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漫游(完整版)

GCC (江门) LV.3
2016-11-18 01:05 957/3

前言

这是我第三次去泰国,但是第一次国外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去清迈。出发前还是有点小担忧,幸好一切顺利。之所以选择清迈,是因为在经费不多的情况下我们还想纪念一下蜜月之旅,还是想狂吃狂吃,于是,我们选择了泰国,选择了小城市清迈。关于很多朋友担心国王的驾崩是否影响国人的生活,我这里可以跟大家说可以放心,泰国人民生活依旧,还是那个热烈欢迎各国游人的国家。基本在清迈蹩脚的英文加点body language,再加点普通话,没问题的了!

关于行程

第一天:澳门-清迈
第二天:素帖山-蒲屏皇宫-双龙寺-MAYA-清迈大学-凤飞飞猪脚饭
第三天:古城内寺庙
第四天:白庙,黑庙,长颈族
第五天:丛林飞跃+周日市场
第六天:清迈-澳门

关于费用

二人总费用约6500人民币(没买多少手信)
1.往返机票两人2000,加上行李,大概2100元
2.现在中行换了2000元人民币,去到不够花,又换了500,一共2500
3.住宿一共5晚,总费用大概1000。
4.二人跟团去清莱420元,去skyline520

还有一些往返澳门的交通,711有时候直接刷支付宝的小数没算,大概算下来6500,但是我们随心所欲,从早上9点吃到晚上9点,哈哈哈

最后p一句,清迈好多白人游客,估比咱们国人多很多!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由于之前太忙,定好机票后一直没时间看攻略,所以只有基本行程。机票定的是亚航特价票,出发共20kg.回程25kg,一直担心会超重,幸好来的时候只用了10kg,估计不会超!

早上从家出发,从江门到拱北口岸坐大巴,然后过关后到负一层公共汽车站坐机场专线8块钱葡币直达澳门机场。经历差不多10小时(时间预留比较松),我们到达了清迈,换上电话卡立刻能用!

出了机场看到TAXI的字样,把酒店名字地址交给柜台,等十分钟就有专车来接,费用是160猪猪2个人,大概20分钟就能到酒店!其实本来实际距离不多,但是因为古城边上都是单行道,所以一直绕路!😵😵😵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去找好吃的,这个是同事介绍的烤鱼好吃,特别喜欢他的椰奶虾,清迈吃东西真心便宜,估计我之前的几个月减肥,都会在这里4天打回原形!😂😂😂

牛肉灰常灰常好吃

塔派精品酒店

住宿是这家 塔派精品酒店,其实我觉得说是民宿更加实际。一连5晚都是住这家酒店,D先生对于这样的安排很满意,免除了好多的不便,放下包就可以出去玩了!店家是一个漂亮的泰国妹妹,服务态度很好,酒店很精致,就是房间是古典泰式木质结构,隔音不是很好但是酒店位置真的无敌,已经掩盖了这点小不足!从酒店到塔佩门只需要3分钟,非常非常好!强烈建议各位入住!

换上昨晚新买的裤子,出发!

摩托车🏍

摩托车是在酒店店主帮忙的,200猪一天,租了2天,租车当天送到酒店门口,需要押其中一人护照,然后还车时候退回。注意的是靠左行驶,跟国内是相反的,每次转弯都很小心,好几次发现自己逆线行驶,真的要非常小心!!!有点后悔没有当个土豪一直租整个路程!有摩托车真的很方便,也不怕tutu漫天要价

在等摩托车的时候看到它,突然好想波波,不知道他在酒店是否开心呢。这小猫一点都不怕人!

目的地是素帖山,途径很多寺庙,自由行就是这个好,想停就停。

早餐,开始一天的狂吃狂吃,吃得我肚子涨得不能形容

素帖山半山的一个观景台。
从塔佩门开往素帖山要40分钟,大部分都是山路,尽管在家都有经常开摩托车,我们还是得开得很小心,如果是不怎么会开的,还是选择坐tutu吧

蒲屏皇宫

皇宫内各种漂亮的花花

双龙寺

先去了最远的皇宫,下山经过双龙寺。50猪一个人缆车。在国内真的别想有

各种果汁

下来的时候还会经过清迈大学,要给每人60猪坐电瓶车进去,有中文的广播讲解。因为太困了,没怎么拍照,最后只在车上拍了一张几个学生坐在湖边的照片。岁月静好

再出来就去了宁曼路,宁曼路是几条交错的小清新路,因为没有去吃出名的mango tengo,去吃了朋友推荐的在mango旁边的coco conner

途径一个寺庙,全部是泰文,没办法知道它的名字,进去里面,就被吸引了!古老的建筑,几个游人,几个僧人在打扫卫生,念经拜佛,安安静静,后来才知道,这个寺庙叫做 罗摩利寺

因为去完宁曼路,我实在实在太困太困了,于是我们回酒店睡觉了我们从下午6点睡到8点半,起来继续吃!凤飞飞,我来了!

吃完以后,想去做个马杀鸡,选择了适合我们的肩颈按摩,帮我按摩的是一个老阿姨,手法正宗,最后还问了我跟我老公多少岁,说我们很小,我说我们26了,过来度蜜月!
知道以后,她还帮我编了个小麻花,说祝我幸福!好有爱的地方,对泰国的印象又加分了!

古城一天

出发

帕辛寺

看图,我是一个喜欢听讲解的人,有三毛。就不怕没人说我听了

最喜欢地方,契迪龙寺

盼道寺

清曼寺

松德寺

又在路边小摊,吃饱了午餐!很多寺庙下午4点就关门了!所以要参观的小蜂要尽早去

今天!我某宝报了清莱一天游,整车是无国界人士,导游也没怎么讲解,接着我们开始靠我的三毛走完今天的行程!

虽然很漂亮,可是我自问是非常能坐车的人,3小时的山路我还是受不了,建议各位不是特别有憧憬或者特别能坐车也就别去了!!!太辛苦了

以下图片原图,没p,I6s拍的

白庙

黑庙

路边小菠萝,泰国的菠萝可甜了!!10猪猪一包

长颈村,跟长颈族拍照是要给小费的或者买他们的东西,毕竟人家的经济收入不高,不用多的,就20猪就好了!我在村里拍了一个老人一个小孩,女孩从五岁开始带,一直带到60岁之后才可以脱,我试了一下,真的很重很重

skyline

这个是在某宝上买的一日游,257人民币。司机哥哥到门口接,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打了营地,然后整装后又坐15分钟的皮卡去到起点,因为怕手机掉到山里啥都没了,没怎么敢拍照,有点小遗憾,不过真的超爽超爽!!!极力推荐大家去耍吖!!

山上的风景

平台之间除了飞跃,还有这些木板桥

飞吖飞吖

这个是整段行程中最恐怖的,30米垂直下降,过了之后,觉得900米飞跃也不是啥事!我们大家都觉得,以后要找个方法了结自己,也不能选择跳楼

最后旅途上互相帮助而认识的新伙伴,留个纪念,有台湾上海

大合照

我们的教练,五个人由2个教练带着

我们的旅程在塔佩门开始,也在塔佩门结束,清迈byebye!!终于在结束的时候,邓先生拍了两张我觉得可以看看的照片了接着坐上提前一天酒店帮忙约定好的taxi 150猪猪去到清迈机场。从清迈直飞澳门,结束了我们此次的旅程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8 18:26

引用 meidexinhess 发表于 2016-11-18 18:26:26 的回复:

回复meidexinhess:还在努力更新中,我还在清迈呢,谢谢点评

2016-11-19 19:3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