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

E-shine (吉林长春) LV.12
2016-11-18 09:15 336/10
  • 出发时间/2014-06-23

磐过那么多山,看过无数次海,垦丁的海几尽繁华却无方非物。宝岛的一切一切在我看来都是那么美好,倍感至亲的见面礼,好吃到哭的夜市和各种亚热带水果,给以无数启发和思考的诚品书店eslite storebook,高雄的lover river,九份有阿妹,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八里老街,阳明山等等。每一处角落都是一种文化冲击和视觉盛宴。两年半之前的台湾之行直到现在才写游记,记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忘记了很多细节,但当时的impression point却久久不忘。

出行准备

汇率:¥1=5TWD,机票是在韩国网站购买的,因为当时还是留学生一枚,爆一下价格首尔金浦机场-台湾松山机场单人往返330000won,约人民币1900元。因为本人在韩国的住址距离金浦还算方便,还考虑到台北松山机场和桃园机场的位置关系,等同于韩国仁川金浦的关系,所以果断买了到松山机场的机票,并且松山机场在台北市,捷运很方便,桃园机场的话实在桃源县距离guesthouse还要远一些,并且还需要机场大巴换成捷运就很麻烦,当时是留学生穷游,所以方方面面考虑到就这么选择的啦。

在这里科普一下韩国T-way航空属于廉价航空之一,基本可以满足游客们的要求,虽然是廉价航空,但也有15kg-20kg的行李,当时有韩国暂住证和韩国签证所以搞到了留学生的20kg免费托运行李,个人感觉t-way的造型也蛮可爱滴。

台北到达

到了台北,当然少不了办中华电信电话卡,有套餐可以供选择,记不清了,当时我是选了15天的套餐,貌似花了500TWD吧,拨打电话+data?MB。

附上台北捷运图,游记里提到的景点,基本上靠捷运都可以到达。捷运图在捷运站处就可以免费领取,台北捷运图看起来也很方便,易看懂。顺便在捷运站办理悠游卡,可以搭乘公交,捷运。

小吃货在台北

剥皮寮

绵绵细雨中的台湾国立大,那也止不住前行的脚步,喜欢雨中漫步,雨中的那份潮湿的触感也很喜欢,台湾国立大的校园真的适合好好逛一逛。

台北101大厦,在世贸中心站下车即可,信义区,这个区域内,有商店有超市,有高楼大厦,事OL们,小清新们的集散地。

写了几张明信片。

回guesthouse的路上逛了逛carrefour,买了酸奶,果汁,芒果,油梨

九份

诺,这里就是九份咯。

第一种方式

台北搭火车到瑞芳车站票价:NT$52(为区间车或复兴号,非对号快车),时间平均约为50分钟。
从瑞芳车站到九份票价:NT$21,时间约为30分钟
所须花费为:NT$73,须换车,花费时间约为一小时二十分钟。

第二种方式

台北搭火车或是国光号到基隆,票价大约是NT$45~55不等,火车的时间约为50分钟,客运也要40分钟左右。
再从基隆车站到九份票价:NT$42,从基隆九份…可能要花到一个半小时或更久(夏天只搭过一次,就快疯了。)
所须花费为NT$90~100不等,而且还得换车。所须花费的时间为二~三小时不等。

第三种方式

从忠孝复兴到九份票价:NT$87
一班车到达,可以在车上睡到翻掉。整个路程,大约费时一个半小时。(不塞车正常情况下。)
现在基隆客运都可以用悠游卡了哟!所以不用准备基隆客运1062‘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劝济堂’
搭车地点:台北捷运忠孝复兴站(蓝线,棕线)一号出口旁
站牌地点:忠孝东路三段281号前(太平洋房屋前)
付费方式:上车投现金不找零 or 使用悠游卡上下车各刷一次

阿珠雪在烧,这个很好吃,面陷里面有冰激凌。

又下雨了,走累了,伴随着雨滴声,来碗正宗的阿婆芋圆。

麻辣鱼蛋,好好吃。

九份买的小玩意儿,手工缝制的零钱包,和车挂件以及附有台湾地图的钥匙扣。芒果绵绵冰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以至于之后的每天我都在找她~离开台湾的那时起就一直想念那个味道呀!!!

大肠包小肠,柚子茶

士林夜市

水果大比拼,色香味俱全,来到台湾最最不可错过的就是水果啦。

中正纪念堂

北投-阳明山

八里-夕阳

艋甲夜市

高雄-旗津

中山大学后面有片海~

垦丁-恒春镇

出去浮潜啦,三样自由选择项目,浮潜,快艇,香蕉船,无限玩390TWB。

返回台北

西门町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8 17:26

2016-11-19 13:22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11-18 17:26:4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xiaocao:

2016-11-19 17:3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1-19 13:22:18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11-19 17:39

引用 E-shine 的图片:

最佩服一个人的旅行!

2016-11-19 20:44

我最爱台湾的美食!

2016-11-20 01:3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19 20:44:37 的回复:

最佩服一个人的旅行!

回复KS旅行家:谢谢

2016-11-20 12:3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20 01:36:15 的回复:

我最爱台湾的美食!

回复D/C:

2016-11-20 12:3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1 11:55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11-21 11:55:09 的回复:

回复淡淡_的秋:我那会是6月去的,有点闷热,大家都说3-5月份是去台湾是最佳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