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德公园的草地躺下,像伦敦人一样生活。

秋裤女侠 (青岛) LV.11
2016-11-18 09:47 209/6
  • 出发时间/2015-11-06

伦敦游记 | 第18话

看着窗外的黄叶,我突然特别想念伦敦的海德公园。广阔的草地,金黄的落叶,衣着精致的老人,尽情打滚的狗,还有打招呼的陌生人。在回忆中徜徉了良久,我突然问自己,坐地铁去海德公园是在哪站下车来着?

结果我竟然答不上来,不甘心的继续开动脑筋,却依然连一丝小小的线索都没记起。这种感觉就像前一阵跟璇子说特别想吃在北京吃过的羊蝎子,可是我却一点儿都回想不起那家店的位置。直到璇子告诉我,是在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附近。惠新西街南口,这六个字很多年没有人跟我提起过了。

我有些惊讶。

不是惊讶自己健忘,而是惊讶我以为自己还记得,却不知在何时已经忘了。那些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以为还历历在目,仔细辨认,却发现只剩下零碎的片段,无从连接。原来很多事情已经离开我们很久很久。

但我不甘心。

打开Google地图,我要找出那个被我遗忘的地铁站。没想到却看到了这满屏的收藏标记。这些标记都是刚去伦敦时做的,人生地不熟,不管去哪都要提前在地图上做好标记,然后跟着导航走。

把地图放大,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曾经熟悉的地铁站 Lancaster Gate。我想起那时我一直不会读 Lancaster 这个单词,不知道重音应该落在哪,却一直懒得查,固执的每次都说 “兰卡斯特 Gate”。

继续打开街景,看到这个熟悉的不起眼的小站,我又想起好多事情。在一个无比寒冷的冬夜,我们两队人马为了去看海德公园的冬季嘉年华,相约在这个地铁站口见面。却因为另一队小伙伴怎么都听不明白这个站名而差点儿走错路。第一次去海德公园的时候,我们从这里出站,明明过了马路就是公园,我们却手足无措的拿着手机导航在这里纠结了好久,不知该左拐还是往右拐。看,原来回忆还在,只是需要一个入口。

我特别喜欢海德公园。我本来就是一个喜欢逛公园的人。每到一个新的城市,都喜欢去那里的公园看看。

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一次我心血来潮跑去南京玩。一个人在偌大的玄武湖公园里乱逛,遇到了一个大姐,也是一个人,她来出差顺便转转,我俩于是相伴走了一段路,她步速很快,边走边跟我说:旅游的时候我一般不逛公园,因为公园嘛,各地都是差不多的样子。

我觉得她说的有些道理,又没太有道理。如果旅游只是为了看壮丽的自然风景和不同的建筑风格,那把时间放在大同小异的公园上似乎是有些浪费。可旅游看的不只是风土,还有人情。绝大多数的公园,不是为游客建造的,而是为当地的居民建造的。公园是体会一个地方人们生活状态的最佳之所。北京中山公园总能看见唱京剧的大爷,沿河南岸的相亲角总是人头攒动;南京玄武湖公园里巨大的树冠下一碗美味的鸭血粉丝汤让人流连忘返;冬天寂寥的西安小雁塔公园里一位年过六旬的大爷为我们2名观众演了20分钟的皮影戏,演出结束后还非让我们上台去,又讲解了10分钟皮影戏的表演过程。旅途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往往不是风景本身,而是那些风景里的人。

第一次去海德公园,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上午。

我看到一个小正太坐在老爸的肩头,老爸拎着他的滑板车。

我看到情侣在拥抱,少年在骑单车。

我看到家人在散步。

我看到老太在遛狗。

我看到这里的狗儿特别健壮,奔跑有力。

我看到女人坐在长椅的一端。

我看到青年在读书。

我看到草地上的光影。

我看到落叶延伸到远方。

我看到公园的长椅上写着...

DR. DOLKO HAGEN
NEVER TIRED OF LONDON

DOLKO HAGEN 博士
伦敦百看不厌

2016-11-18 17:3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8 18:26

同意~一天躲在海德也不闲

2016-11-18 21:1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1 10:57

引用 吹吹买东东 发表于 2016-11-21 10:57:25 的回复:

回复吹吹买东东:

2016-11-21 15:5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21:10:40 的回复:

同意~一天躲在海德也不闲

回复邵恩:是的是的,总有很多好玩儿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