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生日@在大理

2016-11-18 13:18 995/12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周一是自己的生日,想了想有半天生日假,不如多请半天,算是送自己一个不一样的(三十)一岁礼!

选择大理就是因为够阳光,够安静,够浪~目标就是在洱海边静静地看日升日落,听海浪拍打岸边,喝杯普洱读本书,吃一顿正宗的野山菌汤~
最后,以上愿望都实现了,还有更多惊喜呢!

飞到大理

北京-大理的飞机不多,每天只有国航和东航两班,时间都是早上6点多的,到大理才上午十点,完全不影响一天的行程,还是很方便滴!
凌晨五点到机场,一切值机选座都在手机端操作完成,一件随身行李无需托运,加之早上赶飞机的人少,只用了二十分钟不到,就顺利在候机室等候了。(早班飞机一般不晚点)

随着飞机慢慢下落,看到蓝天-白云-雪山-洱海湖,心情开始波动起来,是兴奋?还是第一次独自旅行的不安?

飞机果然提前到达了(听说经常提前),给约好的司机师傅打电话,他操着一口云南普通话'安抚'我稍等片刻,我倒是不急,在一号门口晒晒太阳,发现有很多同行的(北京)游客都在这里等车。

大理机场在洱海湖的东岸,而大理古城以及很多洱海边的度假村都在洱海西岸,所以机场到古城这段路着实不近。听说一般叫车都要80rmb左右,而我因为酒店客房预订的比较高级,老板直接送了接送机服务。
度假嘛,能躺着绝不站着,能搭车决不腿儿着!越方便越好!

洱海门

我的第一站是大理古城,想着逛逛古城吃吃喝喝,还能夜游一下,应该不错。
订了#洱海门一号酒店#,也是蚂蜂窝上口碑不错的地方,果然是很好的选择!

首先位置极佳,相比古城内的客栈,这里多了一份清净,没有人来人往,但有'猫'来'狗'往!

沿着洱海门对面电线杆上的指示标志,走几十米,就看到这个绿植环绕,花团锦簇的地方。刚想停下来拍张照,热情的小哥跑出门口,问我是不是XXX住店的,我才发现,哦,这里就是我要找的洱海门一号呀!喜出望外~

Check-in的时候,一只'小白'喵喵滴过来欢迎我,然后跟着我上了三楼的房间。我打开门,它先我一步就钻进去了,然后就在床上各种打滚儿,并'领着'我各处巡查一遍。这种欢迎方式还真是特别呐~

来之前,我只知道这家有天台,能俯瞰整个大理古城,但我不知道天台上会养着那么多只喵🐱~而且各个粘人,再一次喜出望外!

酒店分割成两个区域,我住的东西向的区域,顶层天台大,还有一件纯玻璃客房,猫咪也都在这片区域。另外一个是南北向的区域,里面有一个小花园也是早饭区域,住着一只大金毛,负责逗客人开心~

说说房间呢,我比较满意。虽然空间不算大,但一人住足以。所有用品一应俱全,卫生间空间尤其大,而且洗漱用品都备齐了免费使用。干湿两种拖鞋都有,洗澡水也很热很足,冬天洗澡也不会冷。
我尤其喜欢这个大床,床上用品很干净(除非你对猫有洁癖)软硬度刚好,床边可以坐,也方便放随手的小东西。屋里很多地方都放置了充电口,非常充足,无需自带插线板。对于数码控的我来说,简直方便!(实际上,整个旅舍处处都有便民的充电插口,包括天台上)

酒店安全措施还不错,出入大门需要门卡(同时也是你的房间电卡),夜间没人值班也不怕回不来了。房间都是电子密码锁,密码通过短信发送手机上。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对自己选择这个酒店很满意,性价比高,尤其是这里热情温暖的猫猫狗狗们,它们太治愈了~

古城里晃一晃

大理古城给我的印象不太深刻,就是商业街,闲逛一天还可以。走累了进个小馆听听曲儿,喝杯鲜榨石榴汁,吃点鲜花饼~

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吃菌的小馆-洱月小厨。
临街的商铺人气太旺,我一个人吃等位太不值当了。遂走入深巷。
在这里点了一锅土鸡+蔬菜菌锅套餐,确实鲜美,饱饱地吃了一顿。
BTW,那瓶梅酒toooooo strong,独行的妹子慎点!!!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古城逛了逛给朋友带的礼物,中午Check-Out换酒店。

洱海边的柿子林

洱海柿子林海景度假酒店是我这次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事实上她没让我失望。
幸好是酒店的司机师傅来古城接我,否则自己打车过去,在下末村的小道上七拐八拐一会儿就迷路了。

穿过农田,小巷之后,豁然开朗了。这里就是柿子林的后花园了。

看到花就兴奋的我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感谢摄影师!

在海边坐了一会,日头西落,带来一片粉红色风景画,明亮的圆月占领了天空……

我订了二楼的海景房201,房间非常宽敞,阳光充足,落地窗环绕,还有一个大大大大滴浴缸落在窗边。

住宿我比较关注洗手间和床。这两样我在这里都非常满意。
洗手池有两个,所以二人出游的话洗漱也不用抢,洗漱间干湿分区。我看了下,包括浴缸,洗手池,花洒什么的,都是高级货,看来装修时很讲究呢。那个...坐在马桶上也能望海,这个我给满分💯呀!

床呢,自不用说,床上用品很好,干净整洁,羽绒被又轻又暖。晚上我还批了一条被子在阳台上拍星空,一点都不冷呢~

最爱最爱这个阳台,面朝大海,心里就春暖花开啦~泡了一壶茶,在这里坐(晒)了一个下午。感觉光合作用就能让我满足啦 ^-^

因为酒店四周没有怎么被过度开发,除了出入游玩什么的不太方便,安静舒适是满分滴!时不时有小渔船从面前划过,洒下网又飘走了;几只野鸭子在湖面上飘着,钻进钻出在捕食;我呢,架好了GoPro,调成延时摄影,拿本书躺着慢慢等候夜幕降临。

好在对岸(东岸)还没有被过度开发,灯光不多,比较适合拍星光。可惜我学业不精,拍不出大片感。

零点,对着猎户座许下生日心愿,泡了一个热水澡,美美地睡去。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早上七点半,闹钟叫醒,看到太阳已经在山脊上准备跃出了,赶紧跑到阳台上把GoPro架好,半个小时拍出来一副作品。
我认为这也是生日当天最好的礼物啦!
Morning!2016.11 .14
愿自己也如这炙热的朝阳一般,越来越好!

酒店的早餐,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米线,厨娘做的色香味俱全!忍不住拍几张

环(洱)海西路

因为飞机在下午六点多,还有半天时间闲晃,我就在村口农民家租了一辆小摩托(40元半天),沿着环海西路颠簸到龙龛生态园码头,向西折到大理古城,环古城又走了一圈,最后沿公路闪回酒店,正好4点,出发去机场。

再见,大理,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2016-11-18 19:40

写的很不错呀,给你个顶,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多多支持,欢迎交流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9 00:0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19 00:05:5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互相学习咯

2016-11-19 00: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19 11:26

不错哦!~

2016-11-19 23:07

2016-11-20 07:19

引用 肥娜z 的图片:

拍的好看

2016-11-20 21:17

楼主好厉害已经去了啊,我这计划了快一个月了还没动身呢

2016-11-20 21:2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0 21:22:43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计划不等人,趁“冲动”说走就走

2016-11-21 00: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