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带着俩娃游厦门

摇曳 (济南) LV.4
2016-11-18 12:35 783/6

作为一个纠结症患者,每次休年假时,都要纠结很久到底去哪里玩。这次也不例外,年假的审批条已经上交了,我还在厦门丽江之间纠结,以至于眼看着飞厦门的机票飙升,好在高铁是不涨价的。最后是儿子说想去厦门,因为九月去三亚时飞机经停过厦门,当时他就对机场播放的闽南语很好奇,所以对厦门印象深刻。好吧,听他的。只是九个小时的高铁行程,老公心里在打鼓,怕孩子们受不了,不过知子莫若母,旅程中准备好零食,动画片,再加上睡午觉,九个小时我的两个宝贝完全可以很开心的撑下来。事实证明我的预判是正确的,小盆友们一路都表现的灰常好。

济南西站准备出发

两个小盆友几乎同时睡醒午觉,大宝说,我抱着弟弟吧,小宝很开心的爬到哥哥身上,两个人就这样看着窗外的风景。

到了厦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来厦门之前已经订好了杏林湾酒店。图片是在接站的车上。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因为离北站比较近,酒店可以提供接站服务。三百多的房价也很实惠,但是入住体验并不好,号称五星级的酒店连个帮忙提行李的都没有,服务意识相当差劲。不过好在这只是过渡酒店,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退房直奔鼓浪屿

鼓浪屿的码头叫做厦鼓码头,船票是要提前在微信上定的,船票是往返三十五元,去程票要按照预定好的时间登船的,回程二十天内任意的时间都可以。我们定的十点五十的轮渡,人灰常多。回程时八点多登船只有寥寥数人

这是两个小盆友第一次坐海上的轮船,纪念一下

我们在鼓浪屿上入住的酒店叫做杨家园,这家真的是我做了很多功课后选出来的。事实证明,多做功课还是有好处的,这家酒店满足了我对鼓浪屿的一切要求。

因为带着两个孩子还有很多的行李,所以想找一家离码头近的,因为鼓浪屿得老别墅最有特色所以想找一家老别墅改建的,因为孩子们喜欢跑来跑去,所以想找一家带大院子的,因为我想尝遍龙头路的美食,所以想找一家离龙头路近的,找来找去都没有满意的,我都想放弃了随便找一家算了,却突然发现了杨家园,简直是满足我的一切要求啊。杨家园离码头步行十分钟,酒店也会派人去码头接我们,离龙口路三分钟,下一个大坡就到了,杨家园别墅建于1930年,现在基本保持原貌,满满的都是沧桑感,院里有慵懒的猫咪,有大大的蜗牛,还有一颗一百多岁的鸡蛋花树。我们入住的是复式家庭房,楼上楼下两间卧室,儿子一眼就喜欢上了,强烈要求住两晚。

这是酒店的大门,我们几乎每次回去都要在酒店门口等几分钟,因为几乎每次回去都有在酒店门口拍婚纱照的

酒店的院内

小哥俩在院里玩警察和小偷的游戏,一个举枪,一个投降。

鼓浪屿之前很多人说鼓浪屿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我想说我还是觉得鼓浪屿不错的,但是这种不错的感觉是需要像我们这样找个不忙的时间,住下来静静地体会它的美。

鼓浪屿的美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也许是一个拐角,也许是一条小巷,也许是孩子们喂鱼时的笑声,也许是秋风吹过时百年老树飘落的鸡蛋花。鼓浪屿的有趣还在于它的包容性,前一条街道还是在民国的感觉,转个弯到了龙头路一下又回到喧嚣的二十一世纪。

鼓浪屿的猫咪超级多,而且大都不怕人

杨家园的门口,我们的摄像水平,真的拍不出它的美

没期望岛上的酒店有浴缸的,也算是个小惊喜

开始吃吃吃啦!林氏鱼丸我觉得是徒有虚名的,不好吃。

这是海蛎煎,一共吃了两家海蛎煎,第一家第二口就吃不下了,太油了,一度对这个传说中的美食很失望,后来发现一家排长队的,买来尝尝,确实好吃了很多很多

岛上各种伴手礼,包装精美,味道也不错,我也忍不住开启买买买模式。本来打算住三天海悦山庄的,儿子要求改为岛上,一下省了近一千块钱,正好可以大胆的买买买了

沈家肠粉,这个确实好吃,灰常灰常好吃,发了朋友圈很多吃过的盆友都表示这家味道超级赞。酒店不含早,我们第一天的早上就拿他当早餐了

佟小曼,这家店的装修很可爱,萌萌哒软软哒,忍不住进去逛逛,当然不能空手而归

这家主打牛轧糖,很多口味,尝了一小口就欲罢不能,买买买

两个吃货吃鱼丸

这家店铺门口就传出淡淡的香味,试尝一口更是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买了很多,满三百可以包邮回家,给小伙伴们当礼物了

最出名的荣记沙茶面,据说还有很多人因为觉得好吃还买了他们的酱回家,我觉得还不如康师傅好吃呢

很多店铺门口都很适合照个小清新小文艺的照片,不过带着俩娃我是文艺不起来啦

我在鼓浪屿,你在哪里?

这个大富婆是随便抽的一张,应该是大负婆才对

两个小朋友非常不配合,粑粑以照完给糖吃才诱惑两个人合照一张

鼓浪屿上各种老建筑。逛完鼓浪屿我真的很想学摄影,我们的水平拍不出它的美,有点基础的摄影知识会好很多

日光岩最高处,这几天厦门空气质量一直为良,也有淡淡的雾霾感

日光岩很陡峭,小盆友手脚并用

这个也是第一次见,五十一只,当场打开,里面有多少珍珠全看手气。我家大宝选了一只,手气还不错,有几个珍珠又大又圆的,做了好几个吊坠。

岛上乱逛

这是淑庄花园里面

海蛎子十元十个,好便宜,蒜蒸的,味道不错

船屋别墅,这家也很有沧桑感,也是百年老别墅

这是清晨,孩子们还在熟睡,我起来给他们买早餐。清晨的鼓浪屿没有了白日的喧嚣,静静的,别有风味

每次路过都要排长队的沈家肠粉,也就只有这会这么安静

苏小糖门口,每次都是很多人排队照相的

纵使是北方都已经开始飘雪的十一月,鼓浪屿仍然花团锦簇

两个小朋友发现健身器材,开始展现小男人喜欢冒险的精神,一会就蹭蹭的爬到最高处,一开始我还是阻止的,老公说男人就是喜欢尝试冒险,不用管他。想想也对。所以说男孩子还是应该爸爸多带些出来玩的,还是男人了解男人。

鼓浪屿上各种美腻的花

逛累了后的小憩

希望你永远都这么开心

也是拿着吃糖为诱惑才肯配合

小宝喜欢各种球,真的假的傻傻的不清,非要把这个大铁球抱起来

特带感的小路

海上落日

鼓浪屿的沙滩还凑合,鼓浪屿的海水只有呵呵了

回程的船上。总体来说,鼓浪屿不错,值得一来

鼓浪屿出来我们就奔南普陀了,正好赶上一场声势浩大的法事。看见了好多虔诚的佛教徒全程跪拜。寺庙不适合带些孩子进入,于是孩子们在门口看放生池中的小鱼和乌龟,我独自进入为家人祈福,不求荣华富贵,只求平安健康

被台风莫兰迪摧毁的树木成了儿子的玩具

从南普陀出来,我们打车去了厦门植物园,里面好大好大,一天能逛过来就不错了。我之前也做过功课了,既然一天逛不过来那就带些孩子们看看北方看不到的植物。于是直奔沙生植物区,里面大大的仙人掌,仙人柱等还真是挺开眼

来到厦门怎么能不尝尝大名鼎鼎的小眼镜,这个也是推荐,味道确实不错,第一口竹蛏子简直惊艳到我了

吃饱后入住海悦山庄,出租车司机说国家领导人来厦门都要住海悦山庄的,习大大也曾经入住过。

因为入住时间正逢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提前致电酒店,酒店提供了简单的布置

海景不错,但是跟三亚没法比

这次还沾了双十一的光哈,我们入住的天悦阁,携程价格一千四,酒店搞得秒杀不到一千块,还包括下午茶,很划算

下午茶种类不多,但也足够了

餐厅的海景,孩子们睡午觉了,我一人在顶楼餐厅享受下午茶

暴走了好几天了,也该歇歇了,来到海悦,我们就开启了泡酒店模式。儿童乐园,泳池,沙滩,小盆友们不亦乐乎

海悦山庄的室外游泳池开放到十月底,所以这次没赶上很是遗憾,但是包场室内泳池也是不错的感觉

这是两个小家伙最最喜欢的环节,入住两天泡了三次

不得不说海悦山庄的设施不错,服务那也是相当的好。吃早饭时儿子要喝芒果汁,我带他到餐台上看过后说好多种果汁但是就是没有芒果的,服务员听到了,一会单独给他端了一杯芒果汁过来。儿子说想吃棒棒糖,服务员又听到了,又给两个小家伙送来了棒棒糖。酒店还给小盆友准备了围嘴,相当贴心

日出

郁郁葱葱的酒店

从海悦山庄到沙滩酒店提供电瓶车接送,沙滩不是海悦私属的,但是人也不多。沙滩的沙子还是可以的,但是垃圾很多,尤其是沙滩旁边的花丛中。还是跟三亚没法比。三亚的椰风长廊非常干净,老妈也说,还是三亚好玩

晚上去了中山路,熙熙攘攘的,就像泉城路的感觉

还走马观花似的逛了一下厦门大学,学校的景色先不提,学校门口排队参观的游人队伍真是惊到我了,这么多人进入参观学校里不会乱哄哄吗?我们进入时已经天黑了,传说中的芙蓉湖芙蓉隧道都没找到,就是单纯感受了一下气氛。看着一对对情侣从身边走过,回想起我跟老公在大学期间的美好时光,时间真快啊,转眼毕业都十一年了

第六天中午十二点的飞机,要和厦门说再见了

小结一下吧,十一月应该是厦门的最好时光了,气温保持在二十七八度左右,不冷不热的,而且这个季节一般没有台风了。鼓浪屿留给我的感觉不错,但是厦门岛内感觉一般般,走马观花了几个地方也没有很惊艳的感觉,还被一个自称是山东人的无良的可恶出租车司机给忽悠了,把我们放在了离中山路两公里的地方。我还是更心水三亚三亚去了还想去,厦门去了就是去过了而已,没有太多的留恋。

今年的旅行到此结束了,今年带些孩子们去了北京烟台海阳青岛市区,青岛西海岸,三亚还有厦门,带着两个孩子一年旅行六次,我和老公也是很有勇气的。看着孩子们在旅行中成长着,在旅行中相亲相爱着,累也是值得的。2017年也近在眼前了,又有年假可以休了,丽江,海棠湾,九寨,等等等等,我们的旅程会继续!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8 18:26

写的很不错呀,给你个顶,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多多支持,欢迎交流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9 00:09

这个时候就很好

2016-11-19 07:05

引用 摇曳 的图片:

2016-11-20 21:1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