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欧洲,走进奥,德,捷,斯,匈,芬。。。。。。

• 出发时间/2016-09-23

写在出行前的几句话。。。。。。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欧洲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切以目标为导向,推进,执行!
I put my thought into words ,and my words into action!

前言

去哪儿? 去西欧,人太多了,去北欧,时间也不一定够,而且消费据说最贵,去南欧,也没印象,那就去东欧
   调研了下,东欧国家还是不少,而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奥匈帝国,后来分裂了,分裂成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 这四个国家。设计下路线,说实话设计了很久,因为涉及到机票的购买,怎么买性价比最高,最后决定奥地利进,匈牙利出。
   说到办签证,这算是一次经验教训吧,从来没去过欧洲,总听说德国法国什么的签证挺快,心想其他国家也差不多,所以一直没着急办理,因为机票还没定下来,没有合适的价位下手。后来到了8月中旬了,感觉不能再等了,先把去的机票定了,正好那几天,通过去哪儿网,携程,去啊三个网站的数据对比,最终订到北京维也纳的直飞,CA841,中国国航。回程匈牙利出,芬兰转机,回国。
    要提的是,奥地利签证效率特别低,保险起见,正常得提前30天,因为是15个工作日出签,所以计算下,得20天左右,当时我是8.26号送签,9.20号出签的,提前3天出签,好险,这要是材料有问题,补交材料都来不及了,取护照那天,这样的事,真就看到了,可惜了他们的行程,逼着他们改签,好可惜~

第一天、奥地利——维也纳

CA841的航班是1点多起飞,当地时间早上6点到,时差6个小时,所以到的时候,天蒙蒙亮。安检的时候,很顺利,人也不算太多,10几分钟就出机场了,出机场的一刹那,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新鲜感来自于,这是一次真正的独行!

太阳刚刚升起,想了下这次旅行的目标,一切全靠自己,一切融入当地,通过这次旅行,也是检验自己的时候,也是人生的一次历练,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回头重新拾起这次记忆,我会情不自禁的笑了,当然,更会有深深的感触。。。
    眼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市区,看了下售票机,售票机有多种语言,选择英语,由于之前了解过,需要到维也纳西火车站,所以轻松的买了票,没记错的话,应该是8EUR, 7站台,7点10分发车,整个车上没几个人,很安静,很舒服

机场大巴,开了30多分钟就到了市区,到了火车站,Google导航,很快就找到了今天要住的地方——Vienna Hostel Ruthensteiner,由于没到check in的时间,所以我行李直接寄存,然后带个小包就出去转了,第一站就去的卡尔教堂,步行到维也纳西火车站,在售票机上,买了48小时的交通通票,导航,乘坐地铁去卡尔教堂,要说的是,最开始都不知道在哪检票,后来别人指导了下,要放在小蓝盒子里,就会自动打上时间戳,但又发现, 很少有人这么做,其实最开始最让我困惑的~

卡尔教堂,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拍照片最美的教堂,尤其是夜景,漂亮极了

一帮女学生,悠闲的坐在水池旁,聊天,玩手机,安安静静,不吵不闹

外面看完了,进去看下,得知得买票,事后发现,这个教堂的门票是最贵的,10EUR,也就多了个电梯,可以参观下教堂顶的彩画呗~感觉不太值

教堂里,老师用当地语言给学生讲课,也不知道讲的是啥,听不懂~但学生倒是听的挺认真

坐上电梯上去,才发现原来这么神圣的地方,也有中国那一套啊

教堂的彩绘,确实很漂亮,画的很细致,也就这些感触了,毕竟没啥信仰,也不太懂~没啥艺术细胞

主教堂旁边的一个小教堂,一个人都没有!

从卡尔教堂出来,看了下行程地图,这旁边应该还有个查理教堂,结果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个教堂样~

其实也没在意非要找那个教堂,倒是发现,路面是真干净,走吧,去金色大厅吧,离这没多远

穿过横道,在走个百八十米就到了~给我感觉,这的人很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即使没有车也会等灯变绿才过,也许,人少,大家素质会更高些~

这就是金色大厅,白天看起来,反而很普通~转了一圈,看了看,反正晚上也会再来一次,就去国家歌剧院吧~

维也纳的景点其实挺集中的,最远的也不会超过2公里,一般几百米就是一个,所以没多久,就到了国家歌剧院

找个路人甲,在这留下我第一张照片,居然照的这么黑,行了,本来也不白~

国家歌剧院的人很多,大多数是游客,还有一些卖门票的,我就没听那套,啥都没买,因为晚上我会直接去~

走着走着,碰到个俄罗斯人,他也一个人,让他帮忙拍了张照片~正好他也不知道下个地方,所以就一起走了

两个人一边走,一边聊,说实话,我这心里,感觉聊得乱七八糟,这哥们说吧说吧就说成俄语了,然后我就蒙圈了

穿过一个公园,来到了莫扎特的雕像面前,这地方应该是博物馆区了,有两个大型博物馆,一个是自然历史博物馆,一个是艺术博物馆

广场的标志

再留一张,我记得当时是一个印度女人给拍的~看来独行的还不少~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门票也挺贵的,我就发现,我碰到的博物馆就没有不收费的,而且费用还挺高,算了,先去别的地方转转,一会回来再决定是否进去

城市的有轨电车,一次没坐过,都坐地铁了

相比之下,美女警察更上镜啊

经过市政厅,偶然看到这辆车,red bull ,红牛运动,兴趣来了,问了下是不是免费,工作人员给我手上系一个手环,查看了下护照,就放我进去了

这是为期2 天的城市运动,可以看到他们都在玩电竞,还有这些体验VR ,由于排队人太多,我就没体验

走了一上午,饿了,看到这个长队,以为是啥好吃的呢,走近一看,就是汉堡嘛,当然,人家宣称这是口碑最好的汉堡,难怪这么多人排队,寻思了下,也尝尝吧

买了个这个套餐,9.9欧,美式汉堡,别的没啥亮眼的,就是价格挺亮眼,毕竟是欧洲的第一顿饭,也不太清楚物价到底是多少,只是相比国内,是贵了些

吃完后,转了一圈,没啥意思,走出去,去维也纳大学看看吧

一进来,还以为走错地方了么,这帮人太休闲了,看了下没收拾的自助餐具,感觉像是刚刚结束的午餐party

走进教学楼内,西式风格和中式风格的不同,立刻显现出来

在哪都能看到耶稣的雕像

感觉大学不是很大,但风格确实有种艺术感

这算是大学的礼堂吧

参观完大学,去另一个行宫看看,霍夫堡宫

这个地方是奥地利第一任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及他的夫人茜茜公主的皇宫

找售票处找了一圈,去趟洗手间,还得花个0.5欧,后来这一路上,我就发现欧洲挺多洗手间都收费,最贵的是德国慕尼黑火车站的那个,1欧

皇宫里陈列着的金器,银器,做工确实很精美

买的门票,还有中文录音讲解,这个挺好,要不真白来了,啥都不清楚

霍夫堡宫转了2个多小时才转出来,确实,真的挺大的,把讲解听完真得需要那么久

出了行宫,去他们的步行街,购物街看看

这购物街人特多,有两座教堂,都挺漂亮,但对我来说,就是个休息的地方

说实话,感觉欧洲的教堂真奢华,比之前没来过欧洲所见的教堂高大太多

城市游览的马车车夫及乘客,此照片构成标准的旅游照片~

这教堂的塔有特色,别具风格

喝了当地自酿的果酒,味道还挺好喝,玫瑰果酒

看了下时间,不早了,得去金色大厅了,顺便得拍拍卡尔教堂的夜景
在出地铁口的路上,看到个艺人,驻足的一会,听他拉完一曲,感觉他并没有为了钱才演奏的,一门心思的拉着,从表情上能看出来

天还没有完全黑

天已经黑了,一个外国人让我给他拍照片儿,我给她拍了,他居然管我要钱。当时我震惊了,我说我还没收你钱的,你倒反而跟我要钱了,要不你先把拍照片儿的钱付了?他没话啦

卡尔教堂的夜景真的挺漂亮的。自我感觉确实黑天比白天更好看一些。

已经晚上八点了,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得去金色大厅买票了,因为还怕买票的人比较多,得排队。

晚上的金色大厅确实比白天漂亮很多。

买了一张莫扎特的音乐票29欧,不是8欧,是坐票,虽说在后两排,但是实际上坐的时候是第一排。

莫扎特的音乐会确实值得去,现场的场面确实很震撼,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还碰到了两个中国留学生,两个小美女,告诉我如何用当地的交通app。

听完音乐会已经差不多十点了,然后坐地铁回hostel,要说的是这个hostel非常不错。三个加拿大人一个澳大利亚人一个美国人,还有个我,两个女的,四个男的,期间他们邀请我去参加晚上的party,我寻思了一下,最终还是去了,毕竟我也是一个人,来这里是一种锻炼。最开始确实挺紧张,毕竟他们的母语都是英语,我有点担心沟通会出现问题,但是后来也没想那么多,发现也还好。和他们聊了一聊,中国的文化,令我惊讶的是,他们都认为中国人特别有钱,然后问我为什么中国人那么有钱,中国为什么在他们的国家可以买房子。说实话,这个问题真的把我难住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聊天儿聊到11点多,第二天我还要打算去其他的地方,要早点休息,同时也没有熬夜的习惯,所以就先行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奥地利——维也纳

早上,在hostel吃完早餐,悠闲的去美泉宫,路上正好看到一个自助购买报纸的盒子,观察了一会,真有买的,真有主动扔钱的,其实,很小的一件事情,却让我感触很多,这要在国内,能有几个给钱的,诚信,信誉这两个字通过一个小事就能体现出来,挺值得深思的

乘坐地铁U6 ,直接去美泉宫

出地铁的时候,都不需要导航,为啥,下车的人太多了,都是去美泉宫的,跟大部队走就是了,不会错

这就是美泉宫的前院

花钱多少欧了,16欧?记不清了,买了张参观票,其实里面陈列的和霍夫堡宫大同小异,都是皇帝,皇后办公,起居的地方

碰到个印度人,在德国上班,正好周末也是一个人出来走走,聊了几句,帮她拍了几张照片,一个人出行就是这样,互相帮助嘛

在哪都能看到雕塑,时刻展示这个国家的艺术气息

站在美泉宫花园的最高处,俯瞰,尽收眼底

我感觉这张照片拍的很静谧

湖里的鸭子,悠闲自在,也许已经习惯了人来人往,不怕生人

懒洋洋的晒太阳

从上往下看, 整个美泉宫都在眼前~

有点圆明园的感觉,大水法~

往出走,选择了一条人少的路

在这里,其实已经体验到秋天的到来,地上的落叶说明了一切~

拐个弯,到了一个小角落,哎呀妈,一不小心看到一对情侣在那亲热,这让我这单身狗情何以堪,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很自然的退了出来

公园里的一个小水潭~

拍它,是因为它长得特殊!

转了一圈后,出了美泉宫,下午就去趟博物馆吧,毕竟维也纳是艺术之都,虽然我没啥艺术细胞,但怎么说,也得去看看,不枉此生

自然博物馆的门票10几欧吧,进博物馆,包得寄存,但我包小,就直接背着了

艺术史博物馆很大,好像是3层吧,记不清了,各种雕塑,绘画,金币收藏,木乃伊什么的都有

其实,对我来说,艺术这两字含义有些深,没法理解那么深奥,但说实在的,当时唯一的感觉是饿,因为直接从美泉宫出来就来这里了,也没吃中午饭,要知道,人一旦饿了,在艺术的东西,也没心情去欣赏,至少我是这样,看这石头雕刻的惟妙惟肖,可见功夫之深,但那又如何呢?

腹肌很发达,缺胳膊少腿的说的就是这个吧,艺术!太艺术了,我不懂~

木乃伊雕像,棺材里还真是木乃伊~

看了木乃伊的雕像,我当时在想,埃及的人当初真长成这样么?

三个字,纯爷们!爷们特征显而易见!

当时看到这个船,感触很大,做的非常精细,桅杆是桅杆,船舷是船舷,人物表情自然得体,可以想象,这个在当时价值得是多少,然而,如果是我,在饿了情况下,我会果断选择食物,不会选择这玩意,如果在一个深山老林里,我宁可选择一把斧头,也不会选择它,对我没啥意义!

怎么我就发现,这雕像艺术

这幅画印象很深,之所以深,是因为画像里的老头太TM色了,看人家喂奶,怎么地,还要上去喝一口啊?

看到没,这就是艺术,要不就赤身裸体的,真搞不懂~

这幅画给我印象也挺深的,是因为这个画都是有植物拼出来的表情,一共四幅,个人感觉,更有特色,让人眼前一亮,当时还特意走近看看呢

这幅画说明啥?没懂

相对于画来说,更喜欢这些枪炮什么的,也许男人都喜欢这个方向的吧,至少我是这样

最后走近一金币收藏室,看了下这些金币,也不知道金币上的老头是谁,走马观花看一眼,就出去了,不行了,饿死了!

从艺术博物馆出来后,穿过一条大街,就满脑袋转,可哪找吃的,最后在地铁口那看见有卖快餐的了,二话不说,先来一个烤饼带肉的那种,吃完了发现没饱,又在旁边这家点了份烤鸭炒面,一聊天还是个中国人,浙江的,说实话,这炒面炒的也就那么回事,一般吧,没啥味道,又喝了一瓶可乐,这算是饱了,一共多少钱,没记清,10几欧吧,还不便宜~

吃完了饭,其实维也纳也逛得差不多了,找个地方休息下,艺术博物馆对面就是历史博物馆,一寻思博物馆那些东西,真心不是我的所爱,相比之下,博物馆外,广场的露天音乐更能吸引我~

歌手唱的很好,大家都认真的听着,有的干脆就坐在地上,慢慢欣赏!

我呢,坐在石台上,经过我前面走过去的一对

看看大家的表情,从他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到这的生活是多么的悠闲,不像北京,节奏那么快~

歌手唱了一首又一首,吉他,打鼓的感觉都很专业,不自觉的就给他们付了钱,不叫施舍,这才是凭本事挣钱,而且,从他们的表情来看,他们是真热爱音乐~

连狗都老老实实的,安静的趴在地上,聆听着

一直听到他们演唱结束,才渐渐离开,去哪?当然,特意留了一个地方,美景宫!据说美景宫的夜景很不错,我得去拍几张照片看看!
坐地铁过去,又google导航,

6点多,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

我一直好奇,为啥外国的小孩很少哭闹,今天算是看到了,这小孩,自己跑,父母在后面跟着,突然间摔倒了,父母也没有理,小孩很自然的就爬起来,继续跑去了,当时我在想,如果是中国父母,那不得立刻跑上去,扶起来,又是吹又是

还没黑天,美景宫确实挺漂亮,尤其映射在池子里的倒影,更增加了几分特色,有点卡尔教堂的感觉~只是这个池子比较大,

不行了,不讲究了,没办法,这鞋太不舒服了,挤脚了,不能再走,必须缓缓,哎,其实我也不想这样,没办法,都疼了,我得揉揉

一抬头,哎,这雕像也得露个胸!,胸是挺美~

穿上鞋,继续向前走,没多远就走出后门,美景宫相对美泉宫来说,小很多,不大,就是个小公园吧

又花0.5欧上了趟卫生间,又买了瓶不带

此时已经7点多了,保安已经开始锁门了,正好看到我在小树林,跟我说要锁门了,我给他的

此时的美景宫,才是最美的时候

我怎么能错过呢,拍了自己感觉满意的照片,从后门出去,正好又碰到保安,保安问我拍了没,我给他一个肯定的回复,他笑了笑,88~

第三天、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清晨,check out,直接去维也纳西站,做火车去哈尔施塔特,到了才知道,还得去维也纳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在西站随意买了点早餐,还能有啥,面包呗,坐地铁过去,去候车

这还是第一次做欧洲火车呢,等了半个多小时,8点多那班,准时上车

车票是没有座位号的,随便坐,关键这是包厢啊~由于火车是按照欧洲人的身材设计的,所以椅子什么的都特别大,很符合人体功能学,挺舒服的~

出发前,窗口的服务人员怕我不懂,坐过站,特意给我打印一份到站时刻表,真贴心;后来我发现,这边人都喜欢这么做,无论去哪,都会帮你打印一份,服务真周到;
 到了下一站,上来2个留学生,亚洲人,一聊天,台湾人,一对情侣,跟我一样也去Hallstatt,但他们几个月前就在那定了一个公寓,很便宜,所以打算多呆几天,而我由于没有预定,所以只能在离哈尔施塔特最近的小镇住宿,其实火车时间也就10多分钟,很方便,跟我说,到站后得坐船,坐到对岸才能进到小镇里,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怕我回不去,又热心的给我说船和火车的班次时间,有时候路上碰到这样的人,还是挺幸运的

火车继续前行,随意向外面看了下,都是那么美

11点半,到了哈尔施塔特,说实话,我都感觉像是下午1点多的样子

下车后,下一班船正好到达,买了船票,2.5欧,这船票就长成这样

船向对岸行驶着,确实,这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很宁静~

10几分钟就到岸~拍了张回程的发船时刻表,慢慢悠悠的向镇里走去~

看着湖面,静静地,心情不自主的好了起来~

又碰到个独行人,这个人来自意大利,是个医生,一个人来这出差,顺便过来走走~两个人一路聊着,其实这感觉还挺好的~

小镇不大,从下船的地方到小镇的另一边,大概也就半个多小时。期间实在有点太饿了,所以说就在一个小摊儿上买了一个汉堡,又买了一瓶可乐儿。来小镇旅游的人非常多,大多数人都是组团儿过来的,挺多都是亚洲的面孔,后来仔细一听,发现他们都是韩国人,中国人比较少。

走在明信片的路上,因为这条路是拍摄整个小镇最佳了一个地点。

这是拍出来的效果,感觉如何

沿着小镇的台阶上去,主要是看那个教堂,后来发现教堂也并不是十分的特别,但有一个地方,却吸引着我

在教堂旁边儿有一个小房子,小房子特别不起眼,找这个房子找了半天才找到,最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房子里边儿全是骷髅头,太多了,都震惊了

小房子的门前是一座座墓碑。

正好有时间,打算去山顶看一看,毕竟从山上看这个小镇,景色会更加漂亮一些,当然可以选择坐电梯,但是我没有这么选择,因为感觉自己体力还挺好,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吧

一路上背个大包儿,就我一个人在这慢慢的爬。

终于用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山顶,说实话,这一路上,应该说的也挺累的,但是感觉也挺值得的。

山顶的景色确实很美,湖面非常干净,就像一面镜子似的。

此处必须留一张照片儿,给自己留一个纪念

来那个山顶真的没有白来,其实很多人都没有这么选择,他们感觉爬那个山非常累,但是实际上,只有来了之后才会发现景色真的超乎寻常的美

时间也差不多了,感觉应该回去了,毕竟最晚的一班船是五点多,现在已经四点多了。下山的时候选择了另一条路。

下山的路上拍摄的景色。

用了半小时下山,才到达小镇

湖面上的天鹅悠闲自得的游着。

好巧,拍到了一只天鹅正要飞翔的样子。

天已经不早了,留下最后一张夕阳的教堂照片儿,然后坐船,去火车站。

花了2.4欧买了张火车票,等待着火车的到来

10几分钟就到了bad goisern,很快入住hostel,然后背个小包,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哈尔施塔特相比,这个小镇要宁静许多,也许正好赶上周末的原因吧,所有商店都关了门,只有一个卖冰淇淋的小店还开着,必须得给个面子,果断买一个!

小镇很干净,人也不多~

公园的一把椅子,周边散落着树叶~秋天的到来

在这个小镇,都不需要导航,怎么走都不会丢的~

我想想当天晚上我吃的啥?我吃的啥来着?忘了,吃还是没吃?只记得hostel老板给我推荐了披萨店,但好像也关门了~

订的是四人间,实际上就我一个人住

第四天、奥地利——萨尔茨堡

第二天早上,吃过hostel提供的早餐,味道还挺好,虽然还是那些样式,但由于是个人经营,相对来说,细心得多,还碰到了2个shuffle bus的司机,后面我就是坐shuffle bus去的捷克小镇的~
吃过早餐,check out,背上我的包,再坐火车去趟哈尔施塔特,毕竟早上的风景和下午的肯定不同~

8点多钟,雾气还是很大,有些冷,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站台的椅子上,等着列车的到来~

火车很准时,车上又是没有人,做了几次火车了,都有种包车的感觉~

拿本读者装装样子,实际上一页没看,就是为了拍张照片,10几分钟就到了,还看啥啊,看外面的风景岂不是更好?

火车上拍的,云山雾绕就是这个意境吧`

下了火车,和往常一样,买船票,原计划打算坐火车去萨尔茨堡,但是一寻思,客车还没坐过呢,为啥不尝试尝试客车呢,而且不用再坐船回来,果断买张单程票

船来了~准备登船

碰到一对韩国情侣,又做把好人,拍照的,哈哈,顺便也给自己留张~

云雾还没有散去,就这么在水面上漂浮着~

这是云么?没见过这么低的云吧,我是第一次见过这种景色

10几分钟到了对岸,拍了张开船时刻表,当然不是给我自己用的,是给后人用的~人多好

早上的景色就是不一样,相对来说,更喜欢早上的风景,更接近仙境~

站在明信片的路上,拍下了一张张明信片

明信片之路~

早上的人不多,也就那么几个,正好碰到2个中国人,帮忙留了张影,要说来这个小镇的中国人,真是少之又少,挺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距离公交车出发还有半个小时,正好走到小镇的另一头,拍一张另一种风格的小镇

公交也准时到达,从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才14.4欧,比火车便宜7欧,时间也差不多

坐哪趟公交,842?记不清了,googlemap 就能找到

坐在车上,欣赏的窗外的风景~

这要在中国,绝对不是草地,应该是庄稼

公交车,经过2个多小时,到达萨尔茨堡火车站,住的hostel离火车站非常近,也就几百米,东西寄存后,出去转转~

萨尔茨堡,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因人而异,有些人能待上好久,好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地方是莫扎特的故乡,所以,雕像,博物馆都有,像我这种只注重自然风光的人,没有那艺术细胞去欣赏其中的真谛,只能远观,只能远观!

广场上,都能看到一些卖艺的,例如这个,弹得如何,没啥印象,应该是一般吧

平衡车么?在中国连个扶手都没了,和他们比,感觉中国那就是玩命,啥安全装备都没有,直接走起!

在古城区转了一大圈,也没有完全按照导航走,走着走着,就到了萨尔茨堡古堡的脚下

这小狗,这表情,多逗~没见过来自中国的外国人吧!哈哈

慢慢着沿着登堡的路走着,到了门口,买了票进去,从城堡上向下看,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全景~

要塞里也有个博物馆,其实也没啥玩意,应该叫展览馆

这玩意会叫,走到跟前,就会有个骷髅蹦出来,最开始还吓我一跳

有时候,出去带相机的,电池一定要多带一块,这不,旁边的美国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相机没电,好悲剧~

城堡要塞的建筑非常结实,石头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

天气非常好,在这要塞里转了2个多小时,转够了,就往出走

看到一群小朋友正好排队登堡,其中一个男孩是不是很帅?真是一白遮百丑啊,一点不假

城堡脚下的教堂都比较集中,也分不清这个教堂叫什么,那个教堂什么来历,太多了,都没感觉了

萨尔茨堡的古城不是很大,基本景点步行都能到,从古城到火车站得走个1-2公里吧,期间正好有个米拉贝尔花园,顺便去看下,

花园是免费的,但宫殿不是,由于去的挺晚,就没有进去,只是当做一个公园休息休息~

饿了,说实话,真的不想吃面包了,来这3-4天就没正了八经的吃顿饭,真是走到哪吃到哪,也是因为自己在吃上没有太多挑剔,最开始的原则就是不难吃就行,然而,吃了几天面包,实在吃不下去了,正好看到路旁有一个中东开的烤肉店,一看图片有米饭,得了,就这家了,点了一份,一瓶果汁,10欧吧,忘了,这顿吃的挺饱~满足了

回到了hostel,check in,屋里一共6个床位,其他人都还不在,休息了1个多小时,天已经渐渐黑了,都说萨尔茨堡的夜景挺美,时间也差不多了,体力也还好,待着也是待着,出去转转吧

连接新城老城的一座桥上,看着远方的萨尔茨堡要塞,景色确实很美,比白天更有吸引力

街道两旁的商店已经关门了,但商品仍展示着,小饰品做工挺好,只是不太感兴趣,估计如果是个女孩儿,肯定会被吸引到的

来到了莫扎特广场,广场的人不是很多~

一个小提琴家,在雕像下演奏着不知名的音乐,反正我是没听过,但演奏的很好,演奏完毕,博得了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

本来打算再爬一次古堡要塞,想从上面看,但由于古城小路错综复杂,也懒得导航,算了,就不去了

再古城里转了一圈,静静地走在街道上,也才不到9点,路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其实伶仃一想,一个人,也挺孤单的,也是,习惯自然就好了~

在古城向新城的方向望去,桥下流动的河水,五颜六色的,挺美的

从另一座桥走过来,一路上,偶尔会看到夜跑者,有时候,我也想跑一跑,可惜鞋不太合适

9点多钟,回到hostel,进了屋,其他人都回来了,这一看,我的天,6个床位,4个女孩儿,一个新加坡的,一个日本的,一个韩国的,另一个哪的了,忘了,男的是当地的人,回家中途在这休息一晚,明天早上再坐车,几个人互相了解下,聊了起来,日本女孩儿一个人出来已经有大半年了,真佩服,新加坡女孩儿,会说中文,因为出生在北京,5岁的时候回到新加坡,妈妈是中国人,话说,新加坡不亏是英语国家,人家英语说得真溜~聊了很多,一直聊到11点,洗洗就睡了~

第五天、德国——国王湖

原本打算在萨尔茨堡就待一天,然而,之前在去哈尔施塔特的路上,听那两个台湾人说来萨尔茨堡必去国王湖,因为坐公交也就1个多小时,查了下,公交840转842,没记错的话,那就去吧,反正时间自己控制,提前一天查了下国王湖信息,感觉1天轻轻松松就够了,所以也就没有那么早出发,8点多钟洗漱完毕,然后出去麦当劳,吃个早餐,喝个咖啡,就在火车站得G站台等着840的到来;不太清楚公交站牌的不同颜色的意思,就问了下旁边一起等车的当地女孩儿,很热情的跟我说,蓝色代表工作日,黄色代表节假日什么的,女孩儿很漂亮,就是那个牙给我印象太深,哈哈,因为矫正牙,所以上面有铁丝;9点15 公交准时到达,买票上车,来回票价9.8欧吧

1个多小时,就到了德国国王湖,话说,在欧洲出国就这么容易啊,就像国内哈尔滨长春那种感觉,原以为还要检查护照什么的,事实上压根不需要,申根区只有在机场出入境检查,其他地方一律通行~
公交车上,又碰到好多留学生,台湾人,他们是从慕尼黑直接过来的,还有2个上海女孩也是从慕尼黑过来,但在萨尔茨堡转的车,跟我说从萨尔茨堡慕尼黑火车也就2个小时,很近,事后,这又改变了我的计划,明天去慕尼黑吧~
买了船票,10几欧,登船;
国王湖,真的很美,水非常清,感觉船不是机动的,没有一丝声响,就那么静静地行驶着

碧绿的湖面,泛起一层层波纹

船开到一半,船员拿出事先准备的乐器,开始演奏了,为什么在这呢,因为这就是回音壁吧,吹一下,仔细听,就能听到远处的回音,优美动听
最开始用德语各种讲解,后来看我迷茫的眼神,哈哈,换成英语,坐在旁边的德国大妈也笑了,也用英语给我解释解释~

船到了第一个停靠的地点,我先下了船,毕竟已经中午了,也该到吃午餐的时间了

看着远方的山,石头山,有点贺兰山的感觉,但又没有贺兰山那样陡峭~

湖面就像一面镜子,摸了下水,凉!

国王湖的一座古堡教堂,我是这么称呼的,也是一个标志性建筑,挺多封面都是以它做背景的~

突然间,看到了一只小野鸭,小野鸭不怕人,管你是谁,我该游游我的~

再往远处看,看到一对~

绿色的草坪,欧式小房子,蓝天,白云,构造出一幅完美的画面

其实想想,在这生活,度过余生,真的很舒适,唯一一点,交通不太方便~

走着这路上,听着音乐,闭着眼睛,啥都不想了,静静地~

一个老奶奶,见我一个人,主动要给我留张影~

这幅画面是那么的熟悉,在哪,在新西兰皇后镇旁边的一个湖畔上,都是回忆,一些伤痛~

沿着湖边走,走着走着,看到了一栋小木屋,不自主的走了进去

自来水正在静静地流着,应该可以喝,向屋内看了看,家具都有,很小,但很干净~

沿着路牌,选择另一个方向,往回走吧

走进一片小树林,天然氧吧~

这样的景色,只需要欣赏,不用多说了~

一个小博物馆,其实称不上,只能说一个介绍,介绍这的一些动植物~

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直接看图说话,都说国王湖的鱼必须品尝下,这一品尝,恩,也就那么回事,看了下价格,哎呀妈,应该是长这么大吃的最贵的一次鱼~哈哈,22欧,一顿饭,啤酒4欧,鱼18欧,这都是次要的,还没吃饱,这就坑爹了!

吃过中餐,去码头,准备去下一站,路上,一不小心把钱掏丢了,后面的德国人赶紧捡起来,追到我前面,把钱给我,此时的我,心里一万个赞,至少德国人的第一印象是很不错的~

船向着下一站行驶着~

水面清的连山的倒影都清晰可见

真美,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真美~!

船到了岸,下船,跟着人流,一路前行,去寻找另一个隐藏在山后的小湖

看年龄,这个小孩也就2-3岁,这么小妈妈就带着他出来,在这中国是根本不可能的

走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到了这个秘境

就是我手指的这个地方~很隐蔽吧

很多人在这就停止了前行的步伐,而我,则是选择继续

继续前行,路况不是很好,碰到几个德国人,看到我一个亚洲面孔,笑了笑,你年轻,走得快,哈哈!路边的牛散养着,这也就注定了路上会经常看到牛粪~

树笔直笔直的,不知道什么名,印象中白桦,白杨属于这种类型,但肯定得是,这不是

这个应该是牛的老大吧,摸着自家的牛~

走到山脚下,正好看到几个从山顶下来的人,跟我说山上路不好走,而且需要大概4-5个小时,看了下我的装备,摇了摇头,不建议我去,也是,我肯定不会做这个选择了,毕竟时间有限,爬了肯定回不去了~

在湖边,听着路上的一个中国妹子说这家牛奶是新鲜的,再吃点面包奶酪,还便宜,挺好吃的,就按照她的建议买了份,牛奶很不错,这面包呢,算了吧,都没吃完,实在吃不下去,有种酸酸的感觉

又花了1个多小时,到了码头,坐上船,回到公交站,在坐车回到萨尔茨堡,到了hostel,今天的室友又换了一批,这回全是男的,3个新加坡的,2个美国的,进屋的时候,还听他们争吵呢,原因是美国人定了2个床位,而实际上只有1个,实际上是美国人自己搞错了,双方没说明白,直接去楼下figure out,我呢,淡然一笑~
新加坡人到是挺热情,他们是从德国来的,由于明天要去慕尼黑,在火车站没有看明白那个购票说明,拍了张照片,让他们帮忙看看,他们很热情的帮忙,虽然事后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第六天、德国——慕尼黑

清晨,买了火车票,事后我发现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在售票机上买的那个是往返萨尔茨堡慕尼黑的,切记,得在蓝色售票机买,因为那个便宜,不要在DB上买,贵;
上了火车,就碰到警察,只看到几个警察正在检查一个外国人,有可能怀疑像恐怖分子吧

坐我对面的是一个德国中学生,虽然不太懂英语,但从他们这帮学生中可以看出对我的友好,我就发现,德国人脸上爱长雀斑,那么多;坐我旁边的是一对中国夫妇,他们俩是跟团来的,只是今天是自由安排,决定来的慕尼黑,要去宝马博物馆,他们这么一说,我才知道宝马的总部在这,那肯定得去啊,这个可有意义多了~

下了火车,出站后,就能看到这种穿着打扮的人,很时尚啊!

赶上中午了,先吃饭再说,我就对这个,还可以,能吃下去!凑合着吧,找餐馆怪费劲的,正好赶上今天是啤酒节,人肯定多,不用想了,一个人,怎么都可以,无所谓了

这个印象比较深,在德国,出租车是奔驰,要知道,在中国奔驰是有钱人的象征,然而,在德国呢,沦为出租车了,加上顶部的一个taxi,瞬间降低了逼格~

这是哪?慕尼黑议会大厦?还是博物馆?忘了,反正根据之前的导航来的

都知道这是一个景点,所以,很多独行客都来到这,像我一样

让其中的一个独行客帮忙拍了张照片,旁边的一个亚洲妹子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我明白了,哈哈,让我给拍照,来吧,这好人我愿意当,帮她拍完,两个人聊聊天,她来自泰国,也是一个人,仔细看了下她,皮肤有些黝黑,应该出来也不短了,拿着纸质地图,用着苹果自带的导航,要找下一个地方,由于我擅长这个,三下五除二就帮她指明了方向,解决问题!

继续漫步在这个城市里,走到了他们的繁华区~

来张合影,算是第一张和当地人合影吧~

阳光的照射下,喷泉显露出彩虹来~

这个是什么门了,也算是一个景点吧,对我来说,就是一门!

累了,找个教堂休息下,呵呵,人家找教堂是因为它是景观,我呢,则是认为找座位休息的地方!

路上又能看到一群这样打扮的人,我这时候才知道,这种穿着是有意义的,为了啤酒节啊

哈哈,大老远就听到这位大叔叨咕,走近一看,这在中国太流行了,原来在德国也走这种形式啊

怎么看?应该是个独行者,一边走,一边靠自己的才艺挣钱!

画的真好,惟妙惟肖~

这个教堂漂亮,至少外观很有特色!

走到教堂的背面,又自己看了看~

教堂前面的柱子是有意义的,具体什么意义,得自己查下,当时还特意关注了下,有说明,只是记不清了

一帮大爷级的音乐家,这伙人给我印象深,为什么?因为他们是为了展示才华而展示才华,压根就没指望能有多少收入,从他们的表情和动作就能看的出来!

哈哈,脑袋呢?
旁边的一个小孩,找了半天

又找个教堂,休息下,欧洲的教堂才是真正的教堂,高,大,一看就有年头

教堂外,一个音乐艺术家展示自己的才艺,还头一次看到用玻璃杯做出音乐的,真好听,听了好一会才离开~

狮子,应该是巴伐利亚的象征吧

走在路上,突然间,转弯处一个老式宝马穿了出来,吓我一跳,一看样式,原谅了它~

说到慕尼黑的这座城市,干净就不说了,印象深的就是所有建筑都是大砖大石,方方正正的,一看就特别结实耐用,看这楼房,抗地震都没问题!
走了几百米,看到了这个,慕尼黑凯旋门~据说这个和法国那个相比,小巫见大巫了

为了加深印象,又拍一张奔驰出租!

买票,坐上地铁,去宝马世界,德国的地铁没有液晶显示屏,我只能通过向外边看,和谷歌的地点长得一样,就下车,虽然不认识,不知道啥意思,但是管用!

先去的宝马世界,就是展览宝马最新品牌汽车的地方~

宝马i8,100多万,合张影,心里默默的发誓,下次来这地方,绝不空手而归,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有点复古式的宝马新品~

劳斯莱斯吧~!

宝马世界很大,有专门试车的地方,在二层!

从宝马世界经过自适应感应门,自适应感应门印象挺深,因为开门的方式和人推门的方式一样,不是平常写字楼的那种,经过天桥,去宝马博物馆,在天桥上,看到了四冲程——宝马总部

10欧的门票,进来了解下宝马的历史,这个还是很感兴趣的

上个世纪很早的一款宝马车

这款宝马如果放在现在,外形上也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我一直怀疑,这是古董么?为什么古董都那么拉风?

听着解说讲解了整个宝马历史,一个一个车的介绍,也算简要的了解了下,走了出来,看了看天,又回头看了看宝马总部,能在这工作的,绝不是一般人,暗暗的告诉自己,加油吧!

沿着大路,走到奥林匹克公园,这个曾经在上个世纪开过奥运会的地方,还是值得去的!

看到这个场面,感觉他们过得都那么轻松自在呢,节奏很慢~

穿上溜冰鞋,带上安全帽,置身在这种环境下,都被这种景象所感染

找了个草坪,坐下,看着远方,慢慢想着,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如果和朋友来,绝对不是这种心情,更没有思考的时间,有些东西,是需要独自品味的,才能有所感悟,我自己说不出来这种感觉,但这种感觉,很微妙

看到这个情景有什么感想?都是人,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是不是有些不同?

只能说,挺羡慕的,从心里来说挺羡慕的,和他们先比,中国人累多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坐上地铁,直接去啤酒节所在地

德国人,从外貌上给我的印象,长得高大,结实,身体素质好,我这182的身高,这体型和他们相比,弱爆了,印象中,感觉这边人的身高普遍超过185,女的也高

啤酒节就是个吃喝玩乐的地方,游乐场+啤酒

转得那么快,女孩都得把裙子捂住!

啤酒节,男士西部牛仔装备,女士就是裙子,要说的是,不得不提的是,胸太大了,都不好意思了,这是 话,从地铁到这,一路上,只有是个女的,穿个裙子,胸都能露出一半,我的天啊!不说啥了额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随意拍张,回来后才发现焦点

一看这玩意就没食欲,没办法,饿了

这哥们得喝成啥样,女朋友做出无奈的表情,一口一个sorry,哈哈

德国的美女还是很多的,就是没办法判断年龄

德国大力士,一锤子下去,直接到顶,满分!拿走礼物,走人!

街头美女~~

熊大熊二啊?

这应该是一个team的,制服都一样!

啤酒节标志~

狮子,啤酒,这个城市的标志!

要说的是德国的安保,个人感觉,和中国相比,有点弱,怎么说呢,从安检就能看出来,小包不查,只抽查看看大包,像我背着小包直接进,难道就不担心,其他人来个人肉炸弹,这得造成多大的伤亡啊

和一美国人在啤酒节门口合张影,美国人给我的印象,热情,能说,这是从接触美国人到现在,实实在在的感受

得了,又是喝醉的了~一路上看到很多喝醉的,倒地不起的,摔的鼻子出血的~

本来想喝一杯来着,好像是10欧随便喝,关键没有位置,人太多了,算了吧,回去喝吧,反正总喝

时间不早了,得回去了,坐上6点那班车,8点多到萨尔茨堡,回到hostel,结束了一天~
顺便说下,自己犯了一个小错误,出行前忘记开通国际漫游,这个坑爹了,因为国外网上消费得需要短信验证码,本来打算预定网上的shuffle bus,结果就是因为没有开通,导致没法预定,后来冲了500元,让同事在国内帮忙开通的,才解决这个问题,下次一定要注意!

第七天、捷克——克鲁姆洛夫

由于国际长途开通的晚,所以当我再用手机预订从萨尔茨堡到CK的shuffle bus 时,显示的只有下午的车,上午的已经卖没了,好吧,没办法,第二套方案,做火车到林茨,然后从林茨做shuffle bus到ck,这样的话稍微贵些,毕竟火车票贵啊~
坐早上的那般火车,上车后,又是包车~显示屏显示着到各个站的时间,很方便;

坐着火车,看着窗外的美景,这天气,真给力!

上车前,去火车站的超市买的水和三明治,感觉这种果汁比较纯,喜欢这样的,不喜欢兑水的那种,不好喝

到了林茨,在指定地点,司机已经在那等着了,一共6个人,2个美国女孩儿,一对韩国情侣,还有个奶奶级人物,还有个我,在这里,非常推荐shuffle bus,不仅仅价格公道,服务也周到,一看就属于正经公司的,白衬衫一穿,特精神;
大概2个小时吧,中午就到了CK,直接送到hostel门口,下车,check in,由于没有换当地货币,出门后换了100欧元的克朗货币,付了房费,本来定的是6人间,结果给我安排个三人间,这还升级了,进了房间,还挺好,不是上下铺,第一个床位已经有人了,第二个就是我了~

中午的时候,是吃饭的时间,这回打算好好吃下,把猫途鹰调出来,查了下排名第一的餐厅,都说来捷克必须猪肘子,那就这家了,跟着google导航,左拐右拐的,这地方真不好找~

终于发现这个小道,通向后山的小道,吃个饭容易吗我

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正好赶上吃饭高峰期,没有预约,没位子,在我之后的两个韩国妹子也跟我一样,算了,先转转吧,正好爬上CK的城堡上,能看到小镇的全貌,护城河环绕着,一栋栋红色屋顶的小房子,挺有特色的

小镇最大的一座教堂~

来这旅行的韩国人比较多,和哈尔施塔特镇一样,挺多都是跟团来的,也有独行的,像我一样,看到好几个妹子都是独行的

来这怎么说也得留个纪念啊,一对德国情侣帮忙拍了照,其实我也可以带个自拍杆,但是不太喜欢那玩意,感觉不真实,还不自然,我还不喜欢用手机拍,总感觉没有我的小破微单给力!

古堡塔,小镇的标志性建筑~

反正小镇也不大,也不用导航了,就是乱走吧,走哪是哪,反正也丢不了,这不,走吧走吧,就走到一个没人的地方~

天气太好,拍出来的照片,天空蓝的有点过分,有点假了

在这小椅子上休息了下,突然想到早上在超市还买了几个巧克力饼,中午饭也没吃上,先垫吧垫吧,一会在去吃

又转了一圈,看了下时间,2点左右了,现在才真正有点饿了,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又返回到那家,这回是真没人了,我还以为下午打烊了呢,结果老板出来了,非常客气的让我坐,点什么?不用看菜单了,直接把照片给老板一看,啥都懂了
这家猪肘子真是炉火烤,现场烤啊~和之后吃的猪肘子完全是不同的风味~

从今天开始,正了八经以肉为主,再也不吃面包了,好好吃几顿肉,点了一杯扎啤,一个猪肘子,一个烤肠,都算当地特色吧,

肘子还在烤着,我已经有种流口水的冲动,也是,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换成谁也受不了啊

这顿餐吃的好,吃得饱,美味,吃饱喝足了,也有精力了,继续瞎逛吧

其实这个城堡要塞挺高的,恐高症的从上往下看,还有点受不了呢

随便找了条小道,穿插进去,就走到河边了,河边的小餐厅,当地人悠闲地拿出电脑,躺在椅子上,看着电影,晒着太阳,看着都舒服~

这玩意挺有意思吧,就在人家门口拍的

问了下当地的警察,公交总站怎么走,当地警察指了指方向,用不太熟练的英语给我解释,我听的半懂,后来还是按照导航,先过去探探路

走过这个大桥,再走个百八十米就到了长途公交站~

回来的路上,正好看到拍电影的了,这拍的应该是雪景,导演一遍又一遍的喊着,还是第一次看拍电影的呢

天渐渐黑了,在登上城堡,看看小镇的夜景是什么样的

天还没有完全黑,但灯光都已经亮了起来~

小镇中心标志性柱子,啥名,忘了,也就是不知道,这是实话

时间不早了,回去休息,打开房间,一个女孩儿,亚洲面孔,第三张床还没有人,我的天啊,难道今晚就我俩了,这孤男寡女的,我这个心啊,这算啥事儿呢,打个招呼,一聊天,还是香港的,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到11点,其实,也还好,没发生什么,毕竟本身不是那种人,洗洗澡就睡了,明天早上还要去下一站呢

第八天、捷克——布拉格

早上,用当地的APP——student agency 定了去布拉格的汽车票,要说的,这个公司的票真便宜,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这些都是之前在网上了解的,服务很好,公司涉及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而且在分布在整个奥匈帝国,覆盖面还挺大,这后面我都是坐这个公司的车,省钱啊,还有免费水,wifi,coffee,班次还多;
中午到了布拉格,入住hostel,安顿完,出来找吃的,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还得来个肘子,这玩意顶饿啊,不指望有多香,至少比面包强~在hostel旁边就有家餐厅,感觉还挺好,就进来点了个肘子,一杯扎啤

味道还挺不错,价格呢,就是这个,也不太贵,这的消费,来欧洲几天早就习惯了,在北京也就这个价,100左右吧

吃完饭,沿着护城河,慢悠悠着品味着这个城市

布拉格这个城市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节奏会慢很多,就拿维也纳比,就有明显差别

多么可爱的一幕

老师带着学生在等红绿灯

这个城市能看到很多涂鸦,画的还行

正在维修线路的工人,其实我本想走进好好看看,但没好意思,撒打扰他们

护城河里的天鹅很多,都等着人们的食物呢

目测是一对情侣

休闲的一对,没看出来他们在玩手机,也许这才叫生活吧

不愧是啤酒文化,满大街都能看到喝啤酒的,男女的都有

一个女的拿个啤酒棒子,这要在中国,有点难以理解

啤酒的价格不算贵,应该说比较便宜,1欧多些

跳舞的房子,因其形状而命名

让一印度人帮忙留了张照片

在桥上看这几个成年人玩这个,东倒西歪的,挺好笑的,好笑的不是幼稚

这个叫啥,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大家都排队再买,所以我也才买的,倒是不便宜,得7欧多吧

街头艺术?不是,游行?也不是,一种文化节日?有可能

走着走着,到了老城广场,老城广场的人很多,所以广场的椅子都坐满了人,一些年轻人直接席地而坐,无论男女,相比他们,中国的女孩要娇贵的多,而我,更喜欢外国人这种风格

她在拍,我也在拍

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风和日丽,现在已乌云密布

看着就挺好吃,还不让拍照,偷偷的来了一张

捷克就是得喝啤酒,才能更深的认识这个国家

广场的钢琴艺术家

广场上能看到很多这种打扮的人,说实话,挺佩服他们的,站那一动不动,最关键的是站的时间长,感觉比军训都累

一个小朋友,盯了他半天,最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向地下的钱袋放入了自己的那一份,出乎意料的,得到了艺人的友情之手

广场的休闲活动很多,还有吹泡泡的

这个钟有年头了,很出名,到现在还好使,每隔一个小时,就报个时

夜晚很快就降临了,然而大街上还满满都是人

瓦茨大街的夜景很美

又回到老城广场,去看看夜晚的教堂是什么样的

相比而言,夜晚的教堂,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的神秘,更吸引人些

看到这个卖艺的,我才回忆起小时候的记忆,那是在姥姥家的门外,有那么个表演

夜晚的天文钟,实际上前面很多人

来到查理大桥,看看查理大桥的夜景

从大桥的一侧看向河对面另一侧,没有过去,因为时间有点晚了,正好明天还有一整天时间,明天再去

第九天、捷克——布拉格

早上,我要去哪了?噢,我想起来了,昨天晚上订从布拉格波普拉德的票,网站出问题了,付了钱,但是没有出票,所以今天早上果断去他们的服务台解决问题,咋去?听房主说,直接去汽车站,那就有,买了张单程票,坐上地铁就过去了,到了后才发现压根就没有,坑爹啊,问了问旁边的小男孩儿,人家说在火车站,还热情的帮我指路,替我用他们的机器买地铁票,好人啊~

到了火车站,找到student agency,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一会就问题解决了,现场出的票~正好,天气不错,比昨天的布拉格好多了,再去老城广场转一圈~

这回看老城广场的天文钟清晰多了~

昨天是银色的,今天就变成金色的~

其实,要说的是,歌曲里的都是错误的,根本没有布拉格广场,广场也没有许愿池,这是个悲剧的地方,据说当时是为了反抗什么什么的,,,有这么个人物献身了,所以才有这个纪念碑~

留张照片,照的黢黑~

逛完广场,沿着小巷子走查理大桥,在大桥上看到许多卖艺的~不得不说,这位绝对是个美女~

乐器用的很好,听得很舒服,关键人长得好看啊,我喜欢的类型~哈哈

给让他们拍了个视频~

帮一家人合张影,顺便自己也留了一张~

这乐器牛啊,吹得还不错~

远处看着河的对岸,布拉格都是红房顶~

哈哈,又看到这个了,说实话一般人还真就看不出什么门道,感觉很神奇~搞笑的是,一小孩儿也坐在旁边,学着他们,哈哈,居然有人往小孩的碗里扔钱,大家都笑了~

布拉格的小城广场,相对老城广场人少了很多~

一对情侣在秀恩爱,TNND,单身狗伤不起啊~

布拉格城堡的人居然有这么多,排队排了好长,算了,还是不排了,晚上看夜景的时候,再过来看

城堡的守卫~很严肃的样子

大老远就能听到不一样的声音,走进一看,又是一个神器~真是长见识了

站在城堡边上,向远处望去,一览无遗~

下城堡的时候,看到一个老人也在卖艺,瞧着他那破旧的不知名乐器,然而拉出来的音乐却有些不同,驻足了一会,这回我给了钱,算作对老人的尊敬

找了个椅子休息了一会,正好旁边也坐着一个外国人,两人聊了会天,才知道他是荷兰的,过来旅行,都在这呆了好几天了,我俩聊了很多,后来他建议找个咖啡厅,喝点咖啡,good idea,我俩就近找了个咖啡厅,他帮我叫了杯long coffee,很少,很苦,并帮我解释了下,聊天中,发现他是个艺术家,对布拉格有种莫名的艺术感触,所以多呆几天,喝完咖啡,互留了Facebook,我就继续向另个方向走了~
途中,又碰到个美国老愤青,管道工,跟我一顿吐槽啊,哈哈,啥人都能碰到,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精神病呢~
好了,饿了,我得去找吃的去了~路上又碰到几个警察~

又来到了那家餐厅,感觉他家味道还行,至少我知道点什么,先来杯扎啤~

又配上他们当地的食物,牛肉做的,不知道啥名,稀里糊涂的就吃完了

天已经渐渐的黑了,得去看看夜景,路上,大老远就听到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顺着声音过去,原来是一表演节目~

表演的真不错,只是感觉自己来得有些晚~

帅哥美女啊~

这就是节目组~也不知道啥意思

夜晚的查理大桥别有一番风味

路上也碰到一独行的韩国妹子,聊了几句`

站在桥上,看着远处的夜景~真美

这回,又去了趟城堡,没有排队,简单的安检下,据说,黄金巷就在这里

一个标志性柱子,听一起进来的导游给讲解,幸亏自己还能听懂些,有个人讲解真不错~

这应该是我见过夜景最漂亮的教堂了,太有风格了

感觉这教堂就是一座城堡!

夜晚,站在城堡顶上,看着远方的夜景~

蹭导游讲解完,果断跑,因为看到其他人正在给钱,哈哈,太不讲究了,下城堡的时候,选择了另一条路~

再一次回到那家餐厅,这回点了猪排,味道很不错,这家餐厅让我好顿照顾啊!吃完饭,回到hostel,洗个澡,休息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十天、斯洛伐克——上塔特拉山

由于定的票是早上的,从布拉格波普拉德有段距离,火车得4-5个小时吧,所以早早的来到火车站,检票上车!

自己的包厢又是一个人,哈哈,这回来个自拍!

要说的是,这是我唯一没有调研明白的地方,怎么坐车,只知道从布拉格波普拉德,从波普拉德如何到上塔特拉山真就不知道,网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路线,后来在火车站,买了张去塔特拉山的票,但不知道是哪站下车,庆幸的是,在车上碰到个来自佛罗里达美国人,他们也去上塔特拉山,告诉我在哪下车,并跟我说哪个旅馆不错~哈哈,太幸运了,因为这个,我还把booking定的hostel取消了呢,后来发现离得还很近,又重新定了下,事后,hostel的老板都蒙了~

到了上塔特拉山,由于是阴天,云层比较厚,都把山顶盖住了~

下了火车,导航去找hostel·,一路的风景真美,就喜欢这种纯自然风光的景色

干净的道路,很少能看到车~

来到了这,温度明显低了很多,然而,外国人真抗冻,还穿着短袖~

阴天的塔特拉山都美成这样,可以猜想下晴天会是啥样,花了几个小时才来到这个地方,现在的感觉就是,真值!没白来!

穿过一片小树林,要说我住的hostel离车站还有2公里呢~稍微有点远,但价格飘逸啊

从此处望去,森林覆盖率很高~

这的确是户外旅行必来的一个地方~

到了hostel,check in, 哈哈,老板特别好爽,我俩一见面就聊了好多,他家的狗我现在还记着叫什么名,咕噜,给我安排的是个单间,因为是淡季,人少~

在其他地方,温度还10几度,在这就0度左右了~秋天也来的早了些

又回到火车站,去看看火车路线,了解下信息~

这就是列车时刻表,很有用啊!

看来今天户外爬山的好不少呢~只是年纪相对来说,大了些

看着他们装备挺齐全的,和他们相比,我这弱爆了~啥都没有,但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找到当地最出名的餐厅,去吃个饭,毕竟一天没怎么吃了~

来这不用说,果断肘子,因为只有肘子能让我吃饱!

餐厅氛围很好,很温暖的感觉~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沿着路灯,慢悠悠的回hostel

说实话,太安静的hostel,感觉都瘆得慌,有种鬼屋的赶脚!一个人都没有~好吧,早点休息,明天准备爬山,虽然据说这两天会变天,明天就有可能下雨~

第十一天、斯洛伐克——上塔特拉山

早上起来,房主早早地把早餐都准备好了,虽然就我一个人,但早餐还是挺丰盛的,牛奶,咖啡,茶,果汁都有,吃饱喝足,准备妥当后,和房主告个别,开始出发了!

由于之前在火车站看过列车路线,所以不用去火车站那等车,出门200米的小站即可等到~

8点多钟,列车准时到达,上车,哈哈,又是一个人都没有!

几分钟后,到达终点,下车~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阴很多,路边的椅子此时也构成了一幅和谐画面~

穿过小桥~

沿着大路走,潜意识中感觉路应该在左侧,那就向左边走!

地上的落叶很多,趴在地上拍一张照片,很唯美的样子

终于,看到了登山路线标志~

当地的几个大妈也和我一样,登山!挺佩服他们的,一个个年纪都不小,感觉至少40多了,由于我走得快,所以跟她们打个招呼就先行一步了

此时,雾气已经开始上来了~路已经有些看不清

我这感觉像走天路啊!都不知道后面的路是啥样,一切都是未知数!

看着这个指示牌,继续前行,其实这段路是可以缆车的,只是我感觉没必要~我来这是来爬山的,不是来游山的

终于,到达了半山腰,想继续前行下去,但是前面的路标告诉我,已经不允许了,没有路,只能选择中段缆车,花了10欧,乘坐缆车上去

到了山顶,得了,已经开始下了,雨还稍微有些大,看了下天气预报,0°,冻死人,虽然穿的的抓绒的衣服,但是也扛不住这雨水啊

在地图上显示,在我前面有个湖,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没办法,雾气太大根本看不清,正好碰到一对夫妇,他们还带着小孩,跟我一样,也冒着大雨来了,此时,一切都是缘分,留张合影~

一会,雨稍微小了,此时全是已经湿的差不多了,没办法,继续前行,沿着另一条路往山下走~

此山不愧是斯洛伐克的国山,户外者必选的山,因为太适合徒步了,都是大石头路

由于下雨,把雾气浇的有些散,隐隐约约能看到山的轮廓

路边的一个小亭子,没人的

看着标识,我知道,这路不是那么好走,因为红色代表难度级别最高~

往远处看去,山顶云山雾绕的,犹如仙境一般~

雾气越来越大,但总比雨强

每走一段路,就会在石头上看到这样的标识~

开始走进森林地带,所实话,一个人就这么走,确实听孤单的,如果不听音乐,也挺煎熬~

如果换成一般人,早就放弃了,但是我没有,我大老远坐火车,转公交,来这就是为了拿下这座山,如果因为这点困难就放弃,那太对不起我自己了,其实心里早已经暗暗下定决心,就算下刀子也得继续前行!定下目标,必须完成!

远处就能听到瀑布的声音,顺着水流声走过去,瀑布还挺大,也许是因为雨下的比较急,水流比较大的原因吧

此时天气阴暗阴暗的,看着远处的树木,说美还真美,但也挺恐怖~

感觉自己像走进迷失森林似的~

一路上,也零星的看到几个人,有些是往山上爬的,有些是下山的,还有带小孩子一起过来登山的

终于看到了这个房子,意味着也快到了山脚~

路况也变了好了起来,不再是大石头路,已经是水泥路,可以行使车了~先前望去,已经可以看到打伞下山的人~

终于,又经过半个多小时,到达了住的地方,给房主打电话,开门换衣服,说实话,房主是我碰到最好的一个,特别客气,主动要送我去波普拉德,我说我买了火车票,他说不用,直接坐他的车,期间,由于还没吃饭,带我去当地的一个快餐小吃,虽然是快餐,但我却吃得津津有味,也许是太饿的原因吧~

酸菜的味道还不错,和家乡的很相似~

吃完饭,又去超市陪他买些水果,因为他是开咖啡厅的,在超市里,我才发现这的牛奶比水便宜,可乐也非常便宜,还有一点,超市的推车是上锁的,得需要硬币才能打开,每次用完后,如果想把硬币取出,还得放回到原来位置,这一点做的真的很不错~
由于时间还比较早,到了他的咖啡厅,给我点了杯咖啡,我俩就一直聊天,聊了2个多小时,啥话题都说了,跟我说为啥他们不喜欢美式管理方式,更喜欢中式管理方式,跟我说,在美国人眼里,只要有钱,才意味着地位,实际上,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的生活~其实他已经很有钱了,家里四辆车,还有自己的生意,这日子过得很潇洒了,至少和中国相比,幸福极了~

5点多钟,开车送我去火车站,临别时,握个手,让我下次再来他这做客!!!碰到这么个热情的人,真不错,也是我的幸运~这趟上塔特拉山值了!

第十二天、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昨晚,到了布拉迪斯拉发,入住hostel,这是我入住的最差的一个了,唯一的一个优点就是离火车站近,四人间2男2女,一对情侣,睡一张床上,能睡着么?哈哈,早上起来,天已经下起了雨,由于没有雨伞,所以只能带上帽子,冒雨出去买把伞,找了好几个地方,超市里都没有卖的,后来在一个大商场里买到了,5欧,一把非常普通的雨伞·

也许由于阴天,不能展示这座城市的美丽,但说实话,这个城市从印象中,感觉很一般,虽然这是首都,却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在一个公园,到处看到的是乱涂乱画,而不是涂鸦~

市政府门口的一个球,算作是一个标志性建筑吧~

今天的风非常大,凉飕飕的,风夹杂着雨,这感觉,爽极了!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他们的老城,在老城,碰到个中国妹子,错,实际上应该是中国大妈了,虽然长得像妹子,但是人家孩子都已经7岁啦~

由于阴天,路灯居然也亮了起来·也许是为了让这个城市更加光明些吧~

在穷游上看到的一个介绍,标志性铜人~

也许是累了,也许是风太大,正好看到一个教堂,果断进去,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得进去一趟~

教堂的人很少,但总比外面温暖些~

一会,雨小了很多,风也小了,又出来,继续乱逛~

要说的是,这个肘子是我一路上吃的最大的一个肘子,2斤多,实在没吃完~~味道还行

来到了他们的城堡,城堡里有个博物馆,也许已经对博物馆免疫了,所以压根就没有买票,只是在外面随处逛逛

看着桥塔,已经对面的多瑙河~此时的多瑙河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走到城堡的正前方,看了看城堡的全貌~还行,如果晴天,应该也还好~

站在城堡上,看着整座城市,和捷克一样,大多数是红瓦房顶~也许由于原本就是一个国家的风格吧

天气实在太不好,实在不想在这呆了,由于定得去布达佩斯的student agency 的bus是5点多的,特意去车站,看能不能提前走,庆幸的是,3点的那班车有空位,果断坐那一班,不想在这呆了~

到了布达佩斯,天已经黑了,大概7点多,由于没有换当地货币福林,所以只能用信用卡买地铁票,也许由于人品问题,购票机器一直不好使,不能用信用卡,这时候,好人来了,一对情侣正好也买票,看到我遇到了困难,主动帮我,结果还是买不了,后来果断帮我买了张单程票,在地铁车上,还聊了很多,原来他们是大学生,之后,他们提前下的车,并告诉我应该在那一站下车,对匈牙利这个国家第一印象瞬间提升了一个高度~
找hostel找了半天,实际上就在跟前,然而却看不见,这眼神,没谁了~
check in, 这个hostel算是目前住的最大的一间了,房间设施很先进,很不错,一共6人床位,然而只有4人,2个巴西,另一个不知道~和巴西人聊了很久,居然发现,我们是同行,而且都是做大数据的、·没谁了
也许有些累了,洗了洗,早点休息,希望明天是个好天~

第十三天、匈牙利——布达佩斯

早上起来,天气非常好,穿上衣服,去大厅吃了早餐~大厅的人真多,然而,仔细一看,却很少看到亚洲面孔~吃完早餐,背着小包,就出去了~

先去的烟草街会堂,欧亚大陆最大的犹太会堂,由于去的早,还没有开门,在外面看了看,围着周边转一转,听旁边的导游叨唠几句,就去博物馆了~

由于本身对博物馆已经免疫了,所以就没有买票进去,只是在博物馆外面看看,看看博物馆的建筑~其实建筑倒是挺美的~

还有个坦克,炮筒对准博物馆建筑~哈哈

自由桥是一座铁索桥,连接佩斯和布达,跨越多瑙河,据说佛朗茨约瑟夫还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亲自安装了最后的一个银铆钉

从桥上,看着宽阔的多瑙河~咋一看以为是蓝色的,实际上不是,是绿色的

穿的有点少,有风,拍张照片,一会赶紧回去换件衣服~

沿着河岸继续慢走,迎面的是伊丽莎白桥,伊利萨白桥的布达一侧是自由山,佩斯一侧是瓦茨大街,大桥全是白色,真漂亮~,据说这座桥是为了纪念奥匈帝国的皇后——伊丽莎白(茜茜公主)所建

近看伊丽莎白,够白!

继续慢走,也不知道这是哪,忘了,就是感觉这柱子挺粗,挺有特色的

布达佩斯很干净,道路很宽,难怪那么多人对布达佩斯印象那么好呢,都想多待几天~

这应该是个大商场,但没进去看,最开始以为是苹果店呢

铁路的一角~

没过一会,有轨电车就过来了~

往桥下一看,看到一个乞丐,在这么干净的城市,反而看到好几个乞丐,这挺出乎我意料的

顺着路线,终于到了另一个教堂,叫什么来着,圣伊什特万圣殿,是布达佩斯的一座天主教圣殿,教堂建于1851年,属于古典主义建筑~

还买了门票,也不记得给了多少钱,反正都是硬币,都投进去了

雄伟的石狮子~

在桥上待了一会,看了远方的多瑙河,有点冷,先回去换件衣服吧,一会去趟渔人堡~

下午的时候,来到了渔人堡、~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很近,马加什教堂属于哥特式建筑,马加什是个国王,因为是个好国王,有作为的国王,所以这个教堂以他命名

其实,这个教堂还挺有特色的,细高细高的~像一把利剑

这就是渔人堡了,渔人堡是一座两层的白色建筑群,融合了新哥特,新罗马式以及匈牙利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

面朝多瑙河和国会大厦~

站在渔人堡的二层,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全景~

由于自由山挺大,所以我就慢慢的转了

路面都停着车,然而都挺有秩序的,没有乱停现象

看到一个长腿妹子,就是没看到正脸,感觉应该是个美女~

其实,有时候走在人少的路上,也是一种享受

城内的一角~

两个守卫,带上墨镜,还挺酷

这个年纪感觉有点大~

在这个古城里瞎转一圈,有些饿了,

本想找点吃的,正好还看到个炮楼,碉堡~这玩意是古董啊

在猫途鹰上找了一家鹅肝非常出名的餐厅,但由于没有预约,所以去了碰个闭门羹,那就在旁边找个餐厅吃吧,随便找了一家,看了下口碑还行,至少人不多,果断点了当地有名的鹅肝,再来一杯扎啤

吃完了也没啥感受,没有想象中的美味,也就那样啊,也许我本身就不太喜欢吃鹅肝这东西~天已经黑了,据说布达佩斯的夜景那是出了名的美,在来之前,就了解过

夜晚,站在桥旁边,看着另一方

夜晚的伊丽莎白桥别具一番风味

对面的自由山金碧辉煌的~

在桥旁边拍了一张~

风挺大,太冷了,转了一圈,步行回到了hostel,拿着hostel赠送的免费酒券喝了杯,回去洗洗就睡了,也许今天有些累了

第十四天、匈牙利——布达佩斯

早晨醒来,一摸兜,居然把从塔特拉山到波普拉德火车票摸了出来,正好给大家看看,从poprad出发,只需要坐到stary smokovec 即可,车票2欧,大概半个小时,那是最佳登山地点~

吃完早餐,今天的天气有点阴冷,没有昨天那么好,走到大街上,也有点凉飕飕的,路边的一景,让我想起了中国的风俗习惯~

这应该是城市公共自行车了~没骑过,不知道怎么租借

由于天气实在不好,而且还下起了小雨,这时候最佳去处,就是博物馆!

在博物馆,如果要拍照,还得额外买个拍照的票,买完后,人家会往你衣服上贴一个允许拍照的标签,还别说,这玩意真管用,每次当我拿起相机的时候,管理员就会看看我,一看我胸口的标志,笑了笑,no problem~在博物馆还看到了一对骷髅,就在脚下~~

其实匈牙利博物馆挺好的,由于时间来得及,晚上6点多的飞机,外面也没啥可去的,就多在这呆一会吧~

我就发现,人家博物馆出土的展品咋都是一套一套特别新呢,咋一到咱中国的,都是破旧不堪的,唯一让我感觉的,就是它这博物馆的展品有点假!

这刀真漂亮,有型,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玩意~

又是这俩人,背都背下来了~弗朗茨约瑟夫和他夫人茜茜公主~

从这服装来看,像极了东德时候的装备~

感觉匈牙利更有点东欧风情,这里还有斯大林雕像~

刀剑是挺古老,但也反衬出他们的铸剑水平比较low,没有中国厉害~中国的刀剑,商朝出土的青铜剑都削铁如泥~

都是些金银首饰,能带上这些的,也都是当时的达官显贵

都长锈了~

这一套装备看起来挺新的,保存的挺完整,就是不知道有多少斤,穿上重不重

下午2点多,回到hostel ,取完大背包,买了张去机场的交通通票,坐上地铁直奔机场,期间坐到终点后还得转个公交,最开始还没看明白在哪边坐,跟我一起下车的老奶奶,果断拽起我胳膊就往站点那领,太热情啦!
     在机场自助机上,自动打印登机牌,由于背着包,不用托运行李,经过安检,直接进入机场候机厅,由于有pp卡,这玩意还挺管用,直接进入贵宾厅,把晚餐解决,喝了一瓶红酒,醉意朦胧的登了飞机~

匈牙利芬兰的飞机有点小,设备也不那么先进,但有一点,服务还行,比较准时,大概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到了赫尔辛基,10分钟就出了机场,坐上通向市内的Air bus,多少钱忘了,也就几欧吧,直接给我送到离我住的最近的一个公交站,20分钟非常便捷,然后办理入住,hostel挺干净,还挺便宜,明显感觉床单都是全新的,唯一一点,不是纯棉,有点不太舒服,但也还好~坐飞机有些累,也没洗澡,稀里糊涂就睡了

第十五天、芬兰——赫尔辛基

早上醒来,伸了个懒腰,洗了个澡,一大清早就出去了~
一出门,哎呀我天,够冷!真不愧是北欧,一看天气预报,0°,难怪呢,走了几步道,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城市人少~

道路很宽,车辆不多,天气非常不错~

也没打算坐车,就这样慢慢走,好好品一品北欧芬兰这个国家,一路上,看到很多跑步的,骑自行车的~

在一个不知名的湖边,太阳照射在脸上,深秋,冷冬~

去往芬兰奥利匹克体育场的路上,到处都是金黄色的落叶~

落叶飘满一地,很自然,很美~

远远望去,芬兰塔,72,71米的塔楼,是为了纪念芬兰标枪运动员耶尔维宁而建的,高度恰好是他在1932年奥运会上夺冠所创造的成绩~

穿过奥利匹克体育场,就是一个公园~还有遛狗的大妈

整座城市都被金黄色落叶所渲染,让我体会到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风情

东欧相比,我更喜欢北欧的自然风光~

走了一路,也没看到个吃早餐的地方,我发誓,今天说啥不吃面包那些东西了,正好,有个餐厅刚开门,一进去,我笑了,老板是个亚洲面孔,一聊天,中国人,再细聊,搜狐运维,真是缘分啊,都是IT程序员,哈哈,也没等我点,直接就说给我做面,OK,就做方便面;

方便面5欧,还可以吧,在这国家这个价位也算正常,聊天中发现,这哥们也挺苦逼的,自从来到这,做生意就基本没赚过钱,听他絮絮叨叨来这的几年,感觉也挺不容易的,跟我说,在研究是不是要把这个店关了,实在太不挣钱了

吃完早餐,有了力气,说了声88,继续去市中心方向走去,去了当地比较出名的一个公园,西贝柳斯公园,公园里有两座雕塑,一个是600根钢管组成的类似管风琴的雕塑,另一座就是西贝柳斯大师的头像~这管风琴确实挺有特色的

这么有特色的地方,必须留张影~

穿过公园,继续行走,向着岩石教堂的方向走去

这是枫叶吧,真美,回来的时候,我还带了一片~

其实,这种环境才是我喜欢的感觉,静静地,纯大自然,不吵不闹,能让人静下心来~

广场上一老头,不知道咋干啥~

这就是岩石教堂了,这教堂有特色,和之前见过的教堂完全不一样,没有尖尖的建筑,只有一大堆石头~

找到正门,走进去一看,才发现别有洞天

上了趟洗手间,自觉地留下一枚硬币,听了曲演奏,走出岩石教堂,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温馨的一幕~

芬兰赫尔辛基给我感觉,就是绿化的特别好,到处都是绿意盎然的~

赫尔辛基小火车~

芬兰的湖面,so peaceful ,远处的湖面上,还能看到小野鸭

这个城市走起来,真舒服,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空旷,人少,安静,环境好,也说了不少啊

一帮小学生在排队等车~

火车站门口,有坐在椅子上看报纸等车的行人,和一只啥也不怕的鸟~

就是这只鸟,海鸥?信天翁?

走着走着就到中午,有些饿了,吃点啥,随便找了个餐厅,问了下什么最好吃,推荐下,结果推荐了这个,三文鱼汤,这个确实不错,很好吃,三文鱼肉很细腻,块很大,吃起来很过瘾~这应该算我在国外这么多次喝的最好的一次汤

赫尔辛基大教堂,通体全白,又称白教堂,是一座路德派教堂

教堂外部修整,内部却正常,教堂内有很多精美的笔画和雕塑

从远处看这个白教堂,确实和其他教堂相比,挺另类,一片圣洁

又一座教堂,乌斯佩斯基大教堂,拜占庭风格~

从教堂上,向远处看,看着海边停靠的帆船~

教堂内部装饰也很富丽堂皇

这张是不是显得腿特长,哈哈

在码头周边转了一圈,想去对面的芬兰堡,但一直没有找对开往对面的船~终于,问了下人,才看到,只是看了下时间表,只能表示遗憾了,因为半小时一班,现在都2点多了,来不及了,因为我是晚上6点的飞机,和一对巴西情侣聊了一会,只能目送他们登船,说声再见,也算给自己留下一个未知的梦~

哈哈,这不是传说中的二哈么

这应该是跳蚤市场吧,各种干货啥都卖,都是当地人的,这地方挺好,我还买了份烤鱼,太多了,都吃不完,真好吃;还买了份草莓,发现和国内的也没啥区别

这是啥动物皮、?不知道,但给我的感觉这地方确实离北极很近了

阳光照射下,停留在港湾的渔船

当地人休闲的坐着,喝酒,聊天~

各种卖当地产品的,这边卖的都是果干,果酱~

好好走了圈这地方,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去了~

这个轨道这漂亮,两边的树衬托的非常恰当

有轨电车正慢慢的向我的方向行驶过来~

最后,拿上行李,出门对面,坐上公交车,去往机场
到了机场,顺利安检,进入贵宾厅,吃个晚餐,喝点红酒,登上飞机,飞向祖国~

这趟旅行,持续整整半个月,感触非常多,是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次,不仅仅这次是自己完全的独行,更从中体验到更深层次生活的含义,历练了很多,见识了很多,学会了很多,到目前为止,足迹已经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16个国家,我想,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回忆,我说了,我做了。。。。。。

这么牛逼的游记 必须顶一个

2016-11-21 23:20

引用 DevaMakaay 发表于 2016-11-21 23:20:25 的回复:

这么牛逼的游记 必须顶一个

回复DevaMakaay:就是个随笔记录

2016-11-22 10:57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11-22 10:57:02 的回复:

就是个随笔记录

回复天秤座丶:在不同的地方,邂逅不一样的人,这一点太赞了。

2016-11-22 14:22

引用 DevaMakaay 发表于 2016-11-22 14:22:07 的回复:

在不同的地方,邂逅不一样的人,这一点太赞了。

回复DevaMakaay:其实你要想好好看的话,得用电脑看~哈哈,游记音乐是我一路听的一首

2016-11-22 16:04

景点挺实在,实用的攻略多点就好啦!

2016-12-23 07:47

引用 落寞殇 发表于 2016-12-23 07:47:35 的回复:

景点挺实在,实用的攻略多点就好啦!

回复落寞殇:太长了,只是当日记写了,你有啥想问的,可以说,我知道的会告诉你

2016-12-23 11:15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12-23 11:15:46 的回复:

回复天秤座丶:嗯,好的,我路线跟你差不多的说。

2016-12-23 17:16

引用 落寞殇 发表于 2016-12-23 17:16:15 的回复:

嗯,好的,我路线跟你差不多的说。

回复落寞殇:

2016-12-23 18:21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12-23 18:21:43 的回复:

回复天秤座丶:你当时去匈牙利兑换福林了么,大概需要兑换多少?那边用VISA的地方多么?或者有啥地方可以华夏取钱?

2016-12-24 07:58

引用 落寞殇 发表于 2016-12-24 07:58:53 的回复:

回复落寞殇:换了,我就呆了2天,没换多少,100-200欧的,记不清了,visa挺多的,至于取钱,我没取过~~

2016-12-26 19:06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12-26 19:06:06 的回复:

回复天秤座丶:嗯嗯,好滴,我们基本刷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