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 厘 岛 舍 得 之 旅

卫西帝 (上海) LV.5
2016-11-18 13:16 288/3

经过三次接龙式的飞行,终于在2012年2月开启了我们的巴厘岛之旅。其实在之前一直和影月纠结于到底去哪里旅行并纠结了很久。为什么我把这次旅行称之为“舍得之旅呢?”在蒋勋对《金刚经》的解释中提到:他为自己逝去的父母抄录经文的起初,曾经飞去日本买来最好的卷纸。没想到昂贵得惊人的卷纸只有短短的两张,根本不够用。最后还是用了普通卷纸才完成了这次抄录。通过这件事,他领悟到:用什么笔,或用什么纸并没什么关系,不要因为各种意愿而捆绑自己,最根本的应该是自己的那份孝心和心安。于是,舍弃各种条条框框,不纠结和执着于形式,区别于以前旅行中大篇的详细计划,带着那份轻松我们出发了。

巴厘岛上即使是一般的商务酒店,每每移步都能领略到热带岛屿的风貌,随处可以与自然相融合。

KUTA海滩号称巴厘岛最受欢迎的海岸。这里不仅有着美丽的海岸线还是冲浪者的天堂。而在绵延数公里的海边阳光普照,或坐或走,至夕阳西下都是一种悠然自得的享受。很可惜我们都不会冲浪,但望着冲浪者与大海的这番较量,不由心生过瘾。连含羞这种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恨不得也抱上冲浪板来一场与大海的征战。

如果说白天在KUTA海滩感受到了那种征服自然的快感。晚上的这一餐虽然只是随意在路边找了家餐馆坐下,但也体会到了夜幕下巴厘的热情。KUTA 是一座喧闹而奔放的城镇,在这里随处见歪果仁拿着各式冲浪板,秀着肌肉来来往往。这绝对是女人们的福利。餐后,我们一路走回旅店,路上的人们也和我们一样怡然自得的享受着这份悠闲,没有匆忙的赶路,也没有到处留影的贪念。就好像大家都已经融入在这片乐土上一样。

这次旅行能那么顺利很感谢表弟夫妇为我们找来的当地地陪兼司机。敦厚和气是他留给我的深刻印象。对旅程的安排他会提出自己的建议,但最终还是让我们自己决定才成行。很多时候他只是带我们来到目的地,简单介绍过后给我们时间自己游览。所以我们有大把的时间跟着自己的心走。

第二天坐上司机先生的车准时向乌布出发。这一路弯弯曲曲。可能是带我们走的是乡间小路,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绿油油的田园风光。穿梭于狭窄小巷的时候还能见到每家每户,或大或小的家庙。这很体现巴厘岛人民对信仰的那份执着。在云南的时候我也曾经有过这份感触:信仰不是迷信,有着信仰的人不会有太多杂念和迷茫,这份执着更能让他们坚持。

由于KUTA到UBUD 路上会经过海神庙和圣泉寺。于是我们也去逛了逛。不巧的是海神庙由于涨潮我们没能一睹它的全貌。

山谷之中的这个叫做 ROYAL PITA MAHA的酒店,层层叠叠,环山而建。一半是清幽茂密的树林,一半是错落有秩的VILLA。私密性,延展性极佳。清晨,伴着鸟叫虫鸣起床;夜晚,从山谷之中望着那一轮明月还能见到点点繁星,耳边听着泳池里循环往复的流水声。这是多久没能在上海见到的景象了。区别于KUTA海滩的喧闹,置身于这份宁静中,仿若隐修山林。那一刻,一切烦恼皆可抛。曲径通幽的山道鲜有人问津,好似只有我俩相伴相守。

乌布的DIERTY DUCK很有名。于是司机先生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比较推荐的吃脏鸭的餐馆。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深深的,所以被称为“脏鸭”。不过说实在,虽名声在外,但是真不知道好吃在哪里。不过这个纯属个人意见。这家店倒是有个亮点,在他的餐馆后面有一大块区域是餐馆展示给客人观赏的稻田。可能是比较晚了的原因,我们并没有看到那些体积比我们平日吃的鸭子小好多的袖珍版小鸭子的身影。

很多时候旅行就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那份随意。第二天我们在UBUD市一路闲逛。无意间走进了这家叫“莲”的咖啡店。门庭虽不大,但进门以后如同进入了一个静谧的后花园。客人们围着莲花池盘腿而坐,满眼的绿色中点缀着几抹淡淡的红。于是各自点了些茶点,拿出在集市上买来的小玩意把玩起来。清风拂面;清歌缭绕,悠哉。

这次旅程的最后我们选择AYODYA酒店。你问我为什么,其实也没有太多的理由,不过酒店人不多倒是我挺看重的。而且还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只有住这个酒店的客人才能使用。由于酒店很大,我们俩放下行李就在酒店里瞎逛。图上水边的鸟儿,角楼的远拍都是在不经意间记录下的美。生活里不缺少美,而缺少的是那发现美的眼光。

在这篇游记的最后,上传这张号称花丸同学的搞笑图片。相比较影月同学的淡定,含羞真的害怕到死,毫不夸张。这次的潜水都是我们亲近海洋的第一次体验。虽然过程很紧张,但不得不说当你第一次看见海里的这些五彩斑斓的小东西在你身边环绕着游来游去的时候,那股子兴奋无以言表。人类和自然的和谐相处是多么的宝贵。

本篇游记共含1902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8 18:38

很不错

2016-11-19 02:5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