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天两晚游记

ayokwn LV.4
2016-11-18 11:16 221/2

1 龙门石窟-老城-明堂

第一次写游记废话有点多!希望多多指教day1 早上到达洛阳ps:提前订好旅馆,如果穷游的可以多下几个app对比那个上面比较便宜 ,差价会隔三十四的)
🏠我住的是在明堂附近七天,从洛阳站打车到宾馆7.8块吧,记得打车,自行查好路线,洛阳打车起步价才6块很便宜(因为被滴滴司机坑了,但是好心我并没有投诉) 宾馆走路5分钟就到明堂,去老城步行二十分钟应该也能到(我是打车来回差不多5分钟)非常近 ,离龙门石窟坐公交也有直达,非常方便
到达宾馆后收拾行李吃个早午饭(其实应该说中饭,墨迹中....),就可以做公交去龙门石窟了。(如果是对摄影爱好感兴趣建议早点出发因为拍照阳光会比较好,早上阳光照落在佛像上据说很漂亮)我到的基本是下午所以拍照背光
龙门石窟门票只需100元(可以微信机子自动买)但是得做景区车子做到门口需要10元(返回市区可以不用做 哪里有公交车,我看好多帖子都说做来回,其实不需要的)
石窟分为东山石窟和西山石窟 门票包括两个石窟景点 还包含其它两个景点 白园(白居易坟冢)、香山寺
景区内有Wi-Fi ,还有微信扫码即可免费讲解!特别方便

逛完龙门石窟大概5点左右样子,可以返回市区去老城吃东西了!!!开心😄
龙门到老城坐公交打车啥啥工具看个人啦 (打车到的话三十四左右)还有拼车的 到时候注意安全就行 小心被坑 附近有许多黑车拉客 最划算就是公交了(坐车自行百度了)

夜景老城还可以!有小吃一条街,但并不是觉得特别好吃!不过有几家是朋友推荐的味道还不错(朋友是洛阳本地人)
第一个胡辣汤(👏毕竟洛阳小吃排第一啦)
老城刘记不翻汤(照片没有拍…)千万不要吃错了 有好多家的 我当时看到唯独这家人特别多其它家比较冷清
第二个是水席(朋友推荐也相当不错)
位置也在老城一个巷子里偏一点(管记水席)具体位置自行百度吧……

还吃一些别的 ,不好吃就不推荐了!如果想买一些小特产(超市购买即可,老城贵)
洛阳特色的小饰品(在老城多逛逛几家,不用担心没有了)

吃完后返回宾馆打车5分钟即到,想消食遛弯的可以去逛逛天堂明堂了(没有去,据朋友说武则天洗澡的地方,也是跑男洛阳站拍摄地)不是敢兴趣的没必要花钱了,门口看看夜景也不错 如果想去时间安排好!!
因为第二天计划是少林寺所以第一天结束了!!

2 少林寺+洛阳夜景小吃

少林寺一定要早点去早点去早点去!!重要的话说三遍!(我是快1点才到,基本上啥也没玩到!该买的票都浪费了)
首先说去的交通工具
少林寺登封市的!!我一直以为在洛阳!反正两之间吧属于登封
🚎做大巴,洛阳少林寺大巴(其实黑车特别多,拉客的特别吓人,那些大巴车司机基本都是互通的!印象及其差)
洛阳有两个汽车站,各在洛阳火车站两边,记得一定要去洛阳汽车站,(我就坐错站了,去了锦远车站,这个车站到少林寺直达车,不走高速,车特别破,然后做一个城乡结合大巴还倒车,简直了)洛阳汽车站车次多,走高速,具体达到多百度,车票不贵好像是四五十,建议越早去越好,节假日特别多的人,返程看你是回洛阳还是登封市了!反正那里车多,就是拉客严重!
🚖🚕打车拼车就看个人!黑车比较多,注意安全!自驾不多说

少林寺其实攻略不多!爬山的话建议到达少林寺买好门票买园内观光车,只需要买去一趟就好了 ,买了来回都没啥用,浪费!
爬山有两条索道,每个隧道好像路线不一样,我买的是贵的那个好像是离李连杰拍少林寺近那个,可以看栈桥!可惜时间来不及远处观看!

所以时间一定要安排好,不爬山可以晚点,爬山一定赶早,准备一些干量(山上也有卖的贵大家懂的)
讲真嵩山设置真是不合理爬上爬下一条路就是得走回头路……
爬山路程大家可以自行研究!反正一定要早点去的,才可以玩完!
爬完山后,在开始游玩少林寺
少林寺里面并不是特别大,先经过塔林,然后少林寺庙宇,然后少林寺表演(我去的时候表演已经结束了,到时候你们可以问问工作人员表演时间,应该只有节假日才会有大型表演,我去的时间只有少林寺学生在表演节目)
然后基本溜达就逛完少林寺了!
我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少林寺方丈迎接其它寺庙方丈!感觉好多和尚啊

逛完后基本就原路返回洛阳了!
记得把握好时间,还是那句话话,做啥车自行安排,小心被坑
返回洛阳我大概7.8点样子!然后朋友带我去吃了串串和洛阳烧烤,串串就跟成都差不多,就不做分享,想吃可以问我,烧烤这家特别之处在于有个生牛肉沾芥末..然后喝了本地洛阳宫啤,好像和普通啤酒没啥区别,顺便逛逛洛阳夜景!
第二天行程结束

3.天子驾六 +小吃

早起,朋友带我去吃了正宗牛肉汤!强烈推荐!很好吃,就是人太多啦

然后就去了天子驾六!但是博物馆不推荐!就是一个坑!里面特别小就是看一下👇👇👇图

就是去看这个,花了三十!哈哈

其实可以去看洛阳博物馆!毕竟不花钱!好不好另一回事!
然后可以去白马寺
可以去牡丹花会
因为每个人想去地方不一样!所以可以看看别的地方攻略

终于在过了两个多月写完了!第一次写攻略!才发现攻略还挺麻烦!
每次看别人攻略或者游记都写的特别好 !再看自己就跟碎碎念一样哈哈哈哈!
好在第一次坚持写完一个游记!鼓励一下自己

补充一下!天子驾六附近有美食!!锅贴!传统小吃,据朋友说上了洛阳小吃保护什么的!那附近小吃都可以!你们看着吃吧!有啥问题留言私聊问我即可!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9 11: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