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关西,流光如你【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七日】

踏雪 (北京) LV.10
2016-11-18 00:44 336/3
  • 出发时间/2016-09-29

关西印象

【凝眸微颦,粉黛略施。】
【此去经年,许你回首。】

正式游记前,像其他游记一样放几张个人喜爱的美图预热下

行程及准备

清明之后,时隔半年,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国庆又出了趟小远门,去到早向往之的霓虹国。其实六月份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确定了此次出行的计划,然后三个月的时间慢慢的准备签证以及住宿攻略等事项(真实情况是小伙伴们做了大部分的攻略,我就默默的准备好自己拍照的任务0 0)。

此行我们的目的地是关西的几个热门城市,我的行程是9.29-10.5,小伙伴们还在大阪多玩了几天9号回去的。
28号晚上的飞机,合肥-名古屋
DAY1(9.29) 坐早班名铁线到名古屋市内,游名古屋城           宿名古屋
DAY2(9.30) 名古屋坐近铁线到京都,游金阁寺                  宿京都日式民宿
DAY3(10.1)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附近   宿京都
DAY4(10.2)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                                          宿京都
DAY5(10.3)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伏见稻荷           宿京都
DAY6(10.4) 京都近铁线到大阪大阪国际影城                     宿大阪
DAY7(10.5) 中午的灰机,大阪上海

关于费用:
去程的灰机是小伙伴在春秋上蹲点守候抢到的超特惠机票,只要9块和99块(不含基建税等),其余主要就是交通和食宿,按现在的汇率日本的开销还是偏贵的,交通吃喝及门票大多是日元消费,换算过来挺杂的不好细算,大致估计一下我个人的总开销大概在6000-7000吧(机票交通住宿景点门票美食等等所有),小伙伴们在大阪多逗留了肯定比我花的多(女生们在药妆店买买买什么的我会乱说

关于住宿:
所有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京都的民宿是小伙伴们派我和老板交涉的,英语只剩小学五年级水平的我感到责任重大,不过还好交流比较顺利,我和老板互相客气的完成了关于其民宿各方面问题的沟通,出行前老板还把从附近的地铁站步行至其民宿的路线图发了过来,还是蛮热心的~。名古屋大阪的住宿是酒店式和公寓式的,总的来说综合体验了日本的各色住宿方式。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当时在淘宝和蚂蜂窝都看了,总体感觉蚂蜂窝这个材料我比较好弄,并且感觉靠谱(举例来说我在北京领区,我的暂住证没满六个月,挺多办签证的旅行社对暂住证时间有要求,其他收入证明等材料从公司开具即可),出签时间也挺快的,我是八月中旬送签,应该是8-9个工作日就出来了。

关于交通:
嘛交通这块儿我没怎么操心,我的“大叔”朋友研究的挺好的,我们每人搞了张近铁五日券,从名古屋京都以及京都大阪都是用该券换的近铁票,五日券还包含3张特急兑换券以及关西国际机场中部国际机场的车票(我从大阪难波到关西国际机场用此券兑换)。在京都市我们有两天都是买的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能乘坐三次公交及以上就够了(京都单次公交貌似是固定的230日元)。

关于Wifi:
这个在淘宝找个靠谱的就行,我就不打广告了,大部分都需要一定的押金,计算好自己使用的天数,好好使用不要弄坏弄掉就行(对于离开网络会死星人来说这点应该很难做到,笑)。

漫步名古屋

28号晚上的灰机从合肥名古屋,抵达中部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29号凌晨了,来之前便决定好要在机场呆到早上,坐早班的名铁线到旅馆。下面第一张是我们晚上一路呆到早上的地方=。=之后一张是坐名铁进城的地铁入口,就在机场里面。

了解到自己并不可能睡得好所以在机场并木有睡,在机场内大致转了一圈,然后在椅子上玩玩手机=。=
早上六点左右坐第一趟的名铁到名古屋站,然后步行20分钟左右到住的酒店,由于不能提前入住,我们把行李存放在酒店,服务员帮我们先送到房间。出了酒店我们先觅食早饭,找到一家中国人开的面馆,450日元一晚比较精致的拉面,略有些贵(不过后面几天慢慢习惯这样的物价了),而且感觉口味偏闲,不过总体感觉不错~
早饭过后便计划步行至名古屋城,因为离得并不算远。走到没一半,阴沉的天下起雨来,一度可以用瓢泼大雨来形容。我们在便利店呆了好一会儿,雨小了一些才继续赶路,好在之后的天气没有虐待我们,一路到名古屋城都没有下雨,还有过短暂的晴天。
之前一直在日漫和电影里看到的日本街头气息,实地走在街上了,倒也确能感受。提一句日本的行人为先不是吹的,汽车遇到过马路的行人都会主动停下,即便他们加速驶过也多半不会对行人有危险也照做,这一点确实很佩服他们在这些方面的教育。当然大部分人也都遵守交通规则,宽不过两米的小道上的红绿灯,大部分市民也都会红灯停绿灯行,也偶尔有闯红灯的,凡事没有绝对。

天气算不上好,名古屋城就当做一个旅游景点逛了逛,悠久的历史也只能通过一砖一树去会意感受。城下的低洼地区有两只小鹿路过,景点入口附近在中午左右有一个小型表演,身着红衣和蓝衣古代服饰的表演者诉说着这里的历史,然后便又走向下一个地方,虽然一句都听不懂

逛完出来后我们一致决定赶紧找个地方吃饭然后下午补个觉,步行到住地不远的一个商城内,找了一家评价较好的猪排饭餐馆,确实日本的美食都可以用精致来形容。妹纸们吃没吃饱不知道,反正大叔肯定没吃饱,我也感觉没饱=。=餐馆门口有一尊和大叔“很像”的塑像,大叔表示很荣幸可以合影留念(笑)。

吃完回到酒店,木有想到日本除了吃,连宾馆的规格也如此精致=。=双人间的床比单人床还小,不过马桶倒是和传闻一样,看上去很高级。
睡了一下午,然后继续出来觅食=。=去了中午吃饭的商城,找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吃了烤鳗鱼饭,之后女生们决定去找找免税药妆店,日本的药妆店想必也是特色十足,赶在国庆附近,很多店里也都会有会中文的店员或者是中国店员。嘛就不说女生的战斗力有多厉害了=。=
采购完毕后便回到酒店,由于第二天要早起去京都,不怎么早睡的我也早早就睡了。

京都-穿越金阁寺

翌日早早起床,从名古屋站坐近铁到大和八木换乘后到京都站,已经中午了。我们决定吃完午饭再去民宿,京都站附近有个拉面小路,找到车站工作人员问清方向,找到电梯来到位于十层的这个拉面小吃一条街。左选右选最后还是找了一家看上去最好吃的,五花肉拉面的肉分量很足,不过拉面口味还是偏重,很咸=。=吃到最后肉都没什么胃口吃了=。=

果腹后便计划去预定的民宿,我们预定的乘坐公交到千本今出川,下了车才发现和民宿附近的今出川地铁站离得还有些距离。步行了一会儿终于到了民宿,老板一直在等我们,还有一个可能是打工的“小弟”吧,也一起欢迎我们。我们用蹩脚的英语互打招呼,民宿很小很精致,我们的四人间也是那种日本传统风格的屋子,晚上将床在地上铺好并排睡,白天将床铺收起席地而坐。
不知不觉我就变成了对外交涉员,之后几天在这个民宿和老板以及“小弟”沟通的大任基本都在我的头上了。每天晚上我们回来后我会负责和小弟汇报一下今天的行程,并且问一下第二天景点路线该怎么走,不过聊多了,尴尬也少了许多,我多希望我的英语水平能再好一点,就可以和小弟以及老板开一些中式玩笑(笑,用英语给日本人开中式玩笑,这个组合可以的)。后来觉得,自己在外面还是有些拘束吧,无论和人交流还是表达自己方面。
拉回来,我们到了民宿在屋子里放好行李后,下午决定去金阁寺,同行的两个妹子带了汉服过来,大半是寄希望在我身上给她们好好拍照!说实话,我的内心是复杂的,拍人像经验少之又少而且最近一年都没怎么拍过了=。=姑娘们化妆换装完了,我们便出发去金阁寺。

去金阁寺的公交上

头两天天气似乎都在跟我们作对,金阁寺逛得时候一直阴天,拍景什么的颜色平平,不过倒是蛮适合拍人像的。金阁寺的门票算是我活到现在见过最赞的了,金阁寺本体确实金光熠熠,也都是后来翻修的。虽然是国庆前一天,不过景区内游人也已是络绎不绝,很难找到没人的时候给妹纸们拍照。不过身着汉服还吸引了一些游客和妹纸们合影,有一些是欧洲面孔的游客,可能猜不到这是远道而来的中国友人自己民族的服饰。

妹子手里的是金阁寺的门票~

逛完出来,便回到民宿,晚饭就地7-11解决之。愈发的感觉日本的消费真是高,连7-11里买类似的东西按照汇率都比国内的7-11要贵一些。

京都-和服之约

日本之前,看过不少摄影人拍清水寺和八坂塔的作品,憧憬之情早已有之。第三天的早上,我们人手一张巴士一日券,公交到达祗园区。

来之前妹子们订了附件一家和服店,离八坂塔非常之近,我们来的相对比较早吧,再晚半个小时店里的人就多了起来,生意不错,应该是口碑很好。姑娘们挑选和服、穿戴加化妆需要不少时间,我和大叔先在附近转了转,大叔把没来得及吃的早饭解决掉。

这个穿和服的小女孩蛮灵气,和她的爸爸妈妈一起来玩,缘分的是傍晚时又碰到她一次。

姑娘们穿着完成后,很是惊艳,和昨天的汉服同属传统但是却很不相同。一天下来,我们在八坂塔前留念,在二年坂三年坂的小商店前逗留探寻,在清水寺正午的太阳下睁不开眼睛,在八坂神社的树荫里小憩,在祗园街区喧闹的人群里穿梭,直到暮色降临。站在清水寺的高处,向西可以看到京都塔,和亮起灯火的城市。傍晚的二年坂三年坂似乎更加热闹,游人们来此大多是寻找小吃,也会寻找心怡的纪念品买来留念。

八坂塔前缓缓走过

给大叔露个脸

晚上妹子将和服退还后我们趁着清水寺人少进去溜了一圈。出来后我们决定去鸭川附近的先斗町觅食。鸭川看上去满开阔,夜晚也有很多人在河沿散步驻足,拍了一整个白天到了这会儿并不是很想拍了,加上夜景手持也不大好拍。在先斗町附近的一个步行商业区内找了一家很隐蔽的餐馆,排队挺长,欧洲面孔的游客也有很多在队伍中。吃完后就地在商业区里找药妆店二次采购=。=
回到民宿大伙儿都累瘫了,尤其是两位女生穿着和服走了一天肯定比我们男生累多了=。=我们决定明早吃一顿这个民宿小哥做的早餐,500日元一个人,正好第二天的安排不是很紧凑,只计划了去岚山的行程。

岚山-嵯峨野之行

小哥在厨房一大早就忙活着,能尝到民宿自己做的早餐还蛮期待的。八点左右的时候早餐就位,依旧是小巧精致,一碗汤一碗茶两个饭团两个蛋卷,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便坐JR线去往岚山嵯峨野站,10点多到达。我们订了下午2点多的嵯峨野小火车票,中午便在附近闲逛。

当天的天气格外好,太阳甚至还有些大,穿短袖也有些热,我们先去了天龙寺,寺里秋意初现,已经有枫叶红了,挺好看的。

在“车”里睡得正酣的小宝贝

妹子镜头感很好,摆pose完全不用教(其实我也不会教。。)

从天龙寺出来,走过渡月桥,桥头的石碑文字醒目,桥上有身着和服的女子走过,桥下是急速流过的河水。

路过这个在路边招揽生意的店员时我冲着他拍照,他也很配合的给我摆pose,拍完了冲着我说话,听意思应该是让我们去店内逛逛吧,我冲他招招手残忍的拒绝了他。

过了桥对面并没有什么好逛的,正午阳光也刺眼,仿佛夏天还未过去。在亭子内小憩后,便寻桥返回对岸,路过了风雨中的周恩来纪念碑,一个世纪前的吟诵如游在畔。
在路上停停拍拍,便来到小竹林。不得不说假期是第一生产力,竹林里看不到传说中的幽静,全是游人,大半应该都是和我们一样的国人。想找到没人的时刻拍照太艰难,我们循着林间的小道,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尽力感受那一份静谧。

路边不知谁做的袖珍“盆景”

从竹林出来,我们往岚山小火车站台走。两旁是精巧的小屋,住在这里的人一定很幸福。路过铁轨时,想要拍出日漫里的风格,不过自己水平一般,找不到一个好视角=。=

两点多登上嵯峨野小火车,小火车很卡通,简直就像是为儿童准备的,进去感觉自己年轻了二十岁(笑)。我们由于提前定的早,订到了观光车厢。车开起来时可以感受风在脸上肆意的划啊划。小火车在山间铁轨慢悠悠的开,一侧是石滩可见的保津川,一侧是满眼翠绿的山林。
到达龟岗站整个车程大约二十多分钟,这一站出来不远就是JR线马崛站。车站附近没什么特别的景色,有大片的田地,人很少,刚坐完小火车,年轻了二十岁的心仿佛还没有快速的长大,我们沿着小路,边走边拍,世界在这一刻转的很慢,时间在这里犹如纸帆。

不知不觉慢慢走到了JR线的车站,觉得有些累了,坐上回京都的车,我们都默不作声的休息=。=
到达京都站时天色已暗,大叔说带我们去一个地方,我们刚来京都去拉面小路吃饭时他中途消失了一会儿去发现的。京都站的十层有一条观光长廊,对面就是京都塔,夜晚的京都一如大部分的繁华都市,灯红酒绿车来车往。

逛完后我们循着每一层的长扶梯逐级而下,沿途时而休息,时而浏览站台内外的夜景。站内有一片超长的台阶作为电子屏幕,此刻正播放着万圣节主题的霓虹动画,对万圣节只有个名字上概念的我觉得是不是早了点,我印象中不是十月末才到么=。=
这一天的行程虽然不如前几天紧凑,却也感到疲累,在这一条长阶前欣赏完毕后,便坐地铁回民宿。在民俗附近我们找了一家猪排餐馆大快朵颐。

奈良护灵和雨中稻荷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奈良之行,在别人那儿见到的和小鹿互动的美图在不断召唤着我,激励我也一定要给小伙伴们拍出好看的照片=。=不过早起之后天公不太作美,十分阴沉,在我们抵达奈良站时都有间断的阴雨。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出站后我们找了个麦当劳先解决了早饭。
出了奈良站没多久,就能在路边发现小鹿。据说这里的小鹿都很懂套路,看到手里有鹿饼的游客就上去蹭着要吃。鹿饼都在路边不远处的小摊上有售,小鹿们从来不会去吃小摊上还没有被客人买的,有些脸皮厚的会守在小摊边,客人一付完钱便簇拥上去,不过在不争抢食物时看上去还是蛮温柔的。

走过这一片路边的鹿群,我们沿着奈良公园的方向,往春日大社走去。在路边买了两包鹿饼,我们也要开始体验投喂小鹿了!

阴雨天里的小清新

去往春日大社的路边,这样的石灯笼很多。

大叔吕盆友很喜欢和小鹿亲近

某大叔投喂小鹿图,话说小鹿们没有被吓跑实属意外。(笑,大叔一路负重颇多还是很辛苦的)

路边环顾的小鹿

某妹纸略带害羞

奈良护灵。
这图大概是此次日本行风光片里印象最深的一张,灵气的小鹿守在通往春日大社的路边,眼神清澈,通过镜头的定格向我散发日本的味道,这也是我想表达的一种日本风情。

想要再次调戏小鹿,却得到残忍拒绝

妹纸终于成功和小鹿碰鼻

日常亲近小鹿,话说大说吕盆友蛮有小鹿缘

路边的回眸

春日社往东大寺走时,发现路边比较远的地方有这样一头雄鹿,鹿角健硕,看上去应该不是“善茬”,我小心翼翼的走到足够近的地方拍了几张,不敢走得太近。。。
一路上都有小雨。春日社里人头攒动,感觉并没有逗弄小鹿有趣(笑)。闲逛片刻我们便前往东大寺。
这些有历史的建筑,让人一见就有年代感,仿佛可以走进属于它们的年代。只是我非文人,没有细细了解历史,对于这些沧瓦古檐只有浅浅的解读,想来小伙伴们应该比我功课做得好多了。

从东大寺区域内出来,沿着小路往回走。雨没有要停的意思,但并未给此行打多少折扣,能和小鹿如此近距离的互动让我们都很开心~只是中午木有吃饭倒是有点累和饿=。=

走到奈良站附近,在一个仿佛图书馆的建筑前有一片清爽的草地,上面有三两小鹿。虽然靠近地铁站,但是感觉和来时马路对面的那些“妖艳”小鹿不一样,这几只一看就很文气,我包里还剩有不少的鹿饼,自己去喂了喂,同行的妹纸也继续试了试,并再次获取小鹿香吻一枚。

在雨中喂食小鹿可能算是不多的人生体验了,略有湿滑的小鹿茸毛摸上去应该和大晴天里很不一样吧。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艳阳天里再来一次。
还不到两点,回京都去伏见稻荷应该来得及。我们休息片刻便从奈良站坐近铁回去,转车到达稻荷站。出站后雨大了许多,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彻底,我们毅然举着伞走进稻荷。众多的游客也像我们一样无法预料雨势会如此之大,大社景区内依然人满为患。我们未做多长停留,便向千本鸟居走去,才发现那里人更多=。=鸟居的山下初段几乎是人挤人的场面,越往上走人倒是越少些。
天山上的石板路也较滑,我们缓缓上山。天气阴沉确实让这里的景色大打折扣,雨似乎还下的更大了。妹子们倒是一点也不介意,我给她们拍照时扔掉雨伞毫不犹豫,精神可嘉。

天气实在不作美,我们走到半山一个转折点便决定往回。下山路上走到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有许多狐狸偶(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猫偶=。=)整齐的摆在路边。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我们把在奈良买的寿司吃了=。=

下山后发现稻荷大社的另一侧原来有一条小吃街,各色烧烤美食已经旗鼓摆开,我们还是按耐住决定回去解决晚饭。偏偏这个时候雨不下了,有时候人森就是这么的随性,天不遂人愿╭(╯^╰)╮

大阪-国际影城的冒险

我在日本行程的最后一个有效日,目的地是去往大阪国际影城。作为半个哈利迷,当然首要是冲着哈利波特的主题城堡去的,不过事先查过据说园内各个主题的游乐项目都挺有意思,加上好久没有去游乐场了(笑),期待之心还是有的。
早上起得很早,因为要赶车去大阪,还要较早到达影城,不然人多起来各主题公园排队时间会增加许多。在京都坐近铁到大阪难波,把行李寄放在地铁站的投币储物柜内,便换乘去国际影城。
同行的妹纸似乎做了很多功课,跟我说了不少该怎么安排顺序排队游玩,还下了一个可以查看影城内各项目排队时间的APP,厉害厉害。
我们大概九点半进入影城,只能用到处都是人来描述。首先就去哈利波特城堡去排队,大概排了四五十分钟,进去体验后真觉不虚此行。游乐项目类似于过山车,不过是全程3D投影加实景模型效果,声音和3D画面都十分逼真,中间甚至还有真实的火焰喷出,感官体验达到极致。我们的过山车跟随着哈利波特的飞天扫帚翻山越岭,这个过山车的加速系统也和画面场景及声音效果保持高度一致,高速时感受到来自座位的压迫,减速时仿佛被甩出一般,真觉也跟哈利一样在乘着扫帚翱翔。整个过程大概四五分钟,全程日语虽然完全听不懂,也没怎么搞清楚剧情,不过看到熟悉的摄魂怪,一个个飞天入地的主角以及那些魔法世界的生物,十多年的记忆粗略的飞过脑海:从小时候我妈让我和发小一起走进影院看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想来我妈那时候真是又保守又开放=。=管我挺严但是哆啦A梦哈利波特这样的国外文化都是她主动给我买的漫画和让我去看的),以及高三到大学时各花了两三天的时间把哈6和哈7的翻译原著看个彻底,到最后在影院看完哈利波特从伏地魔手里夺过老魔杖,千丝万缕难以言表。
不过对于我这个“老年人”来说,这种项目是近些年第一次玩,以前只在欢乐谷玩过大型过山车(哈哈年轻时勇气可嘉),作为程序员也着实被高科技惊了一把(笑)。
出来后看到外面排的更长的队伍,我们不禁暗自庆幸。然后我们去了蜘蛛侠,虽然也是类似的游乐项目,不过依然震撼,这次是有真实的水珠打在脸上,而且模拟从楼顶向下坠落的3D场景时简直逼真,大家都尖叫出声。
从蜘蛛侠出来,附近的广场有万圣节主题的狂欢派对,主持人表演者和围观的游客高效的互动,气氛好不热烈。一整天都听妹纸安排,我们都用不算太长的时间体验了一下比较好玩的几个项目。space fantasy全实景模型的灯光表演;大白鲨里为“船长”的敬业表演点赞;水世界大型表演也很棒,十几位演员似乎倾尽全力,场景特效也颇震撼;wonderland里的旋转木马和hello kitty估计是妹子们的最爱。
夜幕将近,我们看了看时间表,五到六点附近有小黄人和哈利波特的真人演出。在园内的纪念品商店逛了逛,给妹子和hello kitty合个影。然后最先看到了身穿小黄人cos的表演者在大门口附近鱼贯而出,围观的游客很多,小朋友们在大人的看护下开心的和小黄人互动。
天色已晚,此时好莱坞主题公园内的街道上响起尖叫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大波“僵尸”来袭,万圣节的氛围还真是浓厚。三三两两的僵尸在路上逼真的缓慢走着,忽然便会朝着不远处围观的人群冲去,大伙儿便立刻四散开来,脸上带笑的尖叫着。不远处的街边,一辆警车上演着“凶残”的僵尸表演,画面太美不予描述(请见后面的图)。
又休息了一会去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去看演出,这会儿居然要领入场预约券了(上午的时候还是可以直接进的),我们领的是6点20的,快到时间了便在门口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券,得到了放行。晚上的城堡和对角巷与白天很不相同,对角巷里人头攒动,看来都是一年级新生来买装备的(笑)。大概到了6点40,第二场次的表演开始了,大概就是凤凰社和食死徒们挥着魔杖互相激战,说实话听不懂,而且表演效果很一般=。=在对角巷的商店里买了个纪念品,我们就离开了国际影城,走之前还和白天没来得及合影的门口universal标志拍照留念。
到达难波站和大叔小两口会合(他们白天的行程还是在京都),取完行李便步行到预定的住地。这次是公寓式的宾馆,同样小巧精致,像是上班族们会租住的那种。据说京都民宿的小哥早上知道我们早早就走了还满是遗憾,大叔和他们还互送了礼物,中日关系在我们的努力下又提高了一层(咳咳)。
话说最后这天的行程写了如此之多,没错,这天主要玩的多,拍的照片比较少=。=图不够,字来凑。晚上在公寓里,吃着大叔出门买的各色外带,有了些在国内生活时的味道。

哈利波特主题城堡,长长的排队,进了前面的门后里面还有长队

傍晚的小黄人游行~

胆小者请跳过

这书叫啥名字来着。。

归程-后会有期

5号的早上起来收拾一番,便和同行的小伙伴道别,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发先行回国了。还出了点小叉子让大叔跟我到地铁站把我送上车他才回去的。
短暂的日本关西行就这么结束了,在关西机场发盆友圈,想写的很多,直到飞机起飞也没有写完,在浦东机场降落时,打开手机打开微信完成最后的收尾才发送出来。与人结伴出行的好处就是时刻可以分享旅程中的各种惊喜与美好,尤其在异国他乡互相的依赖感会强烈许多(还不是因为同伴们都好相处,笑)。
日本城市确如之前大家所说的,整洁有序,但略有些呆板和压抑,京都的道路大多不宽敞,大阪没有在城市内游览所以不好说,不过难波附近有大型立交桥,桥下的路就是较为宽敞的多车道,所以也许是跟城市规模有关。
未来两三年内会再计划去日本,到时候会把大阪东京作为重点,奈良的小鹿们也想要再去探访。做着这样的计划,感觉每一段时光都有些许期盼,让规则的工作生活有了动力。

想问问你们的巴士券,近铁,还有岚山小火车票都是哪里提前买的?

2016-11-25 08: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5 08:51:18 的回复:

回复િ😊ી🔫🅱🅰🅾:近铁是在淘宝买的五日券 岚山和巴士券都是当地买的

2016-11-25 12:52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6-11-25 12: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