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曼谷~清迈自助游with mama

芹菜斑斑 LV.7
2016-11-18 11:28 430/6
  • 出发时间/2016-10-04

又来更新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啾啾~

BEFORE 前期准备

首先为泰王默哀

第一次自助出国游~\(≧▽≦)/~啦啦啦
      在攻略上看了很多,最后觉得泰国对于自助出国的小白来说应该是最合适的,于是选择了泰国。七月看到亚航的小促,说走就走~决定今年国庆就出发!GO GO GO!通过近两个月的价格观望,发现每年的国庆,都是前三天很贵,到第四天就会开始降价~~

旅行地点:泰国首都曼谷和泰北玫瑰清迈~
旅行主人公:我,我的MAMA
旅行时间:2016年10月4日—2016年10月10日

行程前期花费~
      不喜欢打无准备的仗,所以日游、酒店、车票、机票就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订好了,并且做了很多功课,事实证明!!!功课做的好真的事半功倍,可以让你体会的更多更深入哟~丘丘~
机票: 2016年10月4日—2016年10月10日    武汉曼谷廊曼    曼谷廊曼—武汉
                    亚洲航空抢的活动票,加手续费一共2700元
            2016年10月10日早上   清迈曼谷廊曼   亚洲航空抢的活动票,加手续费一共378元
            因为这次去泰国主要是玩和吃,所以全程都没有买行李
签证:淘宝解决,加上邮费 一共498元(办好之后就听说落地签涨到了2000株一个人 啧啧啧)
火车票:因为看了很多攻略,觉得泰国的火车很神奇,所以决定坐火车从曼谷清迈啦,
              无法官网预定,又听说旺季车票难买,所以在淘宝店预订  一个下铺一个上铺一共380元
日游:因为麻麻很好奇火车通过商铺的盛况,所以最后定了   美攻火车+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半日游,共计
          240元
          清迈定了   清莱黑庙白庙一日游,共计178元
电话卡:淘宝购入约35元一张,飞机上是299泰铢哦,而且飞机上的汇率是4.5,超级不划算~
接送机:从清迈曼谷的飞机是早上8点25的,清晨六点的清迈几乎没有双条车或TUTU车,所以定了一次
              送机,活动价19元一商务车(清迈古城到机场真的不远,我们住在古城清曼寺旁边,到机场一路
              顺利,只花了约十分钟)
换钱:中国银行换汇,汇率大概5.01,一共换了14000泰铢(所以之后都是直接除以5来换算人民币的 哈哈

天气情况:10月的曼谷清迈是雨季,于是带了一把伞和两件一次性雨衣,温度大约23--31度(自我感觉
                  天气预报上的31度,给人一种35--36的灼热感,晚上的23--24度,穿牛仔短裤完全不冷,很舒
                  服)
衣服:着夏装,为了搭久负盛名的火车,还带了牛仔长裤和秋季外套!(事实证明是真的冷,穿羽绒服才会
           温暖吧,TT 话说对面的老外,只穿了一件白背心,也是很强势呐)
防晒:对!真的很晒,不要以为十月是雨季就不晒,当它不下雨的时候,太阳可是很热烈的,不过防晒可以
          到当地买,感觉挺好用的,毕竟回来了没黑嘛
好啦!说了这么多前期准备!终于要出发啦~激动~兴奋~ヾ(o◕∀◕)ノヾ

天河出发 廊曼到达 曼谷NIGHT

第一次坐国际航班,严格按照时间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于是早早的就出发了,搭乘机场大巴,八点顺利到达机场,(期待十月底机场地铁开通,就更方便啦)。国内国际不在一个航站楼,(相比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小小的喏)。从八点多就开始蹲守,此时法国航空正在换登机牌,其他的地方都是空无一人,询问之后才得知登机前两个小时才会来换登机牌。。。 心痛的等待(顺带目击了法航的机长和空姐)漫长等待两个多小时,直到10:25亚航工作人员终于来了(所以不是大站,国际航班进出不多的地方,其实不用太早去)团体游客换好登机牌之后,才换一般旅客的登机牌(行程单什么都不用带,只要你买好了机票 ,带上护照就可以了,如果想位子什么的提前确认好,那就网上值机),没有任何问题的顺利过关

起飞啦~
      那个云呐,巨好看

顺利到达廊曼国际机场

跟着标识或者人流走,你就可以顺利找到出境大厅
      出境大厅的左手边,有一些EXCHANGE MONEY的地方,可以换到一些小面额的泰铢 ,(不像我,为了买火车票。。。又冲回机场,买了瓶60B的红茶。。。不过味道还可以,在7-11只卖29B)

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略有错误可以涂改

我们选择坐火车抵达酒店,通过询问、找寻,从二楼的出境大厅下到一楼,在一个出廊曼机场的大门旁有个小门,上面标有到停车场和对面酒店的标识,沿着楼梯上二楼,走一段右手边一个比较破旧的门出去,就是天桥,天桥中端顶上有廊曼火车站的标识, 从那里下去就是廊曼火车站啦

需要准备零钱买票,看运气是EXPRESS还是ORIGINAL啦,我们刚好这一班是EXPRESS, 所以是20B一张票,后来看到6号早上的ORIGINAL就是5B一张票

下午火车是一小时一班,所以需要等待啦
      在曼谷,大家都把火车当公交来坐,上下班的人很多

前往华南蓬火车站方向就在售票处这一边等车~

车上有检票人员,因为不报站,所以你可以请求检票员帮助,提醒你下车, 这是最好的方法(因为MAMA心急,一直怕下错了站,看到有一站下车的人多,差点我们就跟着下了,心痛)。后来了解华南蓬火车站是终点站,火车上跟公交差不多,自己找座位,线路很长,要晃荡很久,推荐不赶时间的人尝试,还是挺好玩的,就是有点热

沿途的墙上有很多涂鸦……

廊曼火车站到达~说真的,火车不准点是泰国风格,我们大约晚了十多分钟(这还算好的哈哈哈哈,到清迈的火车,我们晚了一个多小时
      到达时比较赶,所以没有拍照片啦,后面附上去清迈的火车外观图~
      我们定的酒店真是好找, 出了火车站大门,向你的右边望去,隔着一条MINI河,酒店就在你眼前啦
PS 感觉酒店还不错,位置好,去哪里都方便,对于我们要搭两次火车的就更加方便。而且火车站旁边大概直行不到200米就是华南鹏地铁站啦,跟着谷歌地图走,一会就到了唐人街……

夜晚的酒店外观

地铁出行TIPS

为了看朱拉隆功大学,所以在CHECK IN 稍稍整理了,就马不停蹄的出发了~当时天就有点黑了噜~
      跟着谷歌导航快速的找到了华南蓬地铁站 ,地铁站大概在火车站对面,711拐个弯一百米处,曼谷搭地铁和天铁的时候,人们都会自觉排成一队队的,站在门的两侧~ 这个习惯很棒啊~
      在华南蓬搭地铁的时候要注意,车来了,人都下完了,也不要慌着上,因为是终点站要换班什么的,
等一会看着周围的人开始动了,再上吧

碎碎念~
      (觉得地铁比天铁方便很多啊,人工售票处可以买票,不过一定要遵守指示排队啦)
      (在SAM YAN站座地铁回去的时候,感觉方向不太对,后来才发现,同层次不是双向的,去往华南蓬方向的,要搭那个很长的电梯下到负3层才对)
      (推荐搭乘公共交通的旁友们,提前用纸大大的抄好到站的名字,这样方便很多的)
      (曼谷的地铁和天铁都是到24时收班的,不过晚上九十点的时候,地铁就没有多少人了……)

搭地铁一站就下啦~徒步前往SIAM商区,为了看大学所以选择了这条路~
      深夜的朱拉隆功大学~还可以看到穿着制服的大学生们,在做活动~因为太晚了,就没有进去,只在路边看了看,马路两边都是大学哦~
      沿着大学中间的一条大路直走,就是商区了 ~ 不过这段路的确有点长~

在路上,可以看到不断出现的公交车站呀~不过上面没有站名,方向指向,只有车号,
      目睹了曼谷大堵车的盛况,一条路整个都是车,像大型停车场

终于走到啦~
      当你看到马路对面的MBK时,就表示你到达SIAM商区啦,MBK旁边就是看起来很神奇的天铁地标~

上次吃饱饱还是在早上~所以急着去找吃饭的地方, 路过了SIAM几个商场,但是都没有仔细看,冷气都是真冷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个推荐的餐厅,为了寻找它,从商区的这一头徒步--晃悠到了那一头(我也是很执着嘛)
(大众的很多地址有问题,如果能在谷歌搜名字找到的,还是相信谷歌比较好)
(麻麻累的都准备去吃麦当劳了哈哈哈哈哈哈,泰国的麦当劳比武汉的贵~一个套餐大概贵RMB十块吧)

在询问了ZEN门口可爱的保安小哥之后,终于!在他的指引下,在马路对角的商场的负一层找到了NARA餐厅, 大众上推荐的菜好吃嘛?
(事实证明,网红店不怎么靠谱,真不好吃,真一般
(从此开始拒绝网红店)(可是清迈还是禁不住诱惑, 又一次踏入了网红店。。。想砍了自己

网红店的魅力就是很多国人 。一开始就是等位啦,反正都到了,为了正统泰国菜就等噜,只有两个人,太多也吃不完,就点了几个菜单上的推荐菜,冬阴功肯定是必点的啦,点了主食之后,又点了一杯椰饮料。

对!这张照片里右上角的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哈哈 ~~因为菜上的速度好慢,又好饿 SO~
但是!话说这个冬阴功汤可能真!不合我们的口味,就是一股香菜浓汤味……
萨瓦迪卡人民好像挺喜欢的,我们临桌的本地人也点了,还吃的很开心)
(那个蛋和海鲜就是泡在油里,这就是大店贵的原因吧,后来在路边摊吃了一次,不油,挺好吃的)
(唯一值得评价的就是那个炒粉类食物啦,不过也没太特别)
泰国食物特别爱放生豆芽,不过豆芽挺好吃的,脆脆的)

冬阴功~~虾切成四份,煮的硬硬的,口感不怎么好

吃完饭,兴冲冲的奔向CENTRAL WORLD去买护肤品, 按照谷歌地图,好一番找,最后终于在一群手机店后面找到了BOOTS
(手机店有ZTE OPPO啊哈哈哈,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都关门了)
(九点左右很多店就关门了, BOOTS也快关门了)
      BOOTS自家的护肤真的超便宜啊~有会员卡还可以打折~这一家BOOTS没有MISTINE的产品

一定要说,CW楼上BOOTS的收银短发小姐姐好可爱~ 她还会问你有没有会员卡, 服务态度也超好~
可是没有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姐姐长得很漂亮哒~

天铁出行TIPS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了~~从SIAM商区到华南蓬火车站~我们选择天铁转地铁啦,事实证明,不要在商区附近座出租等任何地面交通工具。。。在天铁上又一次看到了堵车盛况
      天铁的话,如果有零钱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1 5 10的硬币泰铢),大站(人流量大的站)在人很多的时候,人工是不卖票的,只帮你换零钱,自己到自动售票机买票
      买票前看好你要去的站票价哦~他的按钮上只有价格,没有站名,按钮的旁边有线路图,站名边有票价~
      注意进站不能带水哦~ 自动检票的时候,要按票上的箭头方向放入,第一次没看,不知道TT, 还是泰国小哥帮的忙,猴猴~
      天铁最神奇的是,不同方向不在同一层,还要注意你买的是深绿的,还是浅绿的, 是两条不同线路哦~
不过可以先上一层看看标识,很容易就能看懂自己的位置是否正确啦
(天铁沿线很多商区,所以搭乘的人很多呀,搭了几次都很挤)
(天铁的车没有那么长QQ ,所以靠两边的门不要站,跟着有人的队排就好啦)
      天铁下车以后,出站要沿着天桥走大约五分钟,下行到地铁站,有点远,不过有天桥也不担心迷路

美攻小火车+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终于回到了酒店~
      曼谷九点多的时候商业区还是很热闹的但是其他的地方就很冷清了
      再回酒店之前还在华南蓬火车站旁边的711买了好多泡面和饮料KKK~
      为了麻麻想看火车集市的愿望,提前预定了~~美攻火车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啦~

很喜欢吃酒店的早餐~~第一天很赶就点了西式简易餐,第二天吃了鱼粥嘻嘻~好吃
      一日游团的司机挺准时的,很早就来啦~我们是最后一组上车的,上车就向美攻小火车出发啦
PS 泰国一日游的小车坐的挺舒服的 啾啾~

跟团很方便的就是有车接送,时间比较准确,肯定能看到小火车啦。去之前还很怕看不到KK~
搭乘了很久的车终于到达集市
(导游说 火车集市是本地人的市场,东西很便宜的~)
(推荐去曼谷的朋友们可以去哦,水果真的超便宜超便宜)
(那天买了超多~而且不用担心坏啦,泰国的酒店一般都有冰箱~~)
      火车集市每天人都很多,有游客有当地人~~会不会泰语、英语都无所谓,比划比划就能买~
我们去的时候早,就在一家有桌凳的饮品店买了椰子吃火车集市的椰子只要20B,是整个泰国晃荡全程最便宜的呢~
      配合着买来的山竹 一边吃一边等~~等到有工作人员驱赶站在铁道上的人的时候,小贩们也把东西往里收啦~~瞬间,黑暗的集市就亮堂堂KKK~
      其实现场看才会知道,很多矮的蔬菜、篮子,火车根本压不倒的,就放在轨道边都没动
      火车上的人和围观的人互相看,互相照,互相招手,超有趣~不过火车很短啦,就几节车厢 一会儿就过去了~
      临走的时候还买了一个外表像龙眼水果 ,比山竹稍贵~不过麻麻觉得还是红毛丹好吃 ,然后我投了山竹一票哈哈~

P图软件爆炸了,只能这样了 昂~
      曼谷的天气那几天都很好,丹嫩沙多的河水不太好~略脏,
      先是手摇船逛集市,不过先看游记说水上集市坑游客,就没有上去逛,之后是几个人一起坐电动长尾船把长水道过一遍~
      最后还有寺庙耶,沿路还看到僧人在等船~
      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玩的啦~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新奇~~

去往考山路

日游返程时曼谷开始下雨了~~阵雨,不影响游玩
      稍稍休息之后!出门了~寻找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燕窝店,尝一尝嘛,曼谷街上很多路边摊耶,不过因为要去找店就没有吃
      刚好那天唐人街的一边在修路还是地铁来着?都封起来了 ,所有的车就挤到了一条道上,超级危险,折腾了半天才过马路TT,看着一片荒凉好多都关门了QAQ
      不过幸好!那一家还没关,不过当时是佛教的一个节,不能吃肉食,好像是的,好多菜都不能做了,幸好燕窝不影响,就点了两个尝一尝

左边的常温,右边的冰的,喝着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不过对于曼谷的天气, 冰的喝的还挺舒爽~

超级幸运的来啦嗷嗷嗷
      想去考山路,于是准备走去最近的唐人街那边的码头坐船~恰好碰上!对!就是过那个节的活动!
于是跟着做活动的人一起移动~ 看了会仪式~
      在去往码头的最后一段还看了街头表演~大街上都是看表演的人哈哈哈

也看不懂搭配的菜单就随便买了一个~50B 有炸的有香蕉,加上了很多糖和巧克力酱
口感还可以啦,可以尝试一下,挺多本地人吃的~

这种14B的船票就是搭乘橙色旗子的船,全程通票啦
      建议提前把你要到的站名抄下来, 直接给桌子上很多零钱的卖票员看,他就知道你需要的票
你看着票付钱就行~毕竟地名你真心不一定会念
      旁边有游客咨询的,不过那个好像是卖不一样的游客船票,而且我们在唐人街那一站的奶奶人还很好啊,直接让我们坐等,跟我们说船到了叫我们
      我们就安心的吃东西啦哈哈~ 提醒船要到了之后,就站到了漂浮的连接地~~那天风还很大~恐惧的晃荡~
(努力体验泰国各种交通工具)

在船上还看到了大皇宫·~
      千万记住不要下错边了哦,他不是顺边停的呢~ 考山路在右边的码头下
      到考山路已经是晚上了,先马不停蹄的去拿清迈的火车票(提前淘宝定的),才开始逛~不过考山路的东西也很单一
      不喝酒吃宵夜烧烤的我们,就晃荡着把一条街看了~顺带去其中的一家人满为患的BOOTS买了东西~这一家BOOTS就有MISTINE的美妆了

真的是最精彩的部分!
      本来准备坐车回去,不过看时间还早,定位距离竟然不远,就决定慢慢走一会,看看街景,再打车!谁知道就这样走回了酒店,哈哈

八点多的曼谷,竟然都没啥人了,害怕
      本来想体验一回公交,结果等了半天没有来,就放弃了,继续往前走
      在路边两个路边摊~随机买了一个,面包里加各种酱~20B~本来想选绿绿的哈哈 ,可是总感觉奇怪,最后还是买了巧克力酱的~
      小哥很友好的啦~

是不是很熟悉!和NARA一样的!而且没有他油!
      路边摊更好吃啊~~我的妈~
      这一家前面一家很多欧美人排队~看起来很火爆,不过排队太长就算了~
      一份普通的50B 海鲜的60B!!!

吃完,看看谷歌地图,竟然距离酒店不远啦~就决定晃悠着回去
      !!!谁知道!!!八点多之后的曼谷,大街上竟然都谋有什么人耶, 整个路上都是黑黑的,除了路上不时有车经过, 大街上都没什么人走路了,特别是唐人街~经过热闹的下午,晚上真的超级黑,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整个都特别害怕~虽然什么事都某有发生,很安全的到达啦~

曼谷最后一天的HAPPY

最后一天在曼谷的早晨~ 由于不急着走,就点了鱼粥和西式的早餐
      鱼粥好喝~吃饱饱之后,寄存好行李,从酒店出发去玩了~

想体验公交去大皇宫,问了酒店老板路线~在唐人街一个三岔路口的头头,很容易就找到车站啦~
      如图就是泰国的公交车票,车上有售票员,泰国售票员手上都拿着一个挺有意思的放零钱的圆柱形盒子,边摇边买票,硬币发出的响声提醒你哦,嘻嘻~
      这一趟车是直接停到卧佛寺小门对面的~就是这个巧合KK 我们先去的卧佛寺~刚好避开了两个地方的人潮高峰期

具体几号车查谷歌地图~忘记了KK
      这一辆车会经过唐人街最繁华,人最多的主干道~路还可以欣赏风景,很棒~~

卧佛寺的门票~还可以免费领矿泉水~

从卧佛寺出来~就有一个友好的大叔告诉我们大皇宫的门的方向,其实很好找啦,看着白色的墙沿着走,向着人潮就能够找到大皇宫的大门啦~
      当天的天气超级好哦~大皇宫真的也很美啦,在里面买了泰国的本土牛奶,还挺好喝的,应该是20B左右~ 已经算超级平价的景区饮料啦

大皇宫真的很值得逛~

出了大皇宫,想着时间还早,就准备去计划外的王权免税店逛逛~继续体验曼谷交通方式(*^__^*) 之~GRAB出租~
      提前在网上看到,东南亚滴滴 GRAB ,想着比大皇宫附近打的要靠谱,按照程序点打车~一会儿就有车接单啦 ,GRAB还可以看到出租车司机的实时位置和车牌号~不过幸好我们没有站在大皇宫门口等~我们走到了一个大草坪旁边的公交调度站等~
      因为出租车司机英文不好,我们也不会泰语~~大皇宫人又多,司机打了两次电话~嗷呜~幸好调度站!超级好的工作人员大叔!两次都帮忙!用泰语告诉了司机详细的位置,不然真的找不到了~
      从大皇宫到王权免税店收了100B左右~GRAB好像还有折扣优惠哦

王权免税店真的都是国人~稍微晃悠了一会,买了点东西,就出来了~
      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准备去搭乘天铁再去SIAM商区玩一玩

在去天铁站的路上,还发现了两个好吃的~
      上图的路边摊似乎是40B还是50B~
      不过后来本地人买的不知道是怎么点单的,同样的价格比我们的多好多(戳手指
      下图是路边摊紧挨着的一个西餐馆~接近200B~是一家很平价的西餐馆,有好多本地学生去吃~

在SIAM晃悠了一会,感受了人潮涌动~
      买了点东西,吃了各种零食

这个派真是啊~啊~啊~蔬菜味的!!!点单的人。。。理解错了。。。我指的是菠萝派广告图,估计他理解成了,贴在另一个点单柜上的蔬菜派广告图了,两个蔬菜派啊,谜一样的味道KKK
      泰国天铁不能带开封了的水哦~注意喝完 或者扔掉
      五点多的时候就搭乘天铁准备转地铁回去等着搭去清迈的火车啦

这里的麦当劳还可以充电!拯救了手机没电的我嘿嘿~不过注意一个人也不要充太久了,毕竟是让大家都使用的嘛

有泰国特色的萨瓦迪卡麦叔叔~

期待已久的泰国火车之旅

叮叮叮~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就向着华南蓬火车站出发啦~
      泰国不像中国,最晚班次火车离开后,火车站就关门了
      火车站一进去就是候车大厅,有僧人专座~
      大厅人都不是很多,坐了一会想着照照片就进去了
      上火车才检票,进入站台都是不用检票的~
      没有几条车道,很好找自己对应的火车啦~
      叮叮叮~找到对应的车厢就上车了

叮叮叮~令人期待的

火车票和飞机票其实价格差不多,可能还比促销机票贵,而且真心晚点,但是挺有趣的,有机会还是建议体验一下~
比如说~啾啾:
      1 车开动之后,会有乘务员帮你把座位整理成卧铺
      2 快到晚上,乘务员会发毯子
      3 真心超级冷冷冷,穿了长袖长裤套着春季外套盖着毯子,还是冷到睡不着
       (但是如果你体格健壮还是可以的,比如对面一个欧美大叔穿背心睡,真是厉害了)
      4 晚点是常态,我们这一班晚了一个多小时,已经算好的了
      5 早上醒来, 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啦 ,有一些小站修的挺好看的

很多欧美游客选择坐火车~服务台挤满了欧美游客,拿了一张地图就出去了
      火车站离清迈古城还是挺远的,所以还是搭双条车,也没什么讲价不讲价,都是100B两个人,有更贵的,
      还挺好,送到了酒店门口~虽然十月初的清迈真的好热啊 ,坐在双条门口的位置上都要被烤焦了

到达清迈~泰北之旅

差不多中午安顿好就立马出发啦~因为看游记,可以趁着下午去素贴山!!!
      提前订好了某游网的穿梭巴士十天通票,真的挺方便的~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门口等待~小巴士坐的很舒服而且超方便哦~
      在巴士上还认识了一对夫妻也是去素贴山的,于是相约一起去啦~

清迈大学~由于听说不能自由逛校园了,所以就没有搭乘校园观光车
      但是搭乘去素贴山的双条车,还是要进校,去专门的地方等待哦~挺幸运的, 一会儿就凑齐了十个人,就好跟司机讲价了
(如果你人不够,就会很贵的价格上山或者要你一直等人够)
(所以推荐提前在网上联系一下,约好,不然淡季就难凑齐人上山)
(另外如果双龙寺和皇宫一起看的话 比单个景点要划算的)
      在清迈大学附近的小餐厅随便垫肚子KKK~泰国的路边摊大致都是40B 50B一份
下面这个饭是任选两个菜~不过泰国的路边摊量都挺少的,可能泰国人吃的少吧~KKK~建议带点零食哈哈哈不然也许会饿~~(╯﹏╰)b

十月初的清迈真是穿短裤短袖都灼热的地方~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8 12:14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6-11-18 12:14:10 的回复:

回复icyivyfire:是的呢所以想认真的把每一处细节都记录下来 毕竟也是和麻麻的第一次出国自助游,很有意义的呢 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18 23:32

2016-11-20 00:3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1 09:5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20 00:38:18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1-21 11:56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11-21 09:54:1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