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十年之旅

猪太 LV.3
2016-11-18 13:32 382/9

2016.11.09开启你我的云南之旅

早晨,天还没亮就出发佛山机场赶7点多的飞机,联航机票特价,512元,两人,没有听错,携程订的

昆明是10点左右,天下着小雨,上月查天气预报是一连几天下雨,但我还是没有备雨具 没拉箱,各背一包,幸好一路上没淋过雨,机场出来就停雨了,直到回家

下午昆明市区逛逛,翠湖公园,云南大学,还有旁边的小吃街,漫无目的的逛

昆明的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因为约了师傅去东川红土地,虽然温度低,但不像广东刺骨的冷,外加一件羽绒,围巾就OK

酒店早餐不错,有米线

来师傅是携程订的一日游司机,人很好,一路驾驶,还不时介绍景点,昆明东川需要3个多小时,红土地的景点也相对远,所以一天都在坐车,下车看看,上车继续下一个点,路况还有一点点崎岖,但当你看到被誉为上帝打翻的调色板的红土地田时,值了

土地因为富含铁和铝,呈红色,田地有冬油菜,从绿色开始变黄,有刚长苗的青绿小麦,交错着,美极了,有一个叫落霞谷的景点,推荐,注意的是拍照时别踩上田地里,踩着有田地主人飞驰过来索赔

准备离开时车上照的,喜欢

先生有点高反,但还是配合合影了

红土地回来后,让师傅直接送火车站,下一站,丽江10小时的火车,准备出发

火车买的是卧铺,晚上10点14分,能睡可以睡,反正我睡着了

早早的起床,6点吧,天还没亮,渐渐看到雪山,那就是玉龙雪山了,还不敢肯定,问了路过的乘务员,确定是的

携程订了古城后狮子山上的客栈,很喜欢她的风格和宁静,里面服务员热情周到,丽江只待一天

中午古城里随意找到一家饭馆,发现服务员说广东话的,倍感亲切,试了雪山鱼,蒸鸡,还有推荐的当地菜,忘记名字了,像豆苗,味道很好

晚上逛古城,人很多,都说晚上7点后免收80块的古城维护费,所以大家都喜欢晚上进来浪了,很多带驻唱的饭店和酒吧,路边坐坐就可以蹭听一下,还有美美的烟花看,我们就在广场舞大叔大妈旁看的烟花

客栈配套很好,我狠狠地花了两个小时洗刷刷和敷了补水面膜,冷冷的天床还带电热毯,有点怕冷的我开了想美美的睡一觉,先生热出汗了(我开了他那边)

早晨起来想感受一下安静的古城,写完明信片就下山去寄了,刚遇到整古城装消防管,路不是一般好走

早晨的古城宁静安详,另有一番韵味

中午时分我们就按定好的行程离开丽江,出发大理了。丽江古城不大,因为人有点多,所以逗留时间不喜太长,我们都这样想

坐旅游大巴大概3小时到大理双廊,下车租了台三轮车,左穿右插的才来到酒店,那路不是人走的,后来才知道那边修路封路了,只能走小路。双廊一直在矿建,下水道也在修,所以路况不大好,我们没有选择在下关或大理古城住,是因为参考了蜂友的游记,现在总结出来,大理淡季客栈房间充足,没必要预定,到洱海环海一圈,喜欢哪里住哪里更好

酒店阳台的景

修整回来,第二天旅程不确定,要不环海,要不买买逛逛先吃饱再说

在附近租来一辆电动,拉风一下,在双廊附近飞驰,还找到海边的美美美

先生的摄影经验不多,可是这意境我大爱,他的杀手锏是连拍几十张,让我挑

海东双廊至挖色的一段很美,到小普陀简直不想走(我们后来租了一台smart仔环海去了),直让我们环了一又8分一海,两次到小普陀了,看海鸥,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海鸥,当地伯伯说今年4月份海鸥才飞走(气温高了),10月又开始有些飞来了,白毛红嘴巴,先生说有一斤重一只,他也太吃货了,被我狠狠的瞟了一眼

又一连拍

在小普陀15块可以坐小船登岛(小岛),上面有一庙,弥罗佛像坐镇,二楼有四百多年的观音像,我们虔诚地拜了,真的

这背影是不是很美,先生说如果把头转过来就会很突兀,我也是这样觉得,但他的话很明显在损我

日落其实很快,而且日一落,马上感觉冷了,云上出现金边,远处的山顶金黄金黄的,后来山变的灰灰的,我只联想到一字“黛”来形容它,壮观。后来在路边吃小吃烤鱼,先生说小普陀坐船收费的是村长,旁边的是妇女主任,收入要上交挖色镇政府,剩下的分给村民,刚刚你让他表演抽大烟的收费大伯就是村长,讲得很认真,是不是,无从考究

高速路上观景台往下俯瞰洱海

6天的云南之旅,回程晚上11点多回到佛山,很满足愉快,相识18年,10年的婚姻就像旅程,有开心的,有担忧的,有幸福的,有难忘的,也有为经营家庭教育孩子迷茫的时候,不过一切一切都是我们成长的烙印,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和爱情,愿一直携手同行,迈向每一个十年,感恩一路上有你

2016-11-19 08:2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9 11:26

引用 古浪聚 发表于 2016-11-19 08:21:29 的回复:

回复古浪聚:嘻嘻,双11

2016-11-19 15:19

引用 lincl 发表于 2016-11-19 11:26:39 的回复:

回复lincl:谢谢,这些是手机的相片,单反的还未拉出来,以后再一起分享

2016-11-19 15:20

2016-11-19 16: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1 15:54

我的明信片还没到😈😈

回复古浪聚:我的也未到?

2016-11-23 13:05

好游记,支持🌹

2016-11-25 13:29

引用 世界是平的kitty 发表于 2016-11-21 15:54:4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世界是平的kitty:两小时写完,有点急,欢迎随时私信😊