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大昭寺 信步八廓街

昨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就这样半睡半醒直到天际吐露熹微之光。推断应是轻微缺氧所致,好在身体没有其它不适。
        去到了当地人民极为喜爱的“光明港琼甜茶馆”,价位和环境都相当接地气。追求简单,照例点了藏面和甜茶。味道更加西藏,没有隔壁“雪域餐厅”合我胃口。藏民们围坐在长条桌椅前,喝着甜茶聊着天并不急于用餐,颇有点港式下午茶的意思。这样的生活也挺有趣。
        出门转左,如树獭般踯躅前行。过了安检来到八廓街中心,见到虔诚的信众在磕长头,猜想这里应该就是大昭寺了。因寺里供奉着文成公主入蕃时带来的释迦摩尼12岁等身开光佛像,故有着“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的说法。随人群走上转经道,不多久一栋两层的黄色小楼映入眼帘。相传仓央嘉措就是在这里邂逅了他的“玛吉阿米”,并写下著名的《在那东方的山顶上》。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是拉萨最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它原本只是环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被藏族人成为“圣路”,而现在却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的统称。现如今的八廓街已经非常商业化了,临街的房子几乎都是商店,贩卖各种藏族服饰、工艺品,还有来自印度、尼泊尔等地的商品。
        请一位“路人甲”帮忙拍几张到此一游照,他成功拍出了我女神~~~~~~~~~~~~~~~~~~~~~~~~~~~~~~~~~~~~~~~~~~经的即视感!虽然如此,依然感谢他将我的身影留在了这条圣路上。此情此景让我更加想念我的御用摄影师,想念我们俩的813,想念和你一起犯二的美好时光!
        步行一圈略感困乏,席地坐在被信众磨的锃亮的石板路上,呼吸着带有浓郁香火味的空气,把玩着头上彩色的小辫儿,幻想着如果我生活在这里会是怎样的情景。
        回到住所后,做了一些安静的没什么具体意义的事。品茶不求味、看书不知云、晒太阳发呆、放空无所求。明日启程前往羊卓雍错、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扎什伦布寺。对接下来的美景充满期待……
        一切安好!大家勿念。晚安🌙💤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8 18:22

不能算是游记,只是随性而写的随笔,未能给大家帮助。谢谢你来看这些东西并且还留下了👣。

2016-11-18 23: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09:5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11-21 09:54:01 的回复:

回复apple:谢谢您的建议,整理后再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