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岁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柬埔寨另一面美'暹粒-西哈努克

Antidote (南京) LV.2
2016-11-18 13:03 427/6

1'南京-广州-暹粒

中午十一多从南京飞到广州'再从广州暹粒'当地时间五点多到达'楼主因为想来就订了机票'来不及办签证'所以是落地签'落地签需要准备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哦'价格30刀'大概五分钟就出签了'挺方便的'过海关工作人员会跟你要小费'楼主没给'不能助他们这种嚣张气焰'然后那个工作人员气哄哄不耐烦的给我盖章了'😂

到酒店放下行李'饿坏了的我来到Old Market '暹粒最繁华的地方'到处都是老外和tuktuk车'随便吃一点准备第二天好好疯玩儿'

2'邂逅吴哥窟

偶遇认真吃东西的猴子'好可爱

吴哥窟'因为两年前和朋友来过一次'所以景点就看了吴哥窟还有几个寺'还有更好玩的事情等着我

寺里面的小猫咪'做为一个铲屎官'遇到它真的好开心'导游说这只喵生在这个寺'它不会去其它地方'人来人往的游客'它已经习惯了'

订的带私人泳池的小别墅'先游他个一个小时'南京太冷了'楼主怕冷'到这边觉得特舒服'好好享受这次旅行'

暹粒的夜晚都那么美'大晚上的居然能看到云彩'想想我大中国'估计这辈子没希望看到了'😔

3'探险之路'

先臭美一下'嘻嘻'一行人浩浩荡荡的随车进到丛林中'开始探险之旅'

楼主在大众点评是看到的这个' 丛林飞跃'价格是60刀'司机先带我去一个旅行社买票'到那边直接填个单子就可以冒险啦'还看到几只长臂猿'可爱的很'

超爽'不是很吓人'个人觉得比国内过山车差远了'没那么刺激'但是很有意义'一行人在丛林里飞来飞去的'不时能听到其它队伍的呐喊声'逗的我们哈哈大笑'旅行不就是去体验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嘛'老是在景区转来转去不是楼主想要的'

两个教练都特别逗'他特意找了一只野生大蜘蛛给我们看'还特意摆了这个造型让我拍照'哈哈哈'

看到有热气球'迫不及待的想去尝试一下'昨天由于天气原因'没能坐上'今天下午特地又去了'今天可以😊价格20刀'十五分钟'

能看到远处的吴哥窟'

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风景超赞

4'洞里萨湖'

贫苦的孩子总是很早熟'

孤零零的小贩船和硕大的洞里萨湖'反差之美'

可以坐在船头'面对着湖和远方'发发呆感受洞里的凄美'楼主一个人和司机'包了一个船'费用25美金'

洞里萨湖也算是柬埔寨贫民窟之一'他们傍水而生'简易的小木屋是他们的栖息之所'吃喝都在这片湖'每家都有一个吊床'来打发贫苦又食不果腹的生活'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结束洞里萨湖'我准备去骑山地摩托车到乡村转转'大众点评上都可以搜到'我是提前把票买好'到那边填个单子就可以'也可以当场买票'找一个tuktuk车把地址给他看都能找到'价格45刀一个半小时'时间可选择'有一个小时'两个'三个'

真的好美'简直让人心旷神怡'暹粒不一样的美'记得带口罩'我忘记带结束用毛巾一擦全上土😂'

像画一样的美景'

当地村民在小河边抓鱼'一路上看到好多'即使生活困苦'他们也会从中制造快乐'自给自足'改善一下伙食'楼主瞬间想到小时候在河边抓鱼的场景'感觉很亲切'

因为现在是旱季'所以这边的牛牛们都好瘦'吃不饱'画面太美'

中途教练带我到当地人家小憩'偶遇喵喵'摸它也很乖的享受'当地人很热情'我还借了个厕所'😁

5'被遗忘的马德望'

出发马德望'游客来暹粒大部分奔着吴哥窟去的'很少有人去马德望'竹火车是那边唯一一个旅游景点'去那边单程三个小时'楼主早上十点出发'回到暹粒晚上七点'也可以在那边住一晚上'特地携程上查了一下'酒店特别便宜'

竹火车'导游说之前这个铁轨是造火车用的'后来没钱了'就荒在这'当地人发挥智慧发明了竹火车'用作运输工具'后来成了旅游景点'我和导游'司机一共10刀'

由于来回只有一条铁轨'所以回去的时候如果对面有车'要把竹火车卸下来让行'有趣的体验'迎面而来的游客都会相觑一笑'热情的打招呼'

趁让行的功夫'导游帮我拍拍美照😁

好像一副油画'美得窒息'

时速在20迈左右'在这种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觉得还挺快的'风驰电掣的穿梭在小村庄'神清气爽'来回六小时的奔波'太值了'大赞'

快乐无国界'对于独自旅行的我来讲'这种热情真是太棒了'明天出发西哈努克咯'

6'出发西哈努克港

楼主是包的十天的车'所以开车来的西哈努克'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五点到酒店'十个小时真的要坐吐了'建议小伙伴们乘飞机'从暹粒西哈努克大概一千以内'中午司机带我吃了地地道道的高棉菜'花花草草的'吃不惯'又苦又酸'突然好想念火锅😔

住的索卡海滩酒店'房间超酷的'特别有腔调'独立的木屋'还有露台'总之一百个满意'前台有个白人妹子'中文说的真溜'😂'

迫不及待的来到海滩'这是索卡酒店的私人海滩'落日余晖海浪声'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呀'西哈努力真是来对了'

超美~

7'我的白马王子😁

楼主昨晚做了功课'找到了一个骑马的项目'价格25刀一小时'不过地址不太好找'看'我的白马王子😂'

教练牵着马走过一大片草地'三两小水池'穿过马路最后到达海滩'草地很大一片'顿时有一种策马奔腾的感觉'时不时可以看到牛啊羊啊海鸥啊(因为海滩就在旁边)小鸡啊'情不自禁的唱起: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马场有一只狗狗'一路陪着我们一起趟过小河穿过草地'超可爱'很有责任感的守护我'

楼主还是第一次骑马在海里呢'感觉很酷'旁边的人超热情'看到我都笑脸相迎'有几个小伙在那呜呜呜的喊'问我哪里的'我说China'他们又呜呜呜的喊'像是耍流氓一样😸

傍晚的海滩'美cry'

今天是柬埔寨的送水节'海滩边当地居民三五成群的围坐在海边'欢庆节日'自带音响'灯'野炊布'食物'酒'好多人围成一个圈在跳disco '气氛太好了'几个中国人还有我情不自禁的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欢声笑语'楼主看到天上好多孔明灯'于是问一对正在放灯的小情侣在哪里买的'没想到他们会说中文'特别溜'我到岸边转了一圈没有卖的'于是又折回来问他们'后来他们有多于的就卖了我一个'两个人特别热情'借我马克笔'帮我一起放孔明灯'还帮我拍了美美的照片'孤身在外'心里暖暖的'

今天是70年一遇的超大月亮'2016.11.14'

8'悠闲散漫的一天

这几天到处疯玩'于是决定今天好好休息一下'睡到太阳晒屁屁😁'下午到海边骑快艇'价格35刀一小时'我觉得贵了'但真的超刺激'乘风破浪'中途还下雨了'雨水打在脸上生疼'可能是楼主开的太快了'人生的每一次尝试都值得好好去体会'

回到酒店后一直在房间躺到五点多才出门'到酒店的海边走走看看'

致自己'

9'返程

最后一天晚上去海边走走转转'跟柬埔寨say 拜拜咯'

当地人制作的防风烛台'晚上出发去暹粒'然后飞走咯'九天的行程'尝试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骑摩托车'第一次在森林里坐滑索'第一次自己开快艇'第一次坐竹火车'总之太多第一次的体验'我学会了不去依赖别人'学会了勇敢的尝试新的事物'探索世界各个地方不同的新奇'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希望大家在忙碌枯燥的生活中记得去寻找快乐'要记得快乐才是人生的真谛'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到需要的人'祝大家开心'

求酒店名字😘

2016-11-19 12:33

是那个带私人泳池的那个吗'暹粒宫殿别墅酒店'  一卧室游泳别墅房'

2016-11-19 13: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9 17:25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11-19 17:25:27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值得一去'但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还价'别被坑了'

2016-11-19 18:2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1 16:57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11-21 16:5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