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去五十分之一之越来越南

2016-11-18 12:57 170/4
  • 出发时间/2016-06-03

出发

缘起大学时河内朋友介绍的越南,不由的想去体验下那边的风土人情,所以踏上了南下的路,重庆出发,开车到南宁,然后南宁坐大巴到友谊关,再到河内。(为什么不直接坐飞机,是因为某人恐高)

跋山涉水,一路南下,只能感叹中国的地大物博。临近边境,却依然没有出国的感觉,但也有着奇妙的想象与期待(会不会越过边境还是同凭祥一样的地貌?文字的变化是不是也越随着深入越南腹地而诧异越大,总总之,期待吧)

友谊关口历经沧桑已然一副老者模样,岁月的洗礼却已然没有改变这里的历史地位,似乎贴着关口就能听到那段历史洪荒掩埋的记忆。

越南边检大楼,现代化的建筑,整洁的广场,似乎并不像介绍中的越南

来到越南的第一天,河内的烈日炙烤着都让人来不及回想昨日得窘境(从友谊关到河内是没有高速路的,只有临近河内才有类似的高速公路,而且是半开放式的,意思就是摩托车自行车全部都可以上来,中途还爆了一次胎,由于我就在轮胎上面的位置,声音之大让人误以为发生了什么,后来终于夜晚到达河内,坐出租车还被坑了,明明只需要60000越盾,司机问我们要600000,我们二话不说,丢了六万越盾,爱要不要),我们逛了逛越南的城市,我们就住在河内中心还剑湖附近,酒店老板很好,也没有坑我们,一切都是按照标价来收。等待与河内朋友的相见,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压马路。河内城建很有特色,清一色的偏法式洋楼,国铁穿巷而过,这就是我印象中的越南。(谷歌地图很好用,基本上越南的每一条街道都有覆盖,用起来很方便)

河内朋友姓阮,大学时候认识的,她叫我们都叫她雪庄,雪庄也是蛮拼的,骑摩托20公里远,顶着烈日太阳来和我们相聚,作为远方的客人,我们也送上我们从重庆磁器口带来的礼物(是一套茶具,后来他父母说很喜欢,要留着过年用),哈哈。

越南文庙,感觉跟成都文殊院似得,古色古香的。

美丽的还剑湖心

且就叫它越南馍馍,还有越南春卷,那才是一绝,虽然已被我吃光,还有西贡啤酒(两年前还在做船员实习生就从越南南部一条运河进入过胡志明,那时候除了越南米线,就是西贡啤酒最吸引我了)

买好了南下岘港的车票,出发!(这就是河内火车站,好友年代感)

列车中途为让行人,停在了一座桥上,美丽的自然风光,一下子抓住了我们的眼球。

第二日清晨,快到岘港了,太阳从东边升起,正好照耀在这河面,两条渔船准备出海打渔,对于农村出生的我,似乎回到了小时候有生气的年代。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经列出人生五十个必去之地,这里算一个,从奉化岘港这段路,30%都在山间穿行,面朝大海,似虚似实,很梦幻的感觉,忍不住拍一个,哈哈。

入住好酒店我们就迫不及待奔向海边,这里是美溪沙滩,属于山茶区,对面就是山茶半岛。

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一天只需要30块人民币,比起坐这边偏贵的的士,租车是很方便的。沿着海边,我们来到了山茶半岛的山腰,望着连绵的海岸线,这景色,太迷人。

作为曾经的海员,我也何尝不热爱这片纯净的蓝,那时候伴着海鸥,海豚,还有最珍重的那帮兄弟,破浪前行的日子远去了,望着这平静的海面,愿所有的在海上的海员们都能得到这片海的眷顾,平安归港。

山茶啊,山茶,把你装进记忆里,把你装进记忆里。

岘港全市,跟中国一样,越南也有四个直辖市,分别为河内海防岘港胡志明市,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就入海滩上遇见的法国大妈说的一样,越南就是一个小中国

岘港最高的建筑,也是中国承建的,包括横躺在韩江上的著名龙桥,也是由中国承建,这还引起了部分岘港市民的不满。

钻石海酒店比较推荐,服务很周到,楼顶的泳池也是一大亮点,虽然比不上五星级的海边泳池,站在楼顶也能一览岘港全景。

会安古镇有名的日本桥。

会安的水系特别发达,作为岘港上游,韩江穿城而过,形成了大大小小支流,一副富有生气的画面印入眼帘。

其实在哪都是一样的,人民要吃饭,就要劳动,需求关系,经济发展在哪个地方都是一样的。

会安古镇分布着大大小小各式会馆,一看见潮州会馆,广肇会馆等就感觉回到了家乡一样。

四点多,我们就爬起床来,睡眼惺忪的,我们骑车前往很有名的五十分之一,云岭公路(其实就是之前坐火车途径的地方,海拔更高,更易浏览整个海景),被这一幕幕精神惊呆了。

亲爱的,都醉了

灵姑湾,从云岭公路翻山下来就到了,这里也是一个世外桃源

此次行程大概用了10000RMB(两个人),虽然也有过被坑的经历,不过为了这美丽的风景也是值了,在岘港也遇到一个成都过来的旅行团,他们是享受不到这种感觉的。这也算是我们的第一个旅行吧,就这样完整的画上了句号,点点滴滴在旅途的日子,彼此照顾,也不算累,累了也无妨,看看彼此就消消困,哈哈,亲爱的,下一站去哪儿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0 21: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1 21:57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11-20 21:25:0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不为了勉强:完了的,因为没有来得及整理,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qq

2016-11-23 15:38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11-21 21:57:03 的回复:

回复12dola:就是啊,还不如直接上图, 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