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注定会有的第二次邂逅~布达佩斯

totomoumou LV.4
2016-11-18 03:37 103/2

去过布拉格维也纳的人,大多会选择放弃匈牙利布达佩斯。原因无非是不够有名,和其他两个地方相比相对小众。但是负责任的讲,最美的风景这次真的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到过布达佩斯的人,没有一个不被她的美所惊艳。这座横亘在多瑙河上的小城,不惊世骇俗不张扬招摇,却以她自己独有的姿态,向一代又一代到访过这里的人们诉说着她的故事…所以在带娃超级忙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对布拉格维也纳这两座无论是历史古迹还是著名程度都人尽可知的城市就不赘述了,他们的游记攻略也是网上一搜一大摞。花点儿时间让大家了解一下我新近爱上,此生如有机会必定会再次踏访的地方~布达佩斯

先介绍点儿大家都知道的背景知识,布达佩斯原来是两个城市,后来合二为一,由多瑙河将其分成布达和佩斯两岸。我们住的家庭式酒店在佩斯,不得不说酒店也是三个城市玩儿过来性价比最高的,可能也是因为布达佩斯相对小众到这儿旅游的人不是很多的关系,一晚上一百欧左右就能住到四星级两卧一厅环境舒适能自己做饭的酒店。

初到布达佩斯,黄昏时刻在佩斯这边的多瑙河畔走走停停,远眺河对岸的布达王宫和自由女神像,就已经对这个城市产生了很好的初印象。小城不大,安逸又静谧。

中央大市场,外观平淡无奇,没什么需要特别记住的。但据说是由当年设计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设计建造的,内部构造也确实以钢结构为主。不谈建筑本身如何,光是这个创意就会让你觉得匈牙利人民是极附浪漫情怀的。里面主要售卖各种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还有红酒,二层是纪念品。在这儿可以买到当地很有名的辣椒和贵腐葡萄酒,价钱不算便宜但也可以接受,值得一逛。

路边餐馆的小雕塑都充满着艺术气息~

夜游多瑙河~暮色中的国会大厦,链子桥,布达王宫,通体金光奕奕,矗立在多瑙河两岸,美得让人觉得不真实~我曾说不知该如何形容布达佩斯的美好,因为她总是在你觉得离幸福很近的时候,再次给你更多的惊喜。她也拥有像布拉格城堡,老城广场,美泉宫美景宫,金色大厅那种你必须去膜拜去瞻仰的经典。但她不是为了去铭记而铭记,她是有故事的,她的故事洋洋洒洒不温不火的从古写到今,只要你经历了,便不会想再错过…

到了布达佩斯不得不造访的布达王宫和渔人堡,一路盘山走到布达王宫,这次是站在布达俯瞰佩斯,风景美得不像话。欧洲国家的每一个城市几乎都有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水大概是人类赖以生存得以繁衍生息的一种标志。多瑙河穿过布达佩斯流向远方,不知是布达佩斯的幸运,还是多瑙河的幸运,亦或是二者相得益彰,才赋予眼前这幅风景更多的生命力。

马加什教堂,渔人堡的又一经典。纯白的教堂摒弃了哥特式风格的双塔而是大胆尝试独树一帜的单塔造型,外观看上去更醒目更壮观。内里的彩色碎玻璃拼成的壁画也是相当的惊艳,据说都是圣经里的故事,关于爱与分享。很遗憾没有关于渔人堡七座尖塔的风景照,但是最美的风景都在眼里心里脑海里,只有到过的人才会懂。据说渔人堡最早是渔民出海打鱼的码头,现在作为布达佩斯的恋爱圣地,深受当地情侣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所推崇。到了那里如果没有透过拱形窗户照一张对岸的国会大厦,可能都不算真正到过渔人堡。

回到佩斯,在河对岸看对面渔人堡的尖塔,又别有一番风景吧~

国会大厦,这个就不多做介绍了,从外观到内设都是震撼震撼再震撼,这一个词就可以形容所有了,剩下的大概百度都会找到。据说当时建造时候用了好多黄金,数字没太记住,但里边确实是金碧辉煌的。尤其是那个众议院,无法想象在这里谈论国事举手表决的议员们,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周日做礼拜免门票,只需稍微布施即可,好多信徒在里面听大主教讲学。宗教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它可以让你倾其所有,虔诚到无以复加。

参观国家歌剧院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布达佩斯的半马比赛,后来去国会大厦的路上才发现终点在河对岸的布达。参加比赛的有残疾人,还有推着婴儿的辣妈。再次感叹外国人确实活得潇洒,比我们更懂得生活。

必须要加的几张照片,此次东欧行吃得最好的一餐饭,每道菜都好吃,还不贵,就在瓦次大街上~提前做过攻略的一家店,吃完我就忘了名字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各大攻略门户找找哈~真的好吃,一万个赞阿…

游记到这里该结束了,写的很草,也没有用带人物的照片。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不详实的一篇游记了,不是因为时间不够,而是我觉得网上可以查到的东西实在没有必要一再的重复,我只记录下自己当下的心情,选照片时间有限倒是真的。我很爱这座城市,是那种没有任何准备突然爱上的。说实话去过布拉格维也纳之后,我只是顺路到访并准备从这里离开,本来打算旅途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没想到布达佩斯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她确实惊艳了我。我反复使用着惊喜惊艳这样的字眼,但似乎也没能表达出我对她十分之一的喜爱。她真的太美好了,她的文化她的古迹她的从容她的温和,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烙印。总之希望有机会去东欧的人,不要因为她的小众而选择错过,相信我你一定不会失望。💜💜💜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