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海岛,终于龙目。

🆔善善善 LV.4
2016-11-18 11:47 360/7
  • 出发时间/2016-10-12

出发前准备

以下是我这次出行前准备的清单:
一、日常用品
1、 防晒必备(不在意晒黑的我,现在回来每每看到黑得发亮的手就心酸。)
2、印度西亚地区用的转换插头
3、印尼电话卡(我TB买的是10来G流量的流量卡,去了八天最后还是没有用完,大部分wifi都很慢,印尼当地都是3G信号,3G微信视频比wifi方便而且速度快,当然山区除外)
4、眼镜盒(有近视的最好带上,浮潜的时候我眼镜放包里就差点压坏了)隐形眼镜、药水、盒子
5、泳衣,泳镜
6、内衣、裤子、衣服和袜子
7、太阳镜
8、拖鞋(基本在那边每天都是拖鞋,回来的时候我都是到白云机场才想起换回来。。。)
9、旅行装牙膏牙刷
10、梳子、纸巾和湿纸巾、眼罩和充气枕
11、毛巾
12、洗头水、沐浴露、洗面奶

二、电子设备
4、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充电器
9、照相机、IPAD(机场中转消磨时间必备)、Gopro(下载好APP,照片随时发到手机上,很方便)

三、浮潜准备
浮潜眼镜(近视的自带非常方便)
呼吸管
浮潜用的衣服裤子袜子
脚蹼(出海浮潜都会有,反正我没有买,当然想早上自由浮潜可以考虑)
手机防水壳
防水沙滩包(这个强烈推荐,浮潜,深潜,冲浪都能带上)

四、药品及其他
1、驱蚊水必备!
2、不确定是否会晕船的,晕船药随身带!浮潜的时候我一直不晕船的都晕船了,吐成狗,最主要的是还没有带到晕船药在身上!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2、创可贴

大家都说亚航飞机冷气超级冷,并且不提供毯子靠枕,也不提供餐饮,全部都需要自己购买。登机前请换好长衣长裤,我不但带上了肩枕,还带上了抱枕被。。。。
出入境和入住酒店随身携带的物品:护照、酒店预订单、机票行程单、笔、小记事本

1.(10月11)抵达龙目岛

亚洲航空的ak119航班,中转站是吉隆坡,几个小时没什么感觉就到了,在白云机场起飞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差不多飞起来了临时又不飞了,吓到我了,后来回到出发点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心累啊,不过降落吉隆坡的时候真心稳。

抵达龙目岛机场,入境的时候出了问题,那个入境官看到我和我朋友都是第一次出国,要我们每人交35美元的入境签证费用,我在准备出行龙目岛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攻略,这个费用已经不用收的了,所以我就直接跟他说我们在出行之前就咨询过中国旅游局的了,这个费用现在已经不用收取了(其实我只是在蚂蜂窝上面看到大家攻略上说的……),后来僵持了一会,后面还有一大波人,他感觉坑不了我们了,只好放行了,机智如我

因为我们提早预订了酒店,还预约了酒店司机接送,所以出了机场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的司机大哥,赶紧的上车了,酒店接送是额外收费的,2个人30美元

因为我们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过来的,所以在去酒店路上差不多2个小时车程里我一直跟司机大哥强调我们要把美元还成印尼盾,可是司机大哥英文不太好,印尼语我们也听不懂,只有不断的用翻译官翻译印尼语告诉他我们要换钱,一路上挺担心司机会拉我们去那些汇率低的地方换的。

后来司机大哥居然把我们拉到了一家路边正规的兑换店换钱,貌似700美元换了907万idr,差一点就成千万富翁了,我顺便就拿500块rmb又还了几百万,然后我就成了千万富翁了

不过还是美元兑换划算,rmb亏了不少,最坑的是,在白云机场的时候傻逼了换了10张1美元,居然收了我100块!!!100块啊!!30多块的手续费!!我在飞机上哭了好久好久……

旁晚吹吹海风,真是可以躺一下午

一开始看到large water 以为是杯装的大冰水,后来发现他们也是够直接的了,直接送来2支1L的大冰水……

为了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秉承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把大冰水带回了酒店……受到了不少外国友人的关注

第一晚晚餐,具体是什么都忘记了

2.(10月12)gili t岛

酒店早餐,

2个冲浪的歪果仁

中午的时候退房了,叫酒店预约了司机送我们去码头,不过这次的是蓝鸟出租车,司机可不厚道了,拉我们去私人快艇码头,真黑,300万一个人过gili Trangan ,吓到我双脚一软,跟司机说不拉我们去正规码头不给钱,

然后这位司机大哥灰溜溜的带我们去了正轨码头

到了码头外面出租车是不让进去的,以为还很远就上了个马车,50000idr,特么才上车不到2分钟就到码头了……

记得别在路两边的店那里买船票,可贵可贵了,走到尽头就是正规码头售票点了,貌似是85000一个人,我们买的这种,还有一种是貌似15000的不过人有点多要等够50人才出发,貌似是50,要不就30,具体忘记了

抵达特拉旺岸岛

T岛的午餐

容易吗我,容易吗,单身狗受到无尽伤害

抵达T岛,跟着导航走了8分钟左右抵达未来2天T岛的酒店,预订这个酒店的目的本来是打算学潜水的,

奈何老板是英国人,比较严谨,说我们英文不是很好,不能让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潜水,所以……

晚餐饮料点了个红牛……

3.(10月13)gili t岛

这边是T岛的西边,听说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早上6点多起来,环岛跑了一圈,才7km……

小黑羊🐑

前一天预定了浮潜,就在酒店隔壁,貌似是100000idr一个人,三个点,

第一次浮潜练都没练就出海了,喝了不少海水,真的好咸好咸,记得买好水上

中午gili air吃午饭,旁边坐着歪果仁情侣,男的貌似有点累趴了一会,女的一直很温柔的帮他梳理头发,看得我的心都化了……,再次受到严重伤害

切记,上船之前带上晕船药,我不会告诉你我以前没晕过船的也吐了……

总算回到T岛了,躺着吹吹海风

下午的时候带上基友一起去踩单车环岛,

酒店的兔子,好乖好乖

4.(10月14)gili air

拉上行李,准备告别T岛前往Air岛

船顶太阳好好

抵达air

真心不推荐air住这里,

引用我的住宿评价
首先声明我并没有故意给差评!从理性的角度来说,真心不建议大家去,我也是在蚂蜂窝看到各种好评才去的。可是850一晚的价格,我大把的选,游泳池居然没人我跟朋友嗨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浮潜回来才发现,特么这游泳池脏得非常好,在底下发现一条大蜈蚣,虽然是死的,各种树叶,是有多久没清理过了?行李不帮拿,住宿位置一般,离码头的路又不好走,哎,不多说了,赶紧跑路。

柠檬味道的bintang好好喝

继续环岛,不过这次不跑步

air北边

东部

码头附近

旁晚的air海边,有一大块很浅的珊瑚礁,景色也是非常不错的

mio别墅晚上夜景,不过没什么人,挺适合安静的发呆

好自然,毫无违和感地躺着的猫……

5.(10月15)air——巴厘岛

上海边自己浮潜,遇上歪果仁合照一个

air码头的马🐎

前往巴厘岛的船票,300000idr一个人

船顶风光无限,唯一不好就是浪大,晒……

抵达巴厘岛,在八丹拜码头下船,记得跟着人流走,坐车,都是小型面包车这种车,好像是100000idr一个人到巴厘岛市区,不要坐私家车……

巴厘岛的住宿,1515249idr两晚,感觉物有所值

6.(10月16)巴厘岛

出发前往八丹拜深潜,潜水是在tb上面预定的,600rmb一个人,2次深潜,

有个家伙潜了一次就不行了,趴在海里……

下午回库塔海滩冲浪,这边到处都有人教冲浪的,貌似是200000idr,

库塔海滩旁晚

库塔海滩晚上超多东西吃,到处都是吃吃吃,还有表演,不过吃货眼里除了吃也放不下其他什么了,顾着吃照片没拍……

7.(10月17)巴厘岛——龙目岛

酒店4楼上的早餐,都是自助,吃的还不错

好多好多巧克力

最后没忍住还是败了几盒,

偶然发现bintang第三种味道,本来打算买的,后来给巧克力吸引了,忘记了,

图右第一个bintang原味就是国内青岛百威这种味道,反正我喝了差不多

图左第一种就是柠檬味汽水的感觉,有点酒精,口感很好

中间的没喝到,遗憾哭了,下次去爬火山一定要喝回来

巴厘岛机场

机场位置

中间那里就是龙目岛机场……

龙目岛机场,印尼国内飞行不用入境,刷刷几下就出来了

因为回程机票订了在龙目岛龙目岛南部还没去过,所以最后一天就在南部落脚了,离机场也近

今天的午餐尝一下印尼泡面……

睡到下午跟酒店老板租了个摩托车,50000idr一天,前往南边海滩

懒洋洋的本地狗

在这里租了块冲浪板,下海发现这边跟巴厘岛的库塔海滩没法比,浪大,沙多,还有牛粪……可怜了我,洗淡水还要5000idr,

骑车过来基本上山路,而且没什么信号,大部分都还没有开发,没什么事还是少点过来,💔

8.(10月18)龙目岛——白云机场

发现一只大白狗

应该是老手了,早餐就在边上等着

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坐在我们房间门口……

然后……

再然后……

哈哈哈哈哈

吉隆坡的时候又看到了巧克力

然后……

大致行程就这样了

懒癌发作本来是打算回来就写这篇游记的了,一直拖着

大体情况就这样了,有很多可以省的都省了,谁叫手机码字麻烦啊。。。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8 15:26

很不错

2016-11-19 02: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9 02:58:2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蟹蟹

2016-11-20 12:54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1-18 15:26:4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hanson:快写,懒癌发作就不好啦

2016-11-20 12:5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1 10:57

引用 hi_chew 发表于 2016-11-21 10:57:38 的回复:

回复hi_chew:你主要是想去玩什么呢,度假?度蜜月?还是随便玩

2016-11-22 09:11

大冰水和大白狗的梗好逗~圣诞就要去玩儿了看起来好棒!想问楼主在T岛浮潜找的是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