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一抹暖色//和董妈2瑶徒步英西峰林的这一天 幸福满溢

2016-11-18 04:43 171/4
  • 出发时间/2016-11-13

那些花儿

和2瑶相识于上一份工作,彼时我刚到深圳,经历着人生最低谷的时期,跨越三分之二个中国,无路可退。那时2瑶也刚进公司一个月,负责端茶倒水,接待应聘人员的工作,第一次见她,职业装,长而直的黑发及腰,白花花的大腿,绝对的女神,颜值担当。
后来进公司,一起作为新人接受培训,并没有很要好,我那时情绪低落,基本不太说话,进公司两个月的时候,她辞职了,本以为不会再有交集的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的关系赶超闺蜜,不可思议,直到现在也想不通为什么。
这两年,在深圳,互相照顾,互相安慰,一起旅行,一起做梦,彼此都是心底最坚实的依靠。
今年大家都经历了一些变故,同年的我们都踏进了所谓剩女的行列,依旧单身,依旧平静而努力地挣扎在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里,有快乐,有悲伤,有彼此。
董妈是2瑶的妈妈,这两年都会有一段时间在深圳治病,趁着花期相约去英德看花海和峰林,强度不大,刚好适合我们,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一段旅程,当做给自己的礼物,毕竟我是个很爱回忆的人呐……

九龙小镇看花海

11月13日,星期天,根据领队的指示,早上八点深大北门对面天桥下集合上车,前往清远英德,车程接近4个小时,午餐在途中服务区解决,中午12点多到达英德一个叫九龙小镇的花海,门票30元,进园拍照游玩,自由活动时间2个小时。
如果是我和2瑶一起出来,估计会对这种景点嗤之以鼻,但是董妈特别喜欢花,无论看到哪种花都想拿回去养的程度,简直算得上“花痴”,这种景点刚刚好,董妈开心我们就开心。
九龙小镇紧挨着英西峰林,以喀斯特地貌著称的英西有小桂林之称。听领队介绍,这座九龙小镇是近两年打造的一个景点,前两年还没有,确实,下车之后,所见之处,很多还在修建,一些规划好的地块还在种植花种或移栽观光树,园中很多盛开的花儿,确实很美。

下车所见   周边环境 挺美

2 瑶 有没有很女神

广东省竟然可以见到小麦种植地 好稀奇  我们仨北方人啧啧称奇

好大一池子荷田呀   背景是英西的峰林   下小雨的时候一定美如画~

恣意开放的小黄花   享受着冬天来临前展示娇颜的最后机会  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生活态度呀

淹没你在花海里……

董妈和2瑶  背景是七彩花田

这一刻很期待能够下雨   想起红楼梦刘姥姥大宴大观园那一回中黛玉说:“我最不喜欢李义山的诗,只喜欢他这一句。‘留得残荷听雨声‘ ”,很想看一看雨中的残荷,听一听残荷上的雨声……

人比花娇  笑容该是最天真

有种“刘郎已恨蓬山远,,更隔蓬山一万重”的意境
或“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所思隔云端 奈何凡肉身”    我心心念念的人儿 远隔千山万水已不可寻~~

碧叶红花   无穷碧  别样红  别样的红

这是“醉蝶花” 从名字当中就可以猜出这种花的美丽  连整日流连于花丛中的蝴蝶都沉醉了   真的很美

在山谷间  开得肆意  开得张扬   一种极致的美

这朵莲蓬  走完了它千疮百孔的一生

2瑶的审美  我很不能理解

摆拍   喜欢湖上的残枝   有种说不出来的美

蒙蒙小雨的时候会美死……

大脸根本不敢拍全乎了   董妈老干部做派  我就是个衬托     2瑶和董妈最美

戴了我的眼镜装逼   成功吗???

任何时候 不要停止开怀大笑

老干部视察工作了~~~

瞧这景  绝了  估计也只有中国能看到吧   大爱我中华大地

带我装逼带我飞

一秒破功  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桥下有个人在干嘛

一半山峰  一半花海    相得益彰

一把年纪还做鬼脸   呃呃呃          商量一下 今天18岁好吗

吃藕就算了   这啥表情   丑死!   没得选  这个角度只有这一张

同俱乐部一个男生主动帮我们照相   6只眼睛都没发现他偷偷用自己手机拍了一张 然后以此借口加2瑶的微信   心机boy 太套路了   智商不够用 我要回农村了

请问  你这样装逼有意思吗  我要打妖妖灵了  哼!

美  就一个字!!!

董妈是个好奇girl  坚持要去山洞里看看   2瑶对此嗤之以鼻  我坚决拥护董妈的决定  于是我俩跑到山洞里去了   话说里面好黑  但是好凉快……

参观完九龙小镇  门口还有一个有机蔬菜园  可以免费摘两斤蔬菜(包括青椒  白萝卜和茄子 )  我们仨摘了6斤菜  准备拿回深圳煮菜吃……蔬菜园里有大片大片的醉蝶花 ,太美!
摘完蔬菜,坐十分钟大巴就到达了英西峰林徒步的起点。

英西峰林徒步

年少无知 却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小朋友  祝你一生平安喜乐 健康成长

路边的野花  稻田  远山   相互映衬成一副最美的花卷

生活在这里的人用山上流下来的水洗菜洗衣服  图上的阿姨说水很凉

远山不语 默默守护这片土地上的人儿

路过一片杂草地   开启时尚大片的feel

像是一户大户人家  深宅大院有些许阴森恐怖

走在乡间的小道上……心情很欢畅……

道路两旁都是茶田  茶花有些开了  有些败了

以下请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

有驴友直接到地里去买花生……

秋收   稻子收割第一次见  挺新奇的

甘蔗林   也是第一次见到

自娱自乐的少年   好开心   希望你一直这么开心  无论今后的人生遇到什么困难

好像是供奉土地神的小庙  保护这一方水土

到达葡萄园

老去的丝瓜  无人问津  想起小时候家里种的丝瓜  妈妈做的丝瓜鸡蛋汤  炒鸡好喝

阳西下  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

路程快结束的时候 经过一个岩洞/溶洞,很是壮观啊

董妈给我俩拍的  后面美女实力抢镜

最后一段路路过的村子里的湖

佳作赏析

看了这么多张5S随拍的有些还辣眼睛的照片 在最后贴几张驴友拍的美照 洗洗眼

引用 爱笑的十七 的图片:

2016-11-18 15:3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18 18:26

在哪里报团的多钱

2016-11-20 16:1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