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遇见最美的意外 —— 后会有期!魅力大西北

Karen👑 LV.3
2016-11-18 10:59 186/5

不能说是酝酿了很久,而是这次的旅行一直都在回味中,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人生是一场不断校正方向的旅行,大冰说,我们可以旅行但不能没有方向,然而这次的西北之旅是一场意外,早就计划着出去玩,也早就期待着去那个传说中的天空之境,本计划的是去江南小镇一游,意外的是被朋友诱惑着改变了方向,没有任何准备,没有任何计划,甚至车票都是朋友买的,行程更是美丽的女神安排的,很庆幸这次的说走就走,感恩最美的意外——素不相识的大家、以及路上的美景。

我们的行程概览

Day1:北京出发,一路向西,看黄土高原到青藏高原的过渡;晚上就在火车上度过了
Day2:下午到西宁火车站,包车师傅直接接我们粗发,奔向青海湖
住宿:黑马河【床位】【第二天清早可以早起,去拍日出,如果运气好的话】
Day3:茶耳盐湖——环湖西路——刚察——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卓尔山——祁连
住宿:祁连天运宾馆【标间】
Day4:祁连——阿柔大寺——祁连大草原——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
住宿:张掖丹霞一米阳光客栈【标间】
Day5:张掖——马蹄寺——门源——达板山——西宁
 住宿:西宁锦城家庭公寓【标间】
Day6:西宁——塔尔寺——下午返程
Day7:中午左右到北京,回家休息半天,又要桑班了
>>备注:行程是女神安排哒,我只能说对这次的旅行有点不负责,一路上只有心灵超脱的感角,只是一次美丽的震撼,也许去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或者文化古韵更有小情调吧。

温馨提示

我们是十一国庆期间去的,据说那边最美的时节是7-8月,虽然十月的天气稍冷些,一路上没有了油菜花,但是景色也是别具一格的。由于西北海拔地势比较高,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一定要做好以下准备

穿戴:a、【衣服】喜欢拍照的女生一定要带亮色的衣服,红色、白色最佳,如果有红色长裙一定带着!早晚很冷,可以带厚外套,怕冷的美眉可以带轻薄羽绒服(节省空间)或者冲锋衣,早晚可以套厚外套,中午或者拍照的时候可以只穿美美的裙子(里面一定要加衣服的,真的挺冷的)可以考虑带个披肩,既可以御寒还可以是拍照道具喔。
 b、【神器】出门旅行,神器是必不可少的,平时 #墨镜#可能是为了装~,西北可一定要带着防紫外线哦,紫外线有点小强烈哦; #帽子#一定要带着(最好是带有帽檐的),可以是道具也可以遮挡一下阳;#雨伞#可以带着,指不定走到哪里会给你个意外的惊喜,然而我们却遇见了最美的大雪;#保温杯#建议肠胃不好或者怕冷的女生带着,到达海拔那么高的时候喝上一口热水还是极好的;#暖宝贴#如果打算看日出的话,建议备着,虽然日出时间不是那么早,但是真的透心凉,贴在脚底和肚子上还是很管用的;#面膜#西北干燥可不是盖的,真的被风吹的小脸有点干燥,或者不适应,每天晚上可以敷一帖;#防晒霜#不管你是女神还是糙汉子,建议擦防晒,也许一个不经意间回来你盆友就不认识你了(别带喷雾,安检会没收的)
 c、【药物】#红景天#别问我是干嘛的,因为我会告诉你,如果你是身体比较虚弱的女孩或者身体素质比较好的男孩建议可以提前服用,也许高原反应就是那么极端,有点青睐这两种体质的人,然而我们这些人还好,到最高峰有一丢丢的头晕但是还是没有反应那么强烈了;#感冒药#可以适当的带点感冒药,可能会不适应那里多变的气候,我们家小妹最后就发烧了,还得感谢欧巴的神药(后面会有介绍我们帅气的欧巴);【维C】那边肉食比较多,建议带点维C,防止上火哦。
d、【其他】其他的啥各种证件啦、自拍干啊、相机啊、洗漱用品啥的,都自己决定吧。

我们的出行

我们一起的有9个人,每个人都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外加一个双肩包,6个从北京火车过去的,一个成都的,还有两个深圳飞过去的,至于交通方式要看个人了,火车便宜,下铺也就400多RMB,上学的时候厌倦了火车,然而这次爱上了它的节奏,去的时候是一种期待感,看着地貌变幻莫测,和刚认识的朋友聊聊小天,到达目的地已经是很熟悉了;回来的时候却一路在回味,和陌生的人一起聊各自遇见的惊喜,回味着,留恋着,希望火车一直开着...
          飞机在节假日肯定是要涨价的,如果时间很紧或者不想在路上浪费那么多时间可以考虑飞过去哒
【最重要的】我们是驴友自己组织的,每人都大包小包的,在行程中为了更方便可以选择包车喔,有很多人都是去了再自行找车的,也许那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那边的路况和天气可是不一般哦,为了保证旅行愉快建议选择驾龄高且有对路况熟悉的司机哦,虽然选车我没有参与,据说是女神经过几番筛选选到的【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很幸运的是车队的队长选择了我们,也就是传说中的【欧巴】,人长的Nice、车技Nice、拍照Nice、对我们超级Nice,下车的见面里就是青海老酸奶喔,【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你真的值得选择,这也是这次行程最美的意外之一哦。以下会有联系方式喔~~~

故事的起点——黑马河

黑马河位于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前一天【欧巴】从西宁接到我们直接到达黑马河乡,途经海拔3820m的拉鸡山,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哦。刚刚到达高处,有点头晕,要适应了再蹦再跳喔

我们住的的是天路假日宾馆,日出的时间是7点十几分,宾馆距离看日出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可以早点去,站个好位置哦,早起还是很冷的,一定要穿的厚厚的

等待破晓

很幸运的是当天天气很好,我们去的比较早,站的位置比较好,但是拍到的永远没看到的那么惊艳,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看日出,也许是因为这里就是那么别致,层峦叠站的云呼应着湖水,那些色彩以及光感就在那一瞬间,恐怕文字没办法描述的那么准确

太阳终于懒洋洋的出来了,环顾湖面,心潮澎湃

托起红日,愿你天天开心,永远那么潇洒帅气~~~

都能口吐红日了,还不能永远小幸运下去吗~~~

感谢这次说走就走,从此刻起飞,一切都是小美好~~~

梦幻之湖—措温布

青海湖真的是脱俗的,有人说只有高原配的上她,所有的形容都是颓然的,当你靠近她的时候,被湖水拍打着岸边的那一刻,整个人也像是被湖水洗涤了一下,青海湖是当地人的神湖,总会看到有老人或者孩子在那里朝拜,当你站在湖边的时候会放空一切,只想静静的感受着...

五湖四海我们相聚一堂,像是旧相识,又像是本该如此,一路的我们那么和谐,那么缘分,和大家在一起除了欢乐就是开怀大笑咯~~~

在落日的余晖中,你依然望着远方,愿那么靠谱的女神永远笑靥如花~~~

人生不需要时时刻刻都在思考,放开自己,大胆的向前走,总有属于你的一片天~~~

无时无刻无处不欢乐,愿遇见你的每个人都能变的像你一样永远那么开森~~~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湖光山色风光旖旎,莽莽苍苍的湖面碧波荡漾,洁白于一身,壮美于一体,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你,好不容易到达了茶卡,遗憾的没有坐小火车观光,虽然走过去很累(满地盐粒,走着真的有点费劲哦)但是那些画面真的可以缓解疲惫,我们到的时候是正午,虽然不是很冷,但也要记得带个厚外套,湖边还是有点小凉的,盐湖一定带墨镜,洁白的地面反射这阳光真的睁不开眼睛哦

学霸欧尼,自带文艺气息,天天忙的忘乎所以,停下来,给自己点时间,好崇拜你~~~

奇峰接青云——壮丽祁连山脉

青海甘肃,沿着祁连山脉看地势地貌变化万千,在路上阴晴风雪,也许在别人看来是历险记,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可以那么安心,快要到达大冬树山垭口的时候天气从晴天变的云雾缭绕,第一次离云朵那么近,慢慢的开始起风了,风很大,接着就是伴随着雨夹雪,然而我们却是在走上山的路,当时路况很差,也许安心是因为身边的小伙伴们,也许是因为值得信赖的【欧巴】,路况熟悉,车技棒棒哒,我真的感觉这是来这里给我们的惊喜,似乎没有人担心什么,一路上大家欢呼着,还唱起了《南山南》,反而更是觉得是一种未有过的享受,静静的看着窗外变白,当时外面很冷,心里却已经是热火一团,虽然路况不佳,我们还是如期到达目的地,意外的惊喜也就自然来了,第二天一早遍地白雪,我们也有南方的小伙伴是没有见过这么大雪的,可想他们的心情哦

想想老爷在花丛中的感觉

美美的公路照

虽然发功有点凌乱,但是足以看到大家的开心

三位负责人,辛苦啦,撒浪黑哟

完美组合

海拔最高点4120m

这就是我们帅气的欧巴啦是不是很帅气

敬你是条铁汉,雪地里撒点野

一个人的陶醉

七彩丹霞——大美张掖

沿着祁连山脉到达了张掖,我们住的酒店是【一米阳光】环境很好,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指导行程还送我们礼物~下午才是观看丹霞地貌好时间,可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是去看的日出,随着太阳的升起看地貌的变化,很微妙,被阳光照射的坡面真的是调色盘一般。脑子里只是飘过地理课上老师讲过的各种地貌以及成因,然而都已经丢了,只是用眼睛去欣赏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以前见到这样感觉的图片都会很喜欢,用眼睛看到的才会更美

被阳光照射的一面

调皮的孩子们,每每都在回忆~~~

简洁大气的大大姐,不会很活跃,但是很兴奋,话不多,但是很合群,很贴心,注意者每个人的细节,么么哒~~~

文静而又学霸的敏姐,看起来很柔弱,却是个独立自强的小妮子,希望下次出游两个人~~~

结束

最后一站是塔尔寺,一个很神圣的地方,上午去的,真的很冷,没有太多的拍照,只是默默的祈祷了一下,也算是行程的尾声,一路上的欢乐到此即将落幕,很感谢相遇,遇见你们和那些美景,去和回来完全两种心境。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出去走走,也许是因为厌倦了繁华的帝都,也许是因为不一样的地方能带给人不一样的心境,总之,身体和灵魂真的有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行程到此结束啦,由于这次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没有太多的计划和准备,所以只能是叙事游记,很庆幸的是遇见了你们,有帅哥,有美女,有学霸也有学渣,然而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旅途中更多的是欢乐和开心,一路上没有任何杂念,愿大家各自安好,希望还有机会一起粗去浪...

特别鸣谢:
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很靠谱的一个团队,欧巴师傅不仅帅气而且还很会拍照!
如果你也想有个愉快的旅行,可以联系他们哟

手机/微信:18797146689
QQ:17462482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18 13:26

可以略微的看一下那里的地貌成因以及人文,去塔尔寺如果时间充裕最好整个讲解机,那样游走才更会震撼

2016-11-18 17:3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1 11:55

引用 ximoon 发表于 2016-11-21 11: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