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蓝的约会中唱响历史期待那属于自己的幸福

旅行总论

旅行时间 2016年九月八日至二十日
人数一个人的旅行
旅行目的,巴拉望潜水,沉船探索
旅行开销,人民币折合7800元
旅行意外,这次暂时没有
旅行缺点,因为一个人去太寂寞,期待我的那个她,不要再当电灯泡啊

有关科隆的点点滴滴

其实很早就知道菲律宾科隆有这么一个潜水胜地,而且是沉船潜水的很好的地方,既是绝佳的休闲潜水地方,也是检验技术潜水前期技术的好地方,因为沉船潜水,能见度低,而且路程比较远,而且亮度差,所以对于潜水技术尤其是空气控制和中性浮力的要求还是很高,之前我一直没有敢去,因为潜水有一定风险,我因为平时自己的练习机会不是很多,所以我七月去海豚湾鸡血潜水了之后,发现自己有一定基础了以后,我才又开始来的这里。再加上这个地方要去沉船内部的话,因为水深还是比较深,所以建议最好有高氧,不然的话免减压时间真心是不够的。沉船潜水的乐趣简直不在话下,但是,对于潜水安全,还是要经常挂在嘴边,因为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空气,亮度,还有迷醉,还有免减压时间,和升水速度,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还有自己要有出现意外的一个控制和操作流程,比如海豚湾,我们经常会遇见比较大的流,遇见流以后应该如何冷静处理,在沉船,可以说已经不再是开放水域而是密闭空间的处理,所以对于这些,带着这些问题,天性好奇且干预探险的我来到了这里。

说来也巧妙,因为我是生活在欧洲德国,我刚刚就住在德国科隆,所以这下要来到菲律宾科隆,还真的有缘啊,因为我是这边华人,所以我入境菲律宾签证那些相对简单,也没有那种所谓大家吐槽的各种烦恼,但是就是入境时候那个菲律宾美女警察,最早以为我是中国人,但是一看德国护照,一下子那个表情啊,,,不过怎么说呢,菲律宾女性那个崇洋媚外是没的说了,以前我们学校的菲律宾女同学打死都想在德国嫁人的,什么不管你是东欧还是土人,只要有居留权的,那个算了还是不说了太污啦。。。但是就是交通上我就和大家不一样了,这次我是乘坐的荷兰皇家航空的飞机,经过台北在,是经停的,中转一次,我先从杜塞尔多夫阿姆斯特丹,然后再乘坐荷航到马尼拉的,中间经停台北,全程约二十个小时,当然比起我去年去新西兰还是好多了,然后到了马尼拉,又继续到四号航站楼,去搭乘前往科隆的小飞机,有几个日本人,因为本人能够听懂日文,听见他们吐槽飞机怎么小,日本短途航线都可以用波音747什么的,不过对于我,习惯了,欧洲境内航班小飞机太多了,是很好玩的。不过菲律宾的飞机确实晚点是经常的。但是我几十个小时折腾都过来了,这点也不算什么了,我就静静看日本人在那里作。

科隆潜水的一些杂论

就我个人建议就是,到科隆航班,其实不要选择下午最后一班,很容易取消,然后虽然会给你安排,但是还是很麻烦,又是坐车去市区又是去酒店,只给四个小时睡眠时间,要是你约了潜店的活动还有点难安排,虽然我这次还好,但是看后来我们那边陆续来的人,觉得确实问题还是需要考虑的,就是在潜店选择的话,我个人觉得Sea Dive 还有美杜莎都不错,中国人的话选择后者,因为我涉及到一些技术潜水所以我两者都有选择,前者有技术潜水的一些装备。当然美杜莎的餐厅那可是一流的,至于住的方面整个科隆都还不错,性价比很好,当然条件不会特别好,能够找到又热水的就已经很好了。所以朋友们不要太挑剔啊。来这里,就是来原生态,其实这里是一个很生态的地方,这里的美景完全可以让你忘却对各种条件的挑剔,这里就是和巴厘岛不一样啊,但是我在这里要弱弱建议一下,不适合情侣来,因为这样的条件,男女之间要是意见不是高度统一很容易发生矛盾啊,别怪我没提醒哈。

在这次照片上,因为我刚刚使用银狗,所以第一次试拍,也在此给大家分享,同时我也在这里发觉,岸上照片超广角全部变形了,所以就只传水下面的,这是我的第一个潜水主题游记,也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了,在这里就请大家看看那边超美的水下环境,绝非马来西亚那边很多可以比,而且这里的沉船是真正的历史沉船,不是人工潜点,我觉得这个是全世界都少有的。在这里掌握深潜和沉船潜水技术很值得的,而且价格也不贵,比去苏比克能见度好,比去红海便宜。

科隆,不仅仅只有潜水

其实,正如上面所述,科隆,其实并不是只有潜水,上面说的是科隆镇上的一些项目,其实就科隆本地潜店就可以完成的,我强烈建议就是大家可以多预备一些时间,有一周以上的时间,可以先从公主港那边下飞机,然后去艾妮岛,然后再乘船去科隆,这样既可以有很好的海景之旅也可以享受到很好的潜水之旅,而且尤其是对有伴侣的,可以最大程度减缓因为双方意见不合而产生矛盾,因为往往只要不是双方都是潜水员的话,去科隆很可能对方会无聊,虽然科隆有那么几个可以消遣的,但是科隆潜水不是一两天可以搞定,那些科隆可以消遣的地方两天就玩完了,所以接下来日子很可能一方很不好过,所以建议走我如上说的大巴拉望线路

针对伙伴们的一些小小建议

因为我是从欧洲飞过去,所以交通上我只能给一些在非大陆和亚洲地区的伙伴一些建议,申根长居可以在菲律宾免签七天,欧盟护照可以免签90天,欧洲的话,其实因为我本人是荷兰皇家航空的会员,且高级会员,所以我可以这次享受旅程加权,其实我觉得更多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或者阿提哈德航空或者卡塔尔航空经过中东中转的,而且还是很便宜,价格不输给从北京坐宿务过来,同时,因为我们亚洲面孔,看我们是欧洲的居留卡过来的时候,有时候难免海关会多问几句或者来一两个人查验,所以不要故意害怕什么的。此外,菲律宾小工人都很好,小费还是需要的,其实不需要很多,就一二百披索就可以了,还有就是出门在外,多使用信用卡,捎带现金,因为不是特别方便,兑换也麻烦。另外还要注意,菲律宾的一些工作人员不是很友好,尤其是机场,需要给点霸气。

PS

一个人的旅途有其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当然这个在整个社区也确实都还是有说到,所以希望看这个游记的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幸福,也期待我能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如有更多问题,可以微信问我236539016,如果有上帝恩赐给我的那个属灵的她也欢迎骚扰。

除了沉船,科隆还有一个冷热湖,那个湖里面有温泉,上面是淡水,比较冷,因为和海水不连通,淡水下到十米以下就是热水,温度接近四十度,由于是淡水,所以各位伙伴们一定要减轻配重呀,不然一下子坠落到池子底下,有很多淡水螺,会扎得很痛的哟。此外不潜水的可以去泡温泉,这里还有一个海水温泉,从科隆小镇上乘坐突突就可以到,然后去看那个凯央根湖,据说是巴拉望的标志,其实也就是那样,我觉得价值不是很多,这些潜店都有项目,去了问一问也就知道了。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0 09:25

很不错

2016-11-21 03:4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1:55

好羡慕  一直懒着没去考证 一月去pps  感觉仅仅浮潜很浪费菲律宾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