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记

小倩的游记 LV.2
2016-11-18 01:49 123/2

总统府

大行宫地铁站下 买票处离景点还是有段距离滴。一般要长排队,我不是节假日都要排老长的队,为了能用上学生票 😔 也可以买导游票,这样就不用排队,导游票是现成的 。还是要现场租导游的,自己逛就纯粹瞎逛。有免费的行李寄存处,这个很贴心呐。图在单反,就不晒了。

南京大排档

南京大排档,真的不可以错过。如果再让我去南京玩的话,我想我愿意顿顿都吃它。菜色多,味道好,店员服务也周到。感觉这个之所以会火,果真名不虚传。

店古色古香 店员服装很有民国风味 态度也不错

糖芋苗

糖芋苗不能错过 。是南京的一道传统甜点,口感润滑爽口、香甜酥软。其中的浓稠并不是用淀粉勾芡而是藕粉,所以不会腻。桂花的香,芋苗的糯,超级幸福哈!

烤鸭包

非常好吃的烤鸭包是大排档的独创菜 ,绝对不能错过。汤汁多而鲜美。好吃不要贪多哦,超级容易饱的呐。

狮子头

这个真心好吃到爆,作为一个福建人,家乡的红烧狮子头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大人喜欢吃的。😂但清汤狮子头是第一次吃。一个字,嫩。软滑到一种境界,真正的入口即化。感觉一个人在南京好可惜,下次一定要带爸爸妈妈来。味道可能对口味重的人来说比较淡,非沿海城市的不建议点,会吃不惯的啦。

咸水鸭

这个就真的还好。虽然咸水鸭是特产一定要点,不然都不算来过南京。但是咸水鸭对我来说感觉味道都一样😂

这个真的要特别推荐,心中的毛蟹永远是第一名的,狮子头只能位列第二了。大排档人均50一般就够了,再没有点螃蟹的情况下😄 毛蟹小贵,一只大概要五十吧,但是绝对超值 。本来这离阳澄湖就近,阳澄湖大闸蟹忒贵了点,还是学生的我零用钱不够呐。蟹的膏鲜甜二字可盖过一切。推荐清蒸的好,原汁原味,幸福感满满的。

秦淮夜景

还不错 这个值得推荐。原本以为夫子庙就像福州的三坊 武汉的户部巷 杭州的清河坊 等等诸如此类的仿古街,卖着义乌批发的小物什,结果有惊喜到。可能因为南京文化底蕴和经济实力跟得上吧,这个虽然商业气息也浓,但是仿的规模比较大,效果就好很多。仿的细致也算能耐,比其他好多了。

夫子庙小吃街

同学说,夫子庙小吃不好吃,我不信。看了n多推荐,列了小单,一家家找,终于信了 😂 还是大排档好吃。

回味鸭血粉丝汤

这个店小,真心难找。原以为这么出名招牌应该挺大的,错过好几次才找到。红色的小店。跟咸水鸭一样,感觉鸭血粉丝汤味道都一样。😂

莲湖糕团店

糕团店的水晶虾饼看起来特别有食欲吧,可以的话,店里吃还好。赤豆元宵不错,糕团我就不想说了。😂真不愧是老店,极其没有卖相,一大坨😂😂😂,塞嘴里吃不下去。因为自己好吃,所以点了比较多口味。糕团两份起卖。反而因为打包回去切成小块感觉卖相和还好。小块吃就觉得可能在店里的打开方式不对,这个适合打包回去加工一下比较好。玫瑰味的我最喜欢,颇有云南鲜花饼的感觉,也就是玫瑰味特别重。😂我这是不是废话。桂花卷不推荐,真心不好吃。

唐字豆腐

感觉被骗了。。。不好看不好吃。。。不要尝试

奇芳斋

有两家,楼上的算餐厅,连卖着西餐,外国朋友吃不惯当地菜倒是可以上去缓缓,反正我出来玩是一定把肚子留着吃特色菜的。所以 ,去楼下喽。 鸭油烧饼很厉害的样子 ,我来的时候卖完了,好像只要一块钱。

感觉这个好可爱

夫子庙小吃街唯一让我有点欣慰的就是这个了。也忘了哪家店买的 看着可爱就买了,结果没想到还挺好吃,里面有馅的。附近梅花糕也还行吧。

奥体

南京演唱会贼多 可以去听听。我去的是小猪的演唱会,图个乐嘛,拍了张留作纪念。貌似接下来是伟霆呢,可惜要考四级,不然就再来了。再下面还有EXO,南京的演唱会还是非常频繁的。票大麦网有卖。

南京博物院

不喜欢太压抑,所以没敢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强烈推荐南京博物院。政府搞的,商业化几乎没有,科技含量又比较高,大部分不收费 ,又特别能长见识。南京博物院不要和博物馆搞混了。博物院可以花一整天玩,内容非常丰富。

民国馆

我最喜欢的一个馆,装修的特别细致。里面有很多民国的文物,装修也是民国风格,感觉穿越了一样。

法老王

这个要花钱买门票。有电子设备指导解说,非常喜欢。

老茶馆

喝茶看戏 快哉快哉

看石头的地方 忘了名字

南京雨花石特别赞 博物馆还专门陈列许多奇特的石头。看这个,多像墨菊,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

还有什么艺术馆等等

还蛮喜欢看字画的,和朋友逛了很久。还有雕塑大师的作品,风格独特。

结尾

不喜欢特别赶的旅游,所以两天景点就逛了3个。感觉南京还蛮多好玩的,下次来应该会去看看纺织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18 16: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