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了寒冬,躲不掉你的炙热——菲律宾长滩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08

旅行呓语

有时候旅行去某一个地方,无关他人,无关景点,无关心情。只是突然间觉得,心想着要出发了,那就是时候出发了。我想,在恰当的时机去旅行,身心都会得到双倍的愉悦。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12月,10月初去长滩岛回来后已近月有余,但被晒得黝黑的皮肤却让我经常回忆着那儿的景色。
从出发去至菲律宾刚好是一周时间是,除去乘机的两天,其余五天时间全部逗留在岛上。回来后很多朋友问我有什么好玩好吃的,所以这次不写大攻略了,就把自己去玩的值得去的景点说一下吧。

出发前行程准备

1、关于签证
菲律宾签证很方便,提交签证表格、黑白照和护照本原件就可以了,流水帐那些都不需要。出签时间3-5个工作日搞定,很快。
划重点:护照一定要保持是在有效期间且没有任何污点的。另外,在通关入境时每人都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卡,上面需要写明酒店地址,最好事先用笔写在小本子或手机备忘录上,以免到时填写时候找不到网络看酒店地址或其他原因耽误入境时间。

2、关于货币
长滩岛上用到的货币是比索Peo,美金也可以。岛上也有商店可以兑换,汇率是1:6,即是1元人民币等于6P。长滩岛虽然不大,一般商店也都会有刷卡功能,带着标有银联的信用卡出门更为妥贴和安全。

3、关于天气和出行装备
菲律宾是亚热带气候,白天平均气温都是20-36摄底度之间,所以出门前一定要把自己所需用品带齐:如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牙刷,毛巾等)、拖鞋、防晒用品、帽子、雨伞、太阳眼镜、泳衣等;
药品:风油精(防蚊防虫)、整肠丸(防水土不服)、晕车或晕机药等。

4、转换插头、排插座和移动电源
国外和国内的插座不一样,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备好,行李箱可以的话增加一个排插座,因为酒店或民宿的插座不多,如果两个人同时使用,随身携带的器材较多的话,那么肯定也不够。建议是多携定一个插座哦。而移动电源肯定是不会少,但飞机只允许每人携带2个10000毫安移动电源上机(不能托运),所以大家悉知。

5、关于语言:
菲律宾的通用语言是英语,如果英语不太好的话,建议下载个APP随时可以翻译。

7、关于国外网络
本来租用了环球WIFI的,但自己前提没有搞对,这个在长滩岛覆盖不了,所以用不了咯,但如果有计划在菲律宾市内逛的话,就可以租个。在长滩岛的话,就直接在机场或去到长滩岛上再买张当地电话卡OK了,费用是在40-60RMB之间,时间是5天,很划算。

8、关于摄影器材
主机:索尼A7
镜头: FE16-35,FE70-200,FE1.8/55

9、关于时差
菲律宾中国是没有时差的,所以一切按中国时间来算就OK了。

【关于妖妖】
微博:Oo妖妖o  链接:http://weibo.com/misswj
微信:anjoes   微信公众号:YYMSTD

初登长滩岛

北京出发,凌晨5点左右的飞机,历时5小时,便到达kalibo机场,然后再坐1小时的大巴到达达卡提克兰码头,再乘着船登上长滩岛

长滩岛,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而岛上的交通多数都是三轮车,也叫TUTU车。一般市区叫车去,价格都是60P左右。

【星期五沙滩】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而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整个滩岛,会以三个沙滩的沙子来划分区域:S1,S2,S3,而其中最有名的当属S3的“星期五沙滩”。
之所以叫“星期五”,据说这儿之前是一个酒店承包所在地,而这个酒店落在这里的时候刚好是1982年的星期五,且也是当时长滩岛上唯一3A级的豪华酒店,所以就命名为“星期五沙滩”了。

星期五海滩沙子是全岛上沙质最白、最细与最柔的,同时也是全岛上最美沙滩地段,而且海水也非常清澈,所以吸引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在蓝天大海之间捕捉风景,然后也捕捉到一些很善意的笑容,我想,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其中一点。有时候外出,会遇到很多不同肤色的人,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种族,但相同的是,他们给自己的善良笑容。而这些笑容,会让整段旅程更加丰富和美好。

在沙滩上,也可以看到很多游客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不过不得一说的是,这里的紫外线太强了,如果真的很怕晒黑的,需要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才行。

除了游客,还可以看到很多手提帽子帽子、墨镜、防水袋的小贩们在向游客兜售,而这些帽子价格是在110-120P之间,防水袋是50P,这价格还是当地导游说的,所以如果你去到需要买的时候别忘了砍下价哦。

来到海滩,可以在沙滩找个小店喝杯芒果汁或当地的冰镇啤酒,然后再躺在椅子上吹着海风望着大海发呆,放空一下自己,真是惬意。

【普卡海滩】

长滩岛的另一个有名海滩:普卡PUKA海滩,也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故此又名“贝壳海滩”。这里也是歌手梁静茹拍婚纱照的取景点。

当天早上吃完早餐,准备计划去普卡海滩的时候,意外看到了彩虹,好美。记不起有多长时间没看到了彩虹了,这样横跨在海上的彩虹,与大海连接成一线,当场就让所有游客都尖叫兴奋不已。

来到普卡海滩,看到这里的海水和沙子比星期五海滩更清澈与细白,且人更少,相对比星期五海滩,我更喜欢这里。

海滩都会有一些皮滑艇在出租,如果你不会,他们还会帮你。价格不太清楚,因为我不会游泳,比较怕,一直没有去玩。

另外,在普卡海滩,随意消费一杯饮料,就可以使用这里的沙滩椅等设施了,很划算,因为在S1-S3那片海滩,沙滩椅是另外租的,一张起码30RMB左右,饮料另算,相对比起来,我更喜欢这片海滩。

当天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我们一直都说很幸运,因为10月初这个时间在菲律宾还是属于雨季,只不过雨量已逐渐减少。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在这里游泳,只可惜,自己不会泳,白白浪费这一大片海水咯!

【水晶岛】

长滩岛第三个去的景点:水晶岛。因岛上有水晶洞而得名。

水晶岛在长滩岛的东南方向,其实是一个迷你岛,岛上建了一个公园,跟周围的环境比起来,有很大的视觉冲击,以石子为主题,搭建各种建筑,非常有特色。因为是私人小岛,所以上岛门票收200P/人。

水晶岛上最值得一去的当然是水晶洞,洞内就是有成堆硕大的水晶原石。岛上有两个水晶洞,都不在地面上,各有特色,进洞都很麻烦,但是很有趣。不过由于当时人太多,光线太暗,也没怎么拍到好的照片。

从岛上俯视下去,整片海水也是清澈见底,水质太好了,看到很多浮潜爱好者都来这里浮潜。

在水晶岛,除了看水晶洞和浮潜,还可以一尝这里的特色美食,烤肉、烤鱼、蟹、虾等。不过对于中国胃来说,真的吃不习惯这些。不是说食材不好,是他们做的口味不对。总之,我是吃不下。哈哈。

去往水晶岛有很多种方法,当天我们是乘着渡轮过去的,而经过水晶岛,还有另外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跳水台。这里有高达10米和20多米的高空跳水台,对于爱泳游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里跳水也需要门费的,40P/人。

【卢霍山】

要想俯瞰整个长滩岛,那么就要来【卢霍山】了。卢霍山是长滩岛的制高点,海拔高度100米,如果想去的话可以选择乘坐TUTU车或山地车过去。

在卢霍山,有一个360度的观景台,登上去就可以俯瞰整个长滩岛了,蔚蓝的大海和4公里绵长的白沙滩尽收到眼底,真的好美。

海水清澈见底,看到很多风帆船在海上遨游着……

长滩岛娱乐设施

长岛滩度假,浮潜当属最多人首选的一个娱乐项目。一般潜浮最佳选择就是珊瑚花园。当天我们和其他一帮人一起坐船出发,船开至海中央,浮潜前,教练都会提前教会大家戴好浮潜装备,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没关系。

如果你不想浮潜,那么就可以在船上捏碎面包扔进海水里,这样就会吸引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游过来。

一切准备就绪,先来一个耶~
长滩岛的海水真的太美了,即使不会游泳的我,也已经默默地喜欢上这里。

除了浮潜,风帆船也是来长滩岛必要体验的一个海上娱乐项目。风帆船是当地特有的船只,帆船和平时看到的不一样,两侧都有较宽的网兜,游客就坐在上面,左右一般各坐最多4人左右,费用大概只需1000P,时长是30-40分钟

当你乘坐着这些风帆船慢慢地驶向大海的中央,吹着海风,看着身边划过的海水与时不时迎来的大浪花,你就会觉得自由遨游在海洋是件令人多么愉悦与兴奋的事情了。不过因为这个船的架构原因,坐上去根本没法拍照,所以只能够亲身体验啦!

长滩岛,除了风帆船,降落伞同样是值得推荐的,价格是22000比索,折回RMB大概是300多,时间是10分钟。和以往的一些降落伞不一样的是,它安全性比较高,是在船上慢慢腾空上去,然后再让小船牵着在海上慢游10分钟。

这是我们乘坐的小船,过程就是穿上救生衣后,在小甲板上绑好绳索,然后再慢慢往上升……

一开始我也不太敢,但是在同伴的鼓励下勇敢坐上去啦,当升上最高空时候,在上面俯瞰整个大海,看着日落慢慢降下去,那感觉真的太美好。当然,如果畏高的人不建议玩这个。但这个价格和时间却是比国内很多景点要便宜得多,这个降落伞我个人是非常推荐。

降落伞有不同的形状,有些是卡通的,当仰头看到的时候,感觉好萌……

另外,除了海上,陆地上的山地越野车同样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

山地越野车型分为两种,一种是单人开的ATV,另一种是双人开的Bug Car。看自己个人选择,一般大多数人都是选择开双人,因为双人车型的价格会比单人的便宜。

开这个车很简单,左脚刹车,右脚油门,不会开车的人也能很快得掌握,出发之前会让你先练两圈,即使撞到也没有关系,出了问题直接找向导。不过这个车是不能倒车的,要倒车需要手动去推。整个过程时长可以由自己选择,一小时或两小时。

开卡丁车的山路真的很崎岖,所以车速不能过快,不过开的时候也不用怕,一路上都有向导在前面带路,所以只要注意安全即可。

一路开,被向导带来一片海滩上,据向导说这片海滩是私人的,难怪没什么游客在这里。不过这里的海水和沙子一点也不逊于普卡海滩和星期五海滩。在阳光和天空的衬托下,海水更显清透。

海滩上有不少漂亮的石头呢,一不经意,让我捡了个心型的,好开心。

除了以上的娱乐设施,在长滩岛还可以坐直升飞机、摩托艇、香蕉船、飞鱼、海底漫步等海上娱乐项目,本为我们也有计划坐直升飞机的,谁曾想到乘坐的那天天气突然转刮台风了,于是乎只能就放弃,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再体验一下。

D*MALL商业中心逛物街

长滩岛,要说最热闹的地方非“D*MALL”莫属了。

D*Mall类似西方国家的Shopping Mall,是集餐饮、商场、娱乐于一体的商业区,由横竖各2-3条步行街交错组成。虽然这里的规模和其他很多城市的商业街没法比,但这里已然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所在,是整个长滩岛上最繁华的地段。

D*MALL里面还设有儿童乐园和攀岩,挺不错的。

在商业街,会有很多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小商铺,其中有当地的椰子油、钥匙扣、手工皂以及当地特产芒果干、香蕉干等。

说到美食,在D*MALL这条商业中心街,有两间是比较多人去的,一间是名叫“HALO WICH"的甜品店,另外一间是名叫“SMOKE"的菲式快餐小店。

这间“HALO WICH”就在D'Mall入口处。店里主打的甜品就是冰淇淋。店内有各种味道的冰激凌,和平时吃到的冰淇淋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份冰淇淋都会配上特色水果和奶酪,另外还有红豆、麦片等搭配一起吃,所以冰淇淋吃起来口感丰富,而且非常解暑。再有,店里的每一份冰激凌量都很大,而且价格实惠,一份冰淇淋可以供3-4人食用,性价格非常高,另外店内还可以免费拨打国际长途呢,亦难惯这间甜品店是从早到晚都是排着队。

另外有一间也是排队也愿意的小店:SMOKE。从D*ALL商业街中间,那间名叫“Red Crab Pasta House”餐厅旁边的小路进去,一直走差不100米左右就可以去到。说到菲律宾美食,当地人的口味是咸且喜肉,因为气候问题,在这里多数都是以肉类为主,瓜果有,但蔬菜却是极少的。

这间小店颇有点“深夜食堂”的味道。店面非常窄小,所以当客人爆满的时候,会觉得吃饭也非常拥挤。

发现这个店有一个很帅的主厨,哈哈,真的很酷,而且做美食的时候感受特别帅。

店内售卖的啤酒,酒精度数很低,冰镇过的口感特别好,朋友是非常喜欢。

小店最出名是“牛肉汤”。价格也不算贵,适中吧,一碗牛肉汤大概30RMB左右,份量很大,虽然说是牛肉,但里面却是牛腩,数量大也多,所以说国外的饮食还是挺实在的。牛肉汤味道还好,就是一点,咸,作为爱喝汤的广东人,对这一碗汤真的咽不进嘴,但这却是菲律宾人的饮食特色。除此之餐,小店内的虾、鱿鱼饭之类都还不错,一顿饭下来人均也要RMB60-80左右,还可以接受。

在D*Mall,是可以连接主路Main Road到白沙滩的。从D*MALL主路这头走到白沙滩出口大概250米,在主路有两个出入口,一个是在Budget Mart旁边,另一个是在Crafts of Boracay旁边。在白沙滩这里边的出入口,一个在Aria旁边,一个在Lonely Plant旁边。白沙滩这边的出入口正好位于S1和S2码头靠中间的位置。

边上也是餐馆、酒店和各种商铺,潜店、SPA店、旅行社代理店等。还有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纪念品和活计的私人摊位,手工的贝壳项链耳环、手绘的长滩风情钥匙扣,现场纹身编小辫的等等。其中S1到S2之间是最繁华的一段。

D'Talipapa 海鲜市场

说到菲律宾有什么好吃的,除了在D*MALL品尝到不同国界的料理之外,不得不吃的便是这里的海鲜。所谓的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就是这个道理。要想吃到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就要来D'Talipapa 海鲜市场选购。

D'Talipapa是当地的海鲜市场,在第二码头,是当地人去的市场,因此这里的价格也相对便宜,海鲜种类也很多。和国内一样,先在海鲜摊位上挑选砍价,然后到后面的加工店去做,加工费平均在250P左右。

来这里挑选海鲜,一定要货比三家,一般海鲜价格都可以直接砍掉30%-50%左右差不多了。不会说英文也关系,多数店员都是用计算机直接按数字,所以沟通不会有太大问题,只要选择好自己想要的海鲜直接说价格就可以了。

D'Talipapa中间的区域是售卖海鲜的摊位,还有猪肉档之类的,而围绕海鲜摊位则是加工海鲜餐厅,售卖各种纪念品以衣小商品的摊位。

购买好海鲜后就可以拿去餐厅加工,我们选择的是一间港式餐厅作为加工。一般加工餐厅都会有菜单,上面有各类海鲜做法,每种做法的加工费不一样,如果想要加工费便宜就少一点做法即可。购买的海鲜每种类型都是按公斤称量,不足一公斤也按一公斤算,所以购买的时候最好按公斤整数买。

THE END

虽然在长滩岛逗留短短几日时间,有很多景点都没有玩到,但是对于这个地方,来一次便会爱上。
时值冬季,天寒地冬,不如选一个阳光普照的地方来避寒吧!
【关于妖妖】
微信:anjoes   微信公众号:YYMSTD

啊哈 还有这么可爱的降落伞呢 天上降下来一个个小可爱的感觉

2016-11-18 15: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8 15:35: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是的呀。其实应该还有别的图案的,不过没拍到

2016-11-18 16:4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18 17:26

是我见过最美的游记了,无论文字还是图片 好棒

2016-11-18 17:31

照片很棒

2016-11-18 17:35

2016-11-18 17:36

引用 妖妖的旅行时光 发表于 2016-11-18 16:40:29 的回复:

哈哈。是的呀。其实应该还有别的图案的,不过没拍到

回复妖妖的旅行时光:这个就很可爱啦

2016-11-18 18:17

引用 麻薯 发表于 2016-11-18 17:31:28 的回复:

是我见过最美的游记了,无论文字还是图片 好棒

回复麻薯:谢谢~

2016-11-18 18:38

引用 游走的生菜 发表于 2016-11-18 17:26:41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游走的生菜:哈哈,那就出发吧~

2016-11-18 18:38

引用 夕奇哥 发表于 2016-11-18 17:35:37 的回复:

照片很棒

回复夕奇哥:谢谢亲~

赞。拍得好

2016-11-21 00:30

很不错

2016-11-21 03:4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1 15:54

引用 zhaoyu 发表于 2016-11-21 15:54:25 的回复:

回复zhaoyu:逼 一下自己

2016-11-21 16:32

引用 妖妖的旅行时光 的图片:

请问这是什么海滩?

2016-11-22 15:10

引用 哈喽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5:10:02 的回复:

回复哈喽世界:这个海滩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是玩越野卡丁车向导带我们去的,是一个私人海滩呢

2016-11-22 16:15

哦,好吧。。。谢谢

2016-11-22 16:19

引用 哈喽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6:19:58 的回复:

回复哈喽世界:不客气!

2016-11-22 16: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1 03:44: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和肯定

2016-11-22 16:30

美极!!!

2016-11-27 17:23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11-27 17:23:59 的回复:

回复可可:谢谢亲的夸奖~

2016-11-27 18:55

楼主的酒店呢?没看到酒店的相关介绍啊

2016-11-30 17:06

这是我见过的关于长滩岛游记最美的,最详细的。刚好下周就要去了

2016-11-30 18:01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11-30 18:01:15 的回复:

回复Wendy:谢谢肯定哦!祝你旅途愉快

2016-12-01 00:40

引用 笨驴 发表于 2016-11-30 17:06:04 的回复:

楼主的酒店呢?没看到酒店的相关介绍啊

回复笨驴:酒店我没加,怕说广告迟点我加进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