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后的济州行----2016.10.04~08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济州没地铁,只有公车和出租,这篇游记,我尽量做到把公车写详细....尽量.....

3月从泰国回来后,就跟一闺蜜计划长假要去的地方,最终计划去济州,因为免签
时间:10月4日-10月8日

5月,订完了机票和酒店:
去程: 春秋 1990/2人
回程: 东航 2312/2人-----从韩国回来,春秋的行李限额肯定要超,所以我们决定回程不搭春秋
酒店:济州HARU酒店(HOTEL HARU JEJU)1668/2人
韩币: 一人换了RMB 900,相当于韩币15W多点

也蛮波折的,订完之后,七八月韩国中国的态度,让我觉得有点担心
九月么,闺蜜突然上了手术台开刀,做了微创手术,康复期间出行也蛮让人担心的

就跟她商量,要不退票,不去了吧,也就亏点钱
这妞果断回我:不来赛!一定要去的!

好吧,走就走吧

关于遣返的事情

走之前,携程、春秋都有发消息提醒,济州遣返的机率上升,要做好一切出行准备
在做攻略时,已经将两人的回程机票、酒店订单打印出来
以防万一,还特意做了一个5天的济州出行表,附在后面
一人三份资料装订:回程机票,酒店订单,行程表

然后,所带现金方面,提醒的消息里面,告知每人要带至少5K
我们当时已经换好了RMB 900/人,相当于15W多韩币
RMB随身带了3K

跟闺蜜商量是不是一定要满5K时,最终决定到了机场再议

10.4出行,春秋办理CHECK IN时
柜面地勤有再次提醒,是否打印了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是否带了3K

我有问,3K就可以了?短消息上说是5K
地勤:最少要3K
我踏实了:那就好

到了当地,出关时,特意把资料全部拿出来,就以防过关时要问
结果.......
什么都没被问,就这样顺利出关了

关于被关小黑屋的新闻,我们是在济州的第三天才注意到
究其原因,也是非常莫名
这海关到底是怎么看人的???
是个迷

既然说到这里,加个小TIPS吧
有跟我一样,喜欢到哪儿就拍哪儿的亲,要注意了

出关后,在等行李箱出来时,我站在行李箱轨道旁,向背后的出口那里拍了照
本想呢,在朋友圈发下,表达下本人到了

可是,就这样,被一个穿着工作背心的YIMU看到
我是看着她一路向我走来,瞬间料到,好咧,要删照片了
果然,她对我摇摇头,我笑笑,当着她的面,将刚才拍的照片删除
她也点点头,走人

如果有想拍类似照照的,注意挑不被工作人员看到的地方。。。。。

酒店:HARU JEJU HOTEL

HARU 位于莲洞,出行非常方便,紧邻乐天酒店/免税店,宝健路,新罗免税店
没事还能散步到易买得和乐天玛特

红色圈出的飞机示意点,是从机场开出来的停站点,是和公车在一起的车站
住这里附近的亲,可以在这个站头:GRACE HOTEL(车站名),继续搭乘600路去中文旅游观光区

下车后,倒走,拐弯进小路到头就是我们住的HARU 酒店

绿色标示的飞机点,是开往机场方向的停站点,也是和公车一起的站点
去机场 或者 汽车巴士总站,都可以在这个车站坐车

附近的宝健路,乐天、新罗免税店,走走都能到的
宝健路和乐天特近,五分钟做有
新罗也能走走到,10分钟左右吧,看各自脚程

超市可以打车,我们是逛街逛过去的
两个超市逛完,打包小包拎不动,才打车回了酒店,很近!

第一天 10.4

老清早,天还没亮就出发,赶上火车站的机场五线
到达机场,老地方,A点的春秋柜面,哦哟~那个队伍长是长得列....
还不停有协助的地勤,在喊“7点xx去xx的还有没有人”;“8点xx去XX的还有没有人 ”
这队伍排得,晚到的人,差点要赶不上登机

突然好庆幸,我没有定7点多的航班.......
不然办完CHECK IN,还得排队过海关,还得排队取WIFI......
这一圈下来,要被机场广播通报的

春秋没延误,下午1点多安全抵达
这天的济州,阴阴的,顿时担心起这几天的天气
出发前,国内有两个台风相随
而且,韩国有个台风要擦边.......

顺利出关,对应的是国际抵达,4-5号门
先去机场的另一边,1号门旁边的便利店冲T卡,7-11还是G25的...我忘了

我们的T卡还是去年去首尔前,在上海韩国旅游局领的
可惜的是,这卡算首尔的旅游纪念卡,只能在济州搭公车巴士,便利店都不能用
TAXI的话.........我们第一天坐的一辆就不能用,后面也就没再试过,直接付了现金

P.S. 机场2号门的服务台旁边,放了很多景点的介绍信息地图这类,可以去取些自己想去的地方

充好T卡,再回到5号门,出门,右手,坐机场大巴600, 第二站:GRACE HOTEL 下车

酒店下午三点入住,时间没到,我们寄存好行李,准备先去超市
这半天时间,不准备跑景点,去超市买点吃喝的,顺了张酒店的名片,以防要打的
事实上,也确实派上用处的

跟着酒店给的地图,慢悠悠地晃到易买得,开始零食采购
再拎着两大包去乐天玛特,最终满满一车的零食,拎不动了.....
外面开始下雨,就在乐天门口打了TAXI回酒店,酒店的名片派上用处了

寄存的行李已经被酒店先行送到了房间,稍稍休息下
房间不大,但该有的都有了,而且每天都会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可乐咖啡也是免费给的

宝健路 바오젠거리 神话街 신화거리

稍稍理理,休息下,去宝健路和神话街,逛街吃饭购物~
不如意的是,下雨了.........

撑着伞,雨中漫步,人很少,路上也好,宝健路也好,空荡荡的
下午逛去超市的时候,就感慨,济州岛的人真少啊~
而且另一大特色是,济州岛的酒店好多哇~
一栋接一栋,抬头随便看看,全是各种HOTEL.
可见旅游是济州一大项目

随便进了家烤肉店,别问我店名,因为根本没看.....
实在被雨下烦了,闺蜜说就这家吧,我们就进去了

济州的特产:橘子!
之前看攻略说,宝健路上的某家橘子汁很好喝!至于哪家,呵呵,忘了
反正看到了,随便买,总归是济州本地的橘子呗~

宝健路上很多饭店门口都有新鲜肥美个大的海鲜,那蟹一个个都跟手臂一样长
我,就看看

对于胆囊都有问题的两个人,而且某亲还刚上完手术台的,实在不敢多吃,瞎吃
只能看看,然后路过.......

D2--山君&KITTY& 中文旅游区

按说第二天的这个行程安排不是这样的,可是,当天碰到的情况,实在让人晕头转向
一不小心,就把两个相差甚远的地方走了下.....
后来回想起来,真是浪费了不少时间......

首先呢,晚上刮台风了!!!肆虐的台风!!!
虐到半夜睡觉,窗外的风声都能把人吵醒.....
虐到我们的酒店停电了.....
阴阴的天,拉开窗帘都不见有多光亮,又停了电,房间里暗到不行

原本打算去牛岛的计划,瞬间被枪毙
昨晚那么强的台风,都不知道牛岛开不开放...
商量着这天的方向,最后决定如果外面还在飘雨,就把室内的景点都去掉

定好方向,快速洗漱换衣服,出门~决定先去KIITY馆
还未走到车站,看到天空居然出太阳了,立马换了方向

既然雨过天晴,当然要抓紧时间机会,把室外景点先去掉喽~
立马换了方向,去汽车总站坐车去山君不离

去马路对面,GRACE HOTEL门口的这个车站,搭乘公车502到汽车总站

502:GRACE HOTEL-客运总站

酒店出来直行,扫扫酒店提供的二维码,可以下载到路程指示
到马路对面的车站,搭车去汽车总站
指示标志上面提到了,以下开始就不再重复说明了~

710:客运总站 -山君不离

502下车的地方就在  济州长途汽车总站   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 的门口

公车上的中国人不少,再加上有电子屏显示,基本不用担心坐错站

进到总站的大厅,右手边白色的服务台,有个中文MM坐镇,去哪里乘什么车,都可以问她
而且服务台也卖各景点的门票,联票买还便宜,推荐这里~
这个服务台只是咨询和卖景点门票,买车票的话在她对面

T卡在手,直接上车刷卡,乘710到山君不离

为了方便本人这个特号近视眼患者看站名,人少的话,我基本都选择坐在司机后面的这个位子
当然也有不能坐的时候,因为实际上,第一排的左右共四个位子,是给老人坐的哦~
如果人少,司机或许就不管了
但如果这条线路老人多的话,司机不会让坐在第一排的~
如果司机让你换位,千万不要误会

车上显示频,左边大框里是即将到达的站,坐好下车准备,按车窗边上的铃,告知司机
右边小框是预告下一站的
这样其实还蛮好区分的,即使去的地方没有中文显示,看英文也可以

下车,往后,就是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风中凌乱

不枉我临时改了方向来这里,早上还阴阴的天,当我们抵达山君不离时,太阳已经全部楼面了~

山君不离整片的芦苇荡,配上蓝天白云,真的是心旷神怡到不行~
就是山上风大,拍个照,各种毁造型要抓住风小的时候快点拍

有片空地上,伫立着山君不离的标志,不管是游客还是本地居民,都很有秩序的排队
我还帮一家老少近10个人排了全家福,操着一口不准的发音:哈,堵 ,叁

TAXI:山君-ECOLAND-无疾而终

山君不离 到 ECOLAND,是要转车的,下面是转车的线路,我也忘记从哪位亲的攻略里摘录的:

{1、从ECO LAND坐730路,坐2站到 桥来站 下车,然后转 710路,坐2站地到 山君不离站下车即可
2、反过来,从山君不离坐710路,坐2站地到桥来下车,然后,坐730路,再坐2站到 济州石文化公园站 下车 就到ECO LAND了}

以上看着方便,但有两个个问题
第一,车辆间隔时间都不短,需要等
第二,710和730不在同一个站,如果要转车,要确保搭乘的第二辆的方向是对的......

所以,总之,我们最后是打车去ECOLAND
就这样,又碰到个问题,TAXI非常难等

去山君的游客基本是在汽车总站搭的公车,要不就是包车过去的
停车场可以看到很多空的TAXI,但不接生意,都是人家包了一天的

只能在买票处这块等等看有没有不是包车的TAXI
我们赶巧碰到一辆TAXI载着三个中国MM来的山君
不是包车,立马屁颠屁颠的上车

原本以为节约了时间,谁料到这天ECOLAND不开门
加上和司机大叔语言不通,我们多少猜到是关门不营业,问题是我们接下来怎么回去是个问题....
实在沟通不了,只能打电话回酒店,请酒店帮忙翻译

最终确实是不营业,因为昨晚台风给虐的......
最后,司机让我们在旁边的车站下车,等公车回济州总站
要不然这出租车的费用,贵死人哟~

P.S. 当时我顾着打电话,没注意,事后闺蜜说,TAXI停在路边,和酒店沟通这段时间,是一直打着表的

730;回客运总站(终点)

等来了730,上车和司机大叔说一句: JEJU  他就知道是去终点的总站了
到了总站,再去旁边的车道上搭乘782

我们先去服务台买了KITTY馆和泰迪关的联票,价格......呵呵......我忘了
哦哟~总之肯定比单买便宜呗~
KITTY和泰迪是一个方向的,一起去掉就可以~

买好联票,MM给了我们两张A4纸,上面有编码
到时候把这张A4纸给两个馆的服务台扫码确认~
两个人的信息都在一个编码

另一张纸上,写明了做什么车,到哪里下
不知道怎么沟通的亲,把这个给司机看便OK

782:客运总站--泰迪谷高尔夫球

Hello Kitty ISLAND:客运总站 搭 782, 在  泰迪谷高尔夫球”테디벨리골프장  下车

P.S.  如果是从莲洞/酒店附近直接去KIITY馆的亲,去汉拿医院门口坐车,同样是 782

HELLO KITTY --粉嫩嫩

到站后,马路斜对面就是看到粉嫩嫩的KIITY馆
就是过马路要注意,因为红绿灯在后面
如果是遵守交通的亲,亲先往后走,过红绿灯再走

如果狠狠心,也不管丢人不丢人,就在下车点,横穿马路...

782:中文旅游区중문관광단지

1. 从莲洞/酒店方向去的,可以搭乘机场大巴600路

2. 从KIITY出来的,回到刚才782的下车点,继续等782,去中文旅游区下车

这个车上的显示频没拍,因为车上人不少,我坐在挺后面的,只能时时刻刻关注显示频
看到中文区就下车

下车往前走到路口,右拐,就是进中文旅游区的大道
沿着大道往前,先是水族馆?还是撒....忘记了,就在右手边
再往前,看到旁边的信不信由你,对面的泰迪馆

信不信由你,上海也有,兴趣不到,略过
直奔泰迪馆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 제주테지움

没撒说的,直接上图

乐天酒店 --夕阳下的海滩

泰迪馆出来,旁边就是乐天酒店,楼上有免税店,可以进去买买买
我们顺便还跟着乐天的住客,搭电梯,去酒店后花园晃了圈

听说乐天的后院和海边,只能酒店住客才能进的
所以,我们“厚颜无助”地抬头挺胸,大跨步滴向海边前进

就这段山路,走得累死我

乐天后面的海滩,需要沿着山坡下行,回来得爬阶梯上山,才能回到酒店,从酒店出去
差点以为我们迷糊,回不去了

插播:乐天酒店的电梯

西归浦的乐天酒店是处在半山腰,或者山上
因为它的大厅,按电梯的显示,是在半当中,并不是我们国内的一楼
就为这儿,我们俩楞是上下电梯搭了两个来回好像,才发觉问题

平时我们搭电梯,去大厅理所当然按的1楼,可是一出来,额.....傻了....不对
再进去,往上,更不对,又回到免税店的楼层
再再进电梯,往下,又回到露天泳池的一层
再再再进电梯,盯着按键发傻,怎么出不去了

我才回想起,酒店大厅落地窗看到的泳池是在楼下,客房是在楼上,那是不是大厅是在半当中呢?
试着按了,标示横杠的旁边那个按键,到了大厅
非酒店住客,只能犯傻

刘姥姥逛大观园,估计再这样来回搭电梯,就会有安保来抓我们了

600:乐天--GRACE HOTEL

回程请注意!
回程貌似不是所有600路都会在GRACE HOTEL停靠!
也不知道只单单这站不停,还是其它意思.....一直没搞明白.....一个大写的问号?

逛街时,看过600最晚10点多还有车,而且乐天酒店大堂门口有标志告知:600路会开进到酒店门口接
我们就慢悠悠地逛乐天酒店楼上的免税店和后面的海滩

逛完出来,直接在酒店门口等车,差不多5点多了吧....也不晚,对吧
可是....搞事情列.....

当时连着两辆600路,我们上去说到GRACE HOTEL,司机虽然说的听不懂,但都对我们摇摇手,对我们比了个大叉
我们悻悻然滴下车.....
始终没明白,到底闹哪样.......

连着两部都不行,还在郁闷是不是开进酒店门口接的600是直接到机场的??..
最后决定走到外面,在路边的车站等600
等了好久,终于来了,能停靠GRACE HOTEL
满满一个车厢的人,一路站回去,又累又困

所以,对于回程的600,现在还没有搞懂,究竟是晚上回程是间隔车辆呢?
还是在酒店门口接的都是直达机场的....?

路边小店

回到莲洞第一件事情,吃饭!!
依稀记得在神话街的路口小店,主要闺蜜看到门头的图片上有白米饭
最接地气,最接近当地民众的一顿

D3--牛岛&日出峰&涉地可支

昨晚回到酒店,前台的漂亮MM和大叔问我们明天的计划
我们预定天气好,就去牛岛
正好,漂亮MM说,另外有两个住客MM也要去牛岛,酒店可以安排一辆车直接送我们去城山港
包车 25000,四个人平分,立马答应~~

大清早起床,这天继续延续昨天转晴的好天气,厉害了WORD太阳,真心晒!
一天下来,防晒霜不知道抹了多少遍~还是晒黑了

下面是从客运站出发搭公车去牛岛和日出峰的路线,供参考

城山港 성산포항

本人坐再副驾,因这阳光直射
在车上就狂抹防晒霜
一路迷迷瞪瞪到达城山港,司机大叔手指白色建筑物,意思是进去里面
连连对他说:康桑密哒~

售票大厅,先在中间台子填表格,我们两个人都填在一张表格里
填好姓名,护照,联系方式等,桌上有贴告知,表格也有英韩文,不难

再拿着表格和护照去买票,售票的MM也有会说中文的,看运气了
会问你是不是当天来回
买好来回票,到对面的候车厅,走过通道,到室外排队~
不清楚的,跟着人流走

别看阳光直射,海边的风很大哟~
我都后悔没把我的披肩带上,在岛上真是冷热兼并

上船先去顶层,一眼望去,天蓝蓝,海蓝蓝,那一个心旷神怡
可是风太大,吹得站都站不稳,走路都打飘
而且,觉得有点冷,赶快去二楼的船舱内躲躲

舱内要脱鞋哦~~~
角落里还有一箱虾条,自取,把钱放旁边的纸盒里
不是我想黑自家国人,只是吧,如果在国内,一些阿姨妈妈就......呵呵了

牛岛 우도

上岛的渡口,走过堤坝,便是各种租车的店,看各自的需求

租车费用是一开始就要谈好租的时间,把钱先付掉
我们原本计划先按起价两小时租,超时另算
可是不行
帅哥说,一定要先谈好时间,把费用付了先....他也无奈,这是规定....

我的技术水平,还停留在中学骑自行车上学的阶段
闺蜜会骑电瓶车,但是她不敢载人.......
所以我俩纠结墨迹了很久,才决定还是一人一辆
不用看国际驾照的电瓶车,压了一个人的护照,租三个小时

我们选择沿着海岸,整个环岛走一圈,一路上走走停停地拍照+吃饭
最后环到另一半边的海岸,基本上开足马力,赶时间要回到租车
到最后关头,迷路
骑到一个山坡的T路交叉口,一下子懵逼,闺蜜打电话到店里询问
再跟着指示,跟着看到的一拨人,回到了原点......
硬生生得超时15分钟........幸好,没说要加钱

牛岛的照片不用,天蓝海蓝,纯天然,除了两张,背光太暗了

有亲去牛岛,准备呆一天的就不多说了
如果预留半天的,记得早点去
喜欢到处拍照,找风景点的,时间可以放宽点

牛岛上某店

嗯,好吃的
满满两大碗海鲜,虾,章鱼,鲍鱼,海螺,都老大老大的~

店名.....呵呵.....
位置.....呵呵.....

710:城山港--城山居民中心

从牛岛回来,去旁边的城山日出峰,在停车场旁边找到车站,依次排队哦~
上车把 城山日出峰  성산 일출봉 给司机大叔看,就OK

到 城山居民中心 这站下车,车上这站是中文显示,不用担心

下来后,往后就有个十字路口,对面有个向上的斜坡,就是通往日出峰的路
走上去就是了,大不了,也是跟着人群走

城山日出峰 성산 일출봉

就是个登高爬山,再下山的过程
我们是可以赶去看最后一场的海女表演的
只是吧~ 海女表演,还得爬阶梯,继续往下走
我们懒得,呆在上面看了一会儿

想现吃海鲜,静距离看的,可以下去

插播:从城山日出峰回济州市区的710

去城山日出峰的亲。如果是去完这个点后,直接回济州的,千万要早点从出发!!
四五点回程,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时间点!
因为这个时间,牛岛的游客也回来了!!!

意味着,从终点开出来的710,首先挤满牛岛回来的的游客
而沿途上车的,基本都是要回济州市区的
可想,终点已经挤满的车厢,后面根本上不了车

我们从涉地可支回来后,直接去车站,在“城山居民中心”这个车站,足足等了近两个小时,都上不了车
后半段等的时间,来的多部710都忽视我们这个车站,直接开走,停都不停......
因为所有车,已经挤满到车门口......

这个点,更过分的是,连出租都拦不到

我们这个站头,互不认识的国人,都在商量着,准备拼车回济州市区
可是!拦不到车!出去车影子都看不到!见了鬼了!

我们都互猜,司机这个点都吃饭去了...........

闺蜜实在受不了,随着小波人群,向我们这一站的前一站出发,或许退一站能上车也说不定
再上不了,直接走到终点站,反正只有两三站路

幸好,退到前一站,正好来了辆710,我们赶紧奔过去
终于被我们挤上去了,不容易啊

搭乘的这部车,开往的下一站,就是之前一直等车的“城山居民中心”站头
然后,我们在车上,眼睁睁地看着这部车,也没有停靠,直接开走.....

闺蜜感叹:幸好我们往回走了一站......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这个地点,原谅我真心没有看出它的与众不同.......

虽然去之前,看各攻略说是很多韩剧拍摄的地点
可去了后吧,确实也没看出点撒,相对可爱点的糖果屋是不让进的
老远有个建筑,也不确定是什么,当时我们还在想是不是那个什么海洋馆

总之,我们没有继续往里前行,看海景吧,牛岛都看完了,看远景吧,城山也不错
涉地这里吧,好处都是游客少,国外游客少!
全是韩国的游客,至少,我们走走停停时,没听到一句国语

另外想吐槽的就是它的交通,只能打的
而且,这个出租是过去后,想要回程,都不见得能打到的
比之前从山君出来打的到ECOLAND还难...........

停车场全是私家车,包车和大巴,出来后想打的回去,都找不到车.....
我们两就在停车场,墨迹墨迹,走几步,回头看看,希望有空车出来

如果拉不到出租车,这段路走出去,要疯的.....
我们打算打个的,回到城山日出峰,在那里转公车710回济州市区的
两个人停车场入口处,墨迹着,看到一辆显示空车,赶紧招停,可是不载我们

再看到一辆黑色的TAXI,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拦下来,问去不去城山
师傅点头说去,瞬间泪奔的节奏~恩人啊~
不然,我们不知道怎么回去了......

真心,涉地可支的这来回出租,都够我吃顿烤肉了

如果不是特意去里面的海洋馆,建议这个点吧,可以忽略

BHC炸鸡---全智贤

晚餐去炸鸡店,打包了份外卖,就在酒店所处的弄堂口
明明记得我拍了照,找不到列......
大众点评上搜了搜

D4--森林公园&石头公园&东门市场

一早出门下楼,好咧,搞事情列.......居然下雨了.........
先请YIMU帮我们打个电话问问EcoLand是否开门
不然,又要像那天一样,白跑一趟

YIMU超好的帮我们打了电话咨询,确定开门的,我们就准备出发
恰巧碰到昨天一起拼车去牛岛的两个MM

她两准备去登汉拿山,我们原本也有这计划,只是这天吧......哎........

酒店大叔亲子开车送我们四个去了客运总站

730: 客运总站----石文化公园

730的司机大叔超搞笑的,我们要去森林公园,明明是石文化公园下车就可以
我们跟着车上其他乘客准备一起下车,他居然让我们再等等
瞬间懵逼....难道没到......

然后,多开了一站,才让我们下车,然后指示给我们看,意思是对面就是
可这段路白走太多路了.......
耍我呢.......

我们俩到对面车站,等反方向的730,再坐一站回到石文化公园
下车后,往后走短路,就能看到一个小铁门
这是通往森林公园停车场的,直走穿过停车场,对面就是深林公园售票处~
不难找~

方形红色:客运站出发到石文化公园的停靠车站,旁边就是石文化公园
圆形蓝色:回客运站的车站
箭头呢,差不多就是小铁门的地方了~

EcoLand 제주미니랜드

全程都是做小火车穿行在公园内,会在沿途的4个点停靠
可以下车游览,想换个点了,就去”火车站“等小火车

虽说雨下下停停,有点点不进人如意
但雨后整个植物园的空气度,却让人非常舒畅

森林公园的餐厅

如果自带干粮,或者敢去别的景点去吃,就无视
我们是参林公园出来的餐厅/食堂吃的

先点单,然后找位子桌,墙面上会有显示频,显示你单子上的号码
等号码显示了,就可以去取餐

别看是景点餐厅,量非常足~

济州石文化公园 제주돌문화공원

原路返回,就是之前说的小铁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下车的地方,就是石文化公园
这个去的人很少,除了进去时碰到几位YIMU
差不多见到人:一对老夫妻,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一位单独旅行的泰国妹妹,还有我们出来后,正准备进去的一个老外团队,美国?英国? DON'T KNOW就没见过其他人

为什么我会知道那位单独旅行的妹妹是泰国人呢~
因为我们出来后,再车站等车时又遇上了~
以我蹩脚的英文,和人聊到公车来
人家还赞我英文不错
羞愧死,简直不能和这位泰国妹妹比

蛮好合个影的喏

公园里,角落都竖着小牌子,提示“小心蛇”
请不要视若无睹!真的有蛇! 因为被蛇吓到了!

看起来石文化公园地形是平的,其实也是处在半山间的节奏,围着民俗房屋走
差不多,是在小山间里绕行了一圈,被蛇吓到也是在林子里

林间小道,都懂吧~ 石头,土,草,树叶,树枝等等,就这样,被一条形似枯树枝的蛇给吓死了
满林间都听见我的那一声”啊!!!!!!!!”
多庆幸,当时周围没人,不然,丢人丢大发了

真的!!
和闺蜜两个一路聊,一路走,根本没注意脚下
就这么突然间,就在我脚尖前,它动了!动了!动了!
竖起它的身体,咻滴窜进旁边的石头缝里,还能看到尚未进去的尾巴甩呀甩....
虽然是条细细地,咖啡色,形式枯树枝,但它突然间动起来,真的把我吓得半死
更何况,就在我面前,就在我脚尖前.......

闺蜜走我后面,因为我先叫,她也被吓一跳,也看到那段尾巴

亲们在公园都要注意了,实在是,生态环境太好了。。。。。

穿行林间,总能看到很多人佛柱,一处处都是,不是石头爷爷哦~
好像是祭坛还是墓坛旁都会有,还有些石柱
想着这类不太能拍照,以免带回去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730:石文化公园--客运总站

石文化公园马路对面的车站,搭730回客运总站
去东门市场的公车,就在客运站门口这个车站搭车
具体哪部公车......
健忘的我又忘了.......
只记得,我们继续去“骚扰”总站服务台的那个MM
她就是个活导航

东门传统市场 동문재래시장

从酒店莲洞出发可以参考一下这个路线

东门市场,中央地下街,七星街和黑竹街都在一个方位,可以连带一起逛逛
我们去那儿纯粹是为了吃那家“豚”

东门市场:,闺蜜就买两个橘子,平均10块一个
中央地下街:卖化妆品和衣服
七星街:虽然卖运动品牌和其他衣服,可人气非常淡,没什么人逛那儿

或许是我们去的早了,差不多4点多,5点不到
整个店有10来桌人已经在烤肉了
店里刷卡只能刷MASTER,不能刷银联
幸好,我临出国拽出来的一张信用卡是MASTER的
不然,两个身上现金不足的人,咋办呐..........

D5 LOVE LAND & 回国

昨晚拼了命的挤压行李箱,大包小包装箱,早早得补眠
可惜,醒来又是个风雨的日子.....
临走了,也不见太阳出来欢送我们下,哎.......

原本想昨晚去LOVE LAND, 酒店的YIMU和MM,大叔都说LOVE LAND晚上去更漂亮
我家闺蜜就是死活不去
最后一天,软磨硬泡,就把它当最后一个地点了~哇卡卡卡卡卡

TAXI来回

因为这雨势还不算小,更要节约时间,准备下午再去免税店逛个最终
我们尽量赶在中午前回来,所以打的最快~

LOVE LAND

LOVE LAND 就在神奇之路的旁边,去的时候还没注意,下车后才注意到的
不过,对它兴趣也不大

LOVE LAND绝对是让人叹为观止
各种豪迈,各种羞涩
以下,未成年请闭眼

神奇之路

LOVE LAND 出来,左拐就是神奇之路
只不过下雨天,实在没兴趣继续往前一探究竟,随意照了张
还得去免税店买东西呢

购物前,先去吃济州岛最后一餐

闺蜜要喝粥,我们特意问了酒店YIMU,附近哪有粥店
告知我们,乐天免税店旁边,巴黎贝甜楼下,侧面有个小铺面的粥店

正好也要去乐天,去顺便去找找~
到真的很好找,量足味道也不错~
想吃点清口的,可以去哟

乐天采购,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去机场,回家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9 11: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