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象岛------把家庭聚会搬到国外去

快要中年 LV.7
2016-11-18 10:42 373/4
  • 出发时间/2015-07-30

前言

去过了菲律宾马来西亚,这个暑假决定去泰国看看,结果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国家,以至于半年后又去了一次,而且有了“泰国那么大,我想不停去看看”的想法。
      我认为,一篇好的游记并不应该是告诉读者应该到哪里去,应该住哪里,吃哪家饭店,跟哪家店联系娱乐项目。而是应该在分享自己心情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向读者提供自由行的方法和提高读者自行规划自己旅程的能力,让读者能够自行创造出符合自身需求的个性化行程。
       这一次决定把游记写成年终总结的形式,用词比较严肃,希望能帮助大家提高思想觉悟。照片较少,主要看文本。
一、指导思想
        本着“好好工作,认真玩耍”的精神,综合考虑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承受的巨大思想压力,力求促进各位革命同志身心共同发展。继续发扬“朋友没事就聚聚”的良好传统,并将此优秀品德有的放矢的传递到下一代人的灵魂中。以休闲放松为中心,以考察各种食品加工业为重点,同时贯彻落实以游泳、挖沙子、闲逛等主要工作内容。经组织讨论,领导审批,决定组成四名成人,两名儿童共两个家庭的泰国考察团,与2014年7月29日启程,历时11天,目的地为曼谷(四天三晚)、象岛(七天六晚)、曼谷一晚。本项目预算每个家庭约18000元。
二、具体工作内容
1、前期准备:
1)机票:出发地为济南济南曼谷往返机票3300元每人,严重超出心理承受能力。综合考虑北京天津杭州上海青岛西安济南周边城市,得出结论为:京津地区需安排来回各一晚住宿;长三角增加高铁支出,并存在从火车站到机场的交通问题以及红眼航班的问题;西安火车票便宜,路程要十个小时。综上所述,全部无法满足实际需要。通过本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挖掘各大旅游网站,发现一处合适的出发地------石家庄
选择石家庄的原因包括:春秋航空直飞曼谷,票价每人2000元,中午时分起飞。虽然没有高铁从济南通往石家庄,但是开车不到四个小时,高速公路直达机场,综合考虑各种费用均比较低。总结:春秋航空也属廉价航空,票价波动较大,建议各位领导多多关注,提前下手,做到成本最小化。
2)住宿:住宿地点的选择不应根据各大网站的酒店热门程度选择,应根据各位领导的实际需求选择。如喜欢购物,住暹罗广场附近;喜欢热闹泡吧,住考山路附近;转机的就选择机场附近的酒店。所以前期对曼谷或其他旅行目的地的调研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需要认真研读各大旅行网站以及熟练运用各大搜索引擎,选择好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关键词。住宿的根本目的是为旅行服务,旅行是为自己的心情服务,务必抓住这个中心思想从而开展工作。我们本次曼谷三晚选择住在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选择它的理由有以下几点:1、品牌酒店,安全卫生;2、距离BTS站台5分钟步行路程,出入方便;3、距离暹罗广场、百丽宫等商场15分钟步行路程,吃饭、购物、看景点都在一两站范围内。4、价格适中,三晚价格1500元左右。象岛选择了Kacha Resort & Spa, Koh Chang。本次选择完全取决于本次旅行的需求:1、孩子要玩沙子,离沙滩近,就在酒店餐厅外面;2、孩子要游泳,有两个泳池,都有儿童区;3、周围就餐场所多,方便选择;4、老婆要安全,选择规模较大的度假村;5、感觉性价比合适,每晚房价500多元。旅程最后一天在曼谷选择Vismaya Suvarnabhumi 。选择理由很简单:离机场近,送机含在房价内,一晚的房价只要250元,条件还算很好。所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需求选择酒店,才能在整个旅行中游刃有余,因为酒店就是你一天行程的出发点和结束点。
以下是几个酒店在BOOKING网站的链接,欢迎各位参考。
3)玩乐:曼谷的行程完全自己掌握,象岛的娱乐项目全程淘宝预定,除了快艇出海浮潜因季节问题无法预定而改为上岛后包快艇出发。其他项目包括骑象,实弹射击等。
4)吃饭:因本小组成员皆为第一次造访泰国,吃饭问题只能通过各大旅行网站参考各位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和先进经验。包括蚂蜂窝,穷游,到到网等,各位同志在今后的旅程中还可在当地参考大众点评。
5)签证:某宝
6)当地交通:通过某宝预定包车服务,全程接送机加曼谷象岛的路程全部包车完成,全部为9座面包车,人越多越划算。
7)行李准备: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几大主要部分包括衣服、药品、防晒品等,特别请记得携带肠胃药,本秘书长及其中一位小组长因海鲜吃的过量而引起了肠胃不适症状,俗称拉肚子。各位领导如有不确定之处,可以直接百度“东南亚旅行必备物品”,其中有详细叙述。

开始

三、具体工作安排:
第一天:济南启程前往石家庄,春秋航空石家庄直飞曼谷,中午12:15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起飞,小组成员分两辆车上午6:30从济南出发。2016年国家将开通济南石家庄的高铁列车,届时前往石家庄乘机将更加方便,感谢伟大祖国的铁路系统。正定机场国际出发区非常小,我们出发的那个时间只看到这一班飞机,机场没有就餐场所,只有开水,请各位领导注意自备饮食。机场停车场每天的停车费用为30元。带小孩出行的请为孩子准备棒棒糖,飞机即将起飞时给孩子吃,能有效缓解因气压变化造成的耳膜疼痛。春秋为廉价航空,不提供饮食。但是有一个纪念品推销的环节,可以给大家解解闷。
       15:45分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春秋航空的正点率还是比较高的,春秋也可以网上选座,建议大家如果带着孩子就尽量选择靠前的座位,减少下飞机的时间,毕竟小孩子可能会有要喝水,如厕,抱抱等需求。这样的尽可能的赶在旅行团过关之前办完手续,因为旅行团下飞机后要集合,导游同志要嘱咐些事情,这就为你争取了一些时间。现在有很多旅行团走落地签,如果你也走落地签,建议快走几步,另外,带小孩的朋友落地签会得到照顾,工作人员会主动帮助你插队,老幼病残孕应该都可以得到照顾,这点还是非常的人性化的。如果没有孩子或其他,建议借一个。因为素万那普机场确实非常忙。下图为素万那普机场办理落地签等候区,午夜时分人依然很多。

曼谷

本次小组成员为避免参与如此热闹的场面,全部在出行前办好了签证,因为出行前的准备时间还算宽裕,如果是想走就走的旅行可以尝试落地签,也不是很麻烦。签证可以委托某宝办理,某宝是万能的!!!!
        下飞机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全部都有中文,绝对不会走错。入关,拿行李速度很快,素万那普机场很大,入关的工作人员也多,不像亚庇一样只有两个口。从下飞机到出机场也就半小时时间,而且大部分时间用在了在机场里面走路上,因为机场确实不小。
        本次泰国国内接送机以及曼谷象岛之间的交通全部选择包车,某宝啥都有。九座的面包车,孩子坐着也舒服。曼谷的交通跟济南差不多,所以不能急,舒舒服服的坐着慢慢等就好了。总会到目的地的。一般接机的司机都会在出口里面等,手里拿张写着乘客名字A4纸,有时候字写的不是太清楚,像本秘书长这样近视的就走了三圈没找到。还是多亏了我们唯一一位不近视的小组长视力好,才找到。在机场6号出口附近有一个7-11,大家可以买点零食换点领钱,在泰国给小费还是有很大用处的,得到的服务可以看出明显的区别。
       路上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酒店,但正好沿途欣赏一下曼谷的街景。不知道为什么,一到曼谷我就对这个看着又脏又乱又破的城市(只有市中心一带看上去比较豪华)产生了莫名的喜爱,站在城里的街道上,并不受周围环境卫生的影响,反而是人们脸上的笑容,工作的态度,虔诚的信仰更能走进你的眼睛里。我觉得很舒服,很平静。在这里哪怕是工作再普通的人也在非常愉快的工作着,没有牢骚,没有抱怨。虽然很辛苦,收入也不高。想想自己,确实应该感觉到幸福,感激自己还有份不错得工作,更重要的是,应该有份信仰,不管做什么,以求不愧于心。
        第一个落脚点选择了曼谷holiday-inn-express,就在曼谷国家体育场的对面,走到轻轨国家体育场站五分钟,楼下有个麦当劳,出门右拐到第一个红绿灯处有家大一点的商场,里面有饭店与购物场所。从这个路口左转走十分钟有家建兴酒家的分店。第一天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吃的都很满意,小组内各位领导对本秘书长的工作大加赞赏。因为饿了,等想起来给食物拍照的时候,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

第二日具体行程:大皇宫,考山路。
     大皇宫,作为赴泰国游客的必经之处,本人认为有鸡肋的嫌疑。到了曼谷,如果不去大皇宫,总觉得好像缺点什么,等到了大皇宫却发现其实也没有收获什么。好在本小组内有位对佛学深有研究的成员,由他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四大天王,十二神将等做了详细的阐述。总算不是血本无归,所以今后再去曼谷考察的各位领导,如果对这些实在没有兴趣,大可省下那1000泰铢的门票钱。另外,提醒各位看官,大皇宫的大门朝南,虽然大皇宫没有我们的故宫大,也不要抱有转一圈就能回来的想法,本小组因为朝北走的太远不得不坐TUTU车回来。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的话,坐silom线到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下车,2号口出来,乘南河快船,船票40泰铢,在Tachaig Dier (No.9)号口下船,出码头右转,经过一段满是占道经营的小贩,见到大皇宫围墙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走路总共不会超过15分钟,如果走多了,说明您走错了。至于曼谷市内BTS MRT列车的乘坐方法,无非就是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站点,投币,取卡,找零,跟国内地铁的差不多,每个站点都有换硬币的地方,不需要语言交流,给钱就行。在十六番网站上有图文综合的案例,大家可以前去参考。
      在大皇宫晒了一圈,就返回暹罗广场吃饭了,此处体现了酒店选择的重要性,曼谷的暹罗广场中几个大商场里有很多曼谷知名的餐厅,吃完饭后走几步就能回酒店躺着了,反正我们的主要目的也是吃好吃的。
       洗刷完成躺到晚饭时间,坐TUTU车去考山路,再次成为一段可有可无的行程,但是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曼谷的TUTU,装饰漂亮,开起来刺激,又很守规矩,不会担心堵车,每一辆都不一样。

看见了吗,这些事在TUTU车上是禁止的。

为什么说晚上的考山路又变成了一次可有可无的行程呢,因为我们在曼谷的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2日,正好赶上泰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守夏节。在两天的时间内,所有的餐厅都不出售酒精类饮料,所有的超市也不出售酒类,香烟虽然还出售,但是也不会摆在柜台上了。另外一切娱乐活动暂停,娱乐场所如酒吧等休息。各位领导,大家应该都有了解的,考山路上如果没有酒吧了,没有表演了,难道是奔着去那里吃饭去的吗?因为饭真的不太好吃。但是本小组并不知道有这么个节日,我们进了一家名字里有“beer”的餐厅,结果没有啤酒喝。所以,在今后的旅行中,了解当地的风俗、传统节日等文化也是很重要的。谁也不想外出旅行天天喝可乐吧。最后只能早早回酒店睡觉了。
      第三天具体行程:
      正值周五,决定去恰都恰周末市场看看,这个市场周六周日所有商户营业,周五也有部分商户营业,虽然不是全部,但是逛到走不动了也没有看完。到这个地方的目的纯粹就是闲逛,乘坐BTS素坤逸线到Mochit站下车,1号出口,步行几百米就到了。没有一定要买什么的想法,就是因为有时间所以来逛逛(是不是有点无聊),市场真的很大,都是一些小店铺,工艺品或是瓷器什么的其实不便宜,没有必要购买,给自己和儿子买了三件t恤,300铢,质量还说的过去,每次旅行我都会在当地买点有地方特色的小东西,可能是一张剪纸,一件背心,一张地图,一个小烛台,都是几十块钱的东西,放在家里每次看到都能回忆起那段旅程的美好回忆。所以每次旅行购物的支出都非常非常少(一直引起小组长的不满)。
      逛完了就打车回暹罗广场吃饭,因为孩子们累了,所以没有选择继续乘坐BTS,其实非常方便,成年人在曼谷旅行,可以大大减少市内交通的开支。选择吃饭的地方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参考各大旅行网站,语言不好也没有关系,把你想去的饭店的名字记在一个小本子上,找不到的时候给当地人看一下,他们会很热情的为你指路。第二种是询问当地人喜欢的餐馆,这要求你语言过关或是碰到会讲中文的相亲父老。至于吃什么,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就不介绍我们的经历了,出去玩也不需要那么刻板,想吃啥吃啥,有时候可能就是看这间餐厅顺眼,然后就进去吃了。也不需要攻略的那么细致。
       因为下午想去四面佛(因为有名组员信佛,要满足他的需求),所以把午饭地点选在四面佛周围的商场里,吃完饭正好步行消化消化。据说小孩子不能去,就留一名组长照看孩子,另外三人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毕竟也就那么大点地方,如果你不是虔诚的佛教徒或是有事相求,去不去的意义不大,我就站在围栏外面看了一下,也就是前不久爆炸的地方,在这里再次为逝者祈福,真的是很痛心的一件事。可恶的恐怖份子,就会袭击平民,禽兽。有本事去炸军营啊,离一公里就全给你们突突了!!
       看完了正好带孩子们去海洋馆看看,从四面佛走几步就到了,刚吃饱有劲,小家伙们也都电量满满。在这里提醒一下带幼童出门的朋友,孩子们其实体力很好,做好准备,适当休息,适当用交通工具代替走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孩子们绝对不会拖延大人参观的脚步。
       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如果您带孩子去曼谷的话,暹罗百丽宫地下一层的海洋馆还是值得去的,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购票,比现场买要便宜一点,这个海洋馆地方不大,但是做的比较精致,又融合了泰国当地特色跟佛教的元素,鲨鱼缸里放个大佛头,看着还是很震撼的。海洋生物的种类也比较多,还有互动式的电子演示设备,可以让孩子学习一些海洋知识。放心,字不多,图片就都表达清楚了。由于结构设计的问题,你可以从鱼缸的顶部跟下部观赏鱼类,也算360度无死角欣赏鱼类了。最重要的是,你大人们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节目也看了,怎么也得给孩子们安排点环节吧,不能太自私了。照片就不贴了,因为都弄丢了。
        晚上决定去滨河夜市考察,结果遇到了生平第一个骗子。出酒店叫了两辆TUTU,跟其中一个司机说了要去滨河夜市,并且给他看了地图,他明确的说知道,没问题。结果开了半小时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商场,还张嘴要车费,我们说不对,他却拒绝再载我们。本秘书长这么好脾气的人都受不了了,要不是带着孩子我就跟他去警局理论一下,泰国的旅游警察据说是非常靠谱的,实在不行还有咱伟大祖国的大使馆,200泰铢的车费我也跟你拼了,要钱不要紧,但你不能骗我。但是,有坏人一定就有好人,另一位载我们的TUTU司机大概知道自己的同乡骗了人,心里过意不去,一直留在那里等我们,看他的同乡走了就提出带我们去滨河夜市。折腾了近两个小时,总算到了。这时候需要天空飘来五个字:“这都不是事”。
         由于到滨河夜市的时间太晚,泰拳的表演已经结束了(守夏节是可以打拳的,其他的不行,你们懂的),只能找一间看着顺眼的餐厅吃饭。话说这家餐厅真的是很顺眼,

象岛

餐厅环境真的很有感觉,还有个打扮成猫王的大堂经理,热情的招待客人,但是同样没有酒精类饮料。菜品主要是西餐,味道做的中规中矩,餐厅里也是一众俊男美女,八点过后有乐队演出,小朋友们第一次看这样的表演,看的非常入神
        第四天:一夜无话,天亮后包车前往象岛,要开始海边发呆模式了。。在某宝定的包车,价格忘记了,大家可以搜一下,过路费什么的全包。六个人坐九座车非常划算了。从曼谷市中心到象岛的码头大概四个半小时的时间,司机开了近三个小时会在一个休息站休息,话说司机真的很辛苦,早早在酒店大堂等候,在休息站我们吃午餐的时候,他只是简单的吃了个炒饭,在泰国也就几十泰铢,确实不容易,直接把我们送进码头,分别前特意多给了一点小费,真的很感谢。
       进入码头后要自己买船票上岛,价格同样忘记了,反正不贵,因为毕竟20分钟就到了。在码头买票的时候顺便跟公司买了码头到酒店的包车,毕竟带着孩子,如果都是成人大家可以上岛后拼车到酒店,价格便宜,坐满就走。
       到酒店已经接近傍晚了,定了象岛卡查度假村Kacha Resort & Spa, Koh Chang。四星级的酒店,酒店分路的两侧,有两个泳池,餐厅就在海滩边上,早上看着海吃个早餐,确实很舒服。

象岛的基础条件还是不错的,酒吧,餐厅,娱乐项目,酒店都不少,各色菜系也很全,当然没有川鲁粤。重要的是岛比较大,有淡水,这是我后期去印尼吉利岛的时候体会到有淡水的幸福。
      整体来说,象岛是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适合葛优瘫。它不像普吉岛苏梅岛那么有名,所以人也不多,7、8月份是淡季,酒店价格也合适,到冬天的旺季就贵了。其实雨季也没有那么多的雨水。我们在岛上7天,每天固定傍晚时间下会雨,其他时间天气还不错,阳光也不是太毒。只不过快艇出海浮潜的行程会取消,我们六个人花了2000人民币包了一艘快艇出海,去了四个岛。虽然贵一点,但比大船舒服,挤在30多人大船上肯定不方便。由于是包船,船家也不会催我们,也不用等别人或被别人等。愿意游泳就游泳,愿意躺沙滩就躺。而且大船速度慢,出海游玩的时间大部分会花在路上。自由行与跟团游的区别就在于,我想干嘛就干嘛!
       其余几天其实也没什么好写的东西,我们两个男人租了台摩托车,转了半个岛去打了个手枪。长短各一只,共40发子弹。国内摸不到真枪,借此体验一把。岛上的海鲜价格适中,也比较新鲜。因为淡季去,品种比较少,还要就是提醒肠胃不太好的同学,真的不能顿顿吃,真的会拉的。以至于最后几天看到有卖混沌的店,有位拉肚子的组长一人吃了三碗。关于岛上租摩托车的问题,压护照,自己加油,店家也没有怎么太仔细检查车,但是还是拍照比较好。另外请没有骑摩托经验的同学慎重考虑,岛上的路上下坡较多,急弯较多,如果你从没骑过,真的会摔倒,异国他乡受点伤,比较难处理,更重要的是不能下海了,去海岛不能下海,怎么破。我们几个人租了摩托转岛,找了个小酒馆继续葛优瘫。象岛有个白色的灯塔,不过比较难找,谷歌地图这部分不准确,路也不好走,还有蛇蛇。其实就是个拍照的地方,找不到就算了。
       去象岛还可以骑大象,我们去的那天偶尔会下点小雨,但是在树林里走还是很舒服的。后半段会走到河里去,水性好的可以跟大象一起洗洗澡。我家熊孩子在这个阶段非常亡命的从大象身上跳到水里,结果直接被河水冲走,幸亏本赶象的师傅捞了回来,熊孩子却兴奋的不得了,谁能想到一个5岁多的孩子能干出这种事来。正常的孩子应该连大象都不敢上或是上去死死抓住才对吧
        象岛还有鳄鱼跟蛇的表演,因为都不感兴趣所以没去,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至于上岛后的其他一日游项目,大家可以在自己酒店附近的小旅行社咨询一下,某宝也行,怕麻烦的就在国内订好。旺季的时候项目还是很多的。
        现在回想一下,在岛上七天真的就是发呆为主,两个字的游记不写也罢。本秘书长一贯的旅行目的就是发呆,泡泡泳池,踩踩沙滩,所以其他人也只能跟着我闲待着,不好意思了象岛的沙滩质量还是不错,沙子很细。虽然是淡季,晚上沙滩边还是有些酒吧有演出,看完了记得给小费哦。
        老爷们也可组团前往,因为本秘书长无意间发现了羞羞的东西。我们是没有什么兴趣了。只是给大家参考一下。
         最后一天打包、包车、上船、再坐车回曼谷,因为最后一天是凌晨5点多的飞机,所以选了素万那普机场边的酒店住宿,Vismaya Suvarnabhumi(素万那普维斯玛雅豪华度假酒店)。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有点偏僻,是不是全世界的机场周边都有点朴实呢?看我们的大遥墙,周围一望无际。这个酒店有泳池、餐厅,从酒店到机场坐车只要10分钟,酒店提供车辆,价格含在房费里,带孩子出行,方便舒适为准,也不会多花多少钱,总比把孩子折腾病了强。另外,机场周边其实还是很朴实的,能在酒店吃就在酒店吃,或是自己提前备点吃的,我们酒店从巷子出来右转有一个农贸市场和一间7-11,市场上水果真便宜,一公斤山竹好像才100泰铢。我们家小组长表示吃的很满意。
       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到了凌晨时分真的就没什么可逛的,如果你是确定只买化妆品的话还能行,带点吃的吧,一般店铺6点左右开门,三四点钟真的没什么东西。
       最后放几张象岛的照片,时间太长了,损失了一些细节记忆跟照片,但是总体的回忆还是很圆满的,各位组员表示也是一次很不错的旅行。我个人认为,旅行就是休闲放松,别把行程安排的太慢了,无所事事也是很美好的,看看夕阳、大海、跟孩子玩玩泳池沙滩,繁忙的工作之后慢下来,体会一下家庭的意义。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9 11:26

引用 wulalaa 发表于 2016-11-19 11:26:22 的回复:

回复wulalaa:写写挺好玩的

2016-11-19 11: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1:55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11-21 11:55:14 的回复:

回复huaxuanfeng:早已经回到办公椅上了,正在期待下一次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