特旗公路边的路牌,上面是蒙文字,下面是汉字。你认识蒙文字和满文字吗?中间一根棍儿,两边都是刺儿,加上撇和捺,就是蒙文字。中间一根棍儿,两边都是刺儿,加上圈和点,就是满文字。

我们入住的酒店标间,很干净,很舒服。缺点是洗澡水不稳定。

晚上7点多,扎鲁特旗的夕阳。没有在沙漠看日落是个遗憾。

第二天8.26锡林郭勒,九曲湾,

第二天,继续向乌拉盖九曲湾前进。这是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内的情景。

1、扎鲁特旗山地草原景区

去扎鲁特旗山地草原景区。景区是旅行社团单上的必游项目,可是已经变了味道,导游安排了他赚钱的项目:骑马,每人100元。我是胆小鬼,在骑马和不骑马之间纠结了3分钟,怕颠簸、怕磨腿、怕马,最后决定拍美美的照片放弃了骑马。回来后有点小后悔,因为,下次可能更加鼓不起勇气去骑马了。遗憾。

这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夫妇。董事长的老公于董有一部佳能单反,所以,他是我们公司所有活动的摄影师。本篇游记中有许多美照,于董是创作者。谢谢他的辛勤工作!

下图中右侧的人是我的同事,她也非常喜欢摄影,她也是蜂蜂,今年新入手了一部微单。这是我们俩在互相拍。照片是于董拍摄的。

下图就是我的女同事用微单拍摄的。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照片前3名。

下图就是我的女同事用微单拍摄的。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照片。

同事们玩得很(。・∀・)ノ゙嗨!看,要上天了!

这是我们公司旅行中最常见的状态,一个美女在做动作,一个人在拍照,有另一个人帮忙,帮着扔纱巾,帮着做点什么。附近有两三个看热闹的,可能有第二个拍照的。注意,这张照片是第三个拍照者拍的。

摄影助理,你干得不错!

有超前眼光的同事的二儿子,超可爱的4岁宝宝。

新四大美女登场!

当地牧民的马。没有揽到生意,牧民骑马走了,这匹马在后面溜溜达达的跟着。

2、九曲湾

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我先让同事买好气球🎈、彩带,在大巴车开往九曲湾的路上,我们4、5个人吹了15、6个气球🎈。一下大巴,九曲湾超大的风立刻吹走了3个气球,不一会儿,吹得比较大的红色气球就被大风全部吹爆了,陆陆续续,不断有气球爆炸。九曲湾游览结束,气球🎈只剩下4个。在蓝天、白云☁、绿草地之间,气球是我们最佳的道具,我们留下了很多美美的草原照片。请看照片。

从九曲湾景区门口到景区的至高点观景台,需要坐环保电瓶车,车票是30元,旅行社的团费中包含这一费用,不需要我们拿钱,车票是双程的,不要弄丢了,回程坐车还需要验票,票丢了,走路需要很长时间的。

我们乘坐的电瓶环保车。

我的同事们。

照相怎么能不加上我!

景区有租骆驼骑的,对这个没有兴趣,于董骑了,赶紧去多拍几张照片。

注意看气球🎈🎈,这是刚开始拍的照片,气球🎈🎈还很多,拍到最后,气球🎈就剩下4个。

我们公司传统四大美女!小点声,最左侧的是老大!董事长!右侧的3个美女不得了,这三个女人,都是双注册: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都是业务精英!

下面出场的是我们公司最新四大美女!大点声,这四位,一个是完美达人,非常毒舌,金星甘拜下风,一言不合让你走道靠墙根儿,说话吐血丝儿;一个极端臭美,现在和未来一直走在臭美的路上;一个正在减肥,已经卓有成效,最终会成为励志姐;一个天天健身,花费数万大洋请私教健身,只为以最完美的姿态穿最美的婚纱嫁给自己最爱的人!全是强人呀!

下面是这四大美女或励志或范二儿或疯癫或臭美的照片,很辣眼!至于谁是谁?自己对号入座。

从这个角度看,山坡上的草应该是长得最高的地方,但是,也没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色。别的地方的草更低,不用风吹,牛🐮羊一眼就能看见。

但是,用付园慧的话说:“我已经很满意了!”从没有看过大草原的我还是非常喜欢这样的地方,原生态,蓝天,白云☁,风车,绿草,羊群,蒙古包......

大家的创意无限,我怎么就没想到躺在草原上拍一张?喂!有双注册证的那个人,你果然比我聪明!

🎈气球和纱巾被大风缠一起了。

旅行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亲亲的姐妹,我们手拉手照张像吧!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我们可以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

牵手照。

九曲湾。乌拉盖草原有两个九曲湾,一个在水库附近,就是我们来的这个,叫锡林九曲湾,还有一个叫乃林九曲湾。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来,有水,草原变的温柔了。水边的草,颜色也特别翠绿。

3、乌拉盖水库

这是乌拉盖水库附近的景色,这里叫觅花谷,附近公路边有停大巴车的地方,特别适合拍摄公路照。

4、可汗山

5、晚餐和篝火晚会

阳西下,格桑花的姿态多么优雅!

阳西下,我们在可汗山东侧的一个当地人开的酒店吃晚饭,烤全羊,举办篝火晚会。这是在饭店的院子里拍到的夕阳。

第三天8.27看蒙古包,听马头琴,回程

真正的吃瓜群众!

游记没有写完,持续更新中,请等待,请支持。

2016-11-18 11:38

2016-11-18 11:48

2016-11-18 11:54

2016-11-18 11:57

人多热闹,真好玩!

2016-11-18 12:0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8 12:12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11-18 12:16

美拍

2016-11-18 19:27

2016-11-18 21:1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18 21:17:0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4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18 19:27:04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写完了再来支持。谢谢!

2016-11-19 06:4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18 19:26:46 的回复:

美拍

回复逍遥老爷子:这张是我抢拍的我同事,古道西风瘦马.......哈哈!我的同事也很喜欢这张。

2016-11-19 06:44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18 19:26:19 的回复:

18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我们是快乐的团队。

2016-11-19 06:44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11-18 17:10:00 的回复:

大好河山,好漂亮17顶

回复緯戈QQ:这是同事拍的配的文字。有才的人太多了!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45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18 16:04:46 的回复:

👍

回复雪域: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46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18 16:04:43 的回复:

👍

回复雪域:老友你又来支持我了。谢谢!感动中。

2016-11-19 06:46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8 15:41:06 的回复:

2016-11-19 06:47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8 15:40:58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在沙漠我们玩的时间太少了,我自己没有拍到最满意的照片,这张算凑合。

2016-11-19 06:48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8 15:40:34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我的同事都很强大!

2016-11-19 06:49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18 14:41:47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18 14:11:15 的回复:

这个造型不错!

回复Young: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我的同事。

2016-11-19 06:5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1-18 13:57:20 的回复:

特别美的草原

回复简约.扬: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这是在大巴上拍的的,隔着车玻璃,上是内蒙古的高速公路上,司机不敢也不能停车,所以这能拍到这个效果。

2016-11-19 06:51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1-18 13:54:36 的回复:

拍得很有美感

回复简约.扬: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我使出洪荒之力了!哈哈。

2016-11-19 06:52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1-18 13:47:36 的回复:

大片~

回复takeblove: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我拍的同事,她是注册会计师,我的女神一样的存在,还会写诗!

2016-11-19 06:53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11-18 13:43:39 的回复:

合影的色彩挺漂亮的

回复AllenL:大家都很满意的照片。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54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18 12:41:38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1-18 12:29:21 的回复:

放飞心情~

回复仅是学者:这张是我拍的。女儿姐姐同事。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5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18 12:18:56 的回复:

2016-11-19 06:55

引用 偶爱嘉年华 发表于 2016-11-18 11:38:52 的回复:

回复偶爱嘉年华: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5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8 11:41:19 的回复:

认真

2016-11-19 06:5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8 11:42:05 的回复:

准备发射

回复zhm_jinan:神州11号?好吧,已经平安回来了!!!!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6:57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8 11:43:08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zhm_jinan: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这张是同事拍的。我们公司牛人聚集。

2016-11-19 06:58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1-18 11:48:51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在沙漠玩的时间太少了。遗憾。拍的照片让我满意的少。

2016-11-19 06:59

引用 ~云青青~ 发表于 2016-11-18 11:54:41 的回复:

回复~云青青~: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这是我的美女同事,拍照自带光环的人物。躺在沙漠拍,有创意!

2016-11-19 07:03

引用 ~云青青~ 发表于 2016-11-18 11:57:10 的回复:

回复~云青青~: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这是我的同事拍的,大师级的人物。

2016-11-19 07:0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18 12:08:41 的回复:

人多热闹,真好玩!

回复D/C: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公司的集体旅行。

2016-11-19 07:04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11-18 12:12:35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mantholas: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昨天凌晨写的,老友你一定每一个标点符号都看了,是还没有写完呀!我加油更新。

2016-11-19 07:06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11-18 12:16:56 的回复:

欣赏了,谢谢分享!

回复探海石: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

2016-11-19 07:06

赞!9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这几个月很忙,所以才写8月份的游记,还没有写完。谢谢支持。谢谢你的顶。

2016-11-19 07:07

好辽阔的大草原

2016-11-19 09:05

2016-11-19 11:4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9 09:05:02 的回复:

好辽阔的大草原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朋友安好!

2016-11-19 12:13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1-19 11:48:17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19 12:15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19 12:17

这么多假期,羡慕嫉妒恨

2016-11-19 12:35

2016-11-19 13:14

引用 寻找他乡的美景 发表于 2016-11-19 12:35:25 的回复:

这么多假期,羡慕嫉妒恨

回复寻找他乡的美景:公司旅行,老板付费,我们员工开心,上班时间去玩了2天,周六一天。老板很好,这是你需要羡慕的。

2016-11-19 13:27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1-19 13:14:29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哈哈😄😄,很久没有动笔,懒惰了。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19 13:28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11-19 13:27:17 的回复:

回复黄蓉5655:还招人吗?我报名。😁

2016-11-19 17:32

欣赏美文!

2016-11-19 19:28

引用 寻找他乡的美景 发表于 2016-11-19 17:32:58 的回复:

还招人吗?我报名。😁

回复寻找他乡的美景:我们公司常年招聘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真的。你有证可以来。

2016-11-19 20:0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9 19:28:51 的回复:

欣赏美文!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老友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19 20:10

2016-11-20 06:29

引用 奔腾的河 发表于 2016-11-20 06:29:23 的回复:

回复奔腾的河:谢谢老友来访问赞美 游记刚开了头,我会继续写,请指教。

2016-11-20 06:40

2016-11-20 09:4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20 09:41:43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20 09:45

走向远方

2016-11-20 14:20

2016-11-20 14:24

欢乐的旅行

2016-11-20 14:25

又看到好友的大作了,闺女还是那么开心快乐,真好,真心幸福。

2016-11-20 14:33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11-20 14:20:08 的回复:

走向远方

回复娟子:这张照片里的人是我同事,我也很喜欢这张抓拍的照片。

2016-11-20 15:45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11-20 14:24:32 的回复:

回复娟子:这张照片是同事拍的,很美啊!

2016-11-20 15:46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11-20 14:25:25 的回复:

欢乐的旅行

回复娟子:是我公司的同事们都太有才能了!

2016-11-20 15:47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11-20 14:33:26 的回复:

又看到好友的大作了,闺女还是那么开心快乐,真好,真心幸福。

回复娟子: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20 15:47

2016-11-20 19:13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11-20 19:13:20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2016-11-20 22:22

2016-11-20 23:40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1-20 23:40:18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老友的来访。

2016-11-21 00:16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1-20 23:40:2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祝老友安好。

2016-11-21 00:1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09:53

39顶

2016-11-21 10:1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18日-11月20日
获得顶:27个,
获得回复:90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08

好美。

2016-11-21 20:37

有意境。

陶醉。

2016-11-21 20:37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11-21 09:53:5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爱新觉罗毛:在出外勤审计,酒店的灯光太暗了,所以不能更新。回家了继续写。请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