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西藏、一路美好}

【在路上】

2012年7月24日,我踏上了去西藏的路。这次旅行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可以说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去拉萨的方式有很多,有些人徒步、有些人骑自行车、有的人骑摩托车、有些人搭车,有的人自驾、还有可以选择青藏线火车入藏,而我,选择了最无趣的一种方式—---飞机!与在拉萨遇见的朋友相比我的经历真的是太少太少了,我最爱说的一句话,也常常对每一位拉萨的朋友说的一句话就是“每一个来拉萨的人都是有故事的!带着难忘的过去来,带着美好的未来而离开。”这是我对所有朋友的期望,也是拉萨对所有爱她的人的祝福。
【爱这里】
好多人爱拉萨,哭着喊着、吵着闹着一定要来这里,问他们为什么喜欢西藏,他们说不出来。是的,其实换作我,我也说不出来,爱这里,凭的是一个感觉,问我爱什么,我会告诉你,在这里,我见过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淳朴的藏民,最热情的驴友,最洒脱的女人,最浪漫的男人……可是,只有这些么?那你是不了解5238那群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年轻人;那你是不知道酒馆里老鬼做的萝卜牛肉有多好吃;你是不知道那天天折磨你的酥油味,当你离开的时候你有多么的不舍;你是没见过大昭寺不远千里三跪九叩来的信徒有多虔诚;你是没见过金灿灿的转经筒被无数个人抚摸下的那种祥和;你也没有感受过在八角街那些小胡同里奔跑的孩子笑容有多纯真;你没见过西藏的纹身有多迷人;你更不知道在拉萨,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都会变的无比亲切……可我还是说不全西藏她的迷人。
说是写游记,但我更多的是想写一路的见闻感受,至于去哪玩,玩什么,吃什么,那些在我看来并不重要,在哪,去哪,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身边有谁!
【关于高反】
好多人最关心的就是高原反应了,怎么说呢!因人而异吧,都说飞机是最容高反的一种交通工具,但是我和我的朋友坐飞机到的都没有反应,之前也从没吃任何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后来到了拉萨市里,激动的又蹦又跳终于有了点反应,无非就是胸闷呼吸有些困难,但是是可以忍受的,后来我们就不敢快走了,走快了真的会有高反。刚到拉萨的时候先不要抽烟,抽烟会没有味道,会缺氧,打火机点不着火(记得带火柴)。在拉萨呆了13天,到后来就像在家一样,跑啊跳啊一点反应都没有了。在拉萨偶遇我姑,她高反就相当严重,提前吃了红景天、坐火车来还吐了一路。所以说、因人而异吧。
【关于布宫】
如果你想看到像画片一样壮观的布达拉宫,那么我告诉你,你会失望,她是很美丽,但是无非是一个红白砖瓦的大房子,仅此而已,它属于上镜型选手。想进里面参观,好的,门票原价200元,每天价格都在变,已近不知道被炒到多少钱了,还要提前一天去预约,排票(有排通宵的说),安排你进去参观的时间。从进入布宫开始,你就开始被监视了,每个转弯都有武警看守,想多看一会,武警就会过来赶人,多说一句话就会被武警训斥。你会发现,你排了一天的票,只是走了一个有人带着你走的迷宫而已。我要强调,这些我只是听说,因为听了大家说了这些之后我便决定不去了。但是在布宫至少要去两次,白天一次,晚上一次。布宫的晚上真的很美,一定不要错过,与白天看见有完全不同的感觉。布达拉宫广场上各种警察和便衣。从你到西藏开始你就会发现没有身份证哪也去不了,基本上的概念就是不管你去哪,哪怕是逛个街也要查你的身份证。飞拉萨的航班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机场,除了正常的安检,还需要特殊检查,鞋子都要脱掉的特殊安检。
【关于住宿】
拉萨有很多青年旅馆,比较受驴友的追捧的有平措康桑,东措,风马飞扬……我住的是平措的疯人院,听名字可以感觉到他的与众不同,疯人院是40元一个床位,男女混住,上下铺的。忘记拍张房间的照片了,如果对住宿没什么要求的话我强烈建议要住进疯人院,那里有一群疯子,他们天天闹在一起玩在一起,如果你想在十点前睡美容觉,那么请你还是不要住进疯人院扫这帮疯子的兴了。那里的床位很火的,要从早上开始在那里排号。
【关于5238】
最想写的是5238的生活,可是找不出语言形容那种生活的舒服,在5238认识了好多朋友,听了好多故事,看一段视频吧。这是北京来的流浪歌手大杨的原创歌曲。视频插不上,我已经传到了人人网里。
【关于羊湖】
这是一个仙境,是我走过了几个国家,许多城市中最美的地方。任何人到羊湖都会被他的景色震撼到。
【关于感悟】
拉萨,遇见很多朋友,都给了我很大的感受,改变了人生的很多观点。来到拉萨只有一个最深的感受,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过!在这里有一群人,他们随性、真实。他们居无定所却处处是家,他们可能是商人,却是因为爱这个地方而留下,为了想听更多人的故事而留下。你会发现他们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然后消失一段时间,带回新的故事、新的传奇。他们的人生充满了色彩,他们知道一路为心而活。我羡慕这样的生活,并且也在逐渐的说服自己去过这种生活、但是毕竟我不够洒脱,还有些东西放不下。我总是希望用各种各样的新挑战、新城市、新环境、新朋友来把自己锻炼的铜墙铁壁,后来走多了,我才明白外表坚强了,内心一捅就破。等有一天我的内心变得一样坚强,我会回去那里,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洒脱女人,开个旅馆,开个冰激淋店夜晚做酒吧,每天认识新的朋友,听新的故事。那种生活想想,很美。
【关于朋友】
5238的小聚会、大杨演唱会,天台上的诚实勇敢,那个记不得名字的酒吧里的台球小伙~,老鬼酒吧里的外国人,还有那个长寿的藏族老人,那个我爱的骑摩托车走青藏的帅气花儿,工作半年出来旅游半年的上海姑娘丽娜,爱他女朋友从来不跟任何女人玩勇敢的桂林阿K,漂亮女人lime,洒脱的大静,可爱的广东小伙papa,3千块钱玩3个月的海南帅哥,强哥、昆姐……深深的印在我的记忆力。稍后会写一篇人物篇,记录的是每一位朋友的故事、每一位朋友对我的影响。
【关于结尾】
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来写很多,但总是觉得有很多话想要告诉给我的朋友,告诉他们西藏很好,告诉他们藏民很固执,告诉他们路上的委屈,告诉他们一路的美好。回来后,见到朋友就会说,有生之年,趁着青春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好多人说想去,没时间。但是我想说,说走就走,只是个心态。为了自己只有一次的人生,为什么不随心而活呢。生活,怎么样都是过,在哪都一样。

【在路上】

真美!

2016-11-18 12:3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8 15:26

引用 小兽Zita期待英雄9考拉 的图片:

羊湖永远是最美的,顶一个。

2016-11-18 16:0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