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1

我们从布达佩斯坐火车去维也纳
火车票是出行前在美国买好的。布达佩斯维也纳250公里,火车2个半小时到。
旅馆座落在维也纳的市中心,所以,我们稍作休息后就出门玩了。今天天不好,下着雨。
最先看到的是教堂,stephansdom 大教堂。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建筑,据说造了二个世纪之久才完工。莫扎特的巜费加罗的婚礼》就是在这教堂的费加罗厅里完成;而海顿8岁时在那里的少年唱诗班歌唱。

茜茜公主在中国家喻户晓。这次去维也纳,也算是到了茜茜公主的故乡,我当然想去参观她的博物馆。
参观茜茜公主博物馆,才知茜茜公主其实是一个悲剧的人物。她15岁就嫁给了奥地利皇帝约瑟夫。婚后却始终寡寡欲欢,以健身,护发等度日。她的头发很长,每天至少花二到三个小时梳发。她不爱她的丈夫,最后被一个无政府主义者刺杀。
一个破灭了的神话。
说实话,茜茜公主博物馆没什么看头,感觉就如同你到了韩国,让你看个泡菜博物馆,经典,但无趣。

茜茜公主

天真冷。气温说是40华氏度左右,但感觉象0度!可能是呆在外面的时候太长了。我们只好再回旅馆,再休息
Bee在学习,我则睡了会。醒来已是下午四点,我们决定去碰运气,看看著名的金色大厅有没有音乐会票。
金色大厅离开旅馆才7分钟走路距离。我们被告知,票子已售完,但是有站票,才5欧!
节目很诱人,是维也纳交响乐团演奏,有贝多芬和斯特劳斯等人的作品。想想5欧元可以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厅享受到最著名的乐团演奏最著名的音乐家的作品,我想想也兴
奋,毫不含糊地对Bee说:买吧!
还有一个小时演出,我们没有时间去吃饭,只好匆匆在麦当劳啃了几口。我急急地要去音乐厅,Bee则感到站票很失面子,说要到最后一分钟到。但经不住我的坚持,我们提前了二十分钟到。
至少有一百个人已经站在了那里!我们还以为只有我俩是站票!
寄存好外套,我们也步入了站立的人群中。发现站立的都是年轻人,也许是旅游者,而坐在厅里的,绝大部分是老年人。金色大厅的票子是要预先二个月订的,看他们的样子,多数是当地的音乐爱好者。
第一首是贝多芬的曲子。指挥看上去八十有多,他是坐着指挥,这曲子较短,十来分钟就结束了。当他走下台时,我见他是拿着拐杖。
第二首曲目开始了,指挥还兼弹钢琴。这曲子演奏了三十几分钟,在站立的人群中,我怎么感觉自己成了刚开始的那名指挥,需要一个拐杖了!空气很差,暖气又足,我站立不稳了,只好把Bee当作了拐杖……
如果你爱音乐,如果你年青,那么站票真的很值!
还有,维也纳的马路上到处可见卖音乐会票给你的人,但我没见当天的金色大厅的票。

第二天一早,去维也纳郊区的美泉宫
美泉台是茜茜公主的夏宫,她的卧室也对外开放着。进入时,可以领取一个耳机,边听介绍边参观,并且还有中文的。
美泉宫里关于茜茜公主的介绍要比茜茜公主博物馆介绍得详细多了。
巨大的宫殿外是巨大的皇家花园,占地2平方公里,典型的法式园林。在碎石子铺成的平面上,是一片片格局优雅、精雕细琢的花坛和草坪。花园两边高大的树木,被修剪成一面面绿墙。绿墙里面,掩映着44座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个个栩栩如生。
  在花园尽头,是一座1780年修建的海神喷泉。从这里向东,便是赫赫有名但又很不起眼的“美泉”。从海神喷泉处沿着之字形土路走上一个斜坡,就来到了美泉宫的最高处—凯旋门。这座凯旋门是海岑多夫为了纪念特蕾西娅女皇1757年战胜普鲁士的腓特烈大帝的军队而建的。在这里,人们可以把美泉宫以及部分市区壮丽的景色尽收眼底。
很难为情的是这里的照片竟然都是有我人在上面的!看官请将就看景,忽略丑女!

以下均为维也纳夜景:

美泉宫在郊区,所以我们买了一天的交通票,7.6欧元可以无限制地坐一天车。(单买的话每次2欧)
维也纳的公共交通很方便,可谓四通八达。我们很快地再坐地铁回到市中心,走马观花,去了市政厅,看了莫扎特雕像,议会厅,state park。市政公园,在斯特劳斯的雕象前留影……

下面是在市政厅,很喜欢那些用旧书做成的凳子:

值得一提的是,回到旅馆,Bee又发现了一个好玩地方,彩色的房子,高低不平的。想着还有交通票,不用也亏,又高兴地重新出门了。
那地方叫hunters village,外面的建筑奇怪又诡异,里间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店,东西美却昂贵。还有一个饭店。

在这里要推荐一个日本歺馆给胃口好又爱吃日本料理的朋友。
我们偶尔路过了一个写着日本字的饭店,就进去了。里面地很小,却人气很旺!我们各点了一份寿司套餐,结果上来的却又有热汤,色拉,还有热炒!东西给得象对待自家人一样,我俩吃撑了还带了一盒子出来,太客气了!
后来发现这是中国人开的饭店,里面工作的人全是年轻人,动作极快,所以尽管地方小顾客多,倒也不用等很久。给的量几乎是一般日本歺舘的三倍,且价格便宜。
后来我又去了一次。感觉依旧不错。不过如果你要的是精致,估计没有。还有,感觉卫生不如正宗日本歺厅。
临走,要了一张他们的菜单以及地址。

维也纳的夜也很美。马路上,不时有悠扬的音乐传出。街头的艺人多数也是年轻的人。
音乐声中,感觉自己融进在维也纳的灵魂里了。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18 11:30

2016-11-18 11:33

2016-11-18 11:33

2016-11-18 12:31

第5顶!壮观!

2016-11-18 15:0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18 15:26

2016-11-18 19:03

2016-11-18 19:04

谢谢你

2016-11-18 22:0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