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与你相遇,8天亲子游。

玲珑 (上海) LV.15
2016-11-18 12:59 490/5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原本计划15年就去台湾的,因为配额的关系,没有去成。今年吸取教训提早2个月申请入台证等各种准备。
    不知何故, 对台湾有种莫名的亲切感,短短的8天时间,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和谐友爱、它的人文气息等各种不同,孩子在高铁出口嘴唇撞破,得知可以在他们的护理站护理,没想到让我特别特别的感动,护士不厌其烦的再三叮嘱我们要如何护理及会出现的情况。
    出行之前各种担心,景点是否适合孩子、迷路了怎样、孩子会太累吗等等!但是一路下来各种担心都烟消云散了,在这里特别要谢谢我们的包车司机兼导游陳豊盛,有需要的亲们可以加他微信:wxid_vmurj1ztynb922,一路上介绍了好多攻略上没有的景点。
    台湾是个适合亲子游的地方,不用顾及太多,只要准备充分绝对没有问题的。
    如果出游选择在机票有优惠的时候,价格还会更便宜。但是台湾的交通费用还是蛮贵的。

关于证件

马蜂窝上包括其他好多攻略应该都会讲到到台湾的所有证件,我在这里再重复多嘴一句,需要台湾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入台证、签注。
    和香港不同,台湾比其他地方多一个证,那就是入台证。说到入台证,真有一大堆苦水,本来去年准备去台湾的,就是因为入台证的配额不够,所以没有去成。今年8月就做准备,没想到配额非常充裕。

关于行程

交通:火车
D8返航
  交通:计程车到机场
后续会详细介绍。

关于费用

一、机票
   来回机票 9000元
二、住宿 :5000元
   1、清境农场(春大地景观度假山庄):平均600元/晚。
   2、垦丁(二手童话):平均940元/晚。
   3、七星潭海洋B&B民宿:640元/晚。
   4、台北清翼居童话馆:730元/晚。
三、其他交通:810元
五、吃玩 2700元

合计 22000元

关于通讯

从淘宝上就能搜到很多和台湾相关的通讯设备,总结下就以下几种:
一、无限流量wi-fi,取设备有三种方式:
    1、国内机场取和还,取设备是付押金,归还的时候退押金。
    2、快递寄送归还,归还的快递费自己承担,也需要付押金。
    3、桃园机场或高雄机场取和还设备,不需要押金。
二、台湾电话卡,既能打电话又能上网的,就是台湾的sim卡。可以根据你出游的天数选择。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因为国内的电话拨打和接听不多,而且不用换号码。

关于货币

国内兑换台币需要预约,提前1-2天。原先觉得肯定在国内兑换好多方便,实际不然,当地的ATM机很多,只要持有银联储蓄卡和信用卡都能取现。但会收取每笔1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在国内一般只能兑换面值大的台北,台币的面值有1000、500、100、50、10、1。

关于交通

一、外部交通
    1、飞机,我相信觉得多数的游客会选择飞机,台湾的机场也有3个,台北桃园机场、台北松山机场、高雄机场。台北桃园机场位于桃园市,离开台北市中心车程为50分钟左右。松山机场离开市区非常近,大概5-6公里左右。高雄机场隶属于高雄市的,离垦丁最近的机场,距离垦丁2小时左右的车程。如果想环岛游的亲们可以选择高雄台北出。
    2、另外在福州附近的亲们也可以选择海上出行。有需要的可以关注海峡号的官网http://www.chinacsf.com/,官网有详细的价格大概在630左右。

关于天气

在国内的天气预报感觉还是比较靠谱的,出行前一直关注出行景点的天气状况,预报显示一直是下雨的。还没有出行的我弄得心情很郁闷,到了台北瞬间晕倒,天气非但没有下雨,而且很好。所以友情提示下,国内的只能作为参考,如果当地有熟悉的或者是认识的人,问问他们当地的天气状况。
    一般垦丁是最南端,气温会高于其他地区。台中清境农场的气温会低于其他地方,早晚建议薄外套。

出发前准备

一、电子类:单反、手机等
二、衣物类:遮阳帽、太阳眼镜、一次性雨衣。必备的换洗衣裤。
三、药物类:除了必备的感冒等药物,就是外伤的药物。晕车的亲们可以备着晕车晕。
四、台湾好多地方可以敲纪念章,喜欢的亲们一定记得带空白的小本本哦。
五、台湾好多特产,不留空的拉杆箱肯定是不行的

清境农场

选择清境农场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清境农场比较适合亲子游。二、想让孩子们感受下高山上的草原和绵羊。农场位于南投仁爱乡,海拔1800左右,气温早晚低于台湾其他地区,中午太阳直射下,短袖就够了,晚上有点凉意,建议带外套。
    农场分为四个区块,从上至下依次是:
    1、红色区块:农场最北段。主要是一些餐厅,没有什么景观。
    2、绿色区块:青青草原,农场最精华所在。有绵羊秀(9:30/14:30)。马术秀(10:45/15:45).
    3、黄色区块:小瑞士花园、旅游服务中心、农场接驳车都在这个区块
    4、蓝色区块:实际这个部分已经不算是属于农场游玩部分。
    我们在饭店门口坐的农场接驳车到青青草原,一起乘坐的游客组团买了团体票,组团人数比较满30人,团体票是120TWD一位,儿童是6-12岁是儿童票,儿童不需购票但是需要购买保险票,20TWD一位。
    我们没有去小瑞士花园,原因是好几个包车司机说小瑞士花园没有可玩性。说就是几个建筑有点花也要收费。既然有好几个人这样说了,我们觉得就没有必要非要在这里看了。透露下,晚上在纸箱王国用餐还有赠送小瑞士花园的门票
    另外马蜂窝上有青青草原详细信息,有价格、交通、开园时间等。如果需要套票的也可购买套票。

清境农场—外部交通

去农场交通比较单一,除了包车、拼车外,就是搭乘汽车到埔里换乘客运到农场。我们选择了包车,原因有二:
    1、我们当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已经中午,搭乘公车已经来不及。
    2、我们2大2小,行李有多,从台北换车不方便且时间又长。
    从攻略了解下来拼车和包车适合全家出游有孩子、老人且行李多的游客。我这里详细说下我们从台北桃园机场如何到清境农场的:
    首先台北桃园机场有国光客运大巴直接到台中火车站(不是台中高铁站),票价是成人240TWD,儿童票145TWD。车程2小时30分钟左右。下图是大巴停靠台中火车站的位置。
    到了台中火车站后我们包车去的清境农场,车程大概1小时30分钟。价格2000TWD。
   对了包车和拼车的价格不一样哦,包车会贵一点,车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在高原上的一大片草地,蓝天白云衬托着绿色的草地,再加上憨态可掬绵羊相伴,令孩子们流连忘返,2次进出青青草原。
    虽然我们是国庆期间去的,但是那边的人也不是爆满的,这点也是我们喜欢的原因之一。草地上不怕人的绵羊也是游客驻足的理由。
    农场的午餐选择非常非常有限,在农场里有清境小吃街,只有小吃,不得不提的是当地的玉米,超级好吃!除了玉米外就什么烤鸡、香肠、豆干,草原范围内没有饭店。要吃午餐的话除非出了草原到旅游服务中心,个人觉得时间肯定赶不及,所以要不在进入草原前自备午餐。

清境农场门口

爸爸为孩子敲章

好舒服的羊毛毯子呀

我来给你吃好吃的

不知为何让他们拍照的姿势是千遍一律的招牌式叉腰,也是服了

各种风车

草原的接驳车

没有看到马术表演,但却看到了驯马师在训练马,也是机会难得。之后和驯马师交流过,他是neg

从青青草原的步道往接驳车的站点走,看到的医疗站

清境农场—纸箱王国

相对有特色的一个餐厅,实际上感觉是个噱头,全部用纸箱做成。餐厅的性价比一般。

这里的建筑是不是很有特色呀

餐厅内部的灯光比较幽暗

是不是担心坐上去不结实呢,完全不用担心哦

水杯下面的底托也是纸箱做的

装饮料杯的纸套

套餐火锅

小纸屋

各式各样的纸质物品,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总有一款适合你!

骑着纸的小木马

玩的津津有味

清境农场—春大地景观度假山庄

台湾民宿的价格有好多种,从200-1000以上都有,就看对住宿有怎样的要求了,之前有攻略推荐爱力家,价格在1500左右,我没有入住有几个原因,1是我们入住的时间没有客房了,2是这个价格的民宿有好多家。当然有人推荐了是比较放心的。
    我来说下春大地的优缺点:装修的古色古香,店员老板很亲民,房间内部很干净,风景很不错。缺点呢:地理位置不算优势,车程离草原10分钟左右。对卫浴要求高的也要慎重,他们家的只能说是干净平凡。早餐也很普通,杂粮粥、下粥的小菜,面包很难吃。价格呢在550-600家庭房,两个双人床。

春大地就在老英格兰隔壁。

窗外拍出的景色,美吧

享受地坐在阳台的椅子上

旁边就是著名的老英格兰庄园,据说一晚的价格是3500以上

民宿养的孔雀

享受的坐在阳台上的椅子上。

与我们相邻的老英格兰庄园。

民宿养的孔雀。

垦丁—和台风大雨相伴的日子

出发去垦丁前和包车司机确认,垦丁还是好天气的,心情无比开心,结果到了第二天就是大雨不停。本来期待已久的垦丁

垦丁—交通篇

台湾的北部、西部是交通最发达的地方,垦丁位于台湾的最南部,内部交通并不发达。更何况我们要从台湾的中部直接到台湾的最南部,时间上、舒适度上我们优先选择性价比高的,而且台湾的出行成本并不低。那我介绍下我们如何从清境农场到达垦丁的,农场民宿的老板一般都会和拼车司机或包车司机有业务往来的,一般8人坐的商务车属于拼车的,成人、儿童一个价格,300TWD/人。
    1、司机会到民宿接客人直接到台中高铁站,然后我们直接购买从台中高雄左营的高铁票。开往左营的高铁非常多,不用担心购买不到,个人觉得无需网上预定,预定后反而会受时间限制。
    2、到了左营后我们包车到的垦丁。车程大概是2.5小时左右。
    从农场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到达台中台中到农场是一样的,都有南投客运巴士,正因为我们抵达的时间赶不上,车程时间比较慢,并且带着行李和孩子并不方便和节省时间,所以我们没有搭乘,选择包车和拼车。

台中到左营的高铁

看线路说明,这条线路可以从台北直接到左营的

垦丁——后湾

从左营出发陈师傅先带我们去了个性价比超级高的海鲜饭店(只能用饭店来形容。有点类似于大排档,和海南的第一市场类似。味道超级棒的,性价比也很高,唯独就是饭店的装修和环境一般)。之后就朝垦丁进发。途径去了四重溪清泉日式温泉馆、车城福安宫、后湾(有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我们没有去是因为去过珠海的海洋馆)、恒春地出火

车城福安

猜得出这是什么吗?

火龙果

手里的看不清什么东东唉,我来介绍下,寄居蟹!

好大的寄居蟹呀,要跑掉了呀!

这个寄居蟹的窝好特别,忍不住拍了下来。

大大小小的寄居蟹这么多。

我们是来后湾看日落的,一片乌云挡住了落日的风采

垦丁—地出火

垦丁地出火离开垦丁大街约20多公里,我是特意想看下自然景观,所以特意让司机晚上带我们去的。据说下雨天这里的火也是不断了,不知真假。
    如果对古城感兴趣的可以去恒春古城看看,我们带着小孩以亲子游为主,所以没有过去,地出火离古城也就几公里吧。说实话如果不是包车的话,我不会选择去看的,毕竟交通不是很方便。要么骑摩托或机车。
    晚上拍照效果不佳,就没有多拍。

用的apple手机拍摄的效果,不是很清晰。好多人买了烟花放,为了环保我们没有买了放。

从地出火出来发现这个小东西,他们当地人用这个可以做成一道美食哦,叫什么名字忘记了。

垦丁—垦丁牧场旅栈-二手童话

二手童话是我定的民宿中最贵的一家,900多一晚,预定平台:agoda。
    入住的感受:离开垦丁大街走路约为5分钟左右。适合亲子游的家庭,孩子会特别喜欢。装修的很卡通,不管从外观还是内饰。服务人员的态度也超级好,对孩子也很nice。早餐也棒棒的!

看上去有个小阁楼,但是不能上去哦

我们预定的是双床房。

特别的卫浴间

内部装修是不是颜色也很吸引小朋友呢

房间门口

垦丁—船帆石

一早出发,风雨无阻,第一站先到台湾标志性的景点之一。天空都是乌云,随时下雨,但是即便这样,也不会影响小朋友快乐的心情。

台风后的惨景,好多大树都东倒西歪的。

垦丁—砂岛

砂岛不是一个岛哦,其实是一个贝壳沙滩,是台湾仅有的一个贝壳沙滩,贝壳含量高达97.7%。为了更好的保护这稀有的资源,目前列入生态保护区,禁止挖采,也包括游客不能进入防止游客偷偷带走。
    砂岛旁有个贝壳砂展示馆,介绍了贝壳砂滩形成的原因,通过各种方法让游客了解砂岛的珍贵。

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垦丁—鹅銮鼻公园

虽然大雨相伴,但是景色依旧。

灯塔是鹅銮鼻公园标志性建筑,就算大雨滂沱,游客也要为它停留拍照。

整个垦丁国家公园只有少数几个景点收费,而且费用也是合情合理的。

垦丁—台湾最南点

垦丁—风吹砂

风吹砂也算很神奇的地方,只要站在特定的点,风的威力马上显现。人站着都很困难,更不要谈说话呢,好似风要把人撕成碎片

垦丁—白沙湾

有沙子的地方就有孩子,沙滩是孩子们永远玩不够的“玩具“

垦丁—猫鼻石

外观形状如一只蹲伏的猫,所以取名”猫鼻头“,但我老喜欢说成猫鼻石

谁说猫鼻头不收费,有门票为证。

垦丁——垦丁大街

垦丁的大街永远是熙熙囔囔的吗?看着各种水果、小吃,口水直流了。

垦丁—南湾

南湾是我们在垦丁的最后一个景点,之后就要告别去往花莲了。

垦丁—鹿境梅花鹿

与国内不同的是,台湾有很多近距离接触动物、大自然的场所。鹿境也算是吧,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小朋友可以近距离接触。

池上乡——池上包饭文化故事馆

离开垦丁我们一路向上,边走边玩。如果不是下雨的,景色应该非常美丽的。驱车需要8小时才能到达。

这片麦田没有名字,就在池上乡紧邻池上包饭文化故事馆,应该叫做伯朗大道。听说这片稻田因金城武在这里拍了广告后,名声大噪。附近的农民确实有生意头脑,这个一大片麦田如果旅客一圈逛下来确实会很疲惫,特意有租赁自行车的服务。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有点小贵。

池上便当是非常有名的,起源于李约典夫妇在二战后卖竹叶包饭团,之后由他们之子李丁保的妻子李陈云继承家业继续从事卖便当的工作。在2000年,集山机构正式购并了池上老店。池上便当的特色是:池上的大米,用木盒装盛。这样能够保持米饭的弹性。

花莲感受原始的美

去了台湾不去花莲怎么可以呢,在垦丁的时候就知道会有台风,没想到老天还要安排地震考验我们。听到新闻的第一反应之后我们如何安排,是去还是返回,这时心中只觉五味杂陈,无法思考。冷静下来后还是鉴定不遇的选择去,既来之则安之把。
    果然花莲没有让我们失望,它的美在于不修饰;它的雄伟在于不矫情;它的可爱在于真实自然。只有去了才能切身体会,虽然呈现给照片不多,但每一张都镌刻在我的心里。

花莲—七星潭

因台湾独特的地理地貌造成了特有的砂石,每个沙滩的砂石都不相同,砂岛以贝壳沙滩为名,而七星潭的沙滩是由漂亮的雨花石组成。

好漂亮的石头。

这个大家都认识把,钓鱼者钓上来后觉得太小不要了

看看生气后的刺豚是怎样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七星潭—清水断崖

如果去了花莲不去清水断崖肯定会留下遗憾吧,为了不留下遗憾,怎大风大雨也要去。清水断崖号称世界第二断崖,就是因为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它的气派雄伟在照片是不能体现的,只有身在当地才能感受的到。由于天气原因,照片并没有呈现蓝天绿山。

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横跨花莲南投台中,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因为台风的到了,为了游客的安全,好几个景点都被封路,非常遗憾无法参观。我们也是参观了部分景点。

徒步走在步道中,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小东西。

狭小而悠长的吊桥

山里清澈的溪水

恶劣的天气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好心情。

同一地区的水,会不同颜色。

立雾溪,人工修建的步道像细线一样嵌入山上。

长春饲没有开发,只能远观它了。饲内供奉这当时修建中横公路因公殉职员工。

从砂卡礑隧道出来的桥上,雕刻这造型不同的狮子

花莲—太鲁阁小提示

公园很大,如果天气好的话,建议游玩2-3天,这样开放的步道和景点都不会错过。我们只是玩了很小一部分,带着遗憾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够有幸看到它的雄伟、险峻。例如燕子口,就是因为有位游客意外被掉落的石头砸死在里面,所以每当天气不好,都不会开放。这也体现了对游客的保护。
    另外园区比较大,出行人多且有老人和小孩的,建议包车或拼车。

坐着火车去台北

据说在旅游旺季的时候,从花莲台北的火车票是非常紧张的。因为花莲台北的交通只有两种,一是火车二是汽车,那为什么不选择汽车呢,就是因为苏澳公路非常危险,如果是碰到雨天更是危险。所幸我在网上预定到了车票。

途径头城镇、淡水

台北

再过一天就是他们的国庆日,他们也在紧张、有序地布置着。但是我们就是在他们国庆返程。

大厅里,到处是席地而坐等待自己的火车的旅客,没有嘈杂有的只有是安静。

小小的蛋挞,味道非常棒!

小小的旅馆离台北火车站5-7分钟的路程,房间小而温馨并且非常干净。
    这是旅馆的大厅。

再见了台湾!最后在桃园机场拍摄!

引用 玲珑 的图片:

2016-11-20 21:1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1 10:25

引用 forward 发表于 2016-11-21 10:25:03 的回复:

回复forward:非常感谢你的建议,会改进的。会有出去放松的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