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菲律宾 片段电影式的分享——全文更新完(附加视频了哦)

六六 LV.9
2016-11-18 12:31 866/20
  • 出发时间/2016-06-14

前言

每个人的游记都会不同。别人游记里描写的国家城市未必就是你看到的样子。

你会发现,这个地方其实没有别人游记里的拍的那么美;这里的人都很善良,没有遇到别人游记里那些让我不愉快的恶人呀;这家味道还不错啊,没有别人游记里说的那么难吃!
所以,不要完全依赖于别人写的游记和攻略,路还是要你自己走。到底这是一个什么地方,你只有亲自去到感受到了,才知道。我们无法预知 你我的旅行中会遇到什么,发生什么不愉悦的事情。但是这就是旅行。
一些旅行中的小情绪,在事后回想起来,也许根本不足一提,反倒觉得它美好起来。

只要跟对的人去旅行,怎么玩都是美好的回忆。因为这样的旅行,一生只有一次,不会再重复。

这次出行,我没有看过攻略,都由队伍中的一伙伴计划负责。
我们的路线规划走的是比较偏冷门的。像热门的薄荷岛白沙滩、长滩岛都不在我们的行程里。
所以大家看这篇游记的时候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写好的篇章,我也会修改的更细致~有些想法,会在某时间突然记起来的片段~都会慢慢落实~
我也从同游的伙伴那边拿了些旅途中的照片~
尽量给大家完善,让你们看完游记有种 自己也在旅途中与我们一同的感觉。

新浪微博:诸葛雅樨liuliu

费用

路费:我们三月份就开始关注机票动向,以实惠的价格拿下,整个行程的路费花去3310~
包括温州——广州(来回)
广州——马尼拉——杜马盖地(来回)
具体多少价格我记不清了只记得总共的价格~大家如果决定去远的地方,建议提前关注机票动向,会让你节省一大笔钱~
然后中间乘坐tutu车、船、摩托车等等,因为我们人多,A掉其实没多少~

吃:吃的基本都是大伙十来个人A掉,所以我们可以点各自喜欢吃的东西,拼一块吃~吃的爽~A掉后又便宜我们在锡基霍尔待的那几天酒钱花的比吃饭的钱多多了

住:住宿基本两个人一个房间~也是AA的方式(这个看大伙要住什么品质的房间了,好点的几百至千;不追求品质一般的RMB100—200左右,还有背包客形式的RMB几十一个床位也有~这个看大伙的需求了)

菲律宾的性价比还算高,所以花的不多,人均不会过10000.像我们人多,除去机票、住宿这些硬性消费,其他消费我们平摊掉,这11天的旅行大概花去6000左右。还是蛮划算的~

安全问题

在没去菲律宾之前,我心里多少打鼓~不知道那边乱不乱~安全不安全,是不是天黑就不能在外面之类的问题。几天接触下来,我觉得还好,不用太担心这类问题。但是在马尼拉的话,还是要多注意一点,商场银行门口都有持枪的。保管好自己的财产贵重物品。因为我们在马尼拉待的最后一天发生了些很不愉快的事情...具体下面再跟你们细讲
总之,出门在外,特别是国外人生地不熟,出了事不好说话的地方。尽量搭伴一起。多留心眼,注意安全就好。

语言沟通方面

我们出行的人当中,有几个基本沟通还是OK的~
英文功底较差的也不用担心~只要抓住对方话里的关键词就好~一些简易的单词,我们大概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而对方也能听得懂我们的中国式英文~加上手势比划~我个人觉得语言沟通方面不用太担心~

如果不放心的朋友~可以下载些翻译的软件~或者直接中文翻译成英文,给他们看~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

不用太担心哦

行李清单

不知道大家出发前会不会给自己列个行李清单呢?
列好清单能让我们在整理行李的时候,更容易发现自己漏带了什么,还需要带什么
随身携带上机的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还好是夏季~衣服也都比较轻。所以中途都没有再办理托运(因为我们这次购买的特价机票没有免费托运)所以大家购买机票后要注意有没有免费托运哦

行李清单:

必备:身份证、纸笔、护照、提前打印好行程单(人手一份)
穿搭方面:百搭款的T恤、短裤、防晒衣、草帽、墨镜、泳装(两套)、随身携带的小包、配饰(这样拍照更好看)、拖鞋(就带一双人字拖就行)
另外记得带上可以放脏衣服的袋子,因为旅行中不一定是好天气都能晒干
其他:拍立得+相纸(这个我觉得人多就没必要带了,是个累赘)、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化妆包(记得护肤化妆品容量必须等于或小于100毫升。不然会当场没收)、折叠雨伞(有遮阳效果的最好)、扑克N副(因为这边的扑克是真心很贵!RMB几十块一副!像我们德州扑克一样)、隐形护理液+隐形眼镜(护理液记得也不要超过100ml)、药品(根据自己平时情况,像肠胃敏感的记得带肠胃药,不会坐船的记得带点晕车药)、创可贴、还有U型枕(旅程中睡的更爽一点)

DAY1 飞广州

2016年6月14日
温州 天气晴

在九九家睡到自然醒,然后麦乐起来弄了份蛋炒饭,还有汤
吃完,躺在沙发上,跟她争论谁去倒垃圾的事情。这时,电话来了...

你起来了吗 。准备下 我们去动车站
去动车站干吗?
你群里没看吗 晚上航班取消了  改坐动车去广州
what  fuck!

九九从里屋出来,问怎么了
我说我得起身去坐动车go广州
三个人互相看看,都忍不住笑
这点背的事情都让我赶上了

我那时内心好像并不焦急
可能是习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一事实
既来之,则安之

人马到齐,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赶着去占领餐车的稀少座位
站的问题解决了
剩下的就是怎么熬过温州深圳的这7个多小时

列车中 我们无非是打牌,看电影,听歌,吃饭
大通到双扣到五张牌,索然无味应该是快打吐了~

到达深圳的时候已是夜黑

放下行李 一帮人直奔夜宵地

然后 七个人窝在房间里 闲扯着 到点去机场
当然 我肯定是撑不住 眯了会

DAY2 广州——马尼拉——杜马盖地

Day2  2016年6月15日
广州 天气晴

随身带的拍立得 在这场旅行中 成像的相纸只在广州

到达马尼拉大概是快到中午时间
四周都是陌生的肤色和语言
换好当地的手机卡(手机卡建议落地后在机场买,价格跟某宝差不多。然后我们在某宝上买的卡,在住的地方基本是没有信号...很苦!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住的太偏的原因)
准备碰头另外两个女孩子
迷迷糊糊
碰不到对方
到门口询问 才知道转机的机场在另一个
(这里提醒:大家马尼拉转机的时候,注意下机场,因为马尼拉机场不止一个哦~别像我们一样弄错了~幸亏时间上来得及赶上了~不然可就~~~
大伙埋怨归埋怨 还是专心找车去目的地
跟着当地人 我们叫了一辆商务车
车费花去1200p 小费花去500p
(这里提醒 人少的话还是去坐白色出租车 价格相比会便宜很多)
到达另一个机场 忙着复印行程单

落地下机 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
发现 旅行还未曾开始
这时13个人终于碰头 搭车到码头 坐船去岛上

这张无色调~原图也很美~你若亲眼看,更享受
(这张是从同游的人那拿来的~为了丰富这篇游记)

码头剪影 这是旅行中的第一片海
海水很蓝 天空已经出现夕阳的胭脂粉

上岛后,沿着山路开,一直到天黑
到达旅馆大概已经是晚上的七八点
晚上 大伙拼桌坐一块
不知是谁说 这里的啤酒一瓶只要五块人民币
于是 叫了30瓶冰啤
这边的菜大都以鸡肉为主,炸鸡是随处可见。
吃饱喝足 几米处就是海
上海的那边是一片漆黑
啤酒瓶互相碰撞的声音
旅行 现在开始

DAY3——出海

Day3.2016年6月16日
奥斯洛布 天气晴
记得七八点就有人敲门,催促起床吃饭
迷迷糊糊被吵醒又马上睡着
睡到11点多起来 吃上旅行的第一份早餐

(在这边住的房间不太满意,但是价格便宜RMB150左右,两个人一个房间)

东南亚地带的芒果 是可人的

一出房间 便是海

六月份的天气还是很热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就算不怕晒黑 也要注意别晒伤~就是吹吹海风都能黑几度

坐船出海 当地人从海底捞上来的红色海星

六只大大小小的海星
后来都陆续放回了海里

太阳真的是很烈~但是光线很好~赶紧多拍几张

这张我想想少了谁?

天是真的很蓝很蓝~

如果行程已经确定去海边穿比基尼的妹子~一定要在去之前多做运动!紧实皮肤!不然拍出来少那么一丢丢美感~照片留作纪念`当然要记录下自己美瘦的时刻啦!

好多妹子的~哇咔咔~

男生摆的动作好像70-80年代的经典哈哈 看背影你们喜欢哪个?我爆正面照?

DAY4——看鲸鲨

我们是直接跟住的地方商议包车过去的,不贵 具体多少我忘了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包了大车
如果去的人少,可以做tutu车过去,价格应该比包车便宜
看鲸鲨这部分我照片没有拍,录了个小视频   其实并不推荐大家去这块。因为个人不喜。
我们先是购买了参观鲸鲨的船票,登记人员名单,然后有工作人员宣读观鲸鲨的注意事项,观鲸鲨时游客所必须遵守的各项规定等等。
然后我们穿上救生衣,等船只靠岸。几个人一艘船,船不大。渔民们划着小船划到一个固定位置开始喂食,以此来吸引鲸鲨。(这块的鲸鲨都是圈养的)
鲸鲨的图片我这边没有,同伴有几个潜水拍了照片。(潜水工具、水中拍摄的相机这些都有租的)
我们在船上其实能见度大约为八到十米,看它张大嘴巴吞噬着食物,惊呼下它的体积。如果想要近距离观看,只能是买好装备下水(有专业人员陪同)但必须遵守观鲸鲨的规定,不要伸手触摸它。
绝大多数看鲸鲨的游客都是选择在船上观赏,基本上都不下水,只有少数像胆子大的或者会游泳的,才敢下去。

看完鲸鲨,我们就直接跟着车回到了住的地方。(因为是包车来回,所以当地人是在原地等我们)
六月的菲律宾。会突然下场暴雨~就几分钟时间~云一飘走~雨也就停了~雨后的彩虹

因为那天天气很热~我们人多懒得再出去~就干脆玩起“狼人杀”,因为平时根本聚不起来这么多人玩呀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喜欢玩这些桌游的朋友

还有这个,我们出发前,特地去某宝上买的~哈哈 很重!中途被嫌弃的差点丢掉!
(温馨提醒:如果是喜欢玩扑克类游戏的朋友,出发前一定要多带几副牌,因为这里的牌很贵!!!)
这个游戏叫什么我不清楚额就是拿手里的小木棍把木条敲出来,如果其他的木条跟着掉下来,就要被大惩罚(喝酒啊、大冒险啊什么都可以,我们玩的还是蛮开的哈哈哈)如果木条成功抽出来,就按木条上写的去做~(有好有坏~

人多就是热闹~玩好后,有些回房间睡觉,有些留下来打牌,有些坐海边瞎扯淡~
这里月亮很明亮不像我们城市里的感觉总是蒙着一层雾,夜深的星星也很亮

DAY5——发呆?

今天是分批行动~一部分人说去薄荷岛~一部分人不想去(比如我)
因为有几个人昨天下海游泳,没听当地人的劝说,被海胆扎了脚底。
(海胆的刺是有毒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尿液冲洗中毒的地方 消毒~只限男性~哈哈)
所以出门在外的,一定要注意小心。当地人说no的事情~请三思而行~安全第一

我们上面去的地方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们只是闲着无聊,去附近搜到的~没什么意思~就是爬山涉水~

然后 住的地方会给你打扫房间卫生的,记得在整理房间前,在房间明显的位置放上小费,他们一般都会懂的~

插句题外话:你们觉着啥背景音乐应景的?有没有推荐呢?

DAY6——go锡基霍尔岛

这里是我们这几天住的地方,缺点是:内部环境一般,除了衣柜和床没有其他摆设,背景单一,卫生间里摆设也一般,如果对住的房间内部要求不高的话,可以考虑去这家。优点是:去集市的地方也近,搭路过的公交车,五分钟内就到,都是路边小吃和便利店(建议傍晚去,别太晚回来)。然后这里一出房间就能看到海,吃的东西凑合。像我们大部队一起,其实基本大家都在外头玩,很少待在房间里,比较热闹。

今天要去往下个岛,听说住的地方环境比这里不要好太多哈哈~小小期待下咯

住的门口位置,两边有小店,但是这块还是比较落后的。没完全开发

搭tutu车,我们到了坐船的地方,去另一个岛。

这里的环境不错,房间比较少,大概就5个房间。所以要早预定。一个房间不贵500—600左右。

房间的外观,外面还有小椅子,可以坐房间门口吃早餐 喝酒 打牌,或者大家围坐着一起散讲。

原图~全程手机拍摄

每个房间的装饰都不一样的,我喜欢这种偏异域文艺的。里面有保险柜,还有小冰箱(里面已经放着吃的小零食和喝的beer~)空间也很大~他们这边可以加床的~如果人多房间不够,可以加床。加床价格我忘了,不贵。

自带的游泳池,水还是蛮清的。水不算深,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不会游泳的建议就往旁边水浅的地方站。

第一张是我加了色调的~这张是原图~给大家感受下就算是手机拍出的原图~也是很美的~
所以,旅行中用什么摄影器材记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心态和发现美的眼睛
你眼睛所记录下的地方,会一直停留脑海。
就像我现在,看到照片。我脑海里就会自动想起那天的人和景。这是真正属于我的记忆

这边有只小黑~哈哈很乖~还有只小猫~在下面会看到它~都很亲人

这样看下去~超美的~心情都变得愉悦

这条小路往下走是住的地方,往上走就是一个酒吧和前台餐厅啦

下午的太阳真的超级猛,但是我都没有擦防晒的东西。也没有晒伤。。哪来的自信。。。不过回来跟别人一比~还是有点晒黑,不过一段时间就自己白回来了

太阳一点点的掉入云山中,我们也要开始迎接在这里的第一顿晚餐啦

第一顿先吃点好的~犒劳下一天舟车劳顿的我们~(这边吃的不贵 ,中等。但是这份牛排一般般)

一群爱喝酒的伙伴,没酒怎么能行

吃完晚餐,我们就直接来餐厅旁边的小酒吧小酌。

晚风习习,夜晚的锡基霍尔

一撮盐巴。顺着喉咙一直烧到胃里~满足。
这时候,适合来一句:我有酒一杯,足以慰风尘

今天先写到这里哦~明天再更新一天的行程(喜欢这篇游记的朋友 可以先收藏~穴穴

DAY7——新的一天

在环境好的地方都舍不得赖床~又是一个好天气
起床吃早餐

有很多早餐套餐可选~味道还好~

标配咖啡

关于猫的故事

之前提到的~猫猫~这边的小动物不怕人~就躺在我们吃饭的餐厅侧门的椅子上打盹

不知道你们是喜欢还是呢?

摸头杀~~猫喜欢这样

如果是阴阳眼的猫 眼神会更澄澈 像一面湖水 没有波澜起伏

你们有没有想过 以后的日子里 养只小动物呢?

这张我自己很喜欢,可惜手把遮住了~
之前养过一只叫小米面的,是在米面店里吃面的时候,发现她家老猫生了一窝小猫,很可爱。小奶猫,大概才一个多月大,眼睛睁开了。就要了一只。本来我是很怕带毛的动物,不敢摸,连抱小米面回家的时候都是用布托在下面才敢抱。

那时候真小,才比手掌大一点。很怕自己养不活。

开始几天,都不吃不喝,可能是对新环境不熟悉。

我那时还在读大学,所以不放心留它一个人,怕饿着。就带它一块去学校,老师也默默应许。因为它基本都在睡觉,不怎么叫唤。

这里大了一点~下课期间喂它吃蛋黄~

虽然还小,但是从不让它进被窝睡。那段时间,经常睡觉的时候发现脚边多了一团毛球~默默把它放回猫窝,但是过一会又爬回来了!就这么来来回回折腾,后来想它可能是还小怕冷,就让它躺被子上睡觉。后来大一点,还是喜欢躺我被子上睡觉`不管我怎么赶,上一秒下床,下一秒就在被子上了。

小时候是真可爱~

这里好几个月大了~天气冷还是喜欢往我被子上躺~小时候没教好

日常的逗比行为

很乖~邻居孩子都喜欢跟它玩,它也躺在地上,露出肚皮,任孩子摸~很信任我们。

这家伙小时候好吃的吃惯了!长大很挑食!怎么也养不胖 越养越长

经常一惊一乍的!喜欢玩捉迷藏,突然哪里蹦出来,结果被我吓的弹起来的那种

这个眼神  温柔如水

喜欢窝鞋盒里睡觉(因为我卖鞋,房间有很多鞋盒,我经常一转头发现它就躺在鞋盒里打呼!猫窝都不爱待)

但是后来,因为跟外面的野猫打架,被抓伤,伤口感染,离开了。那时,一岁不到。离开前一天晚上,它到我脚边蹭蹭我,叫的比平时用力,然后我抱抱它,它睡了一会,就挣脱跳下去了。它一般不睡猫窝,喜欢睡我床底下。然后早上都会叫我起床,我就开门让它出去玩,它玩累了会自己回家。那天早上,我醒来,没看到它。床下一看,它还蜷缩着睡觉。我就喊它名字,它也不动,后来才发现它身体都僵硬了...原来前一天是跟我告别。

已经是14年10月的事情了,今天碰巧又看到一本小说。关于猫。想起13年冬天11.19号抱来小米面时的情景。从陪伴到离别。十个月。都说动物非人而猫类冷血。无需用情太深。我之前一直觉得。她离不开我。因为她拥有的。不过是我而已。现在想想。根本大错特错。离不开对方的。其实是我。朋友说。太感性的人不适合养宠物。比如你。动物同人付出相等的情感。

骑摩托车环岛

摩托车是在昨天上岛后就租过来的。压了护照在租车老板那。具体价格我问遍了同游的人,都不记得了!
大概是RMB几十块。
反正很便宜!嫌贵都可以砍价的~自己觉得满意的价格就行~

骑摩托车的好处就是随意停~看到美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

当中有很多是我们家乡话~哈哈,你们能听懂我们在说啥吗

本来是两个人一辆,我觉得坐后面一点感觉都没有感受不到速度的激情!不开心!于是半路,我俘虏了一辆~自己骑~记得一定要戴墨镜~不然速度一快~不戴墨镜,眼睛都睁不开的

我觉得女生自己开摩托车也没什么问题。就是多注意安全~开始加油门的时候注意不要猛地加~容易受伤~

跟我们国内骑小毛炉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国内都是人~随时都要刹车!不好控制!
但是这边路宽阔,而且很少行人会在路边蹿~~本地人开的车速度也不快(跟我们国内有些城市比,开的很温柔了)所以安全系数还是蛮高的,不过~自己不要自杀式开车哦!注意速度,路边可能会有小动物蹿出来

我最快也只有过100码。因为路上人少,风景又美~不知不觉就开快了我很喜欢摩托车带来的速度感~风就在耳边呼啸~

这个地方:大榕树鱼疗。骑累了可以坐下来让鱼啃啃脚上的死皮。好像就收了我们5比索。就当歇歇脚了~

突然多了二十来号人~可能是学生出游?

路过看到这个古老教堂建筑~蛮适合拍照的。

旅行中的照片 不需要摆拍,越自然越好看

少不了的自拍~不能浪费美景 和化妆品~~哈哈哈

我们是跟着导航,绕着山路开到“树藤跳水”景点~沿着石梯往下走,走到底就是跳水处啦~看到下面那弯绿水了吗

就拉着根树藤~惯性的带到中间,然后松手落入水中~
(女生也可以跳,比较考验臂力,我们同行瘦弱的女生也都尝试了~还跳了好几次)
如果准备要去这里的话,出发前 记得带上泳衣装哦~(没有换衣的地方,建议女生可以提前穿在里面。)
说了这么多~我自己没有跳哈哈 我怕水(旱鸭子)所以与水有关的项目,我基本就站旁边观看~

树藤跳水结束后,我们就沿着原路准备先回去~明天再出来把剩下的骑完~因为已经是傍晚~怕天黑了骑摩托车上山不好开。
还有我不得不提到的这边的人真的很热情~特别是天真的孩子我们骑摩托车一行人经过学校的时候,可能他们正好休息时间,都趴在栏杆上跟我们say halo!我们也开心的和他们say hi!
一下午的骑行,本地人都会向你行注目礼~小孩都很有礼貌~他们爽朗的笑,让我们觉得舒心~后悔没拍点他们笑容的照片~带有治愈的效果!这是菲律宾之行里让人暖心的一件事。

DAY8——继续摩托车之行

吃过早餐后,其他人有些还在房间~就先单独行动~骑摩托车会有瘾的

骑行途中随手拍的~今天的天是 没有阳光~对于我来说是很舒服的~就是照片拍起来没有晴天光线好~

这样的路骑起来别提多爽

我爱锡基霍尔
如果喜欢安静的地方,几个好友散散心,看看海,骑骑摩托的话,这个岛蛮推荐的~避开了熙攘人群,能有足够的时间让你静下心来,跟自己对话,用不同的视角看世界

超爱摩托车!国内不好骑的 在国外一定要尝试下~哈哈,这个我推荐指数五颗星!

不会骑的妹子,凹凹造型也可以的~

没骑多远~就被大部队召集集合~先回住的地方~出来一块骑

小镇,想买点生活用品的~可以来这里购置。

旅行途中~最好能有方向感好的伙伴~能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集合~准备出发~(下山吃午饭)

队伍集齐~go!像不像黑社会出发要

靠近码头的一家餐厅~店名我没有留意~环境类似咖啡馆。
我发现,到了陌生的地方~对美食的追求似乎会比在自己生活的城市~要求降低一点~
可能一开始期望没有那么高~觉着凑合能填饱肚子就成~
如果超过期望值~就是惊喜了。
看卖相就不错~吃起来也不错哈哈,味道蛮ok的

几乎每天都有它的出现以前都没发现自己喜欢吃。这家的咖喱鸡倒一般,没我们住的地方味道好~

食肉主义者~在这里你会吃的很爽~基本除了肉还是肉!炸鸡什么的都很多~街边小店整只鸡的卖!
肉吃多了。就怀念国内的清淡菜了~
像我们生活的城市~小吃非常多:长人馄饨、灯盏糕、糯米饭、永嘉麦饼、温州鱼丸等等~
什么时候写篇关于自己城市的游记~分享更多的美食给你们

不知道你们在外面旅行一段时间后,回到熟悉的城市,最想吃的是什么呢?

我们在吃的时候,这小家伙一直朝我们笑~很可爱~

一天不离酒~这生活过的真是畅快!

本来想去另一个跳水那看看~大家看看路程比较远~觉得大部队来回不划算~就没去~就在周边骑了一会。
天黑前回去。

我们最喜欢在这个地方待着 吃饭 喝酒。

离旅程还剩下三天~明天去马尼拉~所以在岛上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放肆的喝!
这里基本都是拍的小视频~整个喝嗨了~
大家玩国王游戏,尺度玩的也蛮大哈哈哈~从六点多吃晚饭后一直喝到11点多~
全程喝洋酒~调酒师也很嗨!音箱给我们放歌!跟着我们一起摇摆
我记得那天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one more!one more!one more!
游戏玩输了直接跳上桌跳AOA的短裙~哈哈哈.
连老外在旁边呼:FUCK! So crazy!

这里就不放照片啦~哈哈你们自行脑补

DAY9 最后一晚

我们到达后,找了一家住宿。住的地方旁边就是seven eleven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然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
一部分去马杀鸡~我们剩下的去了附近的罗宾逊购物中心 大约步行就5分钟左右
这边跟锡基霍尔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氛围。比较嘈杂,银行门口基本都站着持枪的保安。隐隐给人一种不安稳的感觉。后来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对的......
罗宾逊购物中心的外观照片我没有拍。
有好几个入口,进去的时候需要安检,我们在国内是基本不会遇到这种情况。逛商城还要安检呢~据说这个是杜马最大的商场,我觉得跟国内的小商场差不多大,但是超市里面的东西还是蛮齐全的

一楼有吃的小店,炸鸡披萨类的为主~吃鸡吃的我真的是反胃了!
也有卖小玩意的几个摊位。东西不贵。商场大概晚上九点就关门了,大家早点去哦
楼上都是服装店、电器之类的店铺,我觉着没啥好看的

上图的这个椰子冰饮料在二楼的一个摊位,可以找到尝尝, 挺好喝的。有大小瓶可选,我这个是小瓶,好像是20p。

逛了一会觉着没意思,我们就回去了~
然后大概晚上五点多出门~到下图这个地方

这边附近还是比较热闹的~路边摊和小酒吧比比皆是
我们找了家马杀鸡~好好的放松了下
(记得马杀鸡后不要立即碰水,更不要洗头洗澡,因为按摩完后的身体毛孔都是舒张的~这个时候碰水~容易造成俗称的湿气,对身体不好)
我们大概是在10点左右回去的~街边比较冷清~
马尼拉的一晚。

DAY10 集体被偷?

我们几个飞广州的,早起后匆匆忙忙赶往机场。剩下的几个女生是飞往上海
当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剩下的几位同伴出状况了
她们发现身边的钱都莫名的少了~于是,看了监控录像,竟然看到让我们惊讶的一幕!
我们昨晚出门去马杀鸡的时候,这里的工作人员随后就进了我们每个人的房间!
我的房间就在电梯旁边,我离开前,床上放着ipad,回来的时候感觉被人移动过,但是也记不清离开前是什么样的,就是觉得不对劲。(所以大家旅行一定要带个随身小包,出门前贵重物品放好,不要留在住的地方)我贵重物品基本都是随身带的。所以这次没有什么损失。
其他人就不那么幸运了他们出门前都留了一部分钱在行李里。所以除我这个房间以外,其他人基本都有钱财丢失。剩下的女生不淡定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述说,正好有个英文说很6的中国人在前台,帮他们沟通,也报警了。但是前台人员说工作人员进房间是因为我们叫了客房服务,要打扫补添置一些物品之类的,没有足够证据说明钱是他们工作人员拿的!听到这番解说,我们在机场的都忍不住开骂了!
最后警察来了,但是也无济于事!我们没有足够证据!加上这是在国外!如果是在国内发生这些事,我们绝对是有保障的!
节骨眼上,剩下女生航班的时间也快到了,在这里,如果僵持下去,没有好处!
她们只能忍了,拿行李去机场!真的是哑巴吃黄连!

本来以为这样,也就算了!人没事还算是万幸!
结果到了机场,其中一位发现自己放在行李箱里的剩余现金,全部没有了!
也就是说,在她们忙着跟前台理论的时候,她们的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盗窃!现在是一点都不剩!

此次行程最后一段,实是很不愉快!被偷走的美金、人民币和比索加起来大概是人民币2000左右。
我很想告诉大家这家酒店的名字,千万不要去住!但是当时没有留意。然后问遍了同行的人,都忘了。
我只记得这家酒店旁边的情况,面对酒店,左边是一家seven eleven便利店,右手边是一家银行,然后距离罗宾逊购物商城步行大约5分钟。
这家酒店的一楼有很大的镜子和沙发,如果大家在此处看到类似的酒店一定不要居住!我们怀疑很有可能就是前台人员跟里面的保洁人员互相搭配,监控看我们都出去了,就让保洁人员逐一到我们的房间内行窃,然后由前台人员在一楼处把风。以免我们随时回来。

这件事,其实也是给所有出门在外的人一个警示: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遇到这样的事,虽然很不愉快,但是也不能以一概全。直接判定说这座城市的人都是如此,只是这块地方的人比较贫穷,或许也是出于生活无奈,但是这种行为 无法原谅!

出门记得多留一个心眼!热情善良的人很多 但是心怀鬼胎的人也不少

DAY11 回到广州

本来打算从广州出发再去香港澳门玩趟的~因为时间上安排不了。所以就在广州待了一天
人呐 不管在外面浪多久 还是会想念自己熟悉的味道

你们那都怎么叫它呢?皮皮虾?

吃完后,我们去了小蛮腰~

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到此一游的证明
周边的小酒吧坐坐,第二天也就回到各自生活的城市了。

人物 小胖:旅行中有酒就嗨!我们广州的签证都是一手交给他办的~机票也是他定的

人物 阿qie :长得瘦瘦高高的男生,是旅行中的细心人。会主动帮女孩子拿行李。

人物 仓鼠:旅行中的气氛调节剂~能吃能玩能喝~在锡基霍尔岛喝翻天的主角!留下很多传奇故事!

人物 798:旅行中沟通方面基本靠他~也是气氛调节王~有他就嗨~他嗨我们其他人必嗨的这种~哈哈哈

人物 毛毛:女生眼中的颜值担当,本人比照片帅一丢哈哈哈 单身!有没有看上他的女孩纸~~~
高富帅!

好啦~菲律宾之旅,写到这里 ,在此告别。
希望对你们能有实质性的帮助

写在末尾的话

今天这篇游记上热门了~哈哈开心下~纪念下这段旅行也纪念在蚂蜂窝平台发布的第二篇游记~
菲律宾之行就在今天更新完了。
接下来,我会把近年旅行的地方陆续整理好上传~给更多的喜欢旅行带来帮助~也希望能在这里遇到有相同爱好的朋友~

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322619.html   重庆山城时光 小六九(闺蜜三人的小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6347885.html    你们都和谁来过这座城市 那个人还在你身边吗——杭州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8 17:26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11-18 17:26:56 的回复:

回复落花总无情:分地段呢~一些热门推荐的人会多,像我们前几天住的都是未开发好的地方,人就不多~

2016-11-19 09:14

各个都大美女

2016-11-19 11:18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1-19 11:18:02 的回复:

各个都大美女

回复Jason:

2016-11-19 13:47

引用 六六 的图片:

英文:我不怕晒~~  哈哈哈哈

2016-11-19 17:03

都是俊男美女~~

2016-11-19 17:0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9 17:03:44 的回复:

英文:我不怕晒~~  哈哈哈哈

回复伍月:哈哈哈真的假的~我都没看呢

2016-11-19 17:2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9 17:04:14 的回复:

都是俊男美女~~

回复伍月:他们会很开心的

2016-11-19 17:24

游记是有点混乱,像昆汀的电影,哈哈,这也是特色,没玩对,主要杜马薄荷都是潜水的,锡岛比较原生态放松的

2016-11-19 18:37

很不错

2016-11-21 03:43

引用 风火山林 发表于 2016-11-19 18:37:04 的回复:

回复风火山林:对~回来别人都说怎么好玩的地方你们都没去~尽去了些冷门的地

2016-11-21 09:0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21 10: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1 03:43:3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捧场

2016-11-21 11:00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11-21 10:57:4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tiankongji:谢谢你~~今天下午继续更新

2016-11-21 11:03

引用 六六 的图片:

2016-11-22 10:57

被海胆刺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木头拍打被刺的地方直到流血,谁给你说的用尿液擦啊?

2016-11-22 11:57

引用 李小磊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22 11:57:55 的回复:

回复李小磊爱旅行:本地人说的,是用男性尿液冲洗。不能拍打也不能挤压

2016-11-22 12:01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22 12:01:01 的回复:

本地人说的,是用男性尿液冲洗。不能拍打也不能挤压

回复六六:我在泰国就被刺了,当地人拍打流血后,照样活蹦乱跳

2016-11-22 12:09

引用 李小磊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22 12:09:20 的回复:

我在泰国就被刺了,当地人拍打流血后,照样活蹦乱跳

回复李小磊爱旅行:大概是有好几种土方法吧~被刺的很深,有个刺最多的旅行结束回来后过了大概半个月左右才好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