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在HongKong(适用于一日游)

Chris (广州) LV.7
2016-11-18 12:21 599/8

遇见,在Hong Kong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HONGKONG小时印象中总带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初见在儿时的TVB。又或许是外界基于其发展而做出的评价让我觉得有种望尘莫及的感觉。不过也正是这种心灵上的距离感让我对HongKong充满了无限的期望。一定要到这里走一回!

不再考虑他人,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出游一次香港。今天,终于来了。
虽然时间只有一天,但是也算的上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

每次出游必拍~哈哈😀ོ看看有没有瘦了☺

好了,返回正题😐

前期准备: 三天前在某宝上购买来回的巴士🚍,直接送到目的地。而且香港的一个区域也不大,一天的时间逛一个区都可能不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双程巴士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性价比也比较合适。

换港币:港币不用换很多的,少换一些拿来应急。在一些大型的商场都可以刷银联的卡,很方便。但一些老店比如龙城大药房和小吃店就需要使用现金了。
我这次是提前在内地的银行换好的。换了500HK.听不懂粤语,怕被人家坑.所以提前先准备好了😇😇.有人会问去哪家银行比较合适?其实,汇率都差不多。就看等的时间长短了。哪个效率高去哪个,毕竟时间就是生命😄😄
因为之前听别人说换港币要等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选择了中午去换,而且在中行和农行分别排了号,一个要等18人,一个要等8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还是农行快一些。但是快也用了1个小时😶😶在我认识的人中,这可能算是最好的结果了吧⋯⋯另一个原因是近来人民币跌价,好在我在毛爷爷第六次跌价之前换好了港币。不知是哭还是笑😂 不过既然想去也就不考虑那么多了⋯⋯

具体行程:7:20分选择在总统大酒店门口上车。8:50到达深圳湾口岸。下车,然后自己过关。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第一次出境去香港的人无论通行证是卡还是本子都需要走人工的登记通道,不要排错了!!!不像澳门那样直接可以走自助。不过貌似第二次就可以走自助的通道。自助的还是快很多。不过下次就可以了~ 大概排队排了30多分钟吧然后过了关,来到指定的车位排队上车。
售票的阿姨人很有耐心,再三确认了要去的地方。这里赞一个😁 不过等车也等了好长时间20多分钟,感觉这里应该要优化一些才好,不然感觉时间浪费的很可惜😧
大概10:30左右到达目的地我选择的下车点是尖沙咀圆方。下车后还是有一点摸不着头脑的,找位置找方向~而且香港圆方附近在施工,里面道路基本都被圈圈起来。放眼望去整个路面上除了车就是那些临时放置的路障了。

然后谈谈我的导航~ 我用的是百度地图。之前对他很不信任。几乎没有准过,整个错乱。后来手机换了iPhone。感觉好很多了。之所以又下载它纯粹是因为iPhone的高德没有的离线地图下载~但后来感觉百度用的还可以吧,虽然有时候GPS信号弱的时候导航的不准确外。其他时候还是挺准的,包括这次去海港城好多商铺找不到,我都是用它找到的。每层楼的品牌名称大部分的都有。不过有一些也是没有的。

深圳湾大桥🌉 话说,海面上放的东西是干嘛用的呢✧ʕ̢̣̣̣̣̩̩̩̩·͡˔·ོɁ̡̣̣̣̣̩̩̩̩✧

这是出境大厅

圆方商场,可以看出外面都在施工🚧

这是尖沙咀的一张购物图,我的行程就是围绕海港城广东道和荃湾线一带

游览行程:基本开启🔛暴走模式。嗯,玩的开心,掉肉也要掉的开心😊在圆方下车后,沿着广东道向南行。
【中港城】与海港城相比,可能算是一个折扣商场吧,商家也不是很多,分布也比较散。还有办公的地方。感觉功能比较多。而商铺都集中在一楼和二楼,不过要淘一些折扣品这里的促销力度还是客观的。有一些运动的牌子。还有屈臣氏7'11便利店等 还有一些餐馆等。

🎬🎬🎬暴走开启~

【海港城】真得很大!想要的牌子基本上都有了。如果比较有目的性,建议拿一本海港城的游览的册子,上面写的很详细。里面的牌子都是中高档次的。而且打折的几率比较小。这个要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化妆护肤品也是很全。连卡佛,facess等等。关于衣服我逛的都是很平常的牌子。这次逛的由北向南依次是 ZARA,IT,优衣库,H&M和VANS。说下H&M其实是在海港城中部的对面来着。然后就逛不下去了,好贵!₍ↂ⃙⃙⃚⃛_ↂ⃙⃙⃚⃛₎
然后到海运大厦这部分,他其实是有比较多的潮牌的。推荐一个意大利🇮🇹的平价彩妆-KIKO。国内没有专柜的,如果要买正品就只有来这里了~

商场的布局

嗯,就是下面这两本指导~顾客可以随便拿的

为什么喜欢逛大商场呢?虽然资金有限,根本买不了什么😧我想大概是因为他总会有一个新颖的点吸引到我吧,更多的是去感受氛围😮

【天星渡轮码头】这里绝对是拍照片📸 的好地方,港风浮动颗颗少年悸动的心~座座摩天大楼从云海中升起,对岸的琉璃片映衬浅水泛起的涟漪~美,一个理由感动到你就足够了~

沿着疏士巴利道一直向前走~~路过1881

【SOGO店】这段时间恰好这边店庆,我也就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的~淘点货。个人感觉不是很喜欢。商场的布局也是很奇怪。可能和香港地价过高的原因导致的吧 但是要仔细淘还是可以买到好多性价比高的产品呢😁尤其是在店庆时。

【 the one】由于可能去的不太是时候吧,没怎么仔细的逛~也没有打折之类的,逛逛就出来了。唯一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遇到了一对男同吧他们从左边楼梯上,然后从右边楼梯下,一直在重复,调情,亲昵biabia~😐😐只能说你们的世界我不太懂😮

途经九龙公园

香港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而且在市中心的地带有一个这么大的公园。不得不惊叹于他们对于自然的原始保护。也许换在我们内地可能早就被拆了吧😶😶

在柯士甸站地铁🚇口有一个出口是不允许我们普通人通过的。仔细一看,标语写着:私人住宅,请勿打扰这类的话。好大一个私人住宅~

关于化妆品:我基本主要是买了面膜。SaSa,卓越,万宁,屈臣氏每个都跑了好多家。感觉卓越可能想较便宜些,万宁屈臣氏较高档些 SaSa居中。然后现在汇率也比较不合适,如果没有折扣的话,价钱也不是很便宜。建议大家找准自己想买的东西,然后比较下两边价格。🤑🤑这次想找瘦腿袜买,第一次在一家万宁有看到但是价格略贵119hk,像再多走几家看看价格,但是跑了好几家店都没有找到。之前在某宝上有看到说是从SaSa代购的才30元,但是我在好几家SaSa真没看到有卖喔🤔🤔🤔

这里是广东

最后一站:圆方商场 选择他是因为最后要在这里上车离境

【圆方商场】这个商场里面大多数是内地的游客,因为这里有个离境的巴士🚍站,商场总共分为金木水火土 五个部分,比较好找。商店集中在一楼。基本不打折。有奢侈牌子 普拉达,SK-2,channl还有比较中档的MAC 和一些快时尚的衣服品牌等等。我逛了h&m和Zara。最后感觉还是对Zara情有独钟啊💋💋,衣服都是从那里买的。香港的Zara比内地的衣服品种要多且全,所以可以去逛逛~而巴士站是在火🔥的部分。还逛了家超市threesixty~物价比较高,尤其是吃的~🤐🤐

Christmas is coming~

巴士站的等候区,也是商场的一部分

这个是在threesixty买到的,实在太饿了,拿来充饥18hk 普通的三明治。感觉不好吃。硬硬的干干的面包,还买了2个葡挞感觉和KFC的没差~还不如KFC的好吃,最起码KFC的是热的,这个是凉的。8hk一个。总之感觉不值。

这是准备的上车点。整体感觉操作流程还是比较规范的~挺放心的

就要离开了,再见,'HongKong~走过的印记会一直保留在心底。还会再来的🎒🎒

晨曦播撒下微光印照整座城市,银翼的独特情怀也在慢慢谱写她的未来。走在街道两旁,思绪沉淀,品味此刻瞬间的驻足。一切,安好如初🌹🌹

谢谢分享

2016-11-19 11: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9 11:26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11-19 11:26:33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哈哈,回来就写的~过两天我也就忘了😁

2016-11-19 11:42

引用 小区区 发表于 2016-11-19 11:12:0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区区:不客气

2016-11-19 11:42

引用 Chris 的图片:

最后一幅拍得真好。

2016-11-19 22:47

引用 生命线 发表于 2016-11-19 22:47:05 的回复:

回复生命线:谢谢

2016-11-19 23:2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11:55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11-21 11: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