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穷游秘鲁寻三毛(利马,马丘比丘,Tingo Maria)

早在日本的时候就想去秘鲁了,拿了美利坚护照后更跃跃欲试,终于可以尝试出国不用签证的感觉了!决定祕鲁后也就计划了一个月然后从网上搜资料,我主要喜欢看蚂蜂窝的参考(最近还发现穷游网)。看到好的就会分享到Q空间以便回头重看。然后就是每天在爱疯上看天气,查温度决定带什么衣服,虽然到了才发现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还好看了别人的游记带了长袖和外套。

这次旅行出师不利,去机场路上居然碰到百年不遇的坏天气紧接着迈阿密有龙卷风警报,列车被迫停了一小时。延误了checkin,但是飞机起飞时间也推迟了几个小时本应给办理的。接待我们的脑残工作人员居然不给。我只好细心观察找到了看似更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三下五除就拿到了机票。

但是手忙脚乱之中丢了旅行信用卡,只好赶紧联系了银行取消卡号,身上还有的一张卡作为后备。反正机票是往返的大不了喝几天秘鲁西北风再回来。两人的导游费住宿交通饮食尽量用带的2000美金。还好秘鲁物价不贵加上我不怎么买东西,回来居然还剩下钱来。

祕鲁此行计划3个目的地:首都利马,迷失的城市-马丘比丘和丛林城市TINGO MARIA。

旅友的秘鲁朋友-鲁本,以友情价全程地陪!

首都利马不用说了,马丘比丘是世界新7大奇迹之一更是偶像三毛曾经到过的地方是此行重头戏。最后的Tingo Maria是丛林城市符合本人喜欢有当地气氛,游客少的要求。

首都利马

利马库斯科和Tingo Maria的中转城市来回都要经过所以留在最后。从迈阿密出发5个小时的航程后先到达利马

鲁本特别朴实给我们安排了最便宜的住宿,不过简陋得有点惊心胆战。现在倒是美好回忆。

库斯科

第二天一早就迫不及待飞去库斯科,一下飞机找到酒店,吃过饭就跟前厅打听马丘比丘的订票,旅行社的人很快就来了,一切打点好后就去隔壁换钱逛街购物。库斯科马丘比丘的必经之路所以游客多,城市也比首都漂亮干净。银饰很有名,还有要提的就是马丘比丘山脚下的礼品全是库斯科运去的,所以购物在库斯科就好了,换钱又方便,小贩们也愿意讲价,有的可以直接美金购物,英文就可以沟通,小贩都装做听不懂,其实都没问题。

唯一不足的是库斯科在海拔3400米的地方,温度较低而且高原反应是个不足,城市再美,小吃再多,反应大的人可能无福消受。高原反应其实就是多走两步就累+头痛。你真的会只想抱头躺在酒店的床上。好在酒店,餐馆一般都提供古柯茶,药店也有高原反应的药,而且高原反应也是因人而异。(回美以后听一个秘鲁人说到库斯科要马上睡4个小时就可以避免高原反应了,不知是真是假,反正也无法应验了。)我是当天下午高原反应就开始了,吃药也没用。只有早睡。第二天去马丘比丘呆到下午,傍晚回库斯科继续高原反应。被折磨了快2天。每天傍晚以后发作,最难受的一次被当地人救了所以最难受的经历也变成了最难忘的回忆。救我的人给了照片里黄色的花闻起来有点像青柠檬,她说会改善高原反应。

马丘比丘

重头戏的马丘比丘吧,门票加来回车票235美金一个人。总共看了2个小时,来回路程却花了近9个小时。从凌晨3点起床等公车,在车里哆嗦颠簸2个小时,然后做世界上最美列车1个多小时到达山脚下的热水镇再坐巴士到达山顶。到的时候骨头痛的要散架了。冷天气+颠簸是很不酷的组合。。。还好一颗止痛药+马丘比丘的美景什么痛就烟消云散了。

门口有图章可以盖护照的,为了纪念自己的“到此一游”我盖啦!这比什么都有意义,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记得带护照。

热水镇有豚鼠肉吃,吃货朋友可以试一下。

有关马丘比丘的介绍大家还是去百度比较详细一点,一个在深山老林里被大石头盖出来的城市,至今建筑方法是迷。西班牙统治250年也没有察觉的城市所以很神秘。坐在山上呼吸新鲜的空气想象印加古人在此度过一生是怎样的一个场景那种感觉真的很棒。。。马丘比丘真心美!2200米的高度感觉离云那么近,第一次看到南美桃花源,看到古人隐居的地方感觉自己也体会一次隐居的感觉。最重要的是这是三毛不看不走的消失的迷城,为自己也能访问偶像曾到过的地方而自豪不已!

回程的列车很悠闲,车上提供饮料和小吃,列车员还扮鬼,扮模特外加美景真是好好休息了一下。下车以后旅行社给我们包了TAXI所以也一路欣赏美景回的库斯科。总的来说马丘比丘之旅很值!

离开库斯科的心情就像逃跑,坐上飞机我们相视一笑,高原反应再见!!回到中转首都利马,我们搭乘过夜巴士去丛林城市Tingo Maria。第一次做卧铺巴士小兴奋了一下,沿途观赏秘鲁的城市,累了就直接睡觉,12个小时的路程有点久去的时候还行,回利马的时候是早上的巴士所以有点辛苦,背上还被虫子咬的好厉害。所以心态很重要,学会静下心来观赏沿路的风景思考人生是个好机会,平日喧嚣的生活难得有空浪费时间,。

Tingo Maria

Tingo Maria是个丛林城市所以人民的生活比较清苦,没有的士只有小机车。有点像80年代的中国有种怀旧的感觉。想提的就是自己呆的度假村,其实城市本身游客就少,渡假村更像是被我们包下来了似的,都没有其他客人。房间门口就是泳池,右边是餐厅,早上有鲜榨的橙汁喝。

刚到的第一天午饭时鲁本看到一条毒蛇从我身后过去,为免引起惊吓,一直等到过去了才出声把蛇打死。第二天出门鲁本还摘了门口树上的果实给我们分享,说是当地水果。特别美味。

最后的清晨我们去后院散步,发现整个度假村比想象的要大好多!里面有香蕉树,橙子树和其它花草植物,走到最后有一座桥让人感觉似乎桥的另一端就是丛林,很有在探险的感觉!似乎自己就住在丛林出口,比后来看的国家公园还要让我心怡。

Tingo Mara有一个国家公园在山上,里面有各种生物包括各种蝴蝶,鸟类,蝙蝠洞和美丽的植物。我们只参观了一部分,因为这个国家公园是分散的。听介绍说真正看要花上2天时间,还要背包走到丛林里,实在是时间,体能有限,所以就点到为止了。有一个小插曲就是上山时看到警察在山脚驻扎,导游说山顶有人种植毒品。下山果然警察就要求每人出示身份证明。每个秘鲁人都要核对身份看是不是在贩毒名单里。好刺激!

回到利马

最后回到利马相对简单好多,没有高原反应,就是一个简陋城市的感觉。但是车辆多空气不是很好,城市建筑也不是很好,因为经济缘故很多盖到一半的房子,边住边盖的感觉。但是主要广场还是不错的哦!而且路边摊很多,路边水果也很好吃!看到有人卖蜥蜴,虫子想用手机拍照被鲁本阻止了(怕被抢劫)广场附近的购物市场不错,可以讲价,还不会像库斯科那么乱叫价。

总结

祕鲁人均最低工资250美金,一路看到也感受到当地人不易的生活。虽是第三国家,但听常去的朋友说祕鲁人过的却很幸福,这样的话从一个去过印度的朋友那里也听过。此行穿去的COACH鞋已经穿了2年了,里面都磨破了。临走前准备扔掉,鲁本居然要去了还跟我说谢谢。有点感慨的认识到自己生活的多幸福,自己生活过的国家大家过的是有多奢侈。这也是我更喜欢去不是很发达国家旅行的原因吧,少了科技,多了幸福。即使条件差点,但贴近自然是最幸福的事。

期待下次旅行~

美食篇

鲁本带我们去他最喜欢的餐馆吃了ceviche(秘鲁名菜:用lime青柠檬,番茄,洋葱,香菜等和生鱼,生虾一起做出来的。青柠檬的酸可以把生鱼给"煮”熟。)大爱。

在这里中餐叫"chifa"应该是吃饭引申来的吧。呵呵。

秘鲁有几百种玉米,各种大小还有不同颜色,所以除了做菜,还有玉米汁当成饮料一般喝。口味很不同!

我最喜欢街头的水果摊,砍好的甘蔗和切好的西瓜既方便又新鲜。

秘鲁比可乐流行的饮料是inca cola!

豚鼠不是常吃的菜肴所以要在库斯科或者马丘比丘才可以看到。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18 17:26

年底了,去吧

2016-11-18 20: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15:54

引用 craigie 发表于 2016-11-21 15:54:23 的回复:

回复craigie: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