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日,长安行~

上上芊♡ (海口) LV.8
2016-11-18 09:52 242/4
  • 出发时间/2016-11-09

前言

西安 是计划之外的城市。偶然之下才决定去的这。

花费海口西安 130元; 西安海口607元。
                       住宿:西安维也纳酒店(火车站店)156*3天=468元/
                                 华山:梦想客栈:79元。
                       门票:西安景点:兵马俑:150元
                                 古城墙54元
                                 博物馆珍宝馆:28元
                                 钟楼、鼓楼:50元。
                                 华山套票:448元
                      机票大巴:25*2=50元/
                                西安滴滴出行:约200元/
                                地铁:20元/
                               西安北—华山北54.5*2=109元/
                               公交车:2元。
                     :约700元。
                      其他:(购特产、特色玩物等)400元。
                      合计=2500元/人!
行程安排:Day1:兵马俑—钟楼、鼓楼
                 Day2:华山
                 Day3:大雁塔广场—古城墙

9号  17:15-20:20。晚八点左右抵达西安咸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坐的火车站这条线,时间一个小时以内。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出门去回民街找吃的~~。晚上的钟楼由灯光装点一番看得很美!

在回民街吃的第一餐。 老白家:牛肉泡馍 25元/份。感觉非常一般!就配的那小蝶蒜头还好吃呢。

第一天

Day1,兵马俑!

关于游5,在火车站东广场,(路上会有很多拉客,不要理会。)直接走到东广场,看见银白色大巴,上面写着游5,司机、乘务员穿着制服,手里有麦在说话的就是!兵马俑7元,华清池6元。车程40分钟左右。
下车后会有景区的导游找你讲解,费用90元两人。景区有浏览车坐进门口,5元。我们选择走路进去的,不远就一小段,路上的景色也不错。

1号坑。1974年由老杨打井时发现的一头像,导游说老杨发现后拿回家摆放,村里邻里的说这是不祥物,不能放在家中,还赶他上了骊山住一阵子;但老杨当过兵,稍微有些文化,回来后就转交给文化局的鉴定。此时,沉睡在地下两千年多年的历史遗物,才得以面世。现在老杨还在馆内工作,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

2号坑

3号坑。进去你会发现怎么什么都没有。是因为现在的技术没有达到标准(兵马俑出土是有颜色的,但是一挖出来就氧化了。)我们现在还没有研发出这项技术,国家下令不能在挖了。所以还保持着原有,不动它也就是在保护!

展厅:跪射俑

跪射佣的背后,看它的发丝,还有鞋底印等等一些小细节,不难看出当时制作的精细程度!

高级军官。对,衣服上的是系着蝴蝶扣~!

还在三号坑的工作人员。

整个看完也需要三个多小时。我们没有去华清池,因为实在不感兴趣呀。如果有这项行程建议先去华清池在去兵马俑,因为游5行驶也是这个路线。在华清池坐车十分钟左右就到兵马俑了。

回民街—钟楼、鼓楼!开放时间:8:30----18:00(17:30停票)

游览完兵马俑乘坐游5回市区,在回民街吃午餐。鼓楼就在回民街外,离钟楼距离也很近。钟楼、鼓楼是姐妹楼,两两对望。从鼓楼去钟楼就走地下通道就可以上去!两个楼就是参观参观,那是市区中心地带,看看西安的街区,行人。好繁华~!

回民街

鲜榨番石榴汁,15元/杯。

biangbiang面。简单说就是宽面条,味道还可以!25元/份

贾三灌汤包。皮薄馅多,蛮好吃的。

老白家肉夹馍。

臊子面

鼓楼上的鼓呀~

鼓楼上的表演,前排有座,时间很短,! 演出时间为9:10、10:00、11:00;15:00、16:00、17:00。

第二天

Day2,华山

坐地铁到高铁北站,往北客站方向。一出站上楼就是高铁站,很方便。坐高铁去华山就半个小时。在网上买了西上北下的套票。(某宝搜陕旅集团旗舰店)包含:门票180元、景区来回索道门汽车票(去40元,回20元)、索道票两张(西上:150元,北下80元)。看了很多人夜爬华山,可我们两都是女的,出于耐力和安全问题就没有选择。可就是这样完成一日游的行程走下来。隔天,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亲测体验!11月去华山,衣服还是要多穿点,但是穿的不要太紧身,鞋子选择舒服耐滑的平底鞋,背双肩包,再来副手套,差不多了。

华山出现些小意外。一个人,行走在山间。一直从西峰走到北峰。当时的心情很害怕!所以华山,不想回忆太多!景色很美,心情却很糟糕,无心观景!
不管怎么说,华山。是很值得一去。奇峰俊险!从北峰下来以后,坐景区班车回到市区售票处,在门口外面街道有免费的1路公交车,坐到北客站下!回西安~

第三天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广场—古城墙

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开馆期间,上午免费发票截止到午休时间,下午13:00以后继续免费发票;淡季开放时间:9:00-17:30(16:00停止发票),旺季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发票)。

早八点半左右到博物馆门口,已经看见免费领票的人大排长龙。机智的我拿出早早买好的珍宝馆门票。迅速检票入馆!(奉劝各位还是买票入馆吧,免费领票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太多!)进去后在馆内可以租讲解器,30元,押金100元。有带耳机,是单边的。如果想听的效果好些(要知道馆里也有很多人,一边听的有很多干扰的声音)可以自己带耳机,一样可以用!注意不能带自拍杆进馆哦~!

此盆又名,洗儿盆。相传古时候的皇家子弟出生,就先在这里洗一洗~!

三彩马。在古代盗墓的人眼里,是看见也不想拿的物品。因为它不在民间流传,更不使用。就是实实在在的陪葬品,在这只马旁边的是一个骨灰盒。没拍!

古时代的粉盒呀,跟我们现代的有的一比!

馆内最喜欢的,很细小。用现在的眼光看有点像萌萌哒的金龙~

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大雁塔门票:50元,登塔30元。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大雁塔广场散步,随便逛逛。这地方就像我们当地的一个大型的市民公园,有很多人携家带口的来这里放松,游玩。最重要的还是看看那音乐喷泉~!音乐喷泉表演时间:周一-周五:12:00、20:30(周二白天停开);周六-周日:12:00、14:00、16:00、18:00、20:30

晚上的音乐喷泉,加上灯光。挺有感觉的~

白天的音乐喷泉

西安古城墙 永宁门(南门)开放时间:8:00-22:00,18:00之后只能下不能上。

古城墙上的自行车租赁。租金:40元,押金200元!骑之前先看看车型,比如我,就没骑。为什么呢,因为自行车有点高。身材娇小的女生们还是先看看车吧。交了钱买了票是不能退的!

从古城墙望去街道,这好像是西安CBD呀?!

最后一天的早餐。胡辣汤~,讲真,能用这么一碗做早餐证明西安人口味之重。因为真的很咸啊!

结束语

此行很简短,玩的不是很尽兴。有用的信息也很有限,还是谢谢大家耐心看完!在这旅行之后,以后的日子,要学会。不将就~。是对所有的事物,不将就!说白了,就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出游!切记!

西安这几天,我只有一个想法。赶紧回家,赶紧回我的大海岛,吃米饭,吃肉;米饭啊,肉啊~。总吃真要疯了。身为最南方的妹子,西安的美食我真参不透啊。真的~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8 15:26

2016-11-18 17:33

2016-11-20 08:1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