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下次相遇——泰国曼谷、普吉、清迈9天8夜暴走记(未完)

mavis_ng LV.4
2016-11-18 11:38 372/2
  • 出发时间/2015-11-23

写在前面的话

2015.11.23-2015.12.01

泰国回来接近一年了,一直想记录下这次旅行却迟迟没有动手,因为没有华丽的图片,因为没有作家的文笔......其实是懒,所以写游记的事一直搁着。

忽然有天醒悟,要是若干年后记忆衰退忘了这次美好的旅行怎么办,记忆会随时间变淡,但文字图片不会,于是马上洗了百来张好看的照片整理成册,可还是觉得差了点什么,于是乎有了这篇游记。

2015年年初就萌生出出国游的想法,最初是想去韩国,可发现自由行签证不合条件办下来有点麻烦,果断舍弃。然后身边的朋友都陆陆续续去了泰国,而且在东南亚泰国算是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于是乎选择了泰国作为第一个出国自由行的国家。

感谢小周同志排除万难,又是休假又是请假,东凑西凑出9天假期舍命陪君子,才有了这次美好的旅行!

Tips

1、准备好护照,提前打印或拷贝好重要文件;信用卡要慎用,特别是磁条卡,在东南亚经常被盗用;购买旅游保险。

2、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和背心。最好能够穿过膝的衣裤,着装不要过于暴露。

3、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一般20泰铢-100泰铢之间,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4、泰国是靠左行驶的,摩托车非常多,租车前一定要检查清楚车身情况,最好能拍照,必须要带头盔。

关于签证

①可以选择落地签,可是据说要排很久的队,而且我也怕拒签(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啦),那接下来的行程就报废了。

②TB、穷游、旅行社等都可以代办,我比较过价格以后最终选择了TB,需要的资料也很少,照片+护照就可以办了,方便快捷。

据说泰国入境时个人要带不少于10000泰铢在身上,会抽检,可是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想要担保万无一失可以提前准备好。

关于货币

泰铢可以提前在国内换好,也可以去到泰国再换,办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全球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方便快捷。我是个喜欢什么都准备好的人,所以在国内提前换好了。

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经验,我留意了几个银行好多天的汇率变动,发现工商银行是我换泰铢那段时间汇率最高的,一般当地的总行对于一些热门的货币都是有储备的,可以直接去换,不过有些地方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具体要结合当地的情况。可是汇率每时每刻都在变动,怎么样才能换到最多的货币,我是用工行网银进入到购汇界面,刷了几天的泰铢,总结出了基本去到最高的汇率是多少,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出手进行购汇操作(不会可以咨询银行),需要换多少泰铢就购多少,操作完了以后打电话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一家银行,跟他们预约时间取现,到时带上银行卡身份证就可以去指定的银行取现了。

人民币兑泰铢一般都在1:5左右浮动,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最终以1:5.6 的汇率兑换了泰铢。

关于住宿

预定境外住宿最常见的两个网站就是 Booking和 Agoda,同一家酒店也可能在两个网站上的价格不一样,所以我都是看好喜欢哪家酒店后分别在两个网站上对比,哪个便宜订哪个。旺季去旅行酒店可能会比较紧张,所以我都提前三个月订好了酒店。(请夸我机智,大半年前买好机票,半年前定好行程,三个月前定好酒店,我就是强迫症患者

我住的酒店就不贴出来了,毕竟每个人的经济能力不一样选择的酒店也不同,我与小周对酒店的要求就是实惠干净,而且泰国的住宿相对也是便宜的,所以放心选吧。

关于行程

决定去泰国还是2015年年初,提前大半年就初步定下来了行程,然后订机票订酒店,时间实在是充裕,不断修改细化行程。行程定的是曼谷-普吉-清迈,因为我们是从澳门飞,没有直达普吉的飞机,于是把普吉放在了中间。

虽然行程做的很精细,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9天时间三个地方时间实在紧凑,所以上图有些地方最终还是放弃了,最终的行程如下:
Day1:澳门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曼谷城市酒店—考山路夜市Khao San Road
Day2:大皇宫—玉佛寺—SIAM中心区购物—big C—建兴酒家
Day3:廊曼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桄榔半山大酒店—卡塔海滩—卡塔酒吧街
Day4:芭东海滩—希拉兰纳酒店—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Banzaan海鲜市场
Day5:皇帝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Day6:普吉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清迈城市BP酒店—周六夜市
Day7:清迈古城—宁曼路—塔佩门(周日夜市)
Day8:early bird bed&breakfast 早起鸟—清迈大学—素贴山—长康路夜市(平日夜市)
Day9:清迈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

关于交通

【机票】

三个城市之间移动全部依靠飞机,当初提前大半年就把机票定下来一是因为可以随时留意机票价格变动,抢特价机票;二是想机票定下来行程就基本确定了,到时再有什么变故也会排除万难抽出时间去旅行,泰国之行就能基本确定下来。
我们对交通的要求不高,最重要是便宜性价比高,于是乎我在啊里旅游、携程、穷游一大堆网站上反复比价,然后再去到亚航的官网,发现在官网上买是最便宜的,然后每天刷啊刷啊,终于订到了四飞都是特价的机票,但是亚航是廉价航空,机票不包行李托运,于是我们同一张订单下买一个托运,到时两个人的行李可以一起托运(ps注意两个人的行李重量,回程我们就是超了,所以领登机牌时在现场当场拆行李,不过如果超的不多的还是会让过的。)

【交通】

澳门关口—澳门国际机场

因为我们是从澳门曼谷的,所以需要提前过关去到澳门,只需要拿着提前打印好的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过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持行程单和护照过关跟持港澳通行证过关不是同一条道的,问问工作人员就会知道。
过关以后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快线AP1,好像是4.2MOP,但是相对时间长很多,我们回程的时候遇上下班高峰期,用时大概45分钟;另一种方式就是的士,大概70MOP,15分钟就能到机场,两种交通工具我们都坐过,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AP1因为便宜。

②廊曼/普吉/清迈机场—酒店

为了方便省事,我们全程的接机送机服务都是在淘宝上订的,店名就不说了,一搜会出现一大把,刚好我们那时是在同一家店订了皇帝岛一日游,所以享受到了一元接机的服务,所以一整笔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③市内交通

曼谷相对泰国其他城市交通算是便利的,我们在曼谷的两天,除了去考山路因为比较偏远搭了的士,其他都是搭BTS和MRT(在空中跑得叫BTS还有地下跑得叫MRT)。搭的士的话记得上车前确认是by meter的,BTS的话单程票价:15-40泰铢,通票:1日票120泰铢。不用担心找不到BTS或者MRT的站口,曼谷是旅游高度发达的城市,路边都会有清晰的指引。

普吉因为是海边城市,出入基本都是要依靠tuktuk,上车前要先讲好价,而且我感觉普吉相对曼谷清迈消费会高点,而且老外到那边度假的居多。如果开摩托车比较熟练的还可以租摩托车游玩,但是普吉的路比较陡峭,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

清迈我们是住在古城内的,古城内基本靠步行就能游完,如果要去到宁曼路或者其他地方就要坐tuktuk,但是上车前千万不要问价钱!!!只需要下车的时候支付20B就可以了,如果问了价格,司机肯定会抬高价格。

出发前我就把以上所有的都准备好了,而且看了无数篇游记,脑海里已经把泰国游了个遍,毕竟还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等待出发的过程中还是有点小紧张,然后就在既期待又害怕中等待23号的到来

Day 1

泰国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办理入境再打的士到达酒店已经快7点了,我们入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两晚下来人均120元/晚,我们对住宿要求不要,这家酒店干净位置好找,门口附近就有几间马杀鸡的店,实在是经济实惠。p.s 由于兴奋过度忘了拍照,以下是网上找的图片,凑合着看下吧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换好电话卡后我们就已经饿到不行,于是乎带上钱跑到隔壁的7-11买点零食生活用品。泰国的酒店都是没有洗发水沐浴露这些的,不过不需要在国内购买,去到当地的便利店,一大堆都是旅行装的生活用品。由于实在是太饿,就在7-11的门口随便买了吃的,那时觉得简直就是人间美食。

7-11里琳琅满目的明治牛奶,接下来几天小周同志硬是把每种口味都尝了个遍

请忽略凌乱的桌面以及渣渣的拍照技术

不得不说,这冬阴功味的泡面实在是好吃到没朋友啊

考山路

基本果腹以后已经是晚上8点了,果断选择能去考山路的唯一交通工具——的士。住曼谷城市酒店就是方便,出门一招手,的士随你选。来泰国前做了大量的功课,考山路是夜晚最热闹的,而且我们在曼谷的行程比较紧,所以果断出发。

的士司机在路口就把我们放下,街头用一串串的灯点缀着

来到入口就看到黑漆漆的人影

商贩在卖各式各样的昆虫,反正我们是不敢吃

露天酒吧成群的欧美人在喝酒,有的坐着,有的拿着啤酒在路上边逛边喝。

颇具泰国特色的麦当劳

椰子雪糕,要是在国内吃到肯定会觉得味道一般般,但是去到当地品尝别有一番风味。一路下来不断看到boots的店,兴奋的买买买,一个夜市逛下来花了不少钱,吃的却很少。

结束了考山路的行程以后,我们搭上了出租车准备打道回府,可惜司机不会我们酒店的路啊,但还是很热心的打电话给他的同行问路,此时小周同志打开了她的手机导航递给司机看,司机叔叔谎言大悟,然后我们顺利回到了酒店。
本来第一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可回到酒店看到旁边就有几家马杀鸡,初到泰国觉得一切都新鲜,于是小周同志提议回酒店放下我们的战利品以后下来开始我们的马杀鸡初体验。

小周同志兴奋过度,图片都拍失焦了,我们随便挑了一家人最多的,脱鞋进去,一大堆各种身体部位的马杀鸡,看的我们眼花缭乱,于是选择了先从脚部开始体验的foot massage,价格也不贵,好像就100B一个小时。小周同志被按的舒服的快睡着,我在那边被人揉虐痛到不行,心里想着完蛋了,难道接下来几天我都不能再马杀鸡了吗,一点也不是享受的感觉啊,此时进来了几个广州的女同学,大家都用粤语交流才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对方是先从清迈出发然后今晚是最后一晚,明天就从曼谷离开,听到我们是刚到曼谷接下来还有好多行程羡慕的不得了,我的心也美滋滋的。
一个小时后,告别了广州朋友跟店主,小周同志心情愉悦的走回酒店,可怜我的小腿啊,酸痛到不行,果然我还是不受力啊,经不起这样的折磨。
初到曼谷几小时,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在期待接下来的行程中美美的睡去了。

Day 2

听闻大皇宫一到10点就挤满了中国游客,尤其是中国大妈,于是我们早早就起床,穿好过膝的衣服,到酒店享用我们到曼谷的第一次早餐。

其实美味说不上,可是能达到维持性命的效果,我们始终都是中国胃啊,不是很习惯这种比较西式的早餐,勉强吃饱我们就匆匆开始今天的行程。

出了酒店一路上都有清晰的路标告诉你BTS的站点在哪,于是我们顺利的登上在空中跑的交通工具。站台有自动售票的机器,选择好线路投币,就会自动吐出来票,方便快捷。

我们乘坐BTS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转去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NO.6 )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了不远就能看见大皇宫的入口。

坐在船上微风荡漾,看着起伏的河水,实在太舒畅了。船上大多都是欧美国家的旅客,大家都怀着向往的心情奔向大皇宫。

船靠岸以后我们就到了下面这个地方,有点类似国内文化创意园,人多的时候连导航也不需要,直接跟着人群的方向去就能到大皇宫,沿途路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流动摊位,实在不会路问问当地人,他们也会热情的告诉你。

大皇宫

来到大皇宫门口,那简直壮观了,只能看到人。寺庙要求女生下装过膝,门口虽有租借的地方,但是人很多,最好自己提前准备好。我们都提前穿好了过膝的衣服,穿过人群,到售票窗口买票去了。大皇宫与玉佛寺是紧邻的,门票也是一起卖500B。

去往售票口途中,放眼望去硕大的草坪绿油油的一片。

拿到门票以后,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到大皇宫,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人。

泰国的祠庙几乎都是弄得金碧辉煌的,顶上都是会有尖尖的角,这样的组合在阳光下尤其耀眼,我们进去以后加上阳光的折射,几乎都这不开眼睛,导致我们拍出来的照片全都是眯眯眼。

大皇宫里面会有这样让人休息的亭子,里面会有供游客饮水的装置,我们都提前带好了瓶子过去装水,泰国的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已经选在11月出发,还是抵挡不了热情的太阳,我们的脸都晒的红通通一片,于是趁着饮水休息的间隙赶紧补防晒,同时还作了个明智的决定。
我们本来查过地图,大皇宫、玉佛寺 、卧佛寺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打算一个早上三个寺庙都去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大皇宫逛下来都要累翻了,于是我们安慰自己,大多数的祠庙都是长得差不多的,去了大皇宫就够了,而且我们留在曼谷的时间很短,所以要争取时间购物去

坐在亭子边休息的间隙,看见对面有爱的一家三口,妈妈看着孩子,爸爸一直在那里对着他两拍拍拍,或许在他眼里只有家人,再美的景色也吸引不了他。
小周同志试着偷拍他们,可试了好多次都没成功,最终只留下这张模糊的照片。

看到搞怪的外国友人,小周同志再次伸出她的偷拍之手。

走走停停,在大皇宫里就逛了接近两个小时,逛的也差不多了,而且也到了饭点,我们都饿了,于是决定出去觅食。
去往乘船码头的路上,同样是景色怡人,只是晒得我都没心情了,傻傻呆坐在椅子上等船来,只有小周同志还在到处瞎拍。

SIAM购物中心

本来按照计划是要去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但是一看发现时间不是很够,我们明天一早就要飞去普吉,于是决定先去到SIAM再说,里面肯定有吃的,毕竟买买买比较重要。

搭BTS到SIAM以后,我们实在太饿了,于是在里面逛逛逛,看到有大食代,不管好不好吃了,先填饱肚子再说,于是我们随便挑了家看着还不错的就开吃了。
事实证明,还真的跟国内的差不多,不好吃,只能去掉饥饿感。

吃饱以后我们又满血复活了,下午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好多的东西都比国内的便宜,欧莱雅更是便宜到离谱,小周同志跟我都买了一大堆的曼谷包,有自用的也有伴手礼的,当然伴手礼占了绝大部分,因为实用!好看!不贵!
回来了我才发现我们两个女的一定是买疯了,才会在购物的过程中一张照片都没留下!!!肯定是疯了!到晚上接近7点钟,我们才发现晚餐时间到了,于是决定吃完了回来继续血拼。

建兴酒家

来之前我们就做好攻略,去建兴酒家的Samyan店,查了地图也觉得离我们购物的地方很近,可不知道是我朋友告诉我的地址不对还是怎样,我们乘坐BTS Sukhumvit素坤逸线路到 Sam yan station NO.2 出口,出了以后我们才拿出手机导航,发现建兴酒家竟然离我们越来越远,步行过去要半个钟以上,再一看地址,明明就在我们购物中心的附近,我们硬是坐BTS往更远的地方去了,我们欲哭无泪啊。
可是我们还是安慰自己说应该导航错了的,没这么远的,于是我们照着导航步行过去,从购物中心坐上BTS开始,一共花了我们一个半小时才到了建兴酒家。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我们还清楚的看到了SIAM的标志,硬生生的兜了一圈回到原点,好在美食消除了我们的忧伤,饱餐过后就又什么的忘了。

见到建兴酒家的招牌时,我们都热泪盈眶差点就哭出来了,走了大半个钟的路还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又累又饿,完全是靠意志在走。此时已经晚上8点半了,什么排队都是浮云,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一进去直接就给我们安排好座位了。

我们两个人一共只点了三个菜,芒果糯米饭是必须要点的,尝过后果然是名不虚传,香甜嫩滑的芒果配上有牛奶香的糯米饭,还是第一次吃到是主食又是甜品的食物,赞,100个推荐。

另外一个就是这里的招牌咖喱蟹,我们一开始没有点这个,后来是服务员推荐我们点的,吃下去的第一口,我真的是由衷的发出的感叹,实在是太!好!吃!了!顿时觉得花了一个半钟到这都值了,太合我们的味蕾了。在泰国接下来几天,我确实没吃过这么惊艳我的食物。

最后一个就是粉丝虾煲,出于对粉丝的热爱才点的,可实际上最令我失望,虾肉无味,粉丝一坨坨,搭配起来一点都不好吃,最后我们只把虾吃完就算了。

吃饱以后小周同志觉得明天就要离开曼谷了有点不舍,于是返回big C继续买买买,今天又是暴走的一天,10点过后我们才想起要回酒店收拾行李了,明天就要飞普吉。

Day 3

我们是8:45的航班飞普吉,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清早,曼谷的交通相对还是比较发达的,所以我们直接在门口截了的士就赶往机场。
10点05分,我们抵达普吉机场,总感觉泰国国内飞很便宜,一个钟左右的航程,人均190都不到,还包括了两人分摊的托运费,所以说提前半年买好机票就是省。

提前做好了攻略我们知道机场到酒店的路程比较远,而且普吉也不像曼谷那样交通便利,所以我们早在国内订好了接机送机服务,刚好我们订的时候在同一家订了皇帝岛一日游,所以送了我们一元的接机服务,所以我们接机送机加起来一共67元,两人分摊下来也不贵,要是人多的话分摊下来更便宜。
下面这部是来接我们的车,本来预定时是小轿车,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会变成这种车,不过也无所谓,位置更宽松,司机会热情的帮忙搬行李,然后确认了酒店名称,马上出发。

经过大约45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位于卡伦海滩的桄榔半山大酒店,我们事先查过地图,芭东海滩比卡塔卡伦海滩更近机场,所以我们决定由远至近的游玩。
桄榔半山大酒店确实在半山上,走上去比较费劲,司机车我们去的时候我都佩服他的好车术。酒店处处都透露着文艺的气息,前台小姐的服务态度也好,我们入住时是360元一晚。

回酒店放下行李以后,我们赶紧出去觅食,具体吃什么也没想好,只是想着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能下肚的。酒店附近的景色看着就觉得舒服,超级适合度假。

最后我们随便在全家买了点没尝过的零食就往酒店赶,途中随便进了一家餐厅打算避开这毒辣的太阳,况且酒店这么漂亮,下午就在酒店度过了。
等我们填报肚子以后睡意来袭,于是打算在酒店午睡,等到太阳快下山再去卡伦海滩。

睡醒已经下午4点半了,太阳已经没这么毒辣,于是我们马上起床准备出发去卡伦海滩。
海滩上几乎都是欧美国家的人,他们全都穿着泳衣在那无惧阳光的晒晒晒,全身都晒的红通通的。刚好碰上日落,海滩的水清澈见底,景色实在太美了。

这天恰逢水灯节,我们回到酒店就看到大厅里人民载歌载舞,大家都聚在无边泳池里放水灯,于是我们借此机会好好参观了一下酒店。

酒店的天台是个露天吧,大家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小酒,三五知己聊聊天。我们在这入住一晚,所以送了我们一杯免费的饮料。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8 12: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