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梦似幻之芽庄~

昱欣 LV.9
2016-11-18 08:43 501/7
  • 出发时间/2016-09-02

别多想,出发就是了!

到不了的地方叫故乡,到了的地方叫远方,这次我想走的远些,要的不仅仅是陌生……
越南,而不是泰国
计划有一月,却不及一瞬间的决定。之前想去巴厘岛塞班岛苏梅岛、日韩、俄罗斯,因时间、签证等关系不得已放弃,芽庄这个地方渐入眼帘时多少有些犹豫,毕竟是越南一个穷国家中不起眼的地方。带着发现新大陆的视角,果断踏上了新的征程。
定远方第一站不虚此行!

关于越南,关于芽庄

越南,小。国土面积33万平方公里,海岸线很长,有3260多公里。
越南,穷。这点从很多方面都显而易见。所谓“四苗条”(身材苗条、楼房苗条、公路苗条、版图苗条)大抵如此。街上没有胖子,与饮食有关,多食清淡和海鲜,修房像棍棒,条条片片。公路最多双车道,摩托车之国不绝于耳。版图形如小海狮。
越南,落后。社会主义国家,但越南很特别。历史让它烙上东西方的时代印记,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有时相得益彰,有时又多么不合时宜。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听过胡志明,河内,舰港。这个让人怀疑的小地方怎么令人心神向往呢?了解一下,会发现这里让你流连忘返,在芽庄街头,会看见许许多多的度假人群,俄罗斯人占据80%左右,从容自如的游人,恬静安详的芽庄,好生羡慕。

四苗条之一——身材。美女身上穿的是奥黛,也称国服。

四苗条之一——楼房。

餐厅是典型的欧式风,食物种类繁多,一顿饭的功夫便能感受东西方文化的结合。
窗外石灰矮房,狭窄道路,室内别具一格,经典高雅,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结合,我有几次都恍惚了!

海滨城市,住宿靠近海边,出门隔着一条街就是沙滩海水。据说这条街是芽庄新建最好的街道,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能看见摩托车川流不息~当地的交警大约晚上10点才下班,上路必须戴安全帽,切记。

往返2016.9.2—2016.9.9

9.2——9.3 成都双流机场芽庄金兰机场
9.3——9.7玩玩玩~~~~
9.8——9.9芽庄金兰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时间、语言、货币

越南(东七区)中国(东八区)时差一个小时,不存在倒时差。
越南语完全不会,一点点English+手语简单交流没有问题。想起我蹩脚地拼凑单词时的样子,太囧了!
越南盾很不值钱,1:3300左右,这是兑换的最高汇率。票面大,消费时伤脑筋,倒来倒去。越南是小费制国家,从入境过安检到宾馆给服务生留钱都能体现出来。

海滨城市——芽庄

夜游芽庄,轰轰轰~

摩托车王国自然有它存在的意义,街上偶有几部汽车,是因为当地买车费用很高,政府为了保护道路,故意提高价格,加之道路狭窄,摩托车就随处可见了。我也想融入这里,也想骑摩托,也想说走就走,于是乎租车。背着随身WIFI,打开导航,那晚我和闺蜜把芽庄绕了好几圈,找到了一家网上评价甚高的烧烤店。不得不说,这是我来芽庄吃的最安逸的一顿,美呆了!带着头盔,肆意在滨海公路的感觉真好。

越南盛产热带水果,芒果、榴莲、火龙果等应有尽有,最终榨汁来了两杯,很不错。

临近10点,我们不舍夜色,在沙滩上逛了逛,我一时兴起,穿着短裤短袖就跳到海里去了,咸咸的,很痛快(⊙o⊙)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

纯享旅程~

芽庄市大教堂,哥特式建筑

老外娶了个亚洲媳妇儿,还和老外合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闺蜜在蓝天白云下的第一张合照,到处景色宜人,随拍都是一幅画。

钟屿石岬角,法国电影《情人》在此取景。

美景无需PS 这是让我惊艳的第一站!

眼的尽头是座岛屿,满眼湛蓝随着海风化成柔美的波浪,近景是葱绿林立,稍作偏静的一隅被我窥见,暗喜……我当时想法很简单——想坐下来,和自己谈谈!

劳顿之余,一杯咖啡,一种浪漫,一种情怀,随你感觉。这里的咖啡,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滴漏咖啡)

热矿泥浴SPA

泥浴滑滑爽爽的,身体被丝滑过一番,当然泡完之后难免一身泥垢!!!!其中的药用价值大家自己上网查,我只能说亲肤感受!

随处可见的歪果仁,我入乡随俗,也热辣奔放了一把~哈哈哈哈!图不多上,辣眼睛。

婆那加占婆塔—越南小吴哥,典型的印度教建筑~

经典四岛游~

与网上攻略里提到的岛屿大致一样,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独特。

曾经去过海边,见过碧蓝的海水。但芽庄的海水清到让人震撼,让人折服!芽庄名气不大,海洋资源保护的好,污染少,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高尔夫,实实在在的装逼项目。

海岛游的所见所闻,都让我记忆犹新。从未见过的海水,潜水看珊瑚,私家大派对,仿佛到了电影情节。如果你有想法,想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请坚持下去,绝不会负你所托。

大猴和小猴

整下午,我都静静地躺在椅子上,热浪虽然有些躁热,但眼前的景致却让心灵平静下来。或发呆,或小憩,或思索,在这都合适不过了。

欢乐的珍珠岛

芽庄珍珠岛游乐园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乘坐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Vinpearl Cable Car)前往。入住岛上顶级酒店,号称六星级自助餐供您品尝。到底有多High,慢慢上图了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哪里都是兴奋点。从岛下去往岛上,需要十分钟左右。

即将上岛~

珍珠岛乐园大门,气势如虹啊~~~~~~~~我兴奋的样儿

酒店名字我想不起来了,但奢华程度是我之前不曾体验过的。

阳台望去

楼下的网球场地

一楼自助餐餐厅,高级啊高级,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什么都有,种类照顾到世界各地,高级高级高级~~光顾着吃,忘记上图了

酒店的游泳池,夜晚太美了。时间的缘故,晚上没游,直接到海里去了,哈哈哈

号称乐园里面的高空飞车,一点也没有刺激的感觉,但沿途景色美不胜收!

沙滩上捡的珊瑚石,怕安检过不了,没带回国,可惜了~~

时间过得很多,要走了……舍不得,不想走,但就像感情一样,终要有结尾。希望把美好都留在那里,不美好的也一并带走吧~

走了……走了……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8 17:26

很不错

2016-11-20 11: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0:57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11-21 10:57:21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那边晚上休息时间比较早,所以要早早回住处较安全,如果想个人度假随意转转,还是不错的选择。

2016-11-21 11: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0 11:09:0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嗯,确实很不错呢

2016-11-21 11:07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11-18 17:26:42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tanya:美图实在太多,挑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